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初恋,关于成长

2018-07-19 14:48:06 作者:MrGaryXD

第一次注意到她的时候,是在一个课间。

那时正值初春,冬天的寒意尚未完全褪去。那天又忽地下了一场雨,说大也不大,刚好打湿了地面。每个上午例行的出操毫无意外地取消了,一班子的人只好呆在教室里。男生围在一起打闹着,女生则坐成一个圈你一言我一言地闲聊着。我是个比较喜欢独处的人,又恰好坐在窗边,头只需要微微一侧就能看到外面的风景。那棵与楼齐高的柏树在雨中静静地矗立着,偶尔随着风挥动下细密的枝叶,为避雨的鸟儿提供了可以安然休憩的场所。我凝望着这棵树,凝望着它和这个世界融为一体的样子。这番令人倍感静谧的景致如果能与音乐互相交融,岂不更为美妙?于是我习惯性地掏出了耳机。看着细密如针的雨丝不断地划过树梢向着大地俯冲,我感受到了一份特有的归属感,仿佛我也是那千千万万雨丝中的一份子。

雨一直下着,似乎不想停下来。而我也一直趴着,似乎不想脱离自己的世界。直到她轻轻地拍了我的肩膀。

“你在听什么歌呀。”我隐隐约约听到了熟悉的声音。

我抬起身子,转头向着声源看去——是她,我的新同桌,这学期刚调过来。出于疑惑也出于好奇,我不禁仔细打量了一番,她的脸上正摆出一道浅浅的微笑,明亮的眸子在睫毛的映衬下显得格外清澈。我清清楚楚地听到了自己的心跳声,只是因为这短短的几秒相视,而在那一刻,说话竟也成为了一件极为困难的事情。在此之前,我从未想到过,生活会在某一个瞬间被轻易颠覆。我慌里慌张地把手机递给她,显得有些狼狈。而她呢,十分大方地接了过去,一边戴上耳机,一边对着我喃喃:“我没有听过这首歌唉。”喜悦的神情像朵花似的在她的脸上绽开,而此时望着她的我,仿佛和时间一同凝滞了。窗外的雨带着哗哗的声响,仍在下着,而耳畔明澈的歌声却牵着我的思绪渐渐飘远,飘入广袤深远的天空,拽着我闯入了另一番境地。一副耳机,把两颗心串联在了一起。我的心啊,不自觉地泛起了一层层涟漪,伴着一份从未体验过的情愫。

这份情愫从那天起如幼苗般在心底种下,在后来的日子里不断地被催生,抽着枝散着叶。

一开始的时光裹着初恋特有的羞涩,散发出甜甜的气息。

和她一起上课。

和她一起聊天吐槽。

和她一起走在傍晚时分被暮色染得鲜红的操场上,拉着手,吹着风。

我们以为,我们正一起构筑着所有关于爱恋最美好的画面。但是,青涩的我们也注定会构筑出青涩的记忆。

开始有了分歧。

开始有了争执。

开始有了大大小小的吵闹,尽管大多都是无理取闹。

所有的对未来的美好幻想在刹那间被现实的矛盾冲撞得支离破碎。我删掉了她的联系方式,从手机号码到QQ。因为我们不再像从前那样能隔着一块屏幕一聊就是一个晚上,或者说我们已经不再去找对方聊天,不管是开心还是烦恼,只是因为那份毫无意义的倔强在内心深处隐隐作祟。我不想再对着聊天框,不断地输入再不断地删除,指尖停留于屏幕之上踌躇、徘徊。我想离这一切,因为这些都不是我想看到的,也不是我想感受到的。如果时间能永远停留在那一天,停留在那间偌大的教室里——窗外下着雨,我们听着歌。

继续做同桌的日子,反倒成了一种煎熬。明明一转头就能看她,却死死地盯着黑板;明明一张嘴就能和她聊天,却强忍着保持沉默;明明有机会去向她道歉,却一次又一次地硬生生把话咽回去。我仍然能注意到她在偷看着我,因为我也用余光偷瞥着她。男孩和女孩是多么希望能像以前一样坦然又甜蜜地四目相对,但是一切都变了,因为男孩的幼稚,因为女孩的胆怯。后来女孩从男孩的身边调走了,调来了一个开朗的新同桌,但是男孩却始终开心不起来,尽管男孩终于不用再每天痛苦地面对女孩,面对自己。每每在校园里迎面而遇,男孩和女孩都默契地装作没有看到。

