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遇叶先生,正是花开失意时

2018-07-17 22:48:06 作者:慢拾光的博雅斋

那年,我考研失败,带着几许抑郁不得志的心情,南下工作。

一路南下,报到的第一天,我的心已经拔凉拔凉了。大学里的我们,总觉得自己是天子骄子,当看到工作的地方是一片工厂,四周一片荒凉,流水线工人来来往往,吆喝的声音震耳欲聋,那一刻的失落,真是无以复加。

每天晚上听着工厂机器的轰鸣声,总想着要离这个让人看不到希望的地方,可是后来再想起这段时光,再回到这个地方的时候,心里总是柔软极了。

慢慢地,我认识了很多和我一样从大学校园里走出来的小伙伴,大家白天一起实习培训,闲暇时间一起逛街做饭,日子也闲适起来了。

我从中原远道而来,最好奇的就是那一望无际的大海。第一次看到浩瀚无边的海洋时,我在惊叹之余也被大海的广袤无垠所深深感染。

本以为日子就这么过下去,可是很快一个离开的机会与我不期而遇。

那天在车间实习的间隙,收到部门领导的信息回办公室开会,原来是需要从我们十一个应届生中调一个人去往周边一个繁华的大城市。

当时我是没想过要离开的,尽管我内心对当时的环境是极其抗拒的,但是自己已经熟悉了当时的环境,有了熟悉的朋友。比起对未知环境的恐惧,我宁愿安于现状,哪怕现状不尽如人意。

这个世上有太多对现状不满的人,却又始终无力改变。因为人对未知的环境都是恐惧的,对不确定的未来,都是充满畏惧的。所以,那些在任何领域,亦或是在生活里,极其杰出的优秀人物,都是充满勇气的。

本以为这是一个抢破头的机会,可出人意料的是,竟无一人主动请缨。看着领导左右为难,我突然出声道:“我去吧。”也许是我内心深处的不安分,让我做出了这个后来让我永远感激的决定。

于是,在接下来的实习分配中,因为我即将离开,领导便让我留在了办公室,不用跟其他小伙伴一样去车间。

就这样,我与叶先生相遇了。那个时候的叶先生,才毕业两年,可已经是领导口中的优秀骨干了。

那段岁月仿佛很久远,又仿佛在昨天。犹记得最为土气的我,素面朝天,牛仔裤运动鞋,碎了一个角的眼镜,提着一只买衣服送的袋子,满脸稚气,又内向害羞。

后来再问起叶先生对我当时的印象时,这家伙只含糊地说挺可爱的,我在心里默默地画圈圈:什么可爱呀,不就是个土鳖吗?

我在叶先生身边待了两天,内向的我很少主动跟他讲话,他也很少跟我讲话,只是默默地给我打印资料,工作的时候带着我。

其实我对现在叶先生工作的样子挺好奇的,是不是像跟我相处的时候嬉皮笑脸,时而像个小孩子,时而毒舌得我想揍人。我曾好奇地问过叶先生,可这家伙就是不肯告诉我。

那个时候叶先生工作的时候是什么样子的呢?开会的时候严肃得很,跟同事闲聊的时候如春风和煦,带我去车间的时候害羞含蓄,摔手机的时候气势汹汹。

其实那个时候内向的我,压根就没怎么把叶先生放在心上,可是一起实习的一个小伙伴一直跟我洗脑:“那谁谁还挺帅的,那谁谁对你还挺好的。”

其实我还真没看出叶先生哪里帅了,也没看出来也先生哪里对我好了,可是架不住有人跟我洗脑呀。

然而,第三天叶先生就把我丢去环境最差的车间了,所幸第三天我就离开了,都没有来得及跟叶先生说声再见。

那一别,到再见叶先生,已是一年零六个月。

慢拾光的博雅斋
慢拾光的博雅斋  作家 慢拾光:我以我笔写我心,用一颗充满真善美的心,与你共探幸福的真谛!微信公众号:慢拾光的博雅斋

和叶先生吵的第一架

初遇叶先生,正是花开失意时

相关阅读
听说长得好看的人都非常痛苦?

