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婚姻孤独吗?

2018-08-06 22:58:05 作者:Mi意时光

林语堂先生说“孤独这两个字拆开来看,有孩童,有瓜果,有小犬,有蝴蝶,足以撑起一个盛夏傍晚间的巷子口,人情味十足。稚儿擎瓜柳棚下,细犬逐蝶窄巷中,人间繁华多笑语,惟我空余两鬓风。——孩童水果猫狗飞蝶当然热闹,可都和你无关,这就叫孤独。”

朋友圈看到这段话的时候,我和小榆以及几个朋友刚吃完火锅,酒足饱时聊些彼此的生活琐事。我把这段话念给她听,她正在逗弄怀里的小孩,头都不抬的对我说“咱都当妈了,你还这么多愁善感,我现在哪管孤独不孤独,有我娃在,什么都可以不在乎”。她怀里不谙世事的“仔仔”正流着哈喇子看着妈妈笑。

不得不说,小榆是个“厉害”的妈妈。我俩晋级宝妈不到半年,我至今还是半路出家的“二愣子”,成天“妈,娃饿了,妈,娃拉粑粑了,妈,哄娃睡觉吧……”的呼喊婆婆的时候,小榆已经悄悄地成为了一百分妈妈,照顾宝宝、洗衣做饭、收拾家务安排的井井有条。我特别相信她所说的“有子万事足”,哪来的闲时间来体会孤独。可是此刻,仲夏之夜的蝉鸣声中,推杯换盏的热闹声中,她和怀里的婴儿分明让人感觉到了孤独。

自从有了孩子以来,无论是两个私底下约会聊天还是朋友之间的聚餐,小榆都会带着宝宝一起来,她没有人一起分担照顾孩子的重任,就像她说,“洗个澡都跟打仗似的不能放松”。小榆的老公,我们见面的次数屈指可数,有时候聚完餐回家的时候,也是拜托我老公送她回去,搬婴儿车、拿东西、抱着孩子上五楼都是她自己来。相比起来,我自己实在太废柴。

记得小榆谈恋爱的时候,她老公是我们这些所谓的“大龄单身女青年”眼中的“24孝男朋友”,每天车接车送不说,生日、情人节、圣诞节礼物样样不落下,时不时的去省城买东西,时髦的衣服、网红化妆品以及最新上市的水果牌总是第一时间出现在小榆身上,别提有多甜蜜了。所以,尽管离过婚,尽管父母坚决反对,小榆还是一意孤行的成为一个七岁男孩的后妈。

婚姻和恋爱有多大不同?大部分人的感受就是花前月下的浪漫变成了琐碎的柴米油盐,但小榆的感受更深刻一些。从哪一刻开始的呢?大概是从经济悬殊的收入、从婚前豪爽婚后抠门的大改变、从回家时间越来越晚开始吧!小榆其实深刻的体会到了当初父母坚决反对的理由,可又有什么办法呢?当初是自己非要一条道走到黑的,爱面子的小榆只能打破牙和着血泪吞进去了。

女人的第六感简直准的出奇。那天凌晨两点多,平日里好眠的小榆辗转反侧,总觉得还没回家的老公不像电话里说的在吃饭那么简单。穿着睡衣的小榆走遍了老公平日里吃饭的各个地方,没有发现老公的踪影,却偶然间在宾馆门口发现了老公的车,车里还坐着另一个女人。女人嚣张的挑衅和老公不在意的态度让小榆的血顿时冲到了头顶,像网上捉小三的原配一样,小榆和那个女人打了一架。之后的许多天里小榆变得很忙,每天和不同的朋友吃饭、喝酒、唱K,反正只要不回家,干什么都可以。用小榆的话讲“一个人的家,即使电视声开得再大,还是那么孤独”。

小榆最终也没能离婚。一方面不愿意别人看笑话,当初婚礼热闹的场景犹如昨天,另一方面老公的“无赖”也是登峰造极,一边求饶一边威胁,让小榆无可奈何。更重要的是,小榆怀孕了。一次次越来越明显的胎动,让小榆觉得自己不是一个人了。慢慢的,老公的晚归,甚至几天不回来,小榆也习以为常。孩子出生后,母子相伴,倒也显得温馨。小榆口中提起老公的次数越来越少,连儿子“仔仔”仿佛爸爸没什么感觉。仲夏夜里,蝉鸣声阵阵,不懂事的稚儿流着口水毫无烦恼的笑着,一切看上去很和谐。

不敢想象回家后母子两是什么样子?或许玩累了睡着,第二天太阳照常升起。可婚姻是什么,是疲倦时爱人的肩膀,是难过时身边有陪伴,是被爱时心底的柔软,是爱人时无私的奉献,更是两个人,两双手,撑起一个家。好的婚姻能让人在对方的眼里看见大海、蓝天,看得到美好的未来。而小榆的婚姻,带给她的是一个小孩。

我问小榆“你孤独吗?”小榆低下头沉默了很久,怀里的宝宝依然没心没肺的笑着。

Mi意时光
Mi意时光  作家 心有猛虎,细嗅蔷薇!愿你永远笑的像个孩子!

