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里的小暗恋

2018-07-20 16:48:08

青春

一.

夏儿从小就觉得邻家大哥哥江亭甜甜的,像朵棉花糖一样。

直到现在她18岁了,还是觉得江亭甜甜的,只是这个甜可比棉花糖甜多了。

确实,江亭白白净净的,一表人才,笑起来时两个酒窝看起来很甜。

夏儿喜欢江亭,从小就喜欢。

夏儿觉着,说起来,她和江亭应该也算是青梅竹马,两小无猜了,两人应该很般配的。

这样想着,她总是不自觉的就笑了起来。

可是,所谓的青梅竹马也只是她的一厢情愿罢了,事实上是江亭比夏儿大了八岁,说是看着她长大的一点也不为过。

夏儿的好朋友知道夏儿喜欢江亭后也试图劝过她“江亭好看是好看,比你大八岁呢,再说了,他现在可是我们的老师啊!”

来自18岁少女应有的叛逆,夏儿不屑的说“大八岁怎么了,年龄阻挡不了爱情的,我马上就要上大学了,到时候他就不是我的老师了。”

爱情?你们之间有爱情吗?”

“我想和江亭过一辈子,这算吗?”

这句话把夏儿给难住了,她不能说是也不能说不是,毕竟她喜欢江亭十年是真的,而江亭对于她,夏儿就不得而知了。

夏儿晚上躺在床上辗转难眠,她不停的想起好朋友白天的话“你们之间有爱情吗?”

夏儿细细的想了想,或许是有的吧。

江亭一直都对她很好,喜欢摸她的头,还总是带着她一起玩耍,就连江亭出去上了大学回来也总是给她带小礼物。

所以夏儿觉得她从八岁就暗暗喜欢的这个男生是喜欢自己的吧。

可是夏儿又觉得江亭看她的眼神并不是像看一个喜欢的人那种眼神,就好像是再看一个长不大的妹妹一样。

想来想去毫无头绪,夏儿觉着不如寻个时间去问问好了。

二.

夏儿寻了个周末把江亭约在了家附近的一个小公园里,美其名曰一起晨练。

夏儿看着远远走来晨练的江亭,毫无矜持的直切要点“江亭,你喜欢我吗?”

到底是18岁的少女,一脸的无所畏惧和朝气。

江亭反倒愣了一愣“哎,你这丫头,现在怎么这样没大没小的,都敢直呼我的名字了。”

夏儿无视他的话“我喜欢你,你喜欢我吗?”

“准大学生,快把心思放在学习上吧,我和你之间哪有这些儿女情长。”

夏儿不甘心的追问“江亭我想和你过一辈子,你愿意吗?”

夏儿追问了好久,最后得到江亭的一句算是吧。

江亭和夏儿做了一个约定,剩下的时间里夏儿要好好学习,等她考上了大学,江亭愿意认真的考虑一下他和夏儿的事。

夏儿特别高兴,暗暗发誓一定要好好学习,那天晚上她又失眠了。

三.

从那天和江亭有了约定后,夏儿更加的努力了。学习累了的时候只要想想和江亭的约定,就有一股莫名的冲劲。

很快,夏儿在题海战术中结束了三年的高中生涯。

毕业聚会的那天,江亭作为夏儿班级的班主任自然也在聚会名单之中。

夏儿很高兴,终于考试完了,她和江亭可以认真的在一起了。

夏儿早早的来到了聚会的地方,她想江亭会在今天告诉她的吧,想想就兴奋。

班级里的人陆陆续续的都到了,大家坐在一起闲谈,夏儿左等右等不见江亭的身影。

“不好意思,我来晚了,让大家久等了。”熟悉的声音响起,夏儿惊喜的转头去看,下一秒眼神就暗了下去。

“不晚不晚,老师这边坐。”

“老师老师,这个美女是谁呀,是师娘吗?”

称之为美女的那人微微一笑“同学们好,我是你们老师女朋友,他总说他带了一班可爱的小同学,特地要我过来看看你们呢。”

大家起哄的声音随之响起“哦?师娘啊,这边坐这边坐。”

“老师藏的够深的呀,这么漂亮的师娘。”

夏儿已经不知道周围都发生了什么,等她意识过来的时候发现自己不知不觉已经走到了外面的马路上。

江亭跟在她的后面“丫头,我一直都把你当妹妹,那段时间怕影响你的心情没有告诉你,还和你做了一个假约定,对不起呀。”

夏儿扯了扯嘴角“我刚才想翻脸问你为什么的,可是师娘真的很漂亮,和你站在一起真很般配。”

江亭摸了摸夏儿的头“你的人生才刚刚开始,一辈子还很长呢。”

“是啊,我喜欢你的时间也够长了。”

四.

多年后的夏儿回想起当时的自己还真是青涩的很啊。

江亭说的很对,她的人生才刚刚开始,还有无数种的可能。

相关阅读
青春:无处安放

一、那年东风飞白絮 多年以后,唐雯一直记得那个柳絮飘飘的季节。飞舞的白絮像是春天的精灵,风一吹便扑个满怀,而他是精灵里的一个,一不留神就钻进心里永远住下了。 十四岁情窦初开的年纪,在中午放学后唐雯喜欢一个人骑着单车回家,沿着两旁柏油路的树荫,乘着风像飞。那天唐雯忽地厌倦了寻常的风景,推了单车向河边的小路走去。 小路沿河蜿蜒,一旁是高大的白杨林,风吹时飒飒作响,偶尔有幽鸟清鸣。河岸青草丛里,散...