一直持续到毕业的那一天。

那天,我像是失了魂似的走在回家的路上,毕业的合唱声仍在耳边回绕,与马路上车辆往来的嘈杂声缠在了一起,一时间各种各样的情绪交织于心头。三年里与她有关的种种画面疯了似的在脑海里来回浮现,最后定格在了她的笑容上,她说话时的笑容,她玩闹时的笑容,她看着我羞涩可爱的笑容。我不自觉地望向了天空,太阳很烈,晒在皮肤上滚烫滚烫的,云层呈现出了极有层次感的纹理,向着远方不尽地蔓延。地上投射出了星星点点的斑影,是阳光被树冠过滤后的样子。我一边向前走着,影子向后退着,时间也仿佛在不停地倒退。我只是默默地想着,我或许再也见不着她了。

那年的夏天格外地漫长。

后来在另一个夏天,回学校看望老师,我在那条熟悉的道路上又碰见了她。她看起来还是那么熟悉。

我们互相打了声招呼,相视一笑。

那一刻,男孩好像突然意识到,自己已经长大了。眼前的这个女孩也是。

相关阅读
可可西里没有海

原来婚姻大事半年就可以搞定,兜兜转转,简单起来倒也简单。

我叫孟津,我是一只丧尸

1 我叫孟津,我是一只丧尸。 就在二十三个小时之前,我还是一只奔跑如风杀人如麻暴跳如雷雷人无数的超级丧尸,堪称丧尸中的斗宗强者。因为我喜欢在吃人之前撒一大把辣椒,尸称辣椒侠。 但那已经是二十三个小时以前的事情了。现在,我已经染上绝症,命不久矣。作为一只丧尸,我已经死过一次了,这次再死,我就彻底嗝屁了。 想想还真有点小激动呢。 真的,我真想死。 2 我想知道自己是怎么染上了绝症。 要找到原因,...

男生暗恋你别再装作不知道了,这些行为说明了一切

当一个男生暗恋一个女生的时候,他的内心一定非常躁动,因为他时时刻刻都在想着怎么接近那个女生。但是等到真的接近的时候,又不敢开口说,这种感情很微妙,一般不容易被发

#\/我要开班\/#――撩

教你撩起来,全体成员,各种撩,不限人,不限时间,不限地点

一切都没有更好!

“爱情就像晴空万里,突然暴风雨”,深圳的天气就像傲娇的少女! 前天晚上十点多看完书突然炎日换来暴雨。等到雨稍微小些,朋友骑着她的小电动车像个风风火火的女汉子“嘣、蹦、蹦”冒雨回家,我打算坐地铁避开雨到家。没想到时间太晚,华新站往西丽湖方向的地铁停了,只能反着三号线换搭七号线绕回家。所以我本来2个站的路程现在需要反绕15个站才能到家。可真呛啊! 更糟糕的是,手机没电了。和我聊天聊一半的俩个小伙...

性欲特别强的一个男人

嗯 很强 喜欢怎么认识的呢 是我认识的一个男的的朋友 当然那个男的也是想睡我 不过我没同意 他是做电子烟的 夏天要推出一个新品 说要找模特拍照片 然后他就把我

说好的不再联系,你我又欲望重起。

对方是之前帖子里说的少妇,本来不联系的了,她也要开始新的生活,昨天接到电话:我想你了,今天就要见你,再不见就变成性冷淡了。思虑半天,开房,见面。 套房镇楼吧,突然又不

不倒敛的江湖

现今天下有三大门派: 细菌门、病毒派、真菌阁。 话说这三大派系一直以来争锋相对,你不忍我不让,到处硝烟弥漫。于是在这乱世之中,一家连锁客栈悄然而立,分布于江湖的各个地方,专取战争之财。 而我,就是这家客栈的大boss,名曰无敛,由于这家客栈历经多年的腥风血雨依旧屹立不倒,我被江湖人送外号: 不倒敛。 是日,我在密室里看着账本,发现近日细菌城里突然出现了许多其他派的大人物。 我唤来小厮询问,小...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