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光所至仍是你

2018-09-16 14:48:22 作者:doctor二哈

2018年9月16日 星期天 晴

文|doctor二哈

九月,临近正午,阳光很美,既不刺眼又让人觉得暖和,一阵阵的微风把窗外一人多高的麦秆摇得垂向东边。

除了偶尔几声懒洋洋的鸟鸣声,四周没有一点儿嘈杂的声音,可是,王方的心却一点儿平静不了。

心里总是想着昨天晚上和妈妈的那通电话,从耳边传来的焦急不安和内心充斥的愤怒不平,仿佛也从昨天辗转到了今天,又一次毫无征兆地爬上了他的心头。

原来,昨天王方从妈妈的电话中得知,院里实行上级规定对家院进行统一改造,其中就包括奶奶家的房子。

结果,趁着昨天上午家里没人,没有和家里人商量,施工单位就强行把屋后的家院给拆了,之后,妈妈去找施工方理论,没有结果还差点儿被打。

王方抽着烟,拿着手机在房间里来回走着,几次切换到通讯录里,看着那串熟悉的号码,时不时地握紧拳头,好像一直在纠结着什么,不知不觉额头两侧已经冒出了大大小小的汗珠。

“王方,走,跟我出去办个事。”一句有力的叫唤声一下子打破了他的思绪。

“好嘞,领导。”看着他努力挤出的那一丁儿点微笑,就可以看出他有多不情愿,哪怕今天是休息日,即使他心里有事,他也不可以说不。

甚至,埋在他肚子里的那些挥之不去的烦恼,他都不好意思提上嘴边,生怕这些会成为他不求上进的种种重要依据。

两人收拾收拾,没过一会就驾车一同出去了,一溜烟就不见了踪影,没人注意到,他们驾车离开时带起的那阵风把路边的麦杆压得更低了。

过了许久,太阳终于丧失了他最后一点耐心,肆意地喧嚣着它的不满,整块土地被烤得滚烫。

此时,王方回来了,他刚从车里出来,在与领导挥手致意,坐在驾驶座的他没有下来,只是冲着王方笑了笑便驱车离开了。

他迈着步子向宿舍走去,阳光正强烈,照着他有点儿睁不开眼。只见他半眯着眼,脸上布满了汗滴,地上也是,一路跟随着他的脚步,出现又消失。

就连身上穿着的那件浅色T恤也出现了明显的分界线,尤其是在后背上,把他那本来就并不挺拔的脊背映得格外伛偻。

“方,回来啦,快去吃饭吧。”刚好遇见的一位同事关心道。

“好,我知道,六哥,我回去上个厕所马上就去。”王方眯着眼回应着。

虽然这次他没有笑,但是眼神透露出的善意依旧还是能让人感受到的。六哥冲着他点了下头,用手拍了拍他的肩膀。对于这突如其来的一丝安慰,王方显得有些局促,慌慌张张地就往宿舍里钻。

在外地打拼的这七年里,他已经习惯了自知冷暖,在他看来,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喜怒不形于色,多做事少埋怨,这些,只有做到这些才象征着自己的成熟和担当。

至于这一路走来的心酸,这一切来之不易的成绩,他宁愿一人享用了,不是找不到人分享,而是已经习惯了一个人去承受,好也好,不好也罢,他都认了。

不知是他一个人坚强的时间太久了,还是他最近经历的不安太多了,六哥这次冷不丁的一拍,刹那间就拍掉了他所有的伪装,他靠在椅背上,眼泪再也控制不住了,直往下掉。

忽然,手机屏幕亮了一下,是她的消息:

“王方,我对你很失望,这不是第一次了,昨晚我们吵架了,我不知道我哪句话说得不对,还是哪一件事做得对不起你,引起你那么大的不满。我只是想你去哪里去干什么提前和我说一下,让我可以不要像个傻子一样在手机面前傻等,可是连这个你都做不到。”

“你昨晚说今天早上会给我一个原因,我又等了你一个早上,整整一个早上,我真的受够这种生活了,我们分手吧。”

看完整条消息,他竟然笑了,对着手机笑了,目光所至还是他早上离开宿舍时的那个页面,手机通讯录上那串熟悉的号码上面清晰地备注着:我亲爱的姑娘。

End

doctor二哈
doctor二哈  作家 爸爸妈妈我只爱一个,感人故事我只写一种,女朋友不止谈过一个,放不下的只有她……可能是最痴心的渣男情感里的博士,失恋时的医生,doctor二哈也是你的二哈每周两篇,只为你,我也期待着你的来信,微信:18061919860我那么可爱,你怎么还不为我写诗

赢来了原谅,却失去了你

说爱我的人是你,希望丢下我的人不会是你

离开,也许才是最好的告白

他再也不会对我笑了

爱情里的安全感到底来自什么?

