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的肥皂

2019-09-01 15:02:55

灵异

1

小胖其实是个将近200斤的大胖子。大家叫他“小胖”,或许只是出于习惯而已。

和所有的胖子一样,小胖也总是为自己的身材而烦恼。

尤其是今天,小胖的心情低落到了极点,面对餐桌上总是能给他带来好心情的肯德基,小胖却连一点胃口也没有。

“不专心工作也就算了,连身材你也保持不住!看看你自己,胖的跟头猪一样,我们公司可不是专门养猪的!下个月月底,你要是还是这副死样子,马上给我滚蛋!”

主管声嘶力竭的喝骂和震耳欲聋的敲桌声,此刻还一直不停回荡在小胖的脑海。

啪嗒、啪嗒……

一滴滴眼泪沾湿了汉堡外侧的包装纸。

小胖也不想的啊,他也曾努力过很多次了,可是总是不能成功。明明,这是天注定的……这不是不吃肉节食锻炼就能解决的问题,因为他光喝白开水也会增加体重。

小胖用粗如面饼的白手背揩揩眼泪。

“客户拉不到,瘦也瘦不下去,你每天就是这样做业务的吗?天气这么热,你三天两头脑门冒汗往外面跑,到底在干什么?有没有真心对待过工作??”

啪!

仿佛一个脑浆迸裂的脑袋,被摔在墙壁上的汉堡爆出白色的奶酪酱,然后一路沿着墙壁缓缓滑落。

与此同时,手机传来一条简讯,小胖闷闷地无心瞥一眼屏幕——

减肥的肥皂。

短信内容是一个网站的链接,链接下没有多余的描述,除了这五个字。

哪有这种东西。小胖忧郁地想。

不过他反正心情不好,加之吃不下饭,闲来无事,就点击了链接,准备姑且一看。

隔了两秒之后,网站就跳出来了。

整个屏幕被一张图片占据,图片的一半显示的是一个胖子在拼命拉牛仔裤拉链的情景;图片的另一半是一个瘦子惊讶地望着大自己腰部两圈的牛仔裤的样子。

不难看出,胖子和瘦子其实是同一个人。

胖子之所以变瘦,就是因为用了这一款肥皂。

小胖不得不承认,在看到网站首图里的瘦子的时候,他确实心动了。

瘦子和泛着光泽的肥皂图片不断地刺激着小胖大脑里的多巴胺。

“万一真的有用呢?”

他不停地这样麻痹自己,网站上看起来很科学的研究解释对于现在的他来说,也十分合理。

是啊,这还是有科学依据的。

买它,买它!买它!!

于是,小胖的人生轨迹从此被改变了。

2

肥皂到的当天晚上,小胖就迫不及待地拆开包装。

他一脸陶醉地闻着肥皂细微的水果香,无比激动地上称。

洗澡前,197斤。

之前网站上说的是“即刻见效,无效包退。”

小胖冲进浴室,浑身的肥肉仿佛是裹了弹簧的果冻,不停摇晃。

拧开热水,冲一遍身子后,小胖始打肥皂。

看着自己的浑身布满肥皂泡沫,小胖觉得就连灵魂都得到了升华,他无比陶醉地闭上眼,开始喃喃自语:“瘦下去。”

他抓起搓澡巾,直搓得自己皮肤通红:“瘦下去。”

瘦下去,瘦下去,瘦下去。

他搓得更用力了。

其实他只是在用自己的行动来掩盖内心的不安罢了,他想把自己心中“你被骗了”的想法抛到九霄云外。

“仅仅是你的心理作用而已。”

“不,它是有用的!有用的!”

洗完澡之后,小胖都没有耐心把身子擦干,穿着裤头就迫不及待地往称上跳。

190斤。

真的瘦了?小胖吃惊地掩住嘴。

这真是一件奇妙的事情:在洗澡的过程中,他一直忐忑于减肥的肥皂到底有没有用的问题;而现在看到自己瘦了7斤以后,他又开始怀疑之前是不是看错了。

如果它没有用,但它要是能给自己带来减肥的信心,不也是一件好事吗?

抱着这样的心情,小胖安心地上床睡觉,直睡到天光大亮。

面对着酷热的夏日阳光,小胖反倒充满了动力,上班的遥远路途对于他这个胖子来说,似乎不那么遥远了,地铁好像也没有平时那么挤了。

他工作也变得更认真积极,尽管今天仍旧一无所获,可他还是有一种莫名奇妙的信心,相信一切都会变好。

主管在去水房倒咖啡的途中还特意拍拍他的肩膀。

感受着主管手掌残留在肩膀上的厚重触感,小胖觉得自己的心也充实起来。

于是,当天下班回家的第一件事,又变成了上称——190斤,洗澡,再上称。

洗澡后,180斤。

小胖自己都不敢相信,短短两天,居然瘦了17斤!

