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之恋

2018-07-22 17:08:08 作者:阿布川

喜欢你就是明明知道你不喜欢我,我也一个劲儿的往前凑,一个劲儿的想见你,一个劲儿的想对你好!

只是我不愿意改变自己,我想用我的方式对待你,哪怕你讨厌那样的我,可是,那才是真实的我,那个喜欢着你的我!

面对你的时候,我不愿意在话语里,眼神间参杂一丝虚假,面对你的时候,我用着最真诚热爱的心,用着最真诚的自己。哪怕你骂我傻,说我笨……

夜里,四个人坐在南沐风家小小的客厅里,已经没有了初次见面的略微尴尬。啤酒罐堆在边上,时不时地被他们碰的叮叮当当的响。

“再喝一杯吧!”丁香格外的高兴,手上的酒杯一直都没落过桌子,“嗯,就敬我们四个,敬我们四个的缘分!”说着仰起头就喝了起来。他们三个眼睛瞥着她,也喝了一口酒。

尤仁看着她的动作嘴角微微动了动,终究没说出什么。只是接住了她手里摇摇欲坠的杯子。一饮而尽之后,丁香的脑袋靠在了尤仁的肩上。笑着。

她已经喝了不少了。

“你少喝点,平时工作胃也不好,不能这么喝!”南沐风见她一直喝的很猛皱了皱眉提醒道,“喝多了明天一天都不舒服的。”

“今天不是高兴吗?快要过年了,我们这些回不了家的人能这样聚在一起真是好!”她摇摇晃晃的坐直了身子,又拿起杯子倒起了酒,“阿南,你陪我喝一杯吧,这杯酒早就该跟你喝了!”她一脸认真的看着苏南。

“为什么?”

“为什么?呵呵,这个现在还不能告诉你。”丁香的眼睛一闪一闪,仿佛快要睁不开了,她扯着嘴角笑着把酒杯举过去碰了一下苏南的酒杯,笑的及其灿烂,道:“我怕我说了你以后再也不理我了!”

苏南笑笑,“好,那就暂时当它是个秘密吧!”然后一饮而尽。

她喝得不多,比起丁香她清醒得很。

“你少喝点,胃不好——”丁香看她一口喝干眼中闪过一丝自责。

“呵呵,你们两个,”南沐风听着两个人的对话笑了,“生病也生一样的病是吧?”

苏南和丁香两个人听了也微微笑了起来。丁香又趴在尤仁的肩上,晃着手眯着眼,迷迷糊糊的说道,“你们都不知道,阿南,她受了多少苦,她——”

苏南面色一变,“你喝醉了!”说完就想要扶她进房。

“阿南,我,我知道,我不说,不说,嘘!”丁香一根手指搭在嘴边,不在继续说了。苏南见她真的醉了,便想把她搀起来。

“不要,不要,苏南,你坐着,别动。”丁香抓着苏南的手死死地往下拉着,苏南只好坐了下去。丁香又抓着南沐风的胳膊,看着他,“沐风,你跟我来一下,我有话想说。”然后手撑着地想要站起来,可是只是挪了挪,尤仁想要去扶她,她却对他一笑,“阿尤等等,等等!”

尤仁伸出的手微微一动,嘴角翘了一下,点点头,收了回去。

南沐风一边拉着她一边笑道,“你这是想要我做苦力吧!”

南沐风半扶半抱的搀着丁香到了卧室。苏南挪了挪位子,更舒服的坐在了尤仁的旁边。

“她是不是经常这样对你?”苏南看看他,脸色微微发红,那是因为酒精的缘故。

他看了一眼苏南,低了低头说,“也不是。”

其实他们也是最近才遇到一起的。原以为经过这么长的时间,就算再见也不会有什么不一样,可是他发现她变了,变得不再那么强硬,变得仿佛自己有机会可以陪在她的身边了。

“也不是。”说着,他喝了一口酒,“比以前温柔多了!”

苏南点点头,眼睛里流露出一丝钦佩之意。真不知道丁香以前是怎么对他的。

两个人沉默了一会儿,苏南有意无意的问了一句,“这么等有用吗?”

如果明知道你等的那个人可能永远都不会喜欢上你,那么这样的等待还有什么意义呢?

“相伴本就很难,等待更是一个难上加难的事情。那是一种虚无缥缈的感觉,你不知道对方什么时候会接纳你,你不知道在这条路上的契机埋在哪个角落。有可能一辈子过去你依然没有机会,也有可能就像我现在这样,有一个可以相伴在她身边的机会。她可能并没有把我当成她最后的相伴一生的人,但是我已经很幸运了,因为我已经遇到了这条路上的机会。”

不在意她的心思究竟在不在自己身上,只是想要单纯的陪伴。这是一种另类的爱,他把自由给了她,他把时间给了她,而他自己只是想要留在她身边。这种简单的心思比那些爱的死去活来的爱情仿佛更能触动人心!