你的婚姻孤独吗?

相关阅读
对不起,我给不了你要的有趣

文/墨琟 当我还是吕林的妻子时,周遭都是满眼的羡慕,羡慕我嫁于一个艺术家,羡慕我如诗如画不愁生计的生活,然而现实却是要给这些人一记响亮的耳光…… 01 我叫尹弃,一个孤儿院长大的孩子,听说送来的时候实在惨不忍睹,满身是血的裹在一个黑色垃圾袋里。 要不是一个阿姨以为是谁乱丢垃圾,踢了一脚软软乎乎的,我可能已经在不知名的地方,腐烂成泥。 院长阿姨找到过那个跟我曾有一脐带之缘的女人,姓尹,不愿认我...

她们要从草原来

(小 说) 文/高 旗 苏乾打开《简书》,发现了有人发给他的消息,点开一看,是一个叫白云的人发给他的:请问,您是记者苏乾叔叔吗?我叫白云,是包玉的女儿。十年前你去过科尔沁草原,去过我的家,我认识您。 “这个叫白云的女孩,她怎么认识我呢?”苏乾开始回忆着,但他很快就想起来了…… 那是在2008年的深秋,苏乾去吉林省的白城市办事。白城市与内蒙古的乌兰浩特市很近。处理完所办...

结婚前不如先看看这个建议

文/有鹿安 我发现现在越来越多的女性开始意识到,伴侣的原生家庭其实也是影响自己婚姻幸福指数的一个重要原因。两个相爱的人走进婚姻之后,仍然还是会有生活习惯,脾气秉性的磨合,其实这是件任重道远的事情。而在和对方原生家庭成员的磨合上更是道阻且长的事情。 在恋爱和婚姻这件事情上,我们常会被提醒,一定要多了解对方的原生家庭。父母是否恩爱亲密,兄弟姐妹是否和睦互助,父母对子女的教育态度等等。这些会潜移默...

富养的女孩难约炮吗?泡学宝典之见过世面的女孩真的不好骗

怎么去定义一个姑娘优不优秀呢?小时候,家长和老师喜欢用成绩与表现,来定义一个孩子是否优秀。可工作之后呢,用什么来定义优秀呢?是事业有成,还是爱情美满?在小白眼里,那些独立、自信、热爱生活,想要变得更加优秀,并为之努力的

你不要欠别人的,除了我。

1. 一年没见的袁怀滨发来一张自拍照,童宇晗看着发笑,还在实习期的宇晗刚经历被老板训的难过之后,突然就释怀了。 她是个固执的女孩,死死守着自己认为的对与错,不允许被插足。当自己内心被刺痛或冤枉时,就会不满。她也是个容易满足的女孩,只要谁对她好,她就愿意全心全意把自己全盘托出。 只要是袁怀滨,所有的原则都可以打破。想着袁怀滨的生日快到了,便直接对他说,等我发工资了,给你买好多好吃的。 袁怀滨拒...

闷骚男,你为什么就是不表白?

1 从前日色变得慢,车马邮件也慢,表达爱意也紧跟着慢。而现在表达爱意仅需不到一分钟的时间,为什么你就是不表白呢?闷骚男。 荟宝和宇恒是同一所学校的也是同一班级。荟宝在很早之前便暗恋上宇恒了。 经宇恒身边的兄弟们提示,这小子对荟宝也有点意思。荟宝呢每天都在幻想着宇恒能来跟她表白,我不禁想揍荟宝的冲动。 你以为演电视剧呢,会像紫霞仙子说的我的意中人是个盖世英雄,有一天他会...

第一次去他家一进房就把我压床上,连话都不让我说,毕竟好几天没

第一次去他家一进房就把我压床上,连话都不让我说,毕竟好几天没见了。他这么急,我也不好拒绝,但是,他妈妈这时候在门外喊他名字,我开始慌了,因为他的[哔~]已经蓄势待发,我想

我的双面人生

尽管机关算尽,魏冉绝没想到会在这里遇见一个叫出自己原名的人。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