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上的熊孩子

2018-08-26 07:30:03 作者:芩夏

2018年8月25日 星期六 天气小雨

文/芩夏

一直都听别人说熊孩子,自己总算亲身经历了一次。

今天坐火车回老家,睡在我下铺的是一对母子。妈妈很年轻,也很时尚,小男孩大概五岁左右,我刚上车的时候有听他跟别人说自己上幼儿园中班。

小孩子嘛,调皮很正常的。所以开始他在走廊里大声叫嚷着跑来跑去,也没人说啥,反倒有人提醒年轻妈妈让她注意孩子的安全。年轻妈妈面色很冷酷,一直躺在卧铺上戴着耳机拿着平板在刷最近很火的一部宫斗剧。

听到有人提醒,年轻妈妈就从包里直接把手机掏出手机递给小男孩。小男孩接过手机,手势解锁,然后点开了一个游戏,动作很熟悉一气呵成,可见平时经常这样做。

大概是手机抵不上坐火车的新鲜感,玩了一会儿游戏,小男孩又在火车走廊里跑来跑去。坐过卧铺的朋友应该都知道,走廊是又窄又小。果然怕啥来啥,小男孩跑得正欢,火车猛地一顿,他嗑到了走廊窗户旁的小桌子上,额头鼓起了很大的一个包。

小男孩坐在地上哇哇大哭,任他妈妈怎么哄都不好,手机、平板哪个都不行。因为是开学季,火车上很多带着小孩子的家长,纷纷过来劝说,拿了许多零食都不见效,最后还是火车上兜售小玩具的列车员解了围,年轻妈妈买了一个飞机模型和旋转陀螺之后,小男孩才破涕为笑。

邻铺一个之前和小男孩分享过零食的小弟弟见小男孩的玩具比较新鲜,摇摇晃晃地走过来围观。小弟弟大概不到两岁,路都走不稳,一双小手拍呀拍,萌萌的好可爱。

结果,狗血的事情发生了。

小男孩面露厌恶的表情,紧紧把玩具藏到身后,伸手把萌萌的小弟弟一把推到地上。所幸,小弟弟是倒在了两个卧铺中间,没有嗑到哪里。

小弟弟的家人见状,忍不住说了小男孩几句,大概是说小弟弟年龄那么小,作为大哥哥怎么能推他呢。

还没等小男孩作出反应,年轻妈妈把平板“啪”地一声,合了起来。她把眼睛一瞪:“小孩子之间打打闹闹很正常,大人跟着上纲上线干什么!”

本来我还觉得年轻妈妈那张脸挺时髦漂亮的,此时,只剩下狰狞。

小弟弟的家人一脸懵的表情,大概是不愿纠缠下去,抱着小弟弟把脸转了过去,再不愿理那对母子。

小男孩见妈妈给自己涨了气势,把头昂起来,从鼻孔里哼了一声,然后继续在那里鼓捣新玩具。

之后,附近几个铺的人都拦着自己家的孩子,不让他们过来玩,谁都不想惹得一身腥。

小男孩自己玩了一会,大概觉得新鲜感过了,把玩具往床上一丢,眼睛滴溜溜地到处打量,最后目光落在了两个铺之间的小桌上。

小桌上是我对面上铺一个学生妹装零食的袋子,学生妹因是上铺不方便把零食袋拎上去,就放在那里。

小男孩走过去,一把打开零食袋,在里面胡乱翻了起来。

如果说之前他的所作所为给他一个台阶下,理解成是年纪小调皮自私,可以原谅。那么,现在这种乱翻东西的行为就是品质恶劣的问题了。

学生妹在上铺睡得很熟,小男孩见没人说他,更加肆无忌惮。

我对面中铺的一个阿姨看不过,就喊了年轻妈妈一句,让她管管自己的孩子。年轻妈妈不痛不痒地说了一句,想吃啥妈妈下车给你买。小男孩不依,偏要现在吃。一边说,一边继续翻。

中铺阿姨看不过,见年轻妈妈没有继续阻拦的意思,就侧了身子,伸手推醒了上铺正在熟睡的学生妹。

学生妹开始时候细声细语和小男孩说,想吃什么姐姐拿给你。说了好几遍,小男孩都不理,反正有妈妈撑腰,继续翻。年轻妈妈在一旁照死不讲话。学生妹急了,从上铺快速爬下来,从小男孩手里直接夺过零食袋,往上铺一扔,又蹬蹬蹬地爬回了上铺。

小男孩眼睛一闭,咧着嘴放声大哭。年轻妈妈把小男孩一把搂到怀里,又张着她那张血红的嘴对着学生妹喊:“还大学生呢,这么自私小气,不就是想吃你一块饼干嘛,白读了那么多书……”噼里啪啦一阵。学生妹也不搭腔,直接把耳机塞到了耳朵上。不与傻瓜论长短!

