他只是把你当床伴

2018-07-11 18:18:03 作者:北风南下

1

欧阳忘了自己从什么时候开始和关子赫有亲密接触的了。

《他只是把你当床伴》by 北风南下

欧阳生活在农村,从小不知道电脑怎么用,也没吃过火龙果,更没去过大商场。尽管她生活在物质短缺的地区,父母也不能给她一个好的生活环境,她还是和同龄人一样长大了,只不过缺少点什么。

母亲是个唯唯诺诺的人,父亲游手好闲,不顺心时老是喜欢自己去喝酒,每次都喝个烂醉。喝醉了也不老实,大概是想起自己的不如意,觉得自己没有钱是因为欧阳和她妈妈的拖累,于是喝醉的时候都会对欧阳的妈妈进行家暴。

欧阳对这种事情早已司空见惯,刚开始的时候看到爸爸妈妈吵架的时候还会偷偷的哭,后来欧阳明白了哭有什么用,还不如好好学习,等到上大学的时候找一个离家远一点的学校,越远越好。

上了高中的欧阳三个星期回一次家,每次回家拿完换洗衣服和零用钱就走了。她的父亲每次都要嘟囔着说:没有良心的小兔崽子,就知道从家里拿钱。

他大概是不知道怎么做一个父亲。

欧阳是父母冲动的结晶,自己出生的时候父母才刚成年。自己还是个孩子呢,怎么会有带孩子的经验。

高三的时候,学业更繁忙了,欧阳也不敢有一丝松懈,因为她心里明白她只有这一次机会,如果考不好,她那个酒鬼爸爸是不会再出钱让她复习的。并且她心仪的学校在人人都向往的帝都。她并不是对其他地方有所嫌弃,只是从小看到的母亲受到的委屈让她懂得了她只有飞的更远才能拥有保护母亲的能力。每当欧阳的父亲因为喝酒耍酒疯的时候,母亲就抱着欧阳小声哭泣,孩子,好好考吧,走的越远越好,妈对不起你,保护不了你。

每天只有咸菜和馒头的日子,让欧阳在学习上更有耐力。

还好苍天不负有心人,欧阳考上了心仪的大学。

开心是有的,毕竟在这个小山村几年还出不来一个大学生。不过开心之余,欧阳又犯愁了,帝都消费水平那么高,学费也很贵,家里肯定是拿不出来那么多钱的,虽然学校给了她助学金,但是还不够用来付学费和生活费。

欧阳在录取通知下来前,就一个人搭上前往帝都的火车。没有很多行李,只有一个黑色的旅行包,还是母亲去给她买的。

《他只是把你当床伴》by 北风南下

2

到了帝都之后,欧阳舍不得住小旅馆,就在一个公园窝了一宿,还好是夏天,气温不是很低。

天一亮,欧阳就去周围找工作,在一家酒店找了一份服务生的工作,工资一个月2500左右,虽然不高,但对于欧阳来说已经很多了,上高中的时候欧阳的生活费三个星期也就200块钱。

在酒店,欧阳年龄最小,看起来也小,但是生了一张漂亮的脸蛋,引得很多男服务员献殷勤,欧阳心里也明白,但也无妨,他们心里并没有恶意。

工作了几天之后,欧阳对这个酒店的经营范围,规模,还有酒店文化有了大致了解。

也交了一个朋友,也就是她的室友,晓雯。

第一天晚上下班后,欧阳没有地方住,就问同事晓雯附近有没有便宜点的旅馆。晓雯得知欧阳还没有住所,就带欧阳去了她那里,正好可以帮她分担一下房租。

晓雯比欧阳大了一岁,但是看上去很成熟,晓雯说她17岁就来北京闯荡了,现在已经两年了,但她成熟得不像19岁的样子。

每天从酒店下班后,晓雯都要去上夜班,留欧阳一个人在家,晓雯说她还有一份工作,要不然交不起这两室一厅的房租。

虽说晓雯收了欧阳房租,但是很少,欧阳心里过意不去,所以晓雯上夜班的时候她都会把家里收拾的干干净净,还会做好汤放在锅里,好让晓雯下夜班后喝。

有一天早上,欧阳被晓雯屋里的声音吵醒了,有喘息声,还有很暧昧的声音,欧阳成熟得早,她知道那是什么声音。她极力想避免这种尴尬场景,但还是好巧不巧的在她出来倒水喝的时候看到出来的两人。

欧阳出于打招呼的心理问了句:晓雯姐,这是你男朋友啊,你们看起来真般配。

晓雯看看男人,黑色头发里夹杂着白发,虽然穿衣有品,但是脸上的色斑还有干枯的皮肤明显的透漏着男人的年龄。他不是我男朋友。

欧阳知道尴尬了。就没再说话。

男人走后,晓雯喝着欧阳煮的汤,聊起了自己的经历。

晓雯也不容易,娘死的早,爹又找了一个,继母对晓雯不管不问,甚至为了她自己生的孩子大骂晓雯,晓雯受不了家里的气氛,就一个人来北京闯荡。刚来北京的时候只能住潮湿的地下室,有时候为了交房租只能吃泡面,后来无意中找了一份在酒吧里卖酒的工作,刚开始只是卖酒,卖酒的生活也不好受,为了卖酒还要陪客人喝酒,偶然还会被揩油,后来为了有钱花,就走上了不归路,像欧阳看到的那样隔三差五的带不同的男人回家,又或者去不同男人的家里。也不是没有男人认真的追过晓雯,到都被晓雯拒绝了,她觉得自己就像一件爬满虱子的衣服,没有被爱的权利了。