青春是一场化不掉的霜降

伟民死的那天正好是霜降,多年以后我仍然清晰地记得,那天早上天上地下雾起霜落灰灰白白,湿漉氤氲的空气中尽是哀伤,似乎很适合死人。 1999年我在省城的职专读电气专业,再有两年就能毕业找工作了,我们这个学校虽然是职专但是建校50年且技术类专业多,毕业的学生去各大企业做蓝领还算是很抢手的。 我们女生宿舍408住了6个女生,都是本省人。我上铺惠佳从山里来长得高大结实为人爽快,对面下铺叶子来自江边长得...

狗啃的青春——人生若能如初见

“她在等你!你也别矫情,像个爷们,痛快点,要么你,现在带她走;要么你喝光桌上的酒,自己走,从此以后便是路人…”依依的闺蜜站起来指着陈凯说。 ——萌小妹 江依依,长发及腰,标准的瓜子脸,一双棕色的大眼睛,再配上酒窝,微微一笑虽不是倾国倾城但清新脱俗也是很迷人的,还是个温柔娴雅的南方菇凉,在北方读大一。 陈凯,一个地道的北方男孩,1米8的个头,拥有黝黑黝黑...

那一年的青春,如蔓草丛生

本文参加:简书七大主题征文活动 主题:辜负 文|叫我高高 春天,父亲比鸟醒的早,眉眼清凉的像潭水。 父亲说:“姑娘,起来了,起来好学习”。我听了,就从睡梦中爬起来。 那时,天还没有亮。窗前有张粗糙的桌子,拉开窗帘,天青的若云烟,树木都氤氲在早晨的青瓦里。村庄想必都在睡着,远山的痕迹也很浅,像梦境。 我趴在桌子上背题,许是地理,那些矿产,我总背不下来。 后来,父亲走了。天还是淡青色,睡梦里听见...

谢谢你路过我的青春

01 初见 一夜的火车之后,在公交车站,安安神色焦虑,熟悉的五路公交迟迟未到。天色渐暗,寒风呼啸,要下雪的样子,寒假回家的路总是这么漫长。 来了一辆二路,安安心想:“坐二路可以在东风桥换乘。”于是上了二路,给爸爸打电话让他去终点车站接她。东风桥下车后,又等了许久,依然没有一辆换乘的车。问了一下路人,才知道,前方修桥,通往南边村庄的车已经全部改道了。 拿出手机想给爸爸打个电话,发现本来就快没电...

有你,青春不孤单

有你,青春不孤单 月茗三岁时随父母离开家乡,来到东边的大城市。在她的印象中,故乡是一座坐落在山上的小村庄,村庄旁的山坡上修着面包片状的梯田,梯田里盛满水,在夕阳的照耀下像金色的镜子,十分晃眼,仅此而已。 对于生活了十三年的大城市,她熟悉了家旁边的每一条街巷,熟悉了每一座建筑,然而她仍觉得这一切十分陌生,仿佛一个过客。金钱就是王道,这是月茗从这座城市学到的,她强迫自己努力学习,她知道学历可以...

一场名为青春的选择

在什么样的情况下,你会放弃努力?是知道自己有退路的时候吗?还是明知努力也无用的时候? 又在什么样的情况下,你会继续拼搏?是因为身后有人吗?还是因为希望自己有选择和决定权的时候? 01 我有两个朋友,一人名秋天,一人名青青。 两人因为性情相投,从高中相识相知一路到现今的大学校园生活。或许是因为还没有真正步入社会吧,所以家庭带给她们的差距并不明显,就算有小小的冲突,回想起这么多年的友...

至新生,也祭青春

只是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你丫翻来覆去折腾我五年。 “我要结婚了,你来么”看着林琳发的微信,一时间我不知是喜该悲。过去的五年,林琳这两个字仿佛已经刻在我的骨质里,搽不掉,抹不去。从认识到喜欢,表白被拒继续做朋友,我是她的男闺蜜提款机,他是我爱到血液中却得不到的人,而这一切今天就要结束了,她终究还是嫁给了不是我的男人,没什么不甘心,只是身体在这一刻被抽空只剩躯体。恍惚中思绪回到那个属于我们...

你惊艳了时光,却辜负了青春

本文参加简书七大主题征文活动 主题:辜负 01 张军看上去痞坏痞坏的,尤其看见罗琪,眼神里尽是挑刺找事的神情。 罗琪,高三八班的英语课代表,早在两年前,架不住张军的糖衣炮弹和痞坏的性格,落入敌方阵营,开始偷偷的和张军交往。 他们一起翻过学校的围墙,一起爬过校外的铁道,一起威胁过学校食堂的小伙伴替他们保守秘密,一起拿果汁当酒喝,喝到走路直不起腰来。 这三年来罗琪跟着张军轰轰烈烈的过日子,张军偷...

我花掉一整幅青春,为了寻你

【一】 “高三三班有女同学要跳楼,大家快去看看!” 姜粒像是有什么感应,觉得跳楼的人恐怕是虞楚。 等姜粒飞速赶到高三的教学楼前时,人群已经散的差不多。 “怎么回事儿?”姜粒拉住一个同学,打听道 “高三三班虞楚,咱们高三能做出这事儿,也就只有她了吧。”同学推了推眼镜:“刚上去一会儿说是要跳楼,也就十分钟?她自己就下来了。” 姜粒到学校里处找不到虞楚,最后在操场后面的草堆里找到她。 草很高,将虞...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