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不住往昔,守得住前程

2018-11-17 15:08:03 作者:乖乖雨季

一见钟情

那天清晨,天还没有完全舒展开来,空气中弥漫着稀疏的薄雾,但依然看得见躲在灰扑扑的云层里的朝阳。

我背着书包一步步地迈进新学校大门,顺便用眼神打量着四方。时间在这一刻停滞,空气里穿梭的都是清晨清爽的味道。这是我和他的第一次见面,瞬间的眼神交替让我莫名感到不自在。

“翻‘啧’我们‘地’‘噪’片,想‘恋’若隐若现,去年‘地’冬天我们‘晓’得很甜。”

“哈哈,哈哈哈~”

周杰伦的经典之作就这样成为了我们全班的饭后茶点。唱歌的是我们班的一个外省男生,他从小都在老家长大,平时说的都是当地话,第一次来大城市,不会说普通话,刚开始那段时间还闹了很多笑话。

“嗨,你叫什么名字?”桌子上忽然飘来一张纸条,前面的人正殷切的扭着头等着我的回复,我淡淡的瞥了他一眼,对他说“等我们熟了再告诉你。”他伸手拿回了纸条,一会儿,又递来一张“那你生日是什么时候?”这一次我没有直接回答,而是心理暗笑了一声……

时间过了两个月了,我们每天一起坐车上学,一起回家,等车的时候还时不时的打闹一下,可以说每天跟他一起等车、一起坐车成了我最期待的时候,因为只有这个时候才是我们两个人的空间。

“哎,他有没有跟你表白啊?”有一段时间几个关系好的同学扒着我天天问这个问题,而我的回答都是:“没有,你们想什么呢。”“不是吧,这么久了还没有行动,我听别人说他可是很喜欢你呢。”

虽然每次都回答得云淡风轻,但心里确很失落,终于有一次我忍不住了,写了一封信给他,想让他知道我的想法,也想从他那里得到什么,可是我等了好久,最终还是其他同学告诉我,他根本就没有看那封信,后来还被他弄丢了,之后,我们再也没有像以前那样一起聊天打闹过了,见面都是尴尬、回避。

临近期末,因为家里的变故,我和家人要回老家定居,临走前我去找他,告诉他我要走了,他沉默了一会儿,什么话都没再说。

离开的前一天,一个同学给了我一封信,说是他给的,于是,我欣喜若狂的翻看开,终于,眼泪止不住了,一颗一颗掉了下来,心信里只有两个字母和一个符号“QB~”

我真的走了,期间回那个城市过一次,也没遇见他,后来再也没回去过了。

三年后……

“我想我喜欢你,能再给我一次机会吗?”QQ聊天列表里多了一个熟悉又陌生的名字,这么多年了,他还是能让我情不自禁,“嗯,嗯”,手不受控制的就发出去了。

我们都还在上学,这场表白的后续就是异地恋和网恋的结合体,刚开始我们一有时间就会和对方联系,我们的聊天没有溺爱,通常都是相互关心问候,聊点生活琐碎,虽然不那么轰轰烈烈,却很享受这每分每秒,这么多年的等待,让我们都更加珍惜。

那个时候我们一起规划未来,什么时候见面,以后要一起去哪个城市工作……可是,一年后我们还是彻底的分开了。

这次分手来得毫无征兆。

分手前我试探性问了一下他的成绩,想通过什么途径,在不伤他自尊的情况下帮助他,后来他也问了我的,我犹豫了一晚上,最终还是告诉他了。

分手的前一晚,他问我“你想知道这几年我都做了什么吗?”我很想知道,一直想问,但更想他自己告诉我,所以可想而知我当时有多高兴,可是,当知道他这两年还跟其他女孩暧昧过,我就再也高兴不起来了,后来甚至发觉他从来没有喜欢过我。

第二天早上,我依旧云淡风轻的发了一句话给他“我们先好好学习吧,如果你早一点告诉我这些,事情就不会变得这么复杂了……”从此,我们再也没有联系了。

一年后,他给我的好闺蜜发了一句话“我做这些都是为了她好,她应该变得更好。”但我们依然没有联系。又过了三年,我开始了忙碌又充实的追梦生活,每一天对我来说都是挑战和收获,再别人看似死板有没有乐趣的生活了,我自在其中,就像宋濂说的“以中有足乐者,不知口体之奉不若人也”。

又是一个晚上,打开手机,好闺蜜给我发了一张两个人的合照,第一眼只觉得有些熟悉,以为她在网上发现的发给我看个新奇,因为照片里的男生长得很像他,女生长得很像我,我并没有时间跟她去扯这张照片,于是接着做那天的工作。