欧阳听完晓雯的话,大概是有点懂她了。

临近开学了,欧阳也没攒下多少钱,每天都为钱的事绷着个脸,没有笑容。

晓雯知道后,也为她发愁,情急之下,晓雯说:要不你去我待的那个地方陪酒吧,只是陪酒,这样我还能照顾你,而且来钱也快,就是不知道你愿不愿意。

欧阳想了又想,在第二天晚上给了晓雯答复。只是简单的陪酒,没有别的,这样的单纯的想法,是欧阳自给的心理安慰。

也就是那天晚上,欧阳遇到了关子赫。

《他只是把你当床伴》by 北风南下

3

关子赫一行人大概是聚会之后来喝酒,其中一个人忙着张罗,大概是一时兴起,叫来了她们陪酒,因为在欧阳的眼里,他们看起来都像正人君子,风度翩翩。

穿着暴露并且性感的年轻女孩子轻车熟路的找位置坐下,一时不适应的欧阳走向一个位置坐下,没有别的理由,因为那边的桌子上放着水果,她其实不想陪酒,不仅是因为不会喝酒,还因为内心的谴责。

坐在欧阳旁边的男人正是子赫,那天他穿着衬衫,袖子恰到好处地挽在手臂上,露出的锁骨看起来很性感。

旁边的人都在认真的陪酒,陪高兴了就能有小费啦。欧阳偶尔瞟一眼会看到男人动手动脚,上下其手,她们却也不拒绝。只有欧阳在那吃水果。显得不入流。

子赫给欧阳到了一杯酒,递了过去。“你不会没成年吧?”

“嗯?”欧阳没想到是在跟自己说话,迟疑了一会。

“成年了。”欧阳回过神来之后回答,只不过刚成年。不成年就出来工作那不就成童工了,再说了也没人敢收啊

“陪我喝一杯吧”

欧阳没回答,默默的喝酒。

“你长得这么小,怎么会到这种地方陪酒?如果有可能还是去上学吧”

“你长得很像我以前喜欢的女孩子,她也很闷,不爱说话,可是她很容易就能猜到我的想法,那个时候我们很相爱。”

“大学毕业后,我留在了北京,她想回老家,然后结婚,我不想离开,然后我们就分手了,我再也没见过她。”

“如果是你,你会离开我吗?曾经我们那么相爱。”

也许是酒喝多了,看着有点熟悉的脸,子赫眼里满是伤感,情不自禁的握住了欧阳的手。

冰凉的触感让欧阳心里一惊,但是此刻他不想推开他的手,欧阳心里居然有点心疼他。

北风南下
北风南下  作家 中医药大学的大一学生,喜欢写东西,喜欢通过写作经历不同的事情。

他只是把你当床伴

相关阅读
聋哑症

等到上中学的时候,我准备抓准互相都不认识的机会,重新介绍自己,想尽快融入这个集体,摆脱小学六年没有一个朋友的噩梦。

离别以前 未知相对当日那么好

当读到季晓鸥被陈建国杀害了时,真感觉懵了——湛羽案还没告破,被冤枉的严谨罪名还没洗脱;重整旗鼓的“三分之一”海鲜餐厅经营状还没达到鼎盛;作为严谨认定的媳妇,晓鸥还没来得及正式拜见过他的父母 ……总之,晓鸥离开得太匆忙了,不但让她的父母无法接受,也让读者无法接受,更让严谨无法接受。 严谨终于被无罪释放了,他问来接他的妹妹、以及程睿敏夫妇:“这么重要的日子,晓鸥怎么不来接我?”三个人不知该如何让...

昨夜星辰:一个与青春有关的故事

顾辰辰下定决心选了文,那一晚她枕着借来的那本《杀死一只知更鸟》,沉沉地睡了过去。

同居后,女友变成了“巨婴”

01 在微博上看到一名网友的故事,大白和木木是在网上认识的,两人因为兴趣爱好相同,三观合拍,认识没多久就决定在一起了。大白在一线城市工作,新入职工资不高,木木在一个网络平台做电台主播。决定同居后,大白着手找新房子,精心布置屋子,希望女友可以住得舒服。虽然经济不宽裕,但两人决定先苦后甜,憧憬着未来努力生活的样子,很美好。 但同居两个月以后,大白发现一切都朝着意料之外的方向发展...... 木木...

那不是爱情电影

今年的冬天来得有点迟,放假回来快一周了,还是没见到下雪,辛楚有些失望。

危机丧尸之战(二):异变的开始(5)

Z1市的A城彻底沦陷为丧尸之城,而且目前正在以不可控的速度向全市蔓延,而我们的第一轮考核,就是解救Z1市。

那个喜欢周杰伦的女孩还在吗

很久很久以后W先生想到与Y小姐相遇的那天嘴角还是不可抑制的微微扬起,满眼温柔。 那天的天空像是一个调色盘,绚烂多彩,往常人挤人的公交上也有几个零散的座位,你就坐在倒数第二排的座位上。公交停靠光明路站的时候,你看到一个戴着耳机,眉眼弯弯,急匆匆上车的女生,大大的书包由于公车的惯性有一边的带子虚挎在女生的臂弯上,宽大的校服快要到了她的膝盖,就这样猝不及防地逆着光的Y小姐冲进了你的视线,后来也毫无...

怎样开口叫他老公

结婚一年半多了,怀孕九个月了。和别人说的时候都是称呼我老公,可是当他面的时候从没有叫过他老公,今天突然想到称他一声老公会是什么样的场景。 @牵线木偶_灵:我都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