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孽香(上)

2019-09-04 12:48:34

古风

花孽香(上)

1

“听,阿云,兽群的嚎叫开始了,它们一定是追着你的香气而来。”尾雨侧耳听着四周的动静,轻声道。

尾雨背着弓箭和猎刀,站在一颗参天巨树的枝干上,夜风倾动,树叶的摇曳声仿若阵雨。听了少年的话,一旁扶坐着树干的女孩,发出一阵轻叹,目光扫向黑暗中无垠的树海。

幽月林的夜晚是骇人的,那轮永不残缺的红月,永远照耀着这片养育万千生灵的古老森林,千万年来这里生机盎然,杀戮无休。

云野藏身幽月林已有半年,但在这样的深夜中,她扶着树干靠在树冠上,看着树海四处鬼火般浮荡的眼瞳,仍旧从心底散发出惊惧的寒意。

外面的人应该已经把她忘了吧?云野咬着下唇暗想,连双亲也忘了她吧?不然,为何从来没有人进来找过自己,除了这片森林里的野兽,时刻惦记着她。

然而这群野兽不过是在自寻死路。尾雨和云野静候着,不多时树海中传来了野兽的哀嚎声,夹杂着雄浑的爆喝,仿佛有一头兽中之王,正在屠杀四周聚集的兽群。

尾雨的双眼炯炯放光,握紧了弓腰,亢奋道:“父亲真是神勇,有他在,你再也不用担心兽群的威胁。”

云野低头忧声道:“可是兽群无穷无尽,我担心总有一天,犽伯会累倒的......”

尾雨深深看了云野一眼,眼中的光芒忽然更加炽热:“你放心,还有我在,我发誓会保护好你的!”

云野轻撇过脑袋,俏脸微红,抿嘴不再说话。夜风拨动起她那一头深墨色长发,发丝交缠在一起,就仿佛她此刻的心神。

风中,云野身上散发出的那股奇异的香气,和野兽们的血腥味混杂在一起。

2

这一切的祸端,皆由她那一身异香引起。

云野一出生便患有怪病,她的父亲是一位医术精湛的神医,用祖传的秘方治好了她的病,却也因此导致云野的身体开始散发出一种奇特的香气。

这种香气常人久闻便会陷入迷醉,还会吸引四周的家禽走兽。当云野逐渐长大,体香愈发浓烈,三里之内皆能令人沉醉。此事在民间广为流传,许多人慕名而来,甚至郡守也派人来求见。云野的父亲云焕因此深感忧虑,担心云野的异香迟早会引来灾祸。

不出云焕所料,祸事很快便来了。异香之事传进了后宫一位新宠蕊妃的耳中。这位宠妃便是凭借自身体香,获得了皇帝的宠爱,或许是出于嫉妒,她竟然请求皇帝以云野的血制作香料,增添自身的体香。

官府的人还未临门,云焕已经得知消息,便打算带着云野逃亡。可到处都贴满了通缉令,走投无路之下,云焕带着云野向幽月林逃窜。幽月林是一片古老的森林,传闻其中盘踞着数不清的兽妖,寻常人进入必然九死一生。

一行人即将进入幽月林时,不巧官兵追至,混乱中云野竟被一头林中窜出的饿狼叼走。所谓福祸相依,云野正巧遇上了猎户尾犽,为他所救。

尾犽,也就是云野口中的犽伯,也不是寻常人。他年轻时杀了为祸乡里的恶官,之后逃窜进幽月林,靠打猎为生,隐居于此数十年。尾雨是他收养的弃婴。

3

藏身幽月林中,云野才终于明白自身的异香有多厉害。不管她躲到哪里,都会吸引周围的野兽前来。这些野兽体型极大,只在夜晚出没,也许便是传闻中的兽妖。

当天光微亮,畏惧阳光的兽妖们终于散去,犽伯的动静也渐渐远去,他要到溪边清洗一身血污。尾雨将盘在腰间的一捆粗绳甩下树去,一头牢牢系在树干上,抬头看了云野一眼,道:“兽群散了,我们下去吧。”说着整个人顺着垂下的粗绳滑落。