我到站下车的时候,小男孩还正拿着手机在玩游戏,两只眼睛贴手机贴得很近,嘴巴里说着与年龄不相符的话。

年轻妈妈把被子和枕头垫得很高,一直呈葛优躺的状态,手里举着平板。

我想起之前在网上看过的话,父母不管教的熊孩子,以后进入了社会,总有人替他们管教。

上一篇

目录

已是最后

相关阅读
比起喜欢,更多的也只是不甘

昨天晚上,突然刷到了我一初中同学的动态:原来喜欢从头到尾都只是我一个人的事情。今天我想说说那个女孩的故事。 宋是个大个子女生,在初中那会就一米七二了,没跟她接触之前真的觉得她又高又冷!后来了解她之后才知道原来她有颗柔软的内心,会因为老师的批评而暗自流泪,也会因为被男孩子追求而害羞。那时候的我们尚不知喜欢是种什么滋味,可宋却对喜欢与好感的界限可以划的那么清晰。她会果断拒绝喜欢她的男孩,只因为在...

我的田鼠姑娘,要嫁人了

房间安静得只听见我哒哒的敲键盘的声音,电脑屏在漆黑的空气里发出微弱的光,“滴滴”QQ的头像亮了起来,田鼠给我发来了一张图片,是张“请柬”,我盯着屏幕发了好久的呆,久到我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有点泪目了,她柔柔的声音透过听筒流进我的耳朵里,她说:“阿鼠,我要嫁人了……”我想起我们在多年前也曾彼此趴在课桌上喃喃细语。终于她要嫁人了,我亲爱的田鼠姑娘…… 我与田鼠相识四中,按着身高排坐,她坐在第三排,...

原创故事|奇遇冰美人

在寒冷的的北极,有一位沉睡了很久的冰美人,被厚厚的冰层覆盖着她的身体,不能呼吸,也无法醒来。 忽然有一天,海面上驶过来一搜大船,有人乘着机器出发去了海底。 船长叫龙科,一位英俊潇洒的少年,拥有聪明的头脑,开发出探险船,一心想要看到北极冰川下面的景色,研究海洋生物。船队人员很简单,一只狗熊和一个机器人。 “队长,我们是不是该吃饭了,我好饿啊!” “据统计,狗熊前半小时才刚刚...

命案前后

“会不会有危险啊?你自己千万要小心点啊!人家自己的感情问题你也不要管太多知道吗?”赵琴芸立刻就担心起来。

董卓的杂货店

头疼了一个小时,男友回来了,我跟他说了狗叫的事情。他一边给我捏脖子,一边向窗外望,说道:“你不会遇到不干净的东西了吧?”

我祝你安好!

我像往常一样,睡前打开意林看看今天的推送好文,巧的是那篇文章的标题下面作者是“我是周冲”!思绪万千,来不及细细阅读,快速浏览一遍,没有发现和曾认识的那个他有丝毫关系。再细想,除了这个名字,声音形象却都记不得了。 但思绪还是猛的穿回09年的高中。 高二这样的特殊时期,既不像高一学弟妹那样稚嫩,也不到高三学长学姐那般拼命学习的紧迫。按步就班的学习被老师新的课堂方式改变了,同时改变的还有一些微妙的...

E是凯蒂,我是塔利

之所以想看《萤火虫小巷》,是因为我曾经也有一个无话不说的好朋友,就像书里面描述的塔利与凯蒂一样,有一段时间总是同时出现,谁也没办法把她们分开。 她是我高中和大学时最亲密的两个女性朋友之一,叫她E吧。我们来自很不一样的环境,她生在城市,我生在农村。她每天都走读,我成天住在学校。我从没见过她的父母吵架,而我的父母很少不吵。 高二文理,我们都来到了文科班。我们的个头一般高,都是细长身材;头发一般长...

她又肥又丑,可我离不开她

01 大学同学聚会的晚宴上,赵烈被大伙围得水泄不通,读书那会,他是班上男生女生都公认的风流才子,放荡不羁,会写诗会踢球,功课好,游戏又玩得溜,最关键的是还帅得一发而不可收。 “赵烈,听说你刚结婚不久,都没有请我们中任何一个人,这么神秘,是不是新娘子太迷人,怕我们嫉妒?” “不对不对,是怕我们女生嫉妒成疾,谁那么有本事,把我们的完美男生收割了。” “……” 大伙你一言我一语的,猜想着,能幸运成...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