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简单爱吧

2018-08-01 23:08:06 作者:sunshine树

  “愿意做我的学生吗?”

  “你都教些什么呢?”

  “首先跟你示范一下,执子之手如何解释”

  最近在微信公众号上看到这句话,心不觉又悸动了,情人节又要到了,这一年,又要独自度过了

  总有些时候,渴望爱情,比如走在牵手的情侣身后,路过宿舍楼下听见的晚安,空间动态的比心亲昵……今年,我24岁,还没有过一次完整的初恋,现在,我大四毕业,校园恋爱的队伍已没有我的一席之地,的确,我着急,想要一次刻骨铭心的爱情。这一脚若踏上了社会的道路,我要的简单爱情大抵只会埋没在复杂的勾心斗角下,我并不想,来个如此这般的跳级。

  前段时间被热剧《微微一笑很倾城》甜到了,太喜欢剧中主人公简单的爱情,无懈可击的信任,按捺不住激情澎湃的少女心,犯起了花痴,甚至玩起了手游,不过久了,剧情淡了,游戏卸了,没了兴致,就像是喜欢一个人却从未长久一样,我,习惯了这心血来潮的一念之间。

  几年来,身边的朋友大都有了短暂的归宿,偶尔会向我倾诉,男朋友如何,自己又该如何。而我往往都会以不成熟的言语和没道理的道理解决掉她们的困惑。很奇怪吧?我也这么想,一次恋爱经验都没有的我,却侃侃而谈所谓的“爱情观”。说起来竟有些惭愧了。

说喜欢我的人一只手的手指头都过于多余,我喜欢过的人,十指紧扣或许能够数清。不错,过去我曾让自己千疮百孔,因为主动出击和甜美误会。喜欢他的时候想尽办法吸引注意,不顾一切,百般讨好,好像我喜欢你,全世界都知道,而你,不过是在装聋作哑,我跟他,只差“我喜欢你”,现如今也分不清是哪个“他”了。曾有个人许我百般温暖,我傻了,自作聪明的将友谊升上了一个台阶,结果在我以为终于能水到渠成的时候,他牵起了学妹的手,不知许了她何种天长地久。不得不承认,当时我是崩溃的,比任何一次苦苦暗恋更加痛心的嚎啕大哭。后来,我明白了,冰淇淋+单车散步+留言晚安#爱情。

我以为,单身得久了,一丁点温暖都会是喜欢的敲门砖,却发现,原来这等低下的转变也有前提:除非你真的心动。亲口说喜欢我的人,迄今为止,以零总结,他们喜欢拜托人转告,我想这要是获得吉尼斯记录也未尝不可。我拒绝了,既然不喜欢,就要将念头扼杀在摇篮里,我不喜欢玩弄别人的感情,于他是欺骗,于己是不尊重。可有时平心而论,有种伤感,是因为从未享受过被坚定选择的感觉。

很多同学都给我介绍过,更多时候我会觉得麻烦,真的,一旦牵扯就有数不清的“麻烦”,而我,又是一个纠结矛盾体,最怕欠些什么。加过qq后我就会表明态度,很坚决,虽然嘴上总想要个男朋友,却一直希望能够自己邂逅,自己认识,自己了解。所以就算我不稀罕他的付出,却会心疼他没有回报。好多人会说,先谈着嘛,不行就做个朋友。但我并不想为了谈恋爱而谈恋爱,为了享受男友特权,女王命令的快感,无处不在的温暖而戏耍他人的情感,哪怕他也并非真心。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尝过无数心酸的我太清楚从指尖触碰的希望瞬间踏入暗无天日的失望深渊是种多么一蹶不振的心如刀绞,肝肠寸断。感情这东西,我玩不起,更输不起。

  爱情,我的认识大概过于肤浅,毕竟没有实践的真理恰如荒谬。爱情观里的我宠着我喜欢的,伤痕累累,喜欢宠我的,血迹斑斑。以前我想拥有捧在手心的温暖,现在却害怕接受突如其来的甜蜜,怕自己太不懂爱情,看不透人心,伤人伤己。感情这回事,我希望能够简简单单,如若我从未想过天长地久就不会轻易开始,毕竟这一颗心,纵然我万千力气,却未必拿得起,放得下。

  可能我真的是个胆小鬼吧!相貌平平,无才无艺,故没有那么大的自信享受万般宠爱,自然羡慕别人情书满柜,却也深知这世界本无公平可言。我那么想要一次轰轰烈烈的爱情,大概与寂寞空虚无关,我每次暗恋无果,大概与花心痴情无关。被疼爱是一种怎样的幸福,我不清楚,却只知道,如果你愿意,我定会全心全意,万不会有千种理由予他人眉目情意,我可以高傲  ,但绝不肆意挥霍任何我不爱之人的垂怜。朋友说我缺乏自信,我当然得承认,无用时大胆,关键时退缩,而真正的于我而言的爱情,须得简单,而接受,更需要时间!

