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只字未提喜欢你,你却句句我愿意”

2018-11-07 23:18:03 作者:绿羽

2018年11月7日 周三 晴

文章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有风有你

我知道你为什么不喜欢我了, 因为我喜欢你的样子确实挺丑的。

1

你本无意穿堂风,偏偏孤倨引山洪。

十六七岁的时候,和闺蜜们聊天,总爱讨论这样一个话题:“如果同时出现两个男生,一个是爱你的,一个是你爱的,你会选择哪个做你的男朋友?”

那时候的我们还不知道,其实这个话题出发点就是错的,为什么不能有第三种选项呢?

遇到一个你不爱的人,明明深情你却给予不了回应,太过内疚与不安;爱上你的不爱你的人,忍受着太多的视而不见,胃里泛酸,心间滴血。

这个世界真的很奇怪,爱情明明就是两个人的事情,却有太多的善男信女忍受着爱而不得。

那些求而不得的心情,时而掩藏,时而暴露,每逢雨天,就时不时敲击着我们的心脏,让人莫名难受。

2

一辈子这么短,为什么我们总是喜欢,在不爱自己的人身上浪费时间?

记得在大二的时候,我以当时的同桌兼舍友织织为原型,写过一个爱情故事。特意为故事的男主角取名叫做梁一其,寓意是他们最终能够走到一起。

时至今日,我已经忘记了那天的天气如何;忘记了那天我们穿了什么颜色的衣服;却依然记得,那天的织织把头埋在桌上爬了很长时间,披肩长发垂落下来,遮住了眼眸,我始终没看清她的表情。

有些时候,爱一个人的年份太长了,甚至成为了习惯性行为;或者说,时间太久,久到别人都以为她早就放下了。

直到今天,织织又更新了一条朋友圈:“因为喜欢才给他镀了金身。”

都说人生如戏,却不像戏剧那样,由说书人执笔,可以随意赋予一个大团圆的结局。

总有深情被辜负,并不是所有的“我爱你”都能换来一句“我也是。”

记得有一次,因为第二天要考试,所以宿舍很早就熄灯睡觉了,结果恰好那天晚上,那个男生发消息给她。

我们看着她在宿舍里懊悔不跌,怪罪自己干嘛那么早睡;看着她坐立不安地等着手机那头的回复。

但其实那个男生后来只说了一句话:“我不喜欢你喜欢我。”

我们看着她怔怔地在地上站了很长时间,整个表情冷下来。

“实在抱歉,未经允许,这么喜欢你。”

后来听她说,那是她第一次理解爱而不得这个词,是一种痛彻心扉,深入骨髓的刺痛感;是一种站在迷雾里找不到方向的迷失感。

这种感觉,不仅仅是一种挫败感,更多的时候,它更像是一种窒息感。这种窒息感,是由内而外,逼着你把眼泪流下来。

他的酒窝明明没有酒,你却醉地像条狗。

爱上一个不爱自己的人是什么感觉呢?

大概就是他的消息你句句秒回,而他却像经历了一整个轮回;

大概就是你明明连一秒钟都不曾拥有过,却好像已经失去了一万次;

大概就是明明在心里告诫过一万次他不会喜欢你,可还是会在第一万零一次的时候,侥幸地对自己说:“万一他想开了,喜欢上我了呢。”

张爱玲说:“爱上一个人,心会一直低,低到泥土里,在土里开出花来,如此卑微又如此欣喜。”

爱上一个人不可能的人,就像飞蛾扑火,爱地明媚热烈,却免不了化为一抔灰的结尾。

爱上一个不爱自己的人,开始了就已经意味着结束。

3

生而为人凡夫俗子,叫不醒的爱人就放弃吧!

去年冬天的时候,《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热播,一部甜腻腻的剧,却一次又一次惹哭我。

电视中的程小希是幸运的,最终感动了原本不爱自己的江辰,过上了王子童话般的生活。

但现实生活中,绝大多数的我们是不幸的。不要怀疑,也许我们爱上的那个人,心恰恰是钢铁做的。

别再侥幸逞强了,不公平付出的爱情,就算在一起了也不会幸福,倒不如大大方方地转身离开。

之前在一本书里看到过这样一个句子:“在爱情里生病的人很多,只有他们才是自己的医生。女生不知道还有多久才能从一段感情里走出来。也许,她需要的,只是遇到一个更有魔力的男生。”

遇上错的人,那就痛痛快快哭过之后赶往下一站吧!

