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要学会从钱眼里看爱情

2018-07-23 14:58:06

爱情

《女生,要学会从钱眼里看爱情》by 盛含笑

图片来源网络

突然收到闺蜜一条消息:“我分手了”。

这个刚刚分手的男生,是过年相亲认识的,双方迫于家庭的压力,答应试一试。

男生家底雄厚,但由于没有感情基础,在金钱上锱铢必较,生怕多花一分钱浪费,闺蜜实在受不了只能分手。

她说:我终于知道,在他眼里我还不如钱重要,这样的男人我情愿不要。

一个男生,从他对钱的态度,就完全可以洞察他对你的真心。一个真正爱你的男人,肯定会竭尽全力让你过上更好的物质生活。

1

小甜今年28岁,还没有结婚,就是在等一个人。

他们也是相识于相亲,虽然相处时间不长,但彼此互相吸引,水到渠成的走到了一起。

可就在订婚前,双方父母起争执,男方弟弟没上学先结了婚,父母拿不出钱给他们买房,并且觉得理所当然。

小甜的父亲认为女儿嫁过去肯定会受委屈,无论如何也不同意这桩婚事了。

最终,房子没买,婚也没结。

原以为一切都结束了,但小甜无意中得知,原来他一直还在努力,每天加班加点挣钱,现在已有不小的实力,很快就能买到房子,然后拿着房产证再去她家提亲,告诉她父亲:我可以照顾好她,不会让她受委屈。

面对父母的反对,他没有坚持抵抗,也没有妥协现实,而是选择自己努力挣钱解决问题,这时候的金钱,不仅是实力的证明,更是敢于担当的体现。

有时候,一栋房子, 不仅仅代表它的财务价值,更能体现他对你的态度。小甜的男友即使买不起房,他一心奋斗想要娶到她的决心,也足以让她甘愿等待。

2

这让我想到另一个朋友纱纱。

纱纱是我眼中的励志姐,她出身农村,从小家庭困难,但工作努力,不怕吃苦,毕业不到一年,就月入过万,让家人过上了好日子。

后来她认识了现在的老公。

她们老家彩礼很重,但结婚时由于已有身孕,男方给的彩礼少的可怜,她也没有过度要求,觉得只要他爱我就好。

本来一切正常,但当孩子出生后,问题便出现了,她要照看小孩无法上班,家里很快遇到了经济危机。

正巧房子装修,男方在小城市每个月拿着三千多的工资实在无济于事,只能靠她一点一点的接济,最终甚至把留给父母养老的钱都贴出来了。

仅仅两年时间,由于压力大,再加上生小孩身材走样,她从当初神采奕奕的女强人变成了被家庭困住的怨妇。

爱迪生说:任何问题都有解决的办法,无法可想的事是没有的,要是你果真弄到了无法可想的地步,那也只能怨自己是笨蛋,是懒汉。

如果一个人男人给不了你基本的物质生活,那只能说明他对你的爱还不够。

真正的爱情,可以激励一个人变得无所不能,就算现在还没有足够的实力,他也会想方设法去满足。

之前也经常听纱纱提起:我老公也想挣钱,只是不知道怎么办而已,他也很愁的。语气中满满都是谅解和心疼。

但他愁难道不是应该的吗?堂堂一家之主,因为自己实力有限,让全家都跟着受苦,本来就是应该发愁的事。

而且他想挣钱也只是说说而已,他付出过什么行动吗?如果他真的爱你,又怎舍得整天让你在外奔波却自己在家苦思冥想呢?

男生的花言巧语实在不足为信,只有通过实际的努力挣来的银子才是爱情最好的证明。

3

2013年,霍思燕正当红,却选择嫁给名不见经传的杜江,所有人都不看好。

今年,杜江凭借《红海行动》精湛的演技,受到一致好评,从观众眼中的路人甲一跃成为实力派偶像,名声大噪。

杜江用行动证明了:爱你,不是说说而已,更要努力增加实力,给你更好的生活。

霍思燕上节目时曾说:杜江从来不会在我面前说,我的钱你花,因为他知道,“我的钱”这三个字就是错的!

幸福之情跃然纸上。

一个男生,如果把所有的钱都交给你,无异于在说:我的一切都是你的。

霍思燕从杜江对钱的态度上看到了真心,而杜江的成功也验证了霍思燕的选择没有错。

很多女生觉得爱情神圣不可侵犯,与金钱挂钩会诋毁爱情的美好,但其实真正的爱情,从来不脱现实,离开了柴米油盐生活费,再美好的爱情也会烟消云散。

所以,谈钱不伤感情,女生要学会从男生挣钱的能力和对钱的态度中,判断男生对你感情的真伪与深浅,找到真正对自己好的人。

盛含笑
盛含笑  作家 文艺小青年一枚,90后上班族,阳光向上,认真追求自己的理想

女生,要学会从钱眼里看爱情

相关阅读
爱情那么短,遗忘那么长

“喂,你睡着了吗?”电话那边传来一阵哭泣声。 我迷迷糊糊的拿起来手机,赶紧用力拍了拍脸,让自己赶紧清醒起来。不用想,能在在半夜两点钟给我打电话的只有她。 “怎么了,你别哭,谁欺负你了?”听到她哭的时候,任何头绪都没有了,下意识的问了她一下。 “我和他分手了......” 我拿着电话,沉默了许久,最终还是把到了嘴边的话憋了回去。 “出来喝一杯吧,老地方。”没再多说什么,直接挂掉了电话。 我们认...

