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遇上潮州

2018-10-20 10:08:03 作者:Chris_topher

故事的主人公都是我的同事,男生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以下简称H,女生广东省潮州市,以下简称C。

H和C相识于深圳,公司总部。

H是在区域工作,季度汇报来总部开会,C从事人事行政工作,负责此次会议的接待等工作。

H说她第一次见到C,就有一种坠入爱河的感觉,可能你觉得这个好老土,原谅H吧,他是一个80后的老男孩,现在抖音流行的那些字眼,他也不会。

为了C,H努力的争取机会,终于调回总部工作,居住公司旁边,公司提供的单身公寓里面。

在和C接触之后,知道了C目前还单身,老家广东潮州市的,毕业后一个人来深圳打拼。

得知C单身的消息,H喜出望外,各种询问身边的朋友,如何追女生、广东女生一般喜欢什么之类的......

思前想后,决定采用 近水楼台 先得月的攻略,告诉C自己在公司单身宿舍各种不适,想搬出去单独住,让C帮忙找房子。

C开玩笑的说,她住的地方旁边一栋楼在招租,不过距离公司40多分钟的车程,要不要过来。

H铁了心要追C,于是很爽快的 将那房子租下来了。

于是H由每天走路5分钟上班,变成了每天挤地铁45分钟上班,身边的同事都觉得他疯了。

于是H由一个人上下班,变成了每天陪C一起上下班。

于是H由一个人吃饭,变成了每天陪C一起吃饭。

于是H和心中的那个她距离越来越近。

久而久之,身边的同事都已经默认了他们情侣的关系,还不时的开玩笑,但是C都否认了,说他们只是好朋友关系。

久而久之,H和C都习惯了彼此的陪伴,会一起打卡很多事情,会一起吐槽公司的领导,恶心的同事,做着情侣该做的事情。

有一次,我刚从地铁口出来,发现前面的H和C,有说有笑的,感觉很暧昧,但是感觉不怎么像情侣,因为我感觉情侣间一起走路,距离不会那么远,应该更近一点才对。

然后,事情在上个月发生了转折。

C的领导是从某大公司空降过来的,刚来公司,就要大刀阔斧的整改,号称不破不立,态度强势。

可惜半年后,他只把旧的体系给破了,新的体系没有立起来,因为能力问题,被总监给辞退了。

留给C的就就是一个烂摊子,旧的体系已经没有了,新的体系还没搭建起来,每天面对各个部门同事的询问、指责甚至谩骂。

忍无可忍的C决定了辞职,在总监的极力挽留下,还是将离职申请书提交了,交接工作周期一个月。

接下来一个月,H和C的关系微妙起来了。

C关于未来的规划是,男方要留在广东,因为潮汕那边的女生不外嫁是全国人知道的秘密

H关于未来的规划是,一起会哈尔滨,因为那里是他长大的地方,那里有生他养他的父母。

C觉得H太过实诚,不浪漫,不幽默。

H觉得C性格太外向,经常和一些不怀好意的男生有说有笑的。

接下来的日子,H和C的话题越来越少,争吵越来越多。

H很舍不得C的离职,因为C告诉H,离职后她要回潮州工作。C也舍不得H,但是她不说,因为她是女生,她要保持她的傲娇。

最后两个礼拜,两个人没有一起上下班,没有一起吃饭。

听C的闺蜜说,C这两周,都在单曲循环 薛之谦的 《刚刚好》。

而H,已经单曲循环了 薛之谦的 《你还要我怎样》 长达一个月的时间了。

后来的后来,C离职了,回到了潮州,回到了父母身边,找了一份清闲的工作。

H还在公司,但是因为内心的难受,工作没有激情,时常出差错,被领导约谈好多次,身边的同事都说他像丢了魂似的。

辰曦:有一个鸡蛋天真的和石头在一起了,磕磕碰碰,弄的自己身上伤痕累累,但鸡蛋一直坚持着,终于有一天鸡蛋受不了了,离开石头。后来鸡蛋遇到了棉花,棉花对鸡蛋的每一个拥抱都是那么的温暖,鸡蛋的心暖暖的,鸡蛋才明白,不是努力坚持和忍耐就能换来温暖,是要选择对的,适合的,就会变的很轻松很幸福。