相关阅读
后宫:昨日贵妃

她突然神秘兮兮地俯身向前,压低声音说道:“我觉得我好像只有噩梦会成真。”

她做了有妇之夫的女朋友

再次见到周雾的时候,是在去年的冬天元旦节的时候,周雾说想要请我吃饭,顺便看一看多年没见的老友。 我和周雾是初中三年的同学,那个时候的周雾是个很朴素很老实的女孩,当我元旦去见周雾的时候,完全是像变了一个人一样, 留着一头黄色的卷发,化了一个和她年龄不符合的妆容,踩着大概十厘米的高跟鞋,看着很老气成熟,又有些世故和圆滑,当我感叹她变化如此之大的时候,她拉着我进了饭店,然后给我说:“这么多年没见,...

迷上女老板娘

七月的天空,骄阳似火。 正午时分,整个城市在炙热的阳光下似乎被烤成了一个软绵绵的面包,高楼、汽车、广告牌、柏油马路……所有的一切在热浪中散发出不可救药的气息。 世纪花园,是一个市中心高档地段的豪华小区,住在这个小区的非富即贵,网球场、游泳池所有的配套设施一应俱全,可以说住在这里是每个都市人的梦想。 在一栋楼的门口,一群汗流浃背的搬运工人们正忙碌着把货车上的家俱往下抬,老旧的二手东...

长得丑 就别在朋友圈装好看

1. 今天早上刷微博的时候,无意间看到一个短片,叫《虚假的你》。 顺手点开,三分钟的视频里: · 早起化完妆的姑娘,又躺回了床上,拍了一张“素颜照”。 · 坐在车里的男子,拿出运动装备,假装自己在骑行。 · 桌面凌乱的上班族,把脏东西推至一旁,照片里显得很整齐干净。 引导语说:“这部现实讽喻短片,赤裸裸地揭开了社交网络真实的现状。” 的确,他们的照片有掺假的成份,可是相比讽刺,我感受更多的其...

即使没有收获爱情,也希望你能够成长

没有收获爱情,也希望你能够成长。这句话出自我一大学同学之口。 没错,爱情使人成长,在你经历了那么一段感情之后,总会带给你一段特殊的日子,一段没有人疼,一段心里空涝涝的,又无法启迪的日子。 不过,我希望,你不要因此而彻底沉沦下去,放弃自己,让这段感情,变成你的一些动力,让自己变得更好,变成一份正能量还给自己也还给这段感情。 我把我同学的这段故事分享给大家。希望以此会勉励到你。 东子,出身农村家...

我们的后来

01 我叫陈浩然,她叫王娜妍。在那次奶茶店会面后,没过几天我们便在一起了。可谈恋爱嘛,大家都懂得一个道理。 激情过后,生活终归是要恢复平淡。而且我们的生活大部分时间都是平平淡淡。 我看着在厨房忙活的她,心里不禁对婚姻生活有了憧憬。她把煎蛋小心翼翼的放在碟子里的方包上,再放上一点芝士碎。我仿佛看见王娜妍呼喊我们未来的孩子的名字,呼喊她快过来吃早餐不然上学要迟到了。 为什么是她?因为我希望有个小...

二十多年后,顾太太相亲时遇到初恋

文/花向暖 1 年近五十的顾太太,带了个男人回家。 女儿们知道后,也都带着孩子回来了。顾太太很开心,张罗了一大桌子菜。大家一起高高兴兴的吃饭。 男人对着后辈们举起酒杯,“谢谢你们的理解!” 孩子们也很棒场,大家一起碰了杯,气氛温馨和睦。 席间,大女儿思思和二女儿莹莹对视了一眼,对男人举起酒杯,“叔叔,我妈以后就拜托你了。” 男人憨厚地笑:“应该的。” 一顿家常饭,一大家子其乐融融,大家都吃得...

寡母掌家,义子夺园

2018年4月29日 星期日 雨 一、看图拟题(密室题型) 场景:标准三进民住四合院(附图) 背景:古代 人物:张三、李四、王五、陈六(这四个人必须在故事中,不得出现第五个人) 对立:求生与被刺 要求:设计情节,内心刻画,环境渲染,动静张弛,递进转折,要有扑杀也要反扑,斗智斗勇。 特殊:张三李四是搭档,王五陈六是搭档,初始位置为图中标识,不得移动,故事开展后,可以随意移动,但不能...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