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白可不是件小事(2)

2018-11-21 19:08:54 作者:糖太甜了

趿着拖鞋几步跑到门口拉开门,一个敏捷的身影与我擦身而过,径直蹦到客厅沙发上缩成一团,拿起毯子盖在身上不停地哆嗦。

“诶,张小花?你怎么这副样子?”坐在沙发上的张筱嬅顶着一头湿漉漉的长发,脸红扑扑的。离着她四五米远的距离我都能清晰地听到她上下门牙打颤的声音。“你刚冬泳回来?”

“我冬泳你妹!我家暖气坏了,水都滋到天花板上面去了!来你们家避避难,不行吗!”张筱嬅模样虽狼狈,可说话的口气依旧强势,驳斥得我哑口无言。

我取来几条干毛巾递给她擦擦。她也没有客气,简单地擦过脸之后歪着头开始擦拭头发。白毛巾摩擦着她的头发发出沙沙声响,配着她认真的表情,竟有种出水芙蓉的气质。看得我呼吸一滞,双颊顿时热起来。

“阿嚏——”张筱嬅打了个喷嚏,流出一条亮晶晶的鼻涕。她扔下毛巾胡乱从茶几上抓起几张纸巾慌忙地擦拭,刹那间女神形象全无。

趁她忙着,我走到里屋换好衣服,顺便给物业打了电话。挂掉电话再走回到客厅,张筱嬅把自己裹成一团蜂蜜蛋糕卷,躺倒在沙发上轻微地打着冷颤。

“我问了物业。他们说维修工都回老家过春节去了,先把你们房间的暖气停掉避免造成其他损失,剩下的只好等过年之后再说了。”

“啊?冬天没有暖气我会被冻死的!这样的话,我只能住在你们家了。嘿,嘿嘿嘿……”

张筱嬅吸着鼻涕,脸上露出狡黠的笑容。

啊?住我家?

5

“不行!”

“为什么不行!”

“我们家只有我和老爸,你一个女孩儿怎么能跟两个糙老爷们儿住一块啊?”

张筱嬅突然想起了什么,从兜里掏出一个厚实的信封扔在桌上,用眼神示意我打开。

信封里,是非常多的钱!难道她要用金钱攻略我?

“我马格视金钱如粪土,这点……这堆钱对我来说,不叫事!”最后三个字我几乎是咬着牙说出来的。

“先别立flag。里面除了钱还有一封信。看完再说。”

我翻了几下,找出一张信纸。上面用钢笔潦草地写了几行字:亲爱的儿子!老爸要去追求幸福,到国外去找“她”。今年春节我就在国外过了,你自己在家要好好照顾自己,吃好喝好。大概我回来时你已经开学走了,那么我们暑假再见啦!PS:下次你回来家里可能会添一口人!PPS:我担心你乱花钱,就把生活费交给楼下那个女孩子替你保管了。

我差点把信撕了!这什么爸爸啊?重色轻友,哦不,轻儿子啊!

我从信纸里面抬起头,再次看向张筱嬅时脸上就不自觉带上几分笑容。

“那个,小花啊、大佬!我们家你想住多久就住多久,两个卧室你随便挑。我绝对没有异议!”

张筱嬅笑意更盛,轻轻挑着眉毛揶揄道:“刚才是哪个好汉视金钱如粪土来着?”

“您您您大人不记小人过,宰相肚里能撑船。就当无事发生过好啦!”

“哼!阿嚏——”她又打了一个喷嚏,拽了张纸很响地擤鼻涕,接着说:“从现在到开学这段时间,我就是你们家老佛爷!你得处处听我的,懂?”

“懂懂懂……”

“那么现在,我要你带我去医院打针。我好像感冒了,浑身不舒服。”

“没问题。现在就走——”

“你得背我下楼!”

哈?

6

输液的针头刺进张筱嬅皮肤的一瞬间,我感觉自己的手背也像被针扎了似的,下意识缩了一下。这个细微的动作被她捕捉到,露出了招牌式的狡黠笑容。

“看你好像很紧张哦?你是不是关心我?”

“哪有!我、我只是怕打针,条件反射而已!”

她笑了笑不再多言,盯着头顶的生理盐水和消炎药呆呆地发愣。我意识到自己好像是说错话了,但又不知道该如何补救一下,脸腾的一下红了。僵持片刻之后,我讪笑着问:“一大早起来还没吃饭吧?我去给咱们买点早饭吧。你要吃点什么?”

“皮蛋瘦肉粥。”

得到这一声应允,我转身风一样地跑出输液室。走出医院大楼,我的脸仍然热乎乎的。想抽支烟缓解一下尴尬,但摸索遍身上所有口袋,只找到一只打火机。

“喂!”

