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爱我的人是你,希望丢下我的人不会是你

2018-11-13 21:18:03 作者:doctor二哈

2018年11月13日 星期二 阴

文|doctor二哈

1

慢慢,慢慢没有感觉,

慢慢,慢慢我被忽略。

这是张学友《慢慢》中的两句歌词,也是这首歌里我最喜欢的两句。

因为我体会过被人忽略的滋味,实在是太难受了。尤其是在爱情里,本来就只有两个人,被爱人忽略的感觉,就像是被整个世界所遗弃了。

从此,不知道接下来要做什么,似乎除了让自己痛苦之外什么都做不了,渐渐的,忘了时间,忘了自己。

“我承认,我不介意迁就你。我可以一直抬头仰望你。只是,你真的,从来都不看我吗?我在这里啊,我在这里啊!你听见了吗?我真想问一句你究竟是聋了还是瞎了啊?为什么就那么无动于衷呢。”

范舟,一手拎着酒瓶,一手指着前方大骂着,酒瓶里似乎还有酒,随着她摇摇晃晃的,一点一点撒向地面。

她还在往前走着,不知道要去哪里,只看见地面上隔着几步远就湿了一片,隔着几步,又湿了一片……

其实,作为她的好朋友,我很想一巴掌拍醒她,不就是个男人吗?不就是分手了吗?被人忽视了又何必作践自己。

可一想到毕竟不是自己遇见了那个渣男,她的那种感觉旁人也无法理解,索性闭上了嘴,陪着她买醉。

前一秒陪着她喝着,下一秒搂着肩吐着,吐吧,把那个男人的丑恶都吐完,吐出来就好了。

2

在同她一起度过的那些昏暗日子里,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在感情中,被忽略的不经意,往往是最致命的。

“我知道他忙,可我就是控制不住自己,忍不住想找他。但是每次当我找他的时候,他就会找出陪领导、和同事有事各种理由来敷衍我。慢慢的,当我想找他的时候,我发现根本不用他说,我就会找到各种理由说服自己,不要去找他,他在忙……”

当从范舟嘴里听到这些话的时候,我突然有种很心疼的感觉,也许他说的都是真的,可他就是没时间陪你啊。

爱情,和我们现实中的很多事情一样,当我们学着去接受的那一刻,就是我们死心的时刻,恨君不似江楼月,南北东西,南北东西,只有相随无别离。

后来的某一天里,我当着她的面又提起了他,我问她:“如果他回来找你,你还会接受他吗?”

她看了看我,慢慢地把头靠在我的肩上,什么话都没说。

我只知道当时我的心是很踏实的,我觉得自己特别幸运,还好当初愿意听她说心里话是我,而不是他。

似乎也正因如此,如今我才是陪伴在她身边的那个人,而他仅仅是个陌生人

3

不知不觉中,我们在一起已经两年多了,这两年里我们也红过脸、吵过架,可我和他不一样的地方在于我并没有给陌生人听她讲心里话的机会。

每次她生气时,我不会板着脸在一旁闷头打着游戏,每次她烦躁的情绪在电话里张牙舞爪时,我不会举着戳心的武器猛烈回击。

我愿意安静地听她说完每一个字,等她说累了、说不动的时候,为她拧开瓶盖递上水,宠溺地望着她说:“媳妇,说累了吧,先喝口水吧。”

其实,不管是谈恋爱,还是过日子都是不断试错的过程。

在这段过程里,没有人是完美的,在对方眼里,我们身上多多少少会存在一些不尽人意的地方,时常会做出一些让对方不那么满意的事情。

就像我们经常忽略那些疼爱我们的人,却疼爱着那些忽略我们的人一样。

在现实生活中,这些事情的发生在所难免。关键的地方在于你错了一次,下一次你还会不会错。

当她已经对你产生了依赖,就想让你多陪陪她的时候,你的心里是觉得她不理解你多一点,还是觉得自己做得不够好多一点。

如果有一天,我的女朋友和我说:“我觉得你一点都不浪漫。”

我会默默地记着她穿多大的衣服,她穿多少码的鞋,在我们的纪念日里,为她穿上最漂亮的长裙,最闪亮的水晶鞋。

如果有一天,我的女朋友埋怨道:“你今天都没有陪我。”

我会在白天拼了命地工作,只为了在晚上能空出时间,能全心全意地陪我爱的人说说话、聊聊天,因为只有她在,我才会觉得所有的努力、所有的付出都很值得。

如果你爱她,请别忽略她的感受,如果你忽略过,请别再有下一次,千万别因为自己的忽略,给爱情留下了遗憾。

嘿,姑娘,说爱你的人是我,陪你到最后的人也会是我。

End

doctor二哈
doctor二哈  作家 爸爸妈妈我只爱一个,感人故事我只写一种,女朋友不止谈过一个,放不下的只有她……可能是最痴心的渣男情感里的博士,失恋时的医生,doctor二哈也是你的二哈每周两篇,只为你,我也期待着你的来信,微信:18061919860我那么可爱,你怎么还不为我写诗

赢来了原谅,却失去了你

说爱我的人是你,希望丢下我的人不会是你

离开,也许才是最好的告白

他再也不会对我笑了

爱情里的安全感到底来自什么?

相关阅读
招提志异之十五:帝妖

“听说玉帝前些日子在大殿上逃婚了呢?”

写于儿子的一周岁生日

找到一个爱人结婚不值一提,说到底爱情里没有唯一。

和已婚男人恋爱的底线 我们仅限于伴侣的关系

作为一个年纪不大的女孩,我确实做错过事情,喜欢上了一个已婚的男人,但后来清楚到女人得需要底线,于是我忍痛割爱,坚持了自己的底线。在前公司上班的时候,喜欢上一个大我

镜水阁――狗男友

徐丽愣住了,脱口而出,“你是那条狗?”说出口才发觉口误,还好面前的男人不在意。

梦境记录 page 1

梦的日期:2017年10月24日 须知:我只是复述自己晚上睡觉做的梦,会稍作修饰,对现实的事情没有任何意指和暗示,拿自己的灵魂发誓,这真的是我做的梦 纯属虚构,不可能雷同。 纯属虚构,不可能雷同。 纯属虚构,不可能雷同。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父子》 坐在我老爸最近买的二手皮卡上,我的心情非常低落,不是手机不好玩,也不是我老爸打人。故事要从我老爸说...

讨论 | 发现另一半无法生育,你会怎么做?

(不限婚否)参与讨论就送十趣币 @小乞儿:高兴死了。 我不用戴套,女朋友不用吃药也不用担心意外。 那感觉就像手机不贴膜。@污仙果冻君:还能怎样 我倒好说 倒是家里人

在午后的光影里喝茶

叶儿是个真实面对自己身心的女子,她知道自己需要什么,知道哪些事情是应该做的,哪些事情不该做,她把许多事情都控制在一个适当的范围内。她的身上有一种千帆过尽的沉静。在红尘中起起伏伏多年,她历练出一种荣辱不惊的淡定从容,然而更为宝贵的,她又总是保持着一种单纯,过着一份活在自己的世界里的极简单的生活。有人说,这个时期的她是最美的。 她以为从此日子会像家乡的小河,静静地流淌,无波无澜。或者说,她希望这...

“如果最终TA一直都没有回来,那便舍弃一切,以想念他,终此一生” If TA never came back, then he would give up everything and miss him. 分开的字句划开恒久的誓言 残破的誓约占合不了上个瞬间 我和你之间只剩一片空虚 即将碎裂欲言又止的那些崩溃切割着明天 我独自一人等待救援 ...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