单身并不意味着你不懂爱情,它意味着你丑或胖,并且还没有钱……

想你了我喜欢你喜欢你的翘臀,你的身体,你的皮肤,想吻遍你的全

想你了我喜欢你喜欢你的翘臀,你的身体,你的皮肤,想吻遍你的全身,想看你舒服的样子,喘给我听。

婚姻就像洗衣服

以前看过一段话,说婚姻啊,就像是在一间黑暗的房子里洗衣服,你可以偷懒,你也可以假装搓洗几下,你也可以认真的一遍一遍的洗,没人监督你,全靠自觉,突然有一天,灯亮了,你会发现,认真洗的那件衣服,很干净,你会特别的开心。 老胡说,你喜欢一个人,你偷的懒,骗过了所有人,骗不过时间,有一天,你们争吵,她问你还爱我吗?你说,我拼命工作就是为了给你更好的生活。这句话,自己都觉得虚,一段感情全靠钱来撑着,跟...

故事‖雨季某天

本文参加简书七大主题征文活动S2,主题:期盼 偷偷出没于暗夜亲吻大地,只是在人迹活动之时用斑驳印记证明自己曾来过。D城的雨大多这样。就像我们,多数情况下把自己的心情掩藏于夜幕独自咀嚼。偶尔也会在白昼放肆,鞭打万物。就像我们,偶尔在阳光下低啸,隔着山河、湖海、城市,在怀念,在期盼。 透过窗看雨幕,雨滴击打窗户荡漾出波波涟漪,屋外大雨狠狠砸在地面跳起了踢踏舞。透过雨幕想起往事,不由想笑。喜欢的雨...

【文】因为阅历,我与男友分手了

如果上一秒的你能懂下一秒的我,我们是不是站在同一个天平上的人。 —01— 初认识肖凯是在公交车上。那时的我刚刚踏入象牙塔。 那天我赶小长假前一天晚上的最后一趟公交回家。 公交车满满当当,再也塞不下一位乘客,在路上慵懒地走走停停。 “麻烦往车中间一点站,谢谢。”这句充满磁性的话,在公交车刚刚启动后,成功引起了我的注意。 说这句话的人,正面对着我站着。 爽朗的发型,干净的脸庞,匀称的身材,黑白条...

我爱的,是恰好也爱我的你呀!

“他是我萨尔茨堡的树枝呀!” 前段时间,这句表达爱情的话在微博上大火,引得无数网友感慨:没有文化,都不好意思去谈恋爱了。 司汤达在《论爱情》中将“萨尔茨堡的树枝”寓意为恋爱的结晶,指人们在热恋中,会不自觉地给对方原本的样子上添加许多主观的美好幻觉,就像盐在枯树枝上的结晶一样,让人看不清树枝原本的样貌。 都说爱情让人盲目,爱上一个人,也会爱上由他而生的想象。你想象中对方的样子,他都有,那他就是...

423故事节丨妄想志

本文参加“423简书故事节”,本人承诺文章内容为原创 寻她 虽然我才认识她不久,但却已然忘记我是如何认识她的,只是感觉从很早之前开始,她就在我身边了。 她叫刘思语,虽然我从来没有叫过她的名字。 每天早上醒来,都会看到她发来的问候。 “早上好啊亲爱的,起床上班喽!” 每天晚上睡前,她都会和我互道晚安。 “晚安了亲爱的,我要睡觉喽,你也早点睡吧,不要每天熬夜玩游戏啦!”。 然而至今为止,我却一直...

失眠二十二天—DAY1

许飞抽完烟盒里的最后一支烟,看了一眼墙上摇摆的时钟,凌晨1:00。吃力的从沙发上站起来,已经一天没吃饭了,脑袋昏昏沉沉,四肢无力。摸摸索索的拿起桌上的钥匙,准备出门随便找些什么吃。 先在门口的便利店买了一包烟,叼着烟在几乎没有人的路上漫无目的的闲逛,看看有没有什么吃东西的地方。路边的夜市摊红红火火,年轻人大声的摇着骰子,用力的干杯,烧烤炉冒着浓浓的烟,很香。这是许飞经常来的烧烤店,可是今天他...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