阿尤。苏南又想起了丁香喊他名字时的样子,也许那个时候并不是没有一点点感情,只是旁人感觉不到而已。

苏南看着他的侧脸,因为酒气微微泛着红色,深色的眼眸闪闪的望着窗外,嘴角边藏着一丝笑意,淡淡的,真实的,让了看了安心的舒服。

“用我教教你怎么追她吗?”苏南舒了一口气,看着窗外,他没有说话,苏南便当做他默许了,继续说道,“她不喜欢逆来顺受的人。她那种脾气就喜欢那种凡事儿都跟她杠的人,我跟她一起长大我最清楚她了。她是不会——”

尤仁听了深深地笑了笑,又认真的看着苏南,道:“我从认识她第二天就知道了。”他又转过脸去望着外面,只是脸上的笑依旧。“我知道她不会喜欢我这样的男生。”

苏南不再说话。他顿了顿,继续道,“但就算是这样,我也想用我真实的样子去追求她,因为喜欢她的就是我,现在的我。我知道你的心意,我也想过要不要换个方式装成她喜欢的那种能说会道能跟她抬杠的人,可是我不能够接受,因为那样的话我就不是我了,我做不到她在我身边就带着面具。我做不到因为她不喜欢看我吃糖我就把糖戒了!”

苏南知道他的意思,她也不愿意他变成他不喜欢的模样。一个人如果连自己都不喜欢,他还会用心的去喜欢另一个人吗?

可是,苏南就是心疼他,心疼眼前这个男生的等待。可是她发现她自己的建议糟透了!

“对不起。”这是最卑微的爱,充满着讨好。可是为什么我会觉得他需要用讨好的心态去获得丁香的喜欢呢!苏南喏喏的说了句,“你不会真的喜欢吃糖吧?”

他笑了,道,“不会!”

阿布川
阿布川  作家 你的手里,握着一切美好……

深海与鱼

白城之恋

白城之恋 苦涩

白城之恋 后悔

相关阅读
3P前后十条感悟

1、3P前,你以为老婆纯洁得跟女神一样,3P后,当你看着自己的老婆当着你的面,被另一个男人操得嗷嗷乱叫时,你就知道,不是你老婆以前不淫荡,而是她淫荡的潜能没有被开发出来

2003年爱情故事

1 二十四岁的我坐在蓝色柔软的沙发椅上,眺望白框窗外若隐若现的埃菲尔铁塔,点燃一支蜡烛,不是为了照耀什么,而是因为我要整理发票。 还有什么比这更悲伤的事情呢?有,转头我看见了床上躺着的毛光麟。 光麟哥是我的同事,2003年我们一起去法国巴黎参加贸易展览会。 要住在一起十天。在这个世界最浪漫的城市,睡在我身边的竟是一个四十岁的男同事。 他留着一个小平头,圆脸上戴着一个圆眼镜,水磨色的牛仔裤下是...

论处女真的要从幼儿园找了么?!女生怎么回答别人自己是否还是处

在这个性开放的时代,年轻人们越来越勇敢了,尝试禁果的年纪越来越早。从前家长和学校叮嘱我们(女生)千万不要早恋,发现了打死你,男孩子都是小骗子。然而,现在他们则更重

长得丑 就别在朋友圈装好看

1. 今天早上刷微博的时候,无意间看到一个短片,叫《虚假的你》。 顺手点开,三分钟的视频里: · 早起化完妆的姑娘,又躺回了床上,拍了一张“素颜照”。 · 坐在车里的男子,拿出运动装备,假装自己在骑行。 · 桌面凌乱的上班族,把脏东西推至一旁,照片里显得很整齐干净。 引导语说:“这部现实讽喻短片,赤裸裸地揭开了社交网络真实的现状。” 的确,他们的照片有掺假的成份,可是相比讽刺,我感受更多的其...

异地恋的请进来!

请问!异地恋的男人有没有想过自己给自己口?或者是说怎么才能做到?有没有做到过的小哥哥进来谈谈体会?真的很真诚又好奇的提问 打死也不会给自己口的,请问你们是嫌弃

幸福从哪里来

“幸福是什么?是一次次付出凝结的收获,是一步步目标达成的喜悦,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幸福从哪里来?重担在肩、踏实向前、不畏险阻、迎难而上,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每一份微小的努力,汇成磅礴的力量,每一个奋斗的故事,谱成时代的乐章,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我奋斗,我幸福”。突然听到央视这段关于奋斗和幸福的公益广告词,让人倍感振奋,让人信心倍增,再次坚定了奋斗的信念和决心。 欣欣、小娇是我的同事也是无...

她就是女王

上周五是我们公司年会的日子,今年的年会邀请了家属参加,还发了正式的请帖,有老婆的带老婆,有女友的带女友 沙发 一周前收到了公司交给的请柬,告诉了老婆说今年年会邀

谢谢你温暖了我的冬天

南方的冬天总是会来的晚一点儿,立冬后北方很多地方早已大雪纷飞,而南方却还温暖如春。这总让羽有一种错觉,南方没有冬天。 那天,天突然就降温了,很多人穿上了羽绒服。 华灯初上的街上,行人匆匆,天空飘着蒙蒙细雨。下班的路上,羽握着冰凉的方向盘,在拥挤的街道上,一点一点往前挪。 羽心里很焦急,不断向左右车窗来回张望,直到看到那个熟悉的身影,心里升出些许暖意。 他背对着羽,穿着一套不知从哪里捡来的粉色...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