我回过头,二楼输液室的窗户里探出一张笑脸,手里摇晃着一盒烟。

“少抽几支!不许让我闻到你身上的烟味!”烟盒抛到我手里时,她很凶地吼了一声。

我的脸更红了。

医院门口有很多流动早餐摊位。我用最快的速度吃掉一碗小米粥和手抓饼,拎着皮蛋粥返回输液室。

张筱嬅坐在靠窗的椅子上,一只手倚着下颌睡着了。窗外的微风不时吹进来,掀动着她的披肩发,好像初春时节随风飘动的樱花。

樱花是我最喜欢的一种花。

我把粥放在她手边的柜子上,坐到旁边欣赏着她的睡颜。突然我意识到,接下来的日子她将会住进我家,这精致的容颜我会经常看到。

笑容逐渐在我脸上荡漾开来。

7

“喂!你还要睡到什么时候!”

这台词似乎有些耳熟,让我从梦里惊醒过来。

张筱嬅一手叉着腰,另一只手把沙发的靠垫丢到了我的脸上。她气鼓鼓的模样真的很像旅行青蛙里面的“蛙儿子”,面对这副可爱的面貌,就算是有天大的起床气也会在瞬间消失无踪。

相关阅读
令你此心安处的人才是对的人

钱钟书先生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 他夫人杨绛说,结婚无需太伟大的爱情,彼此不讨厌已经够结婚资本了。 俗世中放眼望去,生活中许多夫妻,究竟有多少,最终是因为爱情而结合为一个新的家庭? 在一期金星秀节目中,嘉宾是孟非。聊到爱情与婚姻话题,他根据自己多年以来的工作经验,总结并阐述了这样一个观点:大多数人,最终能够走进婚姻,靠的往往不是因为爱情,而是爱情之外的两点一一 一个是习惯,一个是适合。 对此...

愿有一个人接纳我不堪的灵魂

从酷暑到秋高气爽,再到阴雨绵绵的南方的冬天,人的经历实在是难以揣测。何况是多少年的四季轮回。 接触的人多了,也多多少少对于人性有些自己的见解和揣摩。不夸大其词,也虚心接受别人的指教批评。 对自己的了解微乎其微,幸运的是我不是一个骄横无礼的人,有时卑微到尘埃里,有时也想要盛气凌云,自信于我而言实在是飘忽不定。我相信人的经历会使人成长,使自己变得更好,能更好的迎接现实的各路客人的到访。 生而为人...

那些被现实打败的爱情,后来都怎么样了?

2018年 4月7号 晴 - 1 - 十几年相思加两斤黄酒,才能把这句喜欢说出口,我们都说:喝酒不要超过六分醉,吃饭不要超过七分饱,爱人不要超过八分情。 但是当我们真正爱上一个人的时候,就会发现,你的生活和未来,都是她的影子,她的一举一动,一颦一笑,都牵动着你那颗火热的心,尽管前路曲折坎坷,但你还是会像一只飞蛾一样奋不顾身地扑向前去。 毕竟感情这个东西,你踏入一步,便会心甘情愿地多走...

也许

我们开车走在从村子通往镇里的路上,突然发现车前凭空出现了一个女人!

不过是在这场博弈里,你没爱过我

[1] 纪言认识谢一时大概从未想过他们之后的故事走向会是这般模样。 没有什么巧合开头,仅仅就是再普通不过的前后座熟识。能说会道的男生和外冷内热的女生。他俩认识的时候,纪言有喜欢的男神,谢一也有般配的girl friend。就好像万千世界芸芸众生的普通交汇,那时的纪言想,啊,这个男生还挺有意思的。 后来的情节推动大概借助了同病相怜的力量。纪言被喜欢的男生拒绝了,而谢一也被谈了两年的女朋友分手。...

【民国爱情故事】宋清如:我愿意舍弃一切,以想念你终此一生

文/临溪为 1. 去年,有一部让无数观众大呼甜出糖尿病的青春偶像剧《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 与其他同类型题材相比,这部剧在情节上并没有什么新意,主演也只是初出茅庐的新人,也没有粉丝基础。再加上同期开播的还有根据八月长安的小说改编的《你好,旧时光》,也属于这一题材。 就在各方都不看好的情况下,该剧出人意料的火了,并且火得一塌糊涂! 究其原因,除了两位主演的高颜值和演技之外,不按常理出牌的台词,...

《后来的我们》,世界上再没有“我们”

走出电影院的时候,我和先生游荡在街边,吹着凉风。 我认真问他,你说,世界上真的会有相爱却不能在一起的两个人吗? 他说,当然! 那,余下的人生活着有意思吗? 也就只能将就着活呗! 快乐,也不会没心没肺地快乐,悲伤总会有莫名的小小悲伤,心里的某个角落,总会留着一个不可提及的位置,想念像是完美隐藏着的怪兽,在某个脆弱的时刻占据你的神经,疯狂地撞击着你的内心,让你恨不得时光逆流,死也要坚持下去。 《...

那些没涉足过的群体

那些没涉足过的群体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