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任说:当初和你在一起,就是一时兴起

2018-07-23 18:38:06 作者:半亩柠檬

《前任说:当初和你在一起,就是一时兴起》by 半亩柠檬

1.

我的一个小学妹今年要实习了,在此之前她和其他人一样特别期待,想着实习时就能和男朋友一起出去住,过浪漫的二人世界。

可现实和想象之间永远都有一截很大的差距,感情来的快去的也快,还没等到实习,他就对学妹说了分手。

学妹的初恋刚刚预热,就迎来了一盆凉水,从头淋到脚。数一数这段感情从开始到最后,不多不少正好半年时间。

我问学妹什么感觉?

她说,像是拿到最喜欢的水果,刚刚尝了一口新鲜,瞬间就掉地上了,还是捡也捡不起来的那种。

由于是第一次恋爱,学妹拉着他不依不饶的想问清楚,为什么突然就想提分手?对方支支吾吾解释不出什么,可他越是这样,学妹就越是不罢休,非要问出原因。

最后,他无可奈何的甩下一句:“当初和你在一起,就是一时兴起。”学妹听完,愣了一下,没有再追问。

现在的感情谈的越来越随便,喜欢你,这三个字随口就能说出来,分手也成了挂在嘴边的两个字,一过脑子信口拈来。才不管对方付出的感情有多深,反正自己的利益情感最重要。

2.

参加聚会,饭桌上的人相视一笑,桌底下就很有可能牵上了小手,两杯酒下肚,过不了一周就可能会成为男女朋友。

最常见的还是微信聊天,每天时不时说上几句话,讲一讲早和晚安,就能让对方对你好感,甚至不用见面,不用刻意去追,套路的撩一段时间,就能谈场恋爱。

有时候会想,现在的人是不是太缺爱了,听两句土味情话,就想好了和对方的一辈子。

就像学妹一样,总是幻想和他过什么样的生活,却从未想过对方是不是真的喜欢你。

之前有位读者加我,在某社交软件上,她认识了一位男生,每天晚上他都会时不时的撩她,下雨了告诉她记得带伞,大姨妈来了嘱咐她去买红糖,天气降温提醒她出门带件外套。

每天无微不至的关心,让她一点点的在这段感情中陷了下去,沉迷于对方发来的关心文字,无法自拔。周末的时候他也会找她,一起吃饭看电影去游乐场。她以为对方是在追他,只是不明白他为什么迟迟不说喜欢。

她的立场从被动变为主动,终于有一天她按耐不住小心的问他,要不要谈场恋爱?看着屏幕上的他正在输入,却一直没有收到消息,她又发过去一个表情包。

发现对方已经把她拉进了黑名单。

3.

所有的社交软件玩到最后,都是一个大写的孤单,暧昧容易,一心一意太难。

何况在成年人的世界里,撩的成分远远大过于想和你谈恋爱。

情话泛滥不是一件好事情,说得越多,给人的感觉就越假。情场浪子确实是很让人听的很舒服,可耳边一过就好了,没必要信以为真。

冲动,喜欢,新鲜感,都不是爱情

想起昨天下午在微博上看到一个话题:如果前任邀请你去参加婚礼,你去不去?

其中有一个女生在下面回答,她说她都不知道,应不应该把他划分到前任里面,甚至不清楚和他在一起的时光,算是暧昧期,还是恋爱。

恐怕这样的感情大概是,最让人心酸的了吧。

在正当好的时光里,遇到一个打感情牌的人,你明明可以翻身,却被他牵制住,好好的一副牌打了一个稀巴烂,而他赚足了嘴瘾和乐趣,拍拍屁股起身走人。留在原地的你,不知所措。

4.

真正想和你在一起的人,想追你的人,不会只是隔着屏幕说说而已,而是会让你有温度的感觉到他的满腔热情和粉色爱意。他会紧张你的存在,只要有空会恨不得立马飞到你身边,只要你需要,他甚至能做到立刻出现。

撩和爱之前的差距很大很大,前者是口头上的打嘴炮,后者是把你捧在手里怕化了的那个人。随随便便把撩当作爱,不是一件好事情。

想起之前看到的一个社交定论,十倍速亲近你的人,会在未来某个时刻,十倍速离开你。

不得不说真的挺准的,很多人谈恋爱并不是喜欢对方,只不过是因为他很不错,各方面都合适,恰好自己也无聊而已。

但这样的感情,实在是太容易碎了。

宁愿从来都没有认识过,也不想看到你披着星光走过来,撩完就跑。

失败了的喜欢,就好像是英雄难过美人关。

只是希望,你能快刀斩乱麻,别再被欺骗。

半亩柠檬
半亩柠檬  作家 97年的王柠檬,再绝望的生活里也一定要有英雄梦想,公众号:半亩柠檬(id:daningmeng1122)微信:729559257 微博:i半亩柠檬

