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断对方值不值得托付终身?

2018-08-22 19:38:03 作者:似舞

-1-

在微博上看过这样一条贴子:

当你爱上一个人时,说出“我爱你”只完成了1%,如何去证明你的爱占另外的99%。

可在现实里,很多人却没有意识到这一点。就像很多男人为了哄哄女人说出的甜言蜜语,有多少女人因此迷失在男人臆想的未来里。

讲真的,感情里最怕轻易许下未来,就像承诺这种东西,大多是一个由骗子说给一个傻子的。

帖子底下大多是感同身受的评论,我翻了好一会,有一句特别地戳心:

我们在一起这么些年,直到昨天才知道我们并不是良配,你不值得我嫁,就当青春喂了狗。

其实啊,一个男人到底能不能嫁,确实需要仔细考察清楚,这是一件绝不能草率鲁莽的事情。如果真的不合适,干脆地断舍离,只会伤一时,不会痛一世。

因为结婚是女人一辈子最重要的选择,你要找的是一个要携手过一辈子的人。那么我们到底应该如何判断,一个男人到底值不值得嫁呢?让我们听听几位受访者的心声。

-2-

@夕晓

爱情观不一样的人,是真的不能嫁。

大一的时候,我新生报到入学,他是迎新的学长,也是我在学校里见到的第一个陌生人

他的爽朗热情,阳光笑容,深深感染了我,一路上他帮我提行李,办理相应事宜。让我消除了一丝陌生感,对大学生活充满期待。

从认识的那一天,我们慢慢地了解对方,他追了我小半年,我也松口答应和他在一起。

我俩的家境都不是很好,别的情侣,周末放假可能会一起去逛街,看电影、旅行。而我们会去发传单,做各种兼职,一起赚钱、鼓励对方。

他那时候傻里傻气的,买啥好吃的东西,自己总是舍不得吃,一定要留给我。我曾笃定地认为,我们一起吃过那么多苦,不管怎么样,都不会分手。

所以不管家里人怎么阻挠反对,也不管现实有多少困难,我始终陪在他的身边,支持他的每一个决定。

他说,等买车了,我就娶你;等买房了,我们就去登记;等创业成功了,我们就结婚。

可每一次地承诺,最后都变成了,再等等吧,再给我一点时间。

后来,他越来越忙,就算生活在同一个屋檐下,也常常见不到人影。我问过他好几次,我们到底什么时候结婚啊,他总是百般推辞,找各种各样的借口。

他不懂,我只是想要一个家,不用那么大,两个人在一起就可以了;我只是想要和他过一辈子,不管他有钱没钱。

每当我跟他说,我要离开了,再也不会回来时。他都会觉得,我太不懂事,很孩子气,不知道体谅他。

甚至,到了最后,他说结婚吧,你不是一直想结。可是他说话态度那么勉强,我们怎么可能幸福。

分手是我提的,在一起七年,我们曾经历过那么多的酸甜苦辣,现在想想,只剩下心酸。

这次离开,只想狠狠把你忘记。

-3-

别轻易被爱冲昏头脑,一个人塑造的假象总会被生活的细节拆穿。

二十四岁那年,我在朋友的生日聚会上认识了他。后来,我一直在想,如果我没有去参加那场聚会,没有遇见他,我是否就不会吃尽爱情的苦。

只是当时的我,还是不可自拨地爱上了这个男人。从一推开包厢的门,听到他磁性的嗓音,我已然开始留意他的一举一动, 再加上他的健谈幽默,便有了心动的感觉。

聚会结束之后,我主动向朋友打听他的身份,知道他单身之后,主动地发起攻势。都说,男追女隔座山,女追男隔层纱。不出三个月,我们就在一起了。

在一起之后,他对我特别地好,从来都不会随便发脾气,是一枚妥妥的好好先生。

尽管家里人一直反对,但我还是选择了放弃稳定的工作,毅然决然到他的城市重新开始。

我以为我抓住了稳稳的幸福,工作可以再找,男人得用心守护。可到真正生活在一起,才知道他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打从一开始,他就总是骗我,说在加班,其实是和朋友一起喝酒打牌;说是这个月的工资得晚发,家里有急事需要汇钱,其实是又输了钱,得还债。