这段话,是H在问我失恋了怎么办的时候,我发给他的。

C走之后,H在一次聚会上,喝得酩酊大醉,将微信上和C的聊天记录,看了又看,一会儿笑,一会儿哭。

“C,希望你遇到的下一个是棉花,而不是我这个石头。”,H说。

最后,H删除了C的微信。

Chris_topher
Chris_topher  作家 深漂狗金融行业 开发DBA一枚伪文青

哈尔滨遇上潮州

当IT男遇上文青女

相关阅读
没了从前的皎皎明月

嗯,过了今年之后,我17了. 在过往的16岁里,有很多变化,比如考上重点高中,比如进了心心念念的文科实验班,比如他. 中考前一天的时候,我发现我喜欢上这个男孩子了,并且不要脸的预感我们小两口能恩恩爱爱的过一辈子。 所以在一番思想斗争之后,我表了白,幸运的是,他和我想到一块了。 单独谈谈这个男孩子,他也并不是我的初恋,我对于他也一样。是的没错,早恋在于我们这帮青春期少男少女当中显得并不值得惊讶...

最终,我们还是走散了

她姓王,叫王伶。今年25,比我大三岁。姑娘人还是挺漂亮的,不管是当初我们在一起还是我们分开时,我都觉得她好看。当初去追人家,也就图人家长的好看。我和她是同班同学,不过是那种大班,有185个人。班级是大三重组的,我们天天抬头不见低头见,在教室,在食堂,在开水房,在公园......感觉就好像在这个世界的每一个地方,我们都能碰到一起,每次见到她,我两只眼睛都闪闪发光,然而那个时候我比较胆小,比较害...

[言情]雨后(二十四)

近日,因为上次的请客和去探望小亮,搞得自己手头特别紧张。 刚工作不久,又不好意思开口向单位会计室去借,更不好意思再向萍和那两个把兄弟伸手,家里也自是不愿意去要了,于是我便想起了以前效劳过的那个圆梦舞厅。 下午,两节课后,班上没有什么事,我便空着手,出了校园,晃悠悠地来到了那个舞厅。 见着了解老板,我向他道明了来意,解老板自然是高兴异常,他连忙叫大厅里的服务员给我倒茶上酒,但是我只要了一听饮料...

攻守盗

1. 夜色中,祝煜飞站在元康大桥下的涵洞里,桥身挡住了城市里霓虹的灯火。在他对面,站着一个穿着兜帽的年轻男人,男人身形瘦削,昏暗的光线遮住了他的半张脸。祝煜飞很想看清面前的人到底长什么样,可除了一团黑色的影子,什么都看不到。 其实看到也没用,因为前面的这个男人,他根本没有固定的脸。他是人称“八面鬼影手”的珠宝大盗,很多人都见过他,可是每个人对他的描述却不尽相同。 没有人知道他的真面目,正如没...

雨滴的每一次碰撞,都是我想你的声张

2018-1-6 雨中的人儿心中的你 什么是不舍?就是我关车门,被你狠劲拽着的狗对着我的方向哼哼叫个不停。就是你深情地望着车上的我挥手。就是我摇上窗跟泡了醋似的胡乱跳的心。 起初将狗带回我家,考虑的是我家在农村,够它们两个自由奔跑。一开始狗狗们开心,还交了一只黑狗朋友。天天跟着黑狗到处跑。即便我爸妈嫌弃它们变脏还往我身上蹭,我也置之不理,由着它们。 可是现在情况有变。家里13年的老黄狗被占领...

推开冬天的那扇门(原创小说)

春节越来越近,司职炉工的佟雷开始躁动,仿佛炉膛里一直红到了心里的煤块。 四年没有在家过春节了,掰扯过手指之后,佟雷愈发坚定,家乡有小孩过岁的习俗,时间刚刚进入到冬月,佟雷就不动声色地做起了准备,他和妻子宁在电话里早就商量好了,用简单又充满喜庆的酒菜迎接孩子崭新生活的开始。 生活中总是充满了太多不确定的因素,当佟雷像鱼儿咬钩般试探性在领导面前提说的时候,领导拒绝的话犹如一堵不知厚度的墙...

朱生豪丨“我是宋清如至上主义者”

有人说:若世间的情话有十斗,那朱生豪一人,便可独占八斗。 朱生豪的情书给人的感觉,就像他在某一天清晨醒来,随手拈来的一句话:“醒来觉得甚是爱你。这两天我很快活,而且骄傲。你这人,有点太不可怕。尤其是,一点也不莫名其妙。” 可是,若不是遇见生命中的挚爱,朱生豪绝写不出这么多的情话来。 1 朱生豪生于一个没落的商人家庭,十几岁的时候,父母相继去世。 他聪敏好学,17岁被保送杭州之江大学,主修中国...

四时之杨妃

他竟连口水也忘了咽了,一双色眯眯的眼睛目送着从小区大门进来的美女,迈着性感十足的脚步沿着住宅楼幽美的道路向里走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