他心满意足地下了称,开始去浴室处理下水道的问题。

看样子,过两天得找个师傅来通一通了。

浴室里传来小胖有些跑调的歌声。

3

很多女生都说自己欣赏有才华,而又温和风雅的男生,还动不动就拿“矮大紧”老师举例,说容貌不是什么问题。

其实都是放屁。

半个月过去了,要不是小胖坚持用肥皂,减少了体重,注重起外表,他也不可能从原本拖公司后腿的“千年老龟”成为今天的“销售新星”。

接踵而至的掌声和夸奖让小胖害羞无比,也让他体会到了另外一种人生。

望着镜子里自己棱角分明的脸和匀称恰当的身材,小胖露出一丝自信的微笑。

要自信,要优雅,容貌就是一切。

一切的一切,包括小美。

小美是小胖梦寐以求的女神,今天是他和女神初次约会的日子。

他要让所谓的女神在香槟西餐和烛光之中,彻底沦陷。

对于现在的小胖来说,小美不过是他彰显自己能力和魅力的标尺而已,当然,这只有他自己心知肚明。

这是他永远都不会告诉任何人的秘密。小胖躺在床上,瞪着弥漫在天花板下的烟雾,想。

“咦?这是什么东西?好恶心啊!”

依偎在小胖身边的小美忽然开始检查床单。

“这……”小美不停地揉搓右手食指和拇指,然后她凑到小胖身前,用另一根手指沾了沾小胖的手臂,“是从你身上流下来的!哇,好臭!臭死了!!这到底是什么啊?你快去洗澡,去啊!洗掉去!”

小美几乎是推着把小胖赶进了浴室。

“神经病。”关上浴室玻璃门之后,小胖低声咒骂。

话说回来,小美似乎有些洁癖,经常动不动就到卫生间用洗手液搓手。还有一次,不知是哪位同事用过她的电脑处理文件,在键盘里落下一根头发丝,她愣是嘀嘀咕咕地花了半小时硬生生把它从缝里抠出来……

算了,反正他和小美也只是玩玩而已,在看清“女神”真正的嘴脸之后。

不过小美好像说的没错,在搓澡的过程中,小胖感觉自己的身体滑溜溜的,那似乎不是肥皂的触感,因为它比肥皂更加黏腻一些。

小胖感觉自己是错怪小美了,他自己都对自己身上的味道有些受不了。

洗澡水还在哗啦啦地往下流,冲刷着小胖的全身。

洗……洗……

小胖发现这些东西根本洗不掉,反而越洗越多。难道它,都是从自己身上流下来的?那块肥皂……

小胖忽然产生一种很不好的想法。他开始疯狂地,想尽一切办法掏浴室的下水口,从下水道里抠出一块又一块油腻腻的结晶。结晶无色透明,又有些泛白,黏腻滑溜的触感和自己身上的,刚才粘在床上的,完全无二。小胖开始害怕了,他胡乱地用毛巾擦干身体,快步冲出浴室。

才回到房间,她就看到小美掩嘴瞪眼的神情:“你、你是小胖?你知不知道你现在是什么样子?”

4

80斤。

如果小胖没记错,今天出门前,他的体重还是100斤左右。

也难怪小美会那么吃惊了。

肥皂,那块肥皂!

小胖疯也似地掏出手机,顺着短信点击网站链接,刷新,刷新,再刷新,重启……所有的操作都无济于事,因为它们只得到一个同样的结果:404NOTFOUND.

那个卖肥皂的网站,如同水气一般,蒸发了。

快递盒还在,而包装盒面单上“客服一号”的号码则是个空号。

炎炎夏日,小胖急得满头大汗,然后那些油脂又顺着汗液纷纷滚落。

小胖瘫坐在沙发上,感觉自己的身体正在逐渐融化,仿佛一个冰激凌。

这种感觉很不好受,恐怕没有人能眼睁睁看着自己融化成一滩液体而死。恐慌瞬间占据了小胖的心头,他关好门窗,拉上窗帘,把家里的所有空调都调成最低温度,蜷缩在角落。

时间一分一秒流逝,小胖丝毫想不到任何对策,即便是报警,恐怕警察也不会相信自己这种莫名其妙的说辞。真的,哪有什么人平白无故会融化的?

丝丝凉意钻入毛孔,小胖不由自主地搓一下双臂,然后发现随着汗液的凝固,身上的油脂果然逐渐消失了。

怀着某种揣测,小胖十分忐忑地踏上电子秤。

85斤。

身上的油脂随着温度的降低,正逐渐凝固,最后暂时形成自己身体的一部分。

维克多
维克多  VIP会员 写字的

减肥的肥皂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