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小时的恋爱

2018-07-23 17:28:08 作者:芩夏

《十二小时的恋爱》by 芩夏

图片源自网络

2018年7月23日 星期一 天气晴

文/芩夏

这一天早上,大丁羞答答地在宿舍里宣布:她恋爱了。

文子和小夏昨晚熬夜追剧,正在昏昏欲睡中,大丁的话犹如一道惊雷劈醒了她俩。

要说别人恋爱都不是稀奇事儿,但到了大丁这里,她们忍不住燃起一颗熊熊八卦的心。何况她们三个天天朝夕相处,手拉手地上课,肩并肩地追剧,大丁还能有分身术不成?

大丁卖了个关子,故作娇羞地一低头:人家要去做离子烫了,晚上和要男朋友视频。

只剩文子和小夏面面相觑。

小夏仔细一琢磨,大丁最近这段时间确实奇怪,像变了一个人,要说她恋爱了,也是有迹可循的。

首先,大丁的爱好变了。她过去只爱睡觉和吃东西,最近却追起了她曾最鄙视的韩剧、看起了她曾最厌恶的爱情小说。小夏睡在大丁的下铺,几乎每个晚上都会收到来自上铺沾了大丁眼泪鼻涕卫生纸的问候。小夏刚要发怒,大丁朦胧着一双泪眼:哎呀,女主角真是太可怜了!呜呜!

其次,万年不运动的大丁每个下午都要拉着文子和小夏去操场上打羽毛球减肥。文子不愿,她瘦得跟麻杆一样无需减肥,大丁轻飘飘吐出俩字“美体”,文子无力辩驳。大丁虽胖,却不虚,用她自己的活说是安行疾斗、所向披靡。她打趴了小夏之后就换文子上。最终,羽毛球减肥计划在大丁胖了两斤、文子瘦了两斤中夭折。大丁抚摸着自己壮了一圈的膀子仰天长叹。

这样的大丁,细思极恐啊!

文子和小夏思来想去,各种推测加排除。只有一种可能,就是大丁网恋了!

怪不得她每天上课抱着手机傻笑,打字快如飞,竟然还在专业课的日常测试中得了十七分。

午饭后,大丁回来了。剪了齐刘海,自然卷的头发拉得笔直笔直。大丁嘿嘿一笑:清纯不?

咳咳,大丁咳嗽了两声。文子和小夏赶紧一左一右坐下,听大丁娓娓道来。

果然是网恋!男生和大丁是老乡,是老家县城饭店里的掌勺师傅。年龄相当、门当户对,最主要的是掌勺师傅承诺大丁结婚以后可以十指不沾阳春水。

文子惊呼:都开始谈婚论嫁了?

大丁翻了一个白眼:孩子的名字都想好了?而且我们打算要两个小孩子哦!

小夏比较理智:啥时候确定的关系?

