昙花一现总好过含苞待放

2018-09-08 20:58:10 作者:淡泊长久

2018年的夏天,单身二十二年的我,恋爱了,想想这场恋爱些许带点于我而言的未知的新奇----这是一段网恋。

向来对于异性感情我是淡薄的,或者称其为没有遇到合适的?我想也不尽然吧,一个人久了慢慢的也就习惯了一个人,可以一个人安静的做事,看看电影,读读书,玩玩摄影,出去旅行,这些都很好。

从来都没有想过会经历一段感情,相聚二千多公里,更没有想到会是一场网恋。也许以后会是很久很久的异地恋,这些都是未知。

我憧憬的是择一人终老,如果可以的话真想和他走下去呢。但是呢,和爸爸说起了“网恋”这件事,不出意外的我听到了预期的答案,诸如“你是不是傻;网上骗子那么多;你也不想想现实不现实,他可能为了你来这吗?你可能为了他去那里吗……”归结一个点就是:现实。说完很后悔,真的很后悔。父亲当然都是为了女儿好,我很能理解的。但是的确和爸爸说完对于这段并不确定的感情有了一丝丝的迷茫和怀疑。父亲看到的是现实而我只想把握当下。

我想骨子里我对于这段感情也是怀疑的,太多的不确定和未知对于向来洒脱的我来说是一种无形的羁绊,就像无形中有一个丝线在缠绕着,他很好,常常说不要担心,他会很努力和我走在一起的。我也想啊,我也想于我而言的第一次恋爱是很一生的选择,可以终老。

把这篇定为“昙花一现总好过含苞待放”是我对待这份感情的态度,我不敢保证其他女孩什么想法,但是就我个人而言,我期待一份可以让我全身心投入的一份爱情,不求轰轰烈烈,但我不想后悔,真的不想后悔。我不想暮年回首二十二岁的我对这一份感情是“当初我为什么不往前再走一步,哪怕只是一步也许结局都不一样,也许他和我不是现在的模样”。

渡边淳一曾说他的作品有一点可以归结为“纯爱”,这里的纯爱并不是学生时期那种单纯到就像栀子花开了,而我脑海中想到的人是你,明天见你我一定要分享给你的纯纯的美好;就像放学了我们可以哪怕一起在操场散步那般青涩那般自在。而是即便你已至中年,可是仍然有勇气放弃很多关系:生活关系、工作关系等等。只为了去追求心中所爱。这是一种“纯爱”。当然我还是一个很年轻的年轻人啊,只是我想要的不再是学生时期的那般曾经让我艳羡不已的恋爱了,离我太久远了些,也可能是心力不足了,早已没有憧憬学生恋爱的力气了。我想要的更不是为了恋爱而恋爱,而是追求真正所爱。我很喜欢《无问西东》里“爱你所爱,行你所行,所行从心,无问西东”,所以啊,就“无问西东”哪怕只是昙花一现,也要不悔当初。

含苞待放的感情总是差了那么一点点,就像我们常说的“女追男,隔层纱”就差了去掀开这层纱,就差了去捅破这层窗户纸。

所以,姑娘啊,爱你所爱吧。也许结果不是期望般美好,但是你总看到了昙花一现那一刻的无限美好。如果事事看中的只是结果,那人生该多么无趣啊。

淡泊长久
淡泊长久  作家 平生万种情思,悉堆眼角

昙花一现总好过含苞待放

相关阅读
玫瑰,床,孔夫子

永远不要过于相信人性。 我常常觉得扯些什么“人性本善”,“人性本恶”没什么意义。人生而无知,所谓人性,都是后天的。 没有几个绝对好人,也没有几个绝对坏人,几乎都是一半一半。而且其中占比时时变幻。一个刚刚将你从风餐露宿中解救出来的人,也许一转过身就想谋财害命,起因不过是一瞬间心念电转。前脚送你玫瑰花的人,后脚就可能拿玫瑰刺扎你。 表面上最有操守的官员,背地里也许是性虐狂恋尸癖。最慷慨的慈善家,...

初恋是人生撷取的第一颗红豆

突然有一天,我说分手吧,他说好。就挂了电话。那次之后,我们再也没有通过电话。

凤阳情事

父亲在凤阳城里开了一个小小的武馆,教着几个徒弟,供养着大哥和我,虽然称不上大富大贵却也过得有滋有味。父亲虽然为了请了一个教习的刘婆婆,教我女儿家该做的事情,但是我也经常会跟着大哥学功夫。起初父亲会色厉内荏的让我跟着刘婆婆好好学习女红,但是时间长了,见我却是不喜欢女红,索性也就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 第一章 我一直有个秘密,从来没有告诉任何人,就算是大哥我都不曾告诉他。这是属于我一个豆蔻少女...

有你的陪伴才不会孤独

主标签:言情 副标签:青春故事 作者笔名:安然雪k 主标题:《有你的陪伴才不会孤独》 简介:何笙离说过这个世界上没有比他更爱顾美美的人。 这个傻傻的女孩追了他那么久,却从来不会像他达。 对于顾美美来说,只要何笙离对她好,她就觉得整个世界都是美好的,她喜欢何笙离,但是她从来都是跟在他身后,等待那一天的到来…… 有人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喜欢一个人就要向他表达出来。 顾美美和何笙离最喜欢的...

养父把我送进精神病院

“她啊!品行障碍还有性幻想看起来乖得很,爱偷东西、说谎、粘着男生在这里住了好几年了。她十来岁的时候,养父发现她精神不太正常送到了这里。” 照片上的女孩儿很瘦,长发披肩大大的眼睛看起来有些天真。哪怕老师说了一堆她的事迹也免不了被迷惑,况且“她惯会讨好人,每一个家属离开的时候不是送她东西就是钱。这孩子怪可怜的,能帮一点帮一点。” 老旧的房子,光线晦暗镜子里的女孩儿面庞干净,鲜红色的嘴唇绽放出醉人...

青春丨鲸歌

你们听过鲸鱼的歌声吗?据说,鲸会一直重复地唱着同一首歌,很久很久都不改变。可是,一旦它们进化了,过去的歌便永远不会被咏唱了。鲸鱼不再唱那首它最喜欢的歌,到底是因为遗忘还是因为疼痛呢? 樊明修最近有些苦恼。 是的,没错,因为他不省心的青梅竹马,夏休,夏爱装的生日到了。记得小学时他把自己第一次打架的战利品——五班小霸王的门牙, 自豪地交到夏休手里的时候,夏休那嫌弃加鄙视的眼神,真叫他终身难忘!后...

鸡冠花来历

从前,有一个叫青来的镇子,镇子里住着一家姓尹的大户人家,她们家虽然生活殷实,可夫妻俩膝下只有一女,名唤芯香。 此女年芳十六,生的貌美如花,而且知书达礼,深得夫妻俩的喜欢。 已经许配给镇上首富,王员外家的儿子王虎为妻,只等来年完婚。 看着一天天长大的女儿,夫妻俩却是整天的长吁短叹,暗自忧愁。 因为,他们这二年听闻,王虎这二年不学好,结交了一帮狐朋狗友,整天的不务正业,据说吃喝嫖赌样样俱全。 他...

妻子太漂亮总有男邻串门让我头疼 家有娇妻有快乐也有烦恼

男人的找老婆的第一标准,就是长相,然后是性格,也就是说,找个漂亮女人做老婆,才是男人唯一的择偶标准,至少,我是这么认为的。我和妻子是通过朋友介绍认识,见她第一面的时候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