工作做完之后,在床上躺着刷空间说说,翻到几分钟后,又看到了那张照片,这是他发的说说,照片里的人是他,女孩是他追了很久才追到的。

这一刻,心里真的是五谷杂粮,原以为这么多年没有想过,没有问过,该过去的早就过去了,可是,那一刻才知道,一切都还在原点。

曾经喜欢的人成了别人的恋人,是个怎样的感觉啊?尤其是自以为自己早就放下了。

第二天,我照着惯例学习、工作,继续为耽误在中途的梦想努力。

玻璃碎了反而让花更加美丽

“细水长流”是他告诉我的,虽然我们最终没有向着最初的方向发展,但我依然相信这样的生活,只是没有遇到对的人。而在这之前,我要塑造更好的自己。

乖乖雨季
乖乖雨季  作家 第一次想认真的写作,发了两篇文章之后发现还有很多需要学习的地方,now努力ing

抓不住往昔,守得住前程

相关阅读
恋人来来去去,好朋友却永远是好朋友

最好的友情,就是各自忙碌,却相互牵挂,不会常想起,因为从未忘记过。 01 昨天看到简书的交友征文,闲来无事也写了一篇来玩玩,然后分享到朋友圈,想给大家乐乐。 我已经很久都没有在朋友圈分享自己写的文章了,因为朋友圈里有朋友和亲人,而我写的文章里有很多我真实的想法和不想让别人知道的秘密。 其实,我最顾虑的是我害怕他们会替我担心,怕他们知道朋友圈里的我疯疯癫癫,有说有笑的,跟他们分享的都是好消息,...

你就是我觊觎已久的未来

–1– 唐糖喜欢旅游,她想要用双脚丈量大地,着眼中万千色彩做心的嫁衣。她的心从未安分,一直独享旅程,一览千山万水,感怀人潮喧嚣,却独不愿受人牵绊。 在某一次旅途中,她遇到了一个壮硕青年贺丞,眉目神采飞扬,眼中都是极致诱惑。唐糖没有设想一下子就去爱河里游了一遭。一个二六男子与一位三十出头的女子就这样一起旅行一起谈情。你侬我侬,郎情妾意了一段时光。 “你张阿姨家的儿子比你大一岁,那人也是长相不错...

山楂精之恋

1 有魔爪伸来,把我从树上摘了下去。 我,一只可爱的小山楂,此刻内心无比崩溃。完了,要被做成糖葫芦还是山楂罐头? 我被放进了筐里,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 听说人类非常可怕,他们竟然发明了糖葫芦,太凶残了! 不久后,我就会被浇上一身糖衣,扎出一个窟窿,和小伙伴们屈辱地串在一起。 要么菊花对菊花,要么嘴对菊花,最后被啃得连核都不剩。 人世间最残忍的事,莫过于此。 如果再给我一次重头再来的机会,...

听说,她后来很好

“如果当初我没说分手,你会不会等我?” “我会努力看看” “你知不知道,我当时没想要分手的, 是你给我太多不确定,我只是想让你等等我” “…………” “因为我给不了你什么承诺, 有些东西就连我自己都不确定” “……我好像错过了一个很好的你” “别想了,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好好生活!” “可是我舍不得” “不要回头” 嘟嘟嘟嘟………… 在这段对话之前的她,甘愿以朋友的名义陪在他身边,等他回头。...

大头和他的180斤的姑娘

我想这世间有一种比“慢慢陪你变老”还要深情的话语,那就是无论你变成什么样,我都愿意陪着你一起慢慢变成什么样。 1: 大头和他的姑娘是在一次网吧打游戏认识的。那时大头还是个稚嫩青涩的学生党,戴着一张完全懵逼的面孔,还有一张笨拙天真的嘴唇。 大头打完第五把游戏时,已经是凌晨十二点了。然后正当大头起身想要回去时,突然发现和他隔了五个座位的那一头,有一位染着一头大红发的少女正七仰八叉地倒在椅子上睡觉...

你跟几个异性发生过?(我的故事一)

新人来他趣第三天了,发展这是一个神奇的地方。今天发帖说说自己和异性在一起的成长经历。我的第一次在19岁,那是和初恋女友将近一年的时间,我们俩都是第一次。以前

#性健康#女生怎么样才能禁欲?

本人妹子,感觉总是这样那样的实在是影响到我的学习生活了,想知道怎么才能禁欲?现在学习压力比较大,希望自己能专注些。 @k先生啦:作为男性我不好发表意见。我分享一

哆日常54-拍照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