大丁答:早上,凌晨六点整。

……

大丁和掌勺师傅约定,为了纪念恋爱十二小时整,俩人在晚上六点视频见面。

小夏和文子这才知道两个人还不知道对方长啥样儿。

不管怎样,好歹大丁是宿舍里第一个恋爱的人。文子和小夏精心地帮大丁化了一个淡妆,大丁为了不影响口红效果,晚饭都忍住没吃,坐在那里静静等待那个神圣的时刻。

五点五十九分,大丁企鹅好友一栏提示好友“lover”发起视频通话。大丁对着手机数了五个数,深吸一口气,捋了捋头发,把嘴角弯了弯,点击了“接听”。

小夏急中生智,迅速在旁边点了一下前后切换键。大丁气得瞪了她一眼,刚要换回来。屏幕上出现了掌勺师傅一张大脸。

大丁定定地盯着掌勺师傅看了两秒钟,毫不犹豫地按掉了红色拒绝建。然后迅速把他从企鹅好友拉黑,又翻到微信好友列表,找出一个头像拉黑。整个过程行如流水。

做完这些,大丁捂着肚子笑了起来,直说小夏太明智。又庆幸没把电话号码给他。

笑完闹完,大丁把披散着的头发扎成了一个马尾。大胖手一挥:去他的减肥,走,吃好吃的去。

大丁点了一碗最爱吃的牛肉馄饨,在飘着葱花香的氤氲热气中,她红了眼圈,慢悠悠地说:这是我的初恋啊。

相关阅读
第一站的名字叫两小无猜

文/郑小喵 徐婷婷满脸通红,心跳加速,默不作声,用力的把自己的头往书堆里埋。 姚凯文看到了她书桌上的那个信封,好奇心膨胀,用左手食指点了徐婷婷几下,然后轻松的说到:“你真的不看?不看的话我可要看了。” 徐婷婷抬起头,像喝了几十度白酒一样,红彤彤的脸蛋,看起来都觉得发烫,她轻轻的瞟了姚凯文一眼,然后直截了当的说:“想看就看,赶紧拿走。”随后,又低下了头。 教室里炸开了锅,所有人都七嘴八舌的议论...

一个出轨女人的自白 疯狂刺激又深感愧疚

女人出轨多半是因为不爱了,如果她们还对丈夫有所留恋是不会轻易出轨的。不过也有一少部分女人出轨纯粹就是为了找刺激,寻求新鲜感,这种女人出轨就不可原谅了,一旦被丈

对不起,是我肤浅了

我是一个不太相信一见钟情的人,更何况两个人的生活轨迹完全不一样,所以我也断定这种爱情也不会走得远。 丽丽和我相识于同乡群,那时候我们都是即将上同一间大学的准大学生,都十分憧憬着大学的新生活。后来才发现我和丽丽真有缘份竟然同一个班。但是我们并没有像小说那样成为什么都能聊的好朋友好闺蜜,我们仅仅只是同学朋友而已。 刚上大一时的丽丽是一位十分十分活泼开朗大方还有点爱撒娇的小女孩,她也是一个十分重感...

致命任务

她突然为清风感到伤心难过。痴心的他为爱而死,殊不知心爱的人却早已背叛。

丑陋的真与假【通缉令10】

一 时隔六年以后,当我再次踏上北城,这个母校所在的地方,时间已是差不多凌晨两点。 汽车在笔直的星湖大道上一路疾奔,入冬了,两边萧条的树木跟记忆中并无什么两样,直挺入天,却依然是那样的毫无生机,远离道路的深处,一栋栋高高矮矮的建筑明明暗暗地交错着,笼罩在一片撕不开的夜幕重重中,一晃一晃的透入车窗的橘黄让我像是回到了那段已久的过去,也让我记忆中的某些不堪被一一打了开来。 如果不是因为学弟阿杰的案...

“江湖第一美男给你,三千面首给我”

文 | 叶九意 01. 我站在台上瑟瑟发抖。 台下的四大长老或惊或怒地瞪着我。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东方长老终于开了金口:“你先自我介绍一下吧。” “大家好,各位长老好,我叫卫萌,是两个月前厨房招进来的一名切菜工……我……我来参选魔教教主的原因很简单,因为不想当教主的切菜工不是好妖女。我本来只想证明,以我的颜值,也可以当妖女,万万没想到……” 万万没想到,第三十八代教主之位争霸赛,我在台上,站...

‹我小什么,我下面又不小›

爱情里哪有那么多条条框框,在你遇到危险的时候,脑海里想到的第一个人,就是你最爱的人。 * 01 总有人问我,哎,慧子,你跟你男朋友差距那么大,你就没有一点心理负担吗? 心理负担?根本不存在的。 我唯一的心理负担就是怎么没有再早点遇见他,好让我早早的体会他年轻新鲜富有激情的routi灵魂。 我是慧子,91年的老阿姨。我男朋友坤是98年的小奶狗,现在还在上大三。我们俩相差7岁,但我却感觉刚刚好。...

后来我爱的人,都有你的影子

故事的开头总是这样,适逢其会,猝不及防。故事的结局总是这样,花开两朵,天各一方。 ——题记 1. 今天的林菁与往日是有所不同,她穿着鹅黄色的连衣裙,背着浅色的帆布包,脚下是一双干净的平底鞋,扎着一个马尾,俨然一副学生打扮。 她不时朝人群中张望,身后的马尾一晃一晃,如同那颗心脏一样,毫无章法的跳动。 她这副打扮是有意义的,男友赵寒刚从美国回来,一对校园的小情侣,一别七年,一个在美国,一个在中国...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