爱情,生活在十七岁的红灯绿酒

世俗过于嘈杂,只有烟酒,没有糖茶。 -1- 故事的开头,我仍会像之前那样告诉我的读者们,这不是一个爱情故事。 我曾想过把我和方木的故事写成爱情故事,但毕竟还是要回归真实,从一开始就和爱情无关,所以也自然不能写成爱情故事了。 故事要从我高二那年说起,很长也很复杂。如果大家是来看青春校园言情的话,那出门左拐慢走不送。 事实上,我比任何人都希望这是个爱情故事。 -2- 二零一二年夏,学校里传开了“...

所谓爱情,最怕遗忘

“你昨晚为什么那么晚才回来” “公司有个应酬” “呵,你总有应酬,刚结婚时没见你那么忙” “我说了有应酬,你还想怎样” “我想怎样?是你想怎样吧,每天回来的那么晚,你有考虑过我的感受吗” “算了,懒得和你说,公司还有会,我先走了”说着,苏哲面色冷淡的打算离开。 “你今天要是走出这个门,我们就离婚”声音有些声嘶力竭,姜娴的眼眶微红,吼完这声后整个人无力的靠在沙发上,显得无助而柔弱。 “那便如你...

用三十三载,等一朵爱情花开的时间

“如果一辈子都不能爱一次,那么我的生命将不复色彩” ——佚名 1- 白露今年三十二岁,却还是个处子之身,她不禁有点着急。她才不似那些背负着老处女身份骄傲地宛如神圣不可侵犯的修女,她可是一位思想放得开的现代女性。在她的观念里,成年了就可以接受性生活。 可悲的是,上天捉弄,到目前为止,她从来没有遇到过心仪的男子。所遇的要么是外形太高矮胖瘦,要...

爱情还是面包

女朋友问我有没有生气 怎么说呢,刚接到通知的时候,是生气怨愤的 可是冷静下来仔细想想以后,觉得她并没有做错什么,她是女生,听从家人的安排无可厚非,所谓过来人,不是没有道理的,并不是所有家庭都会愿意让自己家的女儿出去闯荡,更多的是希望女儿在自己身边,嫁个好男生,有个幸福美满的家庭足矣。 比如我妈妈的同事 同事有个女儿,大学毕业以后在苏州有份年薪10w的工作,可是家里的二姨说什么女孩子就不要出去...

一场爱情阴谋

1 田原是在许村“相中”穆野的。非常有才华的年轻人。 田原是凌江国际摄影节的艺术总监。三十岁的她,刚毕业就与大师李东林合作,让她在摄影圈崭露头角。之后的路也走得颇为顺畅。 凌江国际摄影节她做了三个年头了。在圈内有很好的口碑。这次是携“蜂鸣”杂志社在许村搞了个当代摄影文化交流会。 “蜂鸣”则是学术圈里几乎代表了最高水准的一批评论员策展人做的学术期刊。常有微课分享,也常搞一些线下交流活动,穆野是...

壁咚来的爱情

欧家洋心急火燎的找到吴彤,想让她帮个忙,还说这个忙只有吴彤能帮他。他说:“咱公司要组织年会,部门经理指定我出节目,我唱歌跳舞不行,好歹身材过得去,所以想表演个情景剧,当前‘壁咚’不是很流行嘛,所以,我就想找个妹子配合我表演这个节目。” 说到底,其实吴彤跟欧家洋不怎么熟。欧家洋在营销部,吴彤在财务部。工作上少有往来,哪怕偶尔碰面也是点个头。 欧家洋让吴彤帮忙的理由是,他的前女友陈欢劈腿了吴彤的...

30岁,我嫁给了爱情

进入三月,天气少了几分严寒,多了一缕暖意。阳光和煦而美好,照到门前的玉兰树上,我仿佛还能够嗅到一丝丝玉兰花香。 吃罢午饭,我趴在桌子上和他通话。我一直悉悉索索的说着,那边静静听着,时不时应和我两句,传来他干净的笑声。直到我杯子里的水喝完,嘱咐我再泡上一杯茶之后才会挂断电话。 看着杯子中流光溢彩的茶水,我不禁嘴角上扬。他是一个心思如此细腻的人。桌子上整整齐齐摆着三罐花茶,巴黎香榭、...

“戏”说人生之《梁祝》—— 中国人的爱情

和W谈了五年的异国恋,我讲了很多中国的爱情故事给他听:七夕银河相会的牛郎织女、人妖痴缠的白蛇许仙、哭倒长城的孟姜女,化了蝶的梁山伯与祝英台……他从初听牛郎织女时的难以置信(一年只能见一次面!),再到对白蛇许仙的哈哈大笑(居然想到了水淹山顶寺庙这么个笨法子,难道是在四川盆地修炼久了思维受到限制?),又到对孟姜女的唏嘘感慨(人类文明是建立在多少人的血肉之躯上啊……),最后面对一曲梁祝,默然无语,...

我不相信爱情,但我相信你

夜里十点钟的时候,一一的一条朋友圈刚发完,底下的评论立刻炸开了锅。原因是两个,八百年不发一条状态的人竟然发朋友圈了,更为重要的原因发的竟然是一张牵手的照片,照片没有过多的修饰,但两只手好看的醒目。 身边的朋友都知道一一谈恋爱了,想着她终于走出来了,能够重新面对接受爱情了。是的啊,一一曾有过很长一段时间的爱情,从高一相识到高三毕业在一起,从大一到大四,从实习工作到谈婚论嫁,从谈婚论嫁到结束,整...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