后来,因为工作上的不顺,他又爱上喝酒,每次一喝酒,就会回家里闹,还动不动就动手,撒泼打滚。每一次清醒之后,又会跪在我面前,说他错了,他下次再也不会了。

可暴力只有一次和无数次,而且下一次只会更加变本加厉。认真爱了一场,抱着结婚的目的,却是这样结局,那段时间,我觉得天都快要塌了。

那天晚上他又一次喝醉,想打我时,我跑到街上,受着冷风吹,走了很长很长的一段路,在广场上坐了一夜。

第二天收拾好东西,离开他,离开那座城市,直到现在,每次有陌生的男人靠近我,我都会不自觉地微微胆颤。

也庆幸,自己及时离开了。

毕竟,一个品行不一,拿工作压力大,心情不好做借口,耍脾气,施加暴力的男人,只会不断地消耗自己。

-4-

千万别嫁妈宝男,明明是正宫,却过得像小三。

我和老公是相亲认识的,当时介绍的媒人,说他啥都好,工作稳定,无不良嗜好,顾家,还特别孝顺。

爸妈看了他的照片,觉得仪表堂堂,便捣鼓着让我和他相亲。现在想想,相亲那天,其实有些尴尬,因为他妈也一起来了,美曰其名,她来为儿子把关。

后来见过几次,我们便确定了关系。他是个老实巴交的男人,不太会说话,但很会体贴心疼人。

在一起不到三个月,我们就领证结婚。当时,虽然是闪婚,我却觉得,一个这么孝顺的男人,以后结婚过日子准没错。

的确,婚后我们过了两年幸福的日子,可从有孩子之后,婆婆从乡下搬到家里住,一切就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

从婆婆住进家里,所有的事情,无论大小,都得她来拿主意,她每天也都有一箩筐的话要说给老公听。

而且在婆婆的眼里,宝宝用尿不湿,就是浪费钱,尿布多好使。不管是天热还是天凉,都得包上里三层外三层……

每次,我只要说一个不字,婆婆便会暴跳如雷,我带孩子有经验,我不知道这个,得要你教。

一开始,老公还能当当和事佬,后来完全就向着婆婆,只要我们一有冲突,错的就一定是我,从来不会站在我这边,还骂我矫情,太不知足。

这样的生活,简直一片惨淡,我恨自己没有早些看出端倪。

毕竟,跟一个男人结婚,不仅是嫁给他,还是嫁给一个家庭。

-5-

到底一个男人应不应该嫁?

有人,吃过太草率的亏,明明还没有完全了解对方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就把自己给嫁了,后悔不已。

有人,在一起很久,可是却发现自己遇到的是一个品行不端,或者三观不合的人,最后受了很多情伤,无疾而终。

我想,你肯定也希望自己可以遇见一个对的人,不想拿一辈子的幸福做赌注。那么在恋爱中,你一定要注意这三点:

