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动心图鉴

2018-07-26 07:58:03 作者:陈深是我

《现代动心图鉴》by 陈深是我

文 原创 陈深

01

苏黎的家人又打电话来催她找男朋友了。挂断电话之后,苏黎烦躁得挠头,如今工作忙得不可开交,与人接触的机会更是少之又少,哪里有找男朋友的机会。

傍晚六点,苏黎结束一天的疲惫,成功挤上回出租屋的地铁。时值盛夏,天气闷热,哪怕地铁里有空调,仍难掩盖某种奇怪的味道。苏黎很困,身子无力地靠在门侧。

苏黎半睡半醒之中,感觉裙子有被人触碰的嫌疑,那冰凉的触感令她浑身一震,使她迅速移到旁边,却猝不及防闯进一个男生撑住杆子的单臂之中。

苏黎抱歉地看着他,并踮高脚努力凑到他耳边声音小小地说“对不起,我不是故意撞到你的,我感觉有变态摸我。”

高个子男生没说什么,只是在听到苏黎的话之后,左手将栏杆握得更紧,右手将原本玩着游戏的手机放回裤兜里,眼神平视前方,身体却尽量挪开为苏黎制造了一片安全的位置。

02

完蛋了,我好像动心了。

苏黎在手账本写下这句话之后,脸升温了不止一个度。夜晚睡觉之前,她在脑海里努力回想并刻画那个男生的形象。高个子,大眼睛,白皮肤,五官谈不上很帅,却有足够的魅力令苏黎疯狂。

苏黎曾经撂下过狠话,说她喜欢的人,必须得很帅很帅很有才,可如今看来,也并非吧。其实当你看对了眼,此前的一切标准,都将不再是标准。

03

第二天一大早苏黎便来到地铁站了,她化了很好看的妆,穿了之前不舍得拿出来的连衣裙,她想要是今天再遇见那个男生,她绝对不能再胆怯了,她要向他拿微信号。

可惜等了很久,直到苏黎要下车的那一站到达,那个男生仍然没有出现。苏黎有些失望,轻叹了一声,一头扎进了上班大潮之中。

04

苏黎望了一眼手表,还有三分钟就迟到了。她飞奔到电梯前边的时候,电梯门还差一点点就关闭了。

“等一下等一下等一下谢谢!”

苏黎连形象都不要了,飞似地跑到电梯。幸好,里面的人听见了她的求助,一只纤白但有力的手,伸出来挡住了即将关闭的电梯。

“谢谢谢谢!七楼谢谢!”

“啊?”

电梯里的人应该都被苏黎的举措吓懵了。因为那只手的主人,居然是苏黎在地铁里面看见的那个男生。苏黎屏住呼吸,尽量克制住自己心中的某种失而复得的惊喜。

电梯到达七楼的时候,那个男生居然也一起出了门。苏黎完全愣住了!她在这里工作了两年,居然不知道隔壁的互联网公司,居然有这样一个有趣的小哥哥。

那个男生大概没有认出苏黎,自顾自地走进公司,打卡,消失在门口。苏黎站在门口发呆,甚至错过了自己的打卡时间,但是她觉得无所谓。

重要的是,他们又见面了。

05

第三次见面,出现在午餐时刻。公司楼下有员工餐厅,在这幢大厦上班的员工们大多在这里就餐。苏黎向来吃不惯这里的食物,相比中餐,她更喜欢炸鸡汉堡。

但为了那个男生,她决定来这里碰碰运气。进门那一刻苏黎就已经疯狂了,他果然在这!苏黎随意点了一份餐,有意无意地坐到他的旁边。

“嗨,这边有人坐吗?”苏黎的嘴角笑出了一弯月亮。

“哦,没有。”男生抬头望了一眼,还没对上苏黎的眼睛,便迅速低头继续自己的午餐。

苏黎嗯嗯嗯地坐下,十分小心翼翼地一口一口吃饭。从小到大,苏黎就有一个非常不得体的外号:餐桌杀手。

餐桌杀手并不是说苏黎能吃很多,而是每次吃东西,苏黎总能把桌面弄得一团糟。为了在男生面前表现得尽量淑女一些,苏黎小口小口地盛饭,眼角不经意地撇到一边,看他吃饭时的可爱模样,偷偷在心底乐开了花。

06

偶遇多了,苏黎却还是没能知道男生的名字。她一方面渴望与他有进一步的发展,另一方面又担心太主动,显得自己不够矜持。苏黎常常嘲笑自己,年轻时恋爱肆无忌惮,年纪大了却处处小心翼翼。