  简单爱,是种信仰,不必磕磕绊绊,只需眉目传情;不必战战兢兢,只需问心无愧;不必惶恐解释,只需点头示意。很简单,一份懂,一份情,一份真,一份心。

“我愿意做你的学生。”

“那你准备好了吗?”

“准备什么?”

“没什么,带着简单带着爱,我们走吧!”

 

 

 

 

相关阅读
男人故意不接电话心理 他对你早已没有感情

当一个那男人不想接你的电话的时候,那就说明你们之间感情已经变淡了,因为她对你的关心充耳不闻,更不在乎你找他干什么。那么你知道这个时候他们的内心都在想什么吗?男

选择放弃,心更痛

那一年盛夏,与你相遇。 那一年寒冬,与你分别。 相遇总是那么短,离别总显得伤感。 秋水是一名普通职员,每天就是记记账本什么的,算不上累却也有些乏闷。为了解闷,她选择每天做运动,每周看一本书,偶尔和同学出去聚一聚。虽然日子依旧平淡,却也充实了些许。 最近因为要搬家,住到新装修的宿舍,秋水只好取消这些活动。开心的打理新家。 或许很多女生都会有这样的通病,装饰新家的时候总是很开心,总想把家里装饰的...

主人要我换上超级粉的裙子和衣服,看起来就像初中生,裙子是主人

主人要我换上超级粉的裙子和衣服,看起来就像初中生,裙子是主人出差时候给我买的,纱质的白折,很短,一蹲下来就露出里面的内裤,我以为主人会带我去内衣点买,可是当主人的

白洁和乞丐在桥洞下的故事 爱情并非全因背叛结束

世上安得两全法,不负如来不负卿?白洁和桥洞下的小乞丐是好朋友,小乞丐虽然穷,但是帅气,花心,周围的女孩子都喜欢找他玩,但白洁对小乞丐很专情。白洁很爱雨天,也很爱淋雨。

《后来的我们》,再也没有见过

其实在没有去看这场电影前,已经从网上科普了有关这部电影的种种情节,被强大的网评冲击,据说很有泪点。 故此,进电影院之前,我特地跑到楼下超市买了一包纸巾,想着泪点如此低的我到时候被如此催泪的场面一激动泪流成河了,可该怎么办,所以在进去看之前得先把功课做好。 然而,真正进去看的时候,才发现网评都是骗人的,说好的泪点呢?说好的激动呢?害得姐一大包纸巾毫无用武之地,拿着尽是麻烦。 尽管如此,电影还是...

寻常记

文/树袋子 一 刚关上不久的门吱呀一声又响了。 落琪停下手里的眉笔,从镜面上微微偏头,就看见常小在两手空空地进了宿舍,她有些微微惊讶。 “你不是喂猫去了吗?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 常小在挠了挠头,笑了笑。“哦,那个,有人在喂了” “那我给你的包子呢?” “吃了啊,不吃多浪费啊!”常小在回答得理所当然。 刚从洗手间出来的晓顽听她...

不要繁星,只要你

宋宋和小许念同一所高中,宋宋比小许大一届。高中每天都有课间操,在一次做课间操时,宋宋看见了清秀的小许。 在那以后,宋宋每次课间操都去的特别早,就为了多看小许几眼。渐渐地,宋宋发现自己喜欢上了小许。宋宋是一个爽朗的姑娘,在一天晚自习放学后,跟小许表白了。两人没过多久,就谈起了恋爱。 好时光总是在眉宇之间,宋宋考上了重庆的一所大学,而小许则正式进入高三的冲刺阶段。两人约定好,宋宋在大学里等小许。...

婚姻,需要多一点的包容理解

谈爱,大家常常都会问问题。 你爱不爱我? 我和谁掉进河里,你要救谁呀? 如果我跟她之间你要选一个,你要选谁呀? 类似这样的选择题常出现,问的人很在意,回答的人的答案,回答的人都会觉得,又没有发生这件事。 也许当下的确可以给你一个完美的答案,但是,当实际发生的时候,你真的能够知道,他说的跟做的是同一个答案吗? 《姐姐好饿》有一集是大小S问答PK战 小S:张兰跟小梅掉进河里,你要救谁? 大S:救...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