首先,交往看人品。一个有责任感,自律的男人,至少可以保证他不会拈花惹草,脚踏两条船,也不会想着骗你,在你身上能捞一笔是一笔。

其次,恋爱看行动。一个总是总是不敢给你承诺,或者轻易许下未来,却一拖再拖的男人,他一定不值得你依靠。等他娶你,真的太难了。

最后,结婚看家庭。一个合格的老公,应该能协调好婆媳之间微妙的关系,而不是毫无作为,一味地委屈妻子。

希望这三点,可以作为你在恋爱过程中,以及决定是否嫁给他时的考量标准。

同时记得,一定要慎重再慎重。

一辈子这么长,婚姻的本质是柴米油盐、平平淡淡、相濡以沫。

希望大家可以找到那个对的、合适的人,不负爱情,不负此生。

上一篇

目录

已是最后

相关阅读
曾经的覆水难收,现在各自安好

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去巫山不是云 相识相知 原以为是自己心底暗暗滋生的一丝好感,会随风一吹而散。 开心快乐的时光却在不经意间刻在了心上,只是我不觉。 他是我复读那年的初中同学,再普通不过的相识,相知。 假期里,和同学们一起爬山,一起骑车狂奔,一起聚会。我和他好似朋友又好似陌生人。人在一起,心又很远。想靠近,又装作无所谓;看一眼,也是装作漫不经心的样子。 毕业之后的相遇,让我们的关系发生了微妙的...

就像梦一场

我叫朱曦,是开普勒星球上普通的一员,也许普通的再不能普通,原本今天应该去相亲的,而我却溜了出来。时代日新月异不错,可是思想却没有发生改变,本世纪“三大件”原子能飞机、别墅和机器人,而我一样都没有。我驾驶着本世纪最后一辆燃油车,前往燕博士家。不过这辆车恐怕也开不到月底了,因为最后一家加油站在昨天下午5点关门并且不再营业。 这个燕博士是个有趣的人,本来像他这样的人才不可能和我读一个大学,他上了一...

一开始便决定的结局

我又梦到李亚了。和她一起去吃大排档的场景、和她一起在夜晚空旷的街道上骑车的场景、和她一起牵手买刚炸出锅的油条的场景。梦境混乱又毫无节奏,时而镜头慢放,时而快速发展,尽管是睡梦中,我仍能感觉到心脏快速的跳动,在梦中我想:“你干脆把自己的心脏跳出来死掉好了。”然后我惊醒,为自己的想法感到错愕。我坐起身来,但不知下一步要走去哪里,便只能坐在床边。 这是李亚离开的第三十天,葬礼之后我便没有去看过她了...

赵丽颖冯绍峰结婚,爱情的模样有千万种

文|狐小白 图|网络 01 听说今天微博瘫痪了,听说赵丽颖和冯绍峰领证了,果然,爱情的模样有千万种。 关注赵丽颖是因为她出演了我曾经很喜欢的小说《花千骨》改编的电视剧,虽然这部剧很成功,但并不是我想要的样子。 后来赵丽颖就开始出演各种大火的影视剧,演艺之路风生水起,也经常听到各种绯闻,男主角却总换人。 作为一个不热衷于追剧的人,零零散散的明星绯闻全来自于微信公众号的热点推送,而今天看到推送...

我终于从“初恋”的坑里爬出来

文/春风吹不尽 我的初恋,是的,我终于有勇气说出我的初恋这几个字。 本来以为我会怀着悲伤的心情,听着奶茶那首“后来”,流着眼泪,祭奠我自以为刻骨铭心的爱。 然而,我没有,我竟然翻遍所有的记忆也找不到这种可怕的情绪了。 在将近十年时间发酵情感,然后时间摧毁爱恨的历程里,就这么释怀了。 到现在,只想说一句:感谢你能来,也不遗憾你离开。 1. 我的初恋,估计也是爸妈他们口中的早恋。 本以为少不更事...

跟大我二十多岁的阿姨一夜情

前年的清明节前几天,无意中用漂流瓶捞到一个瓶子,聊聊感觉很好!于是就进一步聊天! 感觉特别,聊了大概一个星期吧!正好到了清明节,她突然跟我说要不要来我这边操她,当时

关于酒后乱性

很多人说男的会酒后乱性,真正喝醉了,还有那种想法吗 @人生若只如初一见:这是人类最心照不宣的默契。而你却要究根问底。 真正喝醉了,烂醉如泥,哪里还能乱什么性。能

总会有那样一个人让其无法忘怀

一个关于蓝护士和大叔的故事就记录一下吧 很久的故事了 重新更新 15楼有私聊福利 每天跟我家大叔在虚拟的世界里互相挑逗着,让我的心澎湃不已,总想冲动,却又有一丝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