好不容易心动了一回,却不知道要玩这种猫捉老鼠游戏玩到什么时候。那个男生估计对苏黎也是有印象的,但是有印象不代表要认识,更何况他根本不知道苏黎的心思。

07

事情的转机发生在公司之间的联谊。经多次暗中观察,知道男生也会参加之后,苏黎整个人处于一种癫狂的状态。她二话不说去商场购置了几条新的连衣裙,还不惜重金去做了美容。

这次一定要对他袒露心意,苏黎默默对自己说。

联谊设在海滩,活动有潜水、出海和烧烤等等。围圈自我介绍的时候,苏黎终于知道了那个男生的名字:苏诺。

“哇哦,和我同姓耶!我叫苏黎,你好!”苏黎笑着向苏诺伸出手,苏诺也微笑着给她回应。旁边的人开始起哄,有说“哎,怎么你们看起来像是认识的啊?”,也有说“哇哦,苏黎你为什么不跟我握手,偏心哦。”

苏黎笑笑不说话,本来以为玩笑就这样过去了,可没想到苏诺却不假思索地答了一句“是认识啊。”

08

“我们认识吗?”刚说出口苏黎就后悔了,怎么能问这样没有礼貌的问题。苏诺与苏黎并肩走在沙滩上,在踩到一枚贝壳之后,苏诺迅速跑到海水里将贝壳洗干净,再跑回来将贝壳放到苏黎手上。

“认识啊,那天有个女孩叫我救救她。”苏诺讲完,露出牙齿笑得很好看。苏黎有些惊讶,在他们第二次见面的时候,她以为他已经不记得她了,可如今,他却那么直白地说记得。

“所以为什么在公司假装不认识的样子?”

“没有假装啊,我看你也没有主动提起那件事的意思,就只好沉默咯。”苏黎呆呆地看着踩着海水,笑得一脸灿烂的苏诺,心头莫名涌出一阵心酸:所以他知道我对他的喜欢吗?看不出的话,我该怎么办。

已经看出来了的话,为什么又一脸毫不知情的样子。女生比男生多愁善感的原因是,无论什么样的女生,多多少少会缺乏一些安全感。苏黎喜欢苏诺,可她也害怕喜欢苏诺。

要是早在十年前,她断然不会有这样那样的顾虑,因为她有的是和他表白的勇气。可是现在不是十年前,苏黎很难再对一个人动心了,如若这次苏诺没能给她回应,那是不是可以默认,苏黎就要乖乖接受家里的安排,回去一遍又一遍地相亲,哪怕那个人不是自己喜欢的,哪怕自己对那个人,没有一点点动心。

09

相关阅读
王爷要休妻(上)

我喜欢赵宇凡,我实在受不了了,我要说出这个秘密。可他有女朋友,这实在是一个可悲的事实。

我们成亲吧

“明真,我好像喜欢上你了,怎么办?”昌宁趴在明真背上,笑吟吟道。

犬牙山

1. 江芋村入口的前方有一座高挺的犬形山,远看与真犬简直一模一样,在夕阳下显得格外壮观,米薇赞叹了数声,才拿着张小鱼给的地址去找吴阿姨的家。 米薇敲了敲门,不一会儿就出来了一个面容和蔼的妇人,她看到米微显然很惊喜:“你就是小鱼说的那个好朋友,米薇吧?” 米薇连忙笑着点了点头:“吴阿姨,这段时间要麻烦您了。” 张小鱼是吴阿姨的女儿,米薇和她的关系还算要好。米薇的丈夫出意外后,张小鱼便提议米微去...

喜欢奶茶,也喜欢你

吕同学跟我高中同学,大眼萌妹一个,但她从不承认自己是个软妹子,而是铁骨铮铮的女汉子。

玫瑰,床,孔夫子

永远不要过于相信人性。 我常常觉得扯些什么“人性本善”,“人性本恶”没什么意义。人生而无知,所谓人性,都是后天的。 没有几个绝对好人,也没有几个绝对坏人,几乎都是一半一半。而且其中占比时时变幻。一个刚刚将你从风餐露宿中解救出来的人,也许一转过身就想谋财害命,起因不过是一瞬间心念电转。前脚送你玫瑰花的人,后脚就可能拿玫瑰刺扎你。 表面上最有操守的官员,背地里也许是性虐狂恋尸癖。最慷慨的慈善家,...

不敢触碰的美好

我叫小开,被分配到一个矿山工作,九七年时因工重伤,右手拇指第二节粉碎性开放性骨折,在县医院久治不好,最后九八年时转到长沙湘雅医院求医。经专家陈医生诊断说只能进行植骨手术,我欣然接受并让医生安排住院。 来到住院部外科楼4楼的20病房,我的床位号是12号床,里面一共有7个床位,床位号是12、14、16、18、20、22、24号;全是双号。进门是过道,左边一排3个床位,右边一排是4个床位。过道的末...

我有一个粉红色的秘密

有一个粉红色的秘密 占领了我每天的思绪 这一切都怪你 让我想要和你在一起 你让我做什么都可以 只要能让你留在这里 我想了太多 你却还蒙在鼓里 从高山

余生请多指教中肖战饰演的角色是什么 网友活该肖战这么火

肖战,可能是这个暑假听到的最多的一个男演员的名字了。是滴,在这个暑假,他真的超级火,凭借着《陈情令》中魏无羡一角色,红的一发不可收拾。还因此收获了好多的小迷妹呢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