凌潇肃:遇到唐一菲,我花光了此生所有的幸运

带男友回家,甜甜甜甜甜甜甜甜

分手吧,你想要的假aj我觉得很恶心

谈恋爱,一定要找一个让你少女心爆棚的人

我是妓女,可我不是婊子

相关阅读
老公嫌我做饭难吃,我报了厨艺班,结果收获很意外

结婚之后,老公一直吐槽我的厨艺不好,考虑到一直吃外卖是非常不健康的,于是我便报了一个厨艺班,厨艺班的老师是一个长得漂亮的熟妇,举手投足都散发着女人的魅力,上了她的

你是我年少时唯一的柔情

本以为,我得不到的,即使毁了,别人也休想得到。 后来才发现,你依旧是我愿意的例外。 01. 初见烨时,总觉得他是个不折不扣的坏男孩,说话做事粗线条,行为浮夸无底线,老爱欺负女同学,没有一点靠谱的地方。 而且可恶的是,无论对方怎么骂他,他都不会被惹怒。不是他翩翩公子有度量,而是因为他总是能再笑着还击,让对方气到咬牙切齿却无可奈何。 这是个危险的人物,惹不起的我得躲着,我想。 可是后来莫名的和他...

《情动》

“人生最大的幸福,是发现自己爱的人正好也爱着自己。” ——《半生缘》 夏,白昼总会突如其来。鸽子早已迎着黎明的熹微晨光出巢,白色羽翼扑闪,消失在尚未苏醒的城市上方。天空寥落着几点残星,广袤苍穹在渐亮的天际边铺展。红砖墙面的二层老建筑上挤满茂密爬山虎,满眼翠色蔓伸至阳台,包裹一方天地安然。 岁月静默,沉寂一晚的时光微凉绵长。 她打开窗,依然稍有倦意。喝下一杯温开水,趿拉着棉布拖鞋洗漱,换衣,吃...

我喜欢你,那又怎么样?

01 许夏捏着火车票,站在候车厅里,听着广播一遍一遍地通知着检票。她犹豫着,不知道该不该检票进站。 她仍旧记得大三那年,她和男朋友因为异地分了手,而临近毕业前,她找了实习的工作,就在男朋友隔壁的城市。她曾无数次的想过,在他毕业前,和他见一面,甚至有一次连车票都买好了,她也是这样,拿着火车票,站在检票口前面。看着前面的乘客一个个进了站,等轮到她的时候,她却跑走了。她还是没有勇气去面对。 而此刻...

我所认为最深沉的爱,莫过于分开以后,我将自己活成了你的样子。

“你干嘛呢,这么挤的地方,你让我往哪坐啊” 正在熟睡的我,被这尖叫声惊了起来。 她叫孙雪,我的女神,也是全班男生的女神。 个子一米七五,不高也不矮,刚刚好。 从小学我和她一直念到了现在。 她在我的前面坐着。 学习成绩就是家长所说的,别人家的孩子。 我起来看着她。 她嘟着嘴,碎碎念着,你这大坏蛋,就知道欺负我。 我起来看着她那乞求的眼神,我把桌子往后拉了半米。 她没有意识到,一下子,趴到了我的...

时光催人老

何双池掏出钥匙打开门,换好了拖鞋就把抱在怀里的一束百合放在餐桌上。何双池已经不年轻了,穿着一件简单的灰色修身长裙,皮肤很白,纵使不笑,眼角眉梢的细纹依然明显。她打开橱柜,找出一个白色的细口花瓶和一把剪刀。何双池抽出一支百合,细心裁剪着多余的枝叶,女儿林歌正好从房间走出来。 “妈,今天怎么买了花?”林歌今年十八,长得跟何双池很像,一样白皙的肤色,眉眼的轮廓神韵也一致。 “你...

岁月里的真情

文/芩夏 三老头是四十五岁左右入赘到我们村的,是村口三老太招过来的。 彼时三老太已经五十几岁抱孙子了,村子里人议论纷纷,说她是想男人想疯了,这么大岁数还做这荒唐事。 三老太育有一子一女,儿女成家后各自忙着小家本就和她联系少,这么一来基本就断了联系。 三老太倒是想得开,每天拉着三老头在村口的土路上散步,见到人就乐呵呵地打招呼,从不在乎别人的眼光。 他们家的地都外租了,只留房前一小块地种蔬菜。常...

嫁医生是种什么样的体验:我要离婚!

姐姐从小桃花不断,所以在那些桃花眼里,我就成了他们眼中最适合旁敲侧击的那个人。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