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婆的泪(2)

2019-07-11 17:04:10

传奇

十四年后,叶小如那座已经斑驳的坟墓前却依然没有寸土杂草,有的只有日日来凭吊的日渐沧桑的男子,这男子叫司徒宏,也就是三千年前的清逸大师。

当年,他为了从祝家拿到千年雪参保韵儿活过豆蔻年华,不惜把自己卖给祝家小姐,导致韵儿自杀于人前,韵儿死后,司徒宏便日日枯坐在坟前。

祝家小姐本还有所阻挠,后来渐渐也放弃了,加上后来发现自己有了身孕,便都随他去了。

夕阳西下,一位倾国倾城的女子前来轻唤:“爹,起来回家了,今日是圆月,您习惯赏月喝两杯的,我瞒着娘给您买了好酒。”

然后司徒宏再也没有起来了。

他飘飘忽忽来到冥界,迷迷糊糊走过奈何桥,所有的记忆瞬间恢复,桥下的孟婆依然一袭长裙,黑色面纱遮着大半张脸。

可是,这一次,却让他有说不出的熟悉感。

“这么多次了,这一次可否不喝?”他小心翼翼的问,生怕惹怒她。

孟婆摇摇头,低垂着眼脸,可他觉得这眼神愈发熟悉。

“你不是孟婆,你是谁?”他终究忍不住发问,不好的预感在心底蔓延。

她依旧不语,只是缓缓递给他一碗汤,司徒宏没有接,站在那静静得看着她,突然,趁她不注意,一把掀开她右臂的衣袖。

“韵儿……”在看到熟悉的月牙痕迹时,他露出惊喜之色,随即,他一把抓住她的胳膊,神色慌张得朝她大喊:“你怎么在这儿,你做了什么!”

她知道他已经猜到了,可是一切都来不及了。

她趁他慌乱之际,将一碗孟婆汤倒入他口中,并含泪抹掉了他胳膊上的月牙痕迹。

孟婆汤入喉,他稍稍定神,尴尬向她赔礼:“姑娘,小生方才失礼了,只是见姑娘好生熟悉。”

她送他离开,却泪撒一地,清逸,我欠你生生世世的好,就让我用生生世世来还你的孽,就让我替你斩断一切前尘往事,许你来世幸福吧。

又一个圆月之夜,祝家小姐刚历经丧父之痛,颓然得坐在屋顶赏月。

她记得爹爹生前每到圆月之夜总喜欢对着月亮喝酒,明明独自一人,却总准备两个酒杯。

他说,圆月就像他的老朋友,他要叙叙旧。

可是直到爹爹去世,她都没有明白爹爹的意思。

这一日,月老受命下凡传授一语天机:祝家孙小姐此生无姻缘。

他本无意前去,他知道祝家和他的渊源,奈何天命难违,意料之中,他被祝家家丁乱棒赶了出来。

屋顶上突然传来熟悉的声音:“喂,他们为什么赶你出去?”

原来,熟悉的不仅仅是声音,还有生生世世不变的容颜,以及两颗心碰撞的感觉。

“因为我告诉他们,祝家孙小姐,此生无姻缘。”

“为什么?”

“我也不知道。”

“可是,我知道。”她冲他调皮得吐了吐舌头,“我要跳下去了,你可接稳了。”

祝家小姐果真无姻缘,圆月之后,她不顾众人反对,剪断三千烦恼丝,褪去锦衣绸缎,披上僧衣,带上佛珠。

你既入道,我便为尼,三千年日夜的冀盼,只为这一世的一面之缘,一世之牵挂。

足矣!

十风酒馆
十风酒馆  VIP会员 更多古风故事,请关注:十风酒馆

孟婆的泪

相关阅读
穿越者之死

吴起正在想入非非之时,突然天空一道光柱降下……

历史十大传奇人物:其中三个在历史上神秘消失

中国历史源远流长,旷古悠久,至今也有5000年之久,当然这期间出现了很多厉害的人物,他们人生很具有传奇色彩,那么今天我们就来分享一下,那些让人印象深刻的传奇人物吧!老子

【热议】李宗伟退役 李宗伟与林丹大战成传奇

李宗伟虽然是马来西亚的羽毛球选手,作为国羽的对手却一直受到国人的喜爱。但是近日李宗伟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正式退役,曾经和林丹相爱相杀的故事也终将成为传奇佳话。

新白娘子传奇:张玉堂娶妻生子,再见小青开口说7个字,众

近日,电视剧《新白娘子传奇》正在热播,在最新剧情之中,许仙看见白素贞真身直接被吓死,白素贞和小青用法力保住许仙的最后两屡魂魄,她贞为救活许仙于是大胆前往昆仑盗取

新白娘子传奇白素贞为救许仙斩断情缘 许仙醒来忘记白

素贞一路混在仙子中掩藏妖气,费尽周折入了瑶池,见了仙草。与此同时哮天犬的异常引发了众仙家的关注。素贞被二郎神一掌打回了原形。跪坐在众仙之中,素贞接受着审判。

新白娘子传奇白素贞显原形吓死许仙 素贞欲盗取还魂仙

小青独自躲避于人迹罕至的西湖水底,热得现出原型。法海途径发现了小青,将其装入紫金钵中,再放置一躲青莲为小青遮挡。有了法海的一番渡劫,小青才免于端午酷暑的折磨。

新白娘子传奇:小青西湖游泳,法海发现小青竟是半神之身

近日,由鞠婧祎,于朦胧等人主演的电视剧《新白娘子》正在热播,该剧讲述了白素贞与许仙的爱情故事。在剧集刚开播没多久,肖燕饰演的小青与裴天一饰演的法海被不少人认为

新白娘子传奇:白素贞雷峰塔修炼成仙,与许仙转世重逢,

近日,由鞠婧祎和于朦胧等人主演的电视剧《新白娘子传奇》正在热播当中,该剧主要讲述了蛇妖白素贞得到观音大士的来到凡间入红尘经历凡人的七情六欲,然后意外爱上凡人

新白娘子传奇白素贞怎么会答应给金如意做丫鬟?白素贞

新版《新白娘子传奇》播出后引发热议,围绕着几位主角的争议也是纷至沓来。不少网友就吐槽鞠婧祎饰演的白素贞太没气场了,而且也看不出是有千年修为、法力高强的白蛇

新白娘子传奇:许仙恢复记忆花式宠妻,为助白素贞修炼做

近日,由鞠婧祎和于朦胧等人主演的电视剧《新白娘子传奇》正在热播当中,该剧主要讲述了千年蛇妖白素贞意外爱上凡人白素贞,俩人之间的感情纠葛情缘的故事,随着剧情的发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