爱也许是一个人的事,但爱情一定是两个人的事情,需要两个人共同付出:你把雪糕的第一口给他吃,他至少应该把西瓜第一口喂给你;你连跑了几家药店为他买创可贴,那么他至少应该为你蹲下来系一次鞋带......

爱上一个人,我们都没有错,只是你拼命地靠近,他拼命地远离,是没法有交叉点的。

遇上一个你不爱的人,爱上一个不爱你的人,都是这大千世界里的错误选择。而我们要做的,是狠心放弃那些错误选项,往前走,寻找彼此对的人。

所以你一定要相信,这世界上总有那么一个人是为你而来,懂你的欲拒还迎,懂你微微皱眉的小心事。

而你无需为了他去改变逢迎什么,你只需要怀揣着心中的期待,去创造自己想要的世界,去让自己变得更加美好,然后耐心等待他的出现就好。

绿羽
绿羽  作家 生活有一百种可能,人生有一百种态度。愿那些喜的,你一直拥有;愿那些悲的,你从来不会感同身受。

“爱一个人就是,你所有的样子我都喜欢”

我和我的猫都很爱你

“他只字未提喜欢你,你却句句我愿意”

“你再忍忍,我马上就要忘记你了”

别傻了,他没那么喜欢你

相关阅读
离婚的女人真的就卑微了吗

一个堂姐,脸蛋好看,身材还好,就是有点瘦,个子不高。对感情很忠心。和男朋友在一起五年,16年10月结婚了,远嫁,男方那边办酒席了,女方这边没有办。也没有领证,17年年底,堂姐

已婚异性喜欢你的特征有这些,看似风轻云淡,其实早已爱上你

当一个已婚的异性突然对你有所暗示的时候,就表明对方是真的喜欢上你了,你要及时给对方回应。如果你分辨不清对方到底喜不喜欢你,那么这些表现你一定要了解。1、主动

我是一个跟踪狂

“不,不对,小朋友过家家还有可能玩亲亲呢!你们俩简直是是柏拉图式的恋爱!”话音一落,三个室友嘎嘎笑了起来。

我没有另一个五年再去暗恋你

这是一封信。 好了,可以读下去了。 ﹉﹉﹉﹉﹉﹉﹉﹉﹉﹉﹉﹉﹉ 见字如面 。 我投降。你应该知道我说的是什么。 喜欢你太久了,你早也知道的,我把最热情、最不求回报的年华都耗在喜欢你这件事情上。昨天在音乐节现场看到验证消息时,我不得不承认那一刻仿佛呼吸都要停了,嗓子干哑,像一条濒临死亡的鱼。你能想象吗,在一群狂欢的人中,音乐震得头发都打着颤,我的心突然沉下来,我变得慌乱,恨不得把手机丢出去。 ...

公婆住在我家的日子很糟糕,幸好只是小住

前几天,和老公庆祝了一下从恋爱到结婚的14周年纪念日,算算也相当于两个7年之痒了。那么多年过去了,我们的感情依然那么好,也算是上天的恩赐了。但是老公说最近一段时

我老板的小三是博士

文 | 壹默了然 01 早上,一缕阳光透过窗帘照了进来。刘大富睁开眼睛,转过头来,看着躺在身边的邵图男,嘴角挂起一丝微笑。 他轻轻地抚了抚了邵图男的头发,邵图男的眼皮动了动,刘大富在她儿耳边轻声说:“你继续睡吧,我去公司了。” 邵图男没有睁开眼,只是点了下头。很快,刘大富起身洗漱完毕,走出了房门。出门前,他在邵图男的枕头边放了一张银行卡。几分钟以后,楼下传来关门的声音,紧接着是车子启动并驶去...

人妖国:人猫奇缘

杜宴的朋友都觉得他有病,谁会好端端地相信这世上有妖呢?可杜宴偏就相信,他明明看见自家那只猫,变成了一个俏皮的姑娘!

九霄传之他的小猫草

看着新房子盖起来,高山心里美,并不在意王伟的不满。只是在挖地基时挖出来一只奇怪的肉蛋,无人识得为何物,便扔到了西沟里。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