等云野安全落地,尾雨递来一把短刀,作为她的防身武器。看着那把锋芒逼人的短刀,云野不由得露出苦笑。她不过是一个柔弱的女孩儿,却被迫要坚强起来,学着猎人的生存方式。

“快走吧,我们到溪边和父亲汇合。虽然兽妖散了,但这里遍地的尸体也会吸引来普通野兽,它们的数量甚至比兽妖还多。”尾雨催促一声,在前面开路。

走不多远,两人便听见潺潺的水声,林地间蛇一般绕过一条蜿蜒的山溪,犽伯蹲在溪边,已经清洗好了身体,正剖开一头荆棘鹿的胸口,取出心脏生食。

鏖战了一整夜,犽伯急需补充体力,生食野兽心脏也是他的嗜好。看到尾雨和云野赶来,犽伯放下鹿心,捧起溪水洗净嘴边的血迹,瓮声瓮气道:“雨儿,阿云有没有受伤?昨夜让你护好她,你有没有擅自出手?”

不等尾雨开口,云野争先回道:“没有,大哥昨夜一直护在我左右,寸步也不曾离开,昨夜多谢犽伯出手庇护。”

看着云野,犽伯的表情柔和了几分,轻轻摆手道:“阿云,你不用每次都道谢。当初相遇之时,便知你我有缘。老实说,你和雨儿年纪相仿,又相当投缘,其实我早就有意撮合你们。”

尾雨和云野都低下头,脸上飘起红霞。尾雨偷偷看着云野,目光炽热,嘴里却埋怨道:“父亲,我们少年人的事情,你不要多管。况且......这种事情,应该尊重云野的意思。”

“哈哈,痴儿,学女儿般的作态!”

犽伯拍手大笑,一夜鏖战下来,他的身体虽然疲惫不堪,精神却异常亢奋,此时便有些放浪形骸。

云野眼神黯然,她并不讨厌尾雨,也清楚尾雨对自己的意思。但如果下嫁给他,此后便要永远留在幽月林。可父亲下落不明生死未知,一直是她心头的郁结。

她不由将目光望向远处,重重树影遮住了视野,曾经的故乡,便再也看不到了。

4

趁着白天兽妖不敢出没,犽伯领着二人又迁徙到了另一处营地。他在幽月林生活数十年,辗转各处都安置有营地,方便自己游猎。

林中空地上燃着一处篝火,尾雨砍下荆棘鹿的一对鹿角,将割好的鲜鹿肉挂满荆棘丛般的鹿角,架在火上烧烤。

云野凝望着那团橘红的火,心里明白他们的休息是短暂的。自己身上的异香,正时刻向四周弥漫,随着夜幕降临,那些兽妖很快便会闻香而来。

“犽伯,您说我身上的这种香气,为什么对兽妖吸引力那么大?”云野忍不住再次问出这个问题。

犽伯正闭目养神,听到云野的询问,也不睁眼,缓缓道:“这个问题,我想只有梦萝可以回答你。”

“梦萝?那是谁?他在哪儿?”云野立即追问。

犽伯沉声低笑,笑声如闷雷般震耳:“傻丫头,梦萝并不是人,它代表着幽月林的意志。传说梦萝藏身在幽月林最深处,受到重重兽妖的保护。也就是说,这些兽妖的行为,是受梦萝的控制。兽妖围捕你,其实是梦萝的意思。所以我说你的问题,只有梦萝能回答你。”

云野满脸诧然之色,沉思良久,忽然问道:“那......我们能去见梦萝吗?这样无休止的逃避下去,我......我感到害怕。”

犽伯斩钉截铁道:“不行,梦萝身边的兽妖数不胜数,去见它纯粹是在找死。”

云野一听,颓然道:“是吗......”她真不想一辈子如此,不停躲避兽妖,靠着犽伯和尾雨的庇护苟活,甚至不能再见双亲,可这些话,她都忍着没说。

尾雨忽然叫道:“父亲,既然幽月林是兽妖的天下,为什么我们不能带阿云出去呢?去外面的世界,那里才是人的世界。”

犽伯瞪开双眼,眸子里仿佛藏着一头怒虎,浑身的气势顿时凌厉起来,压得云野和尾雨喘不过气,沉声道:“雨儿,不要再提这件事,为父不愿发怒。”

云野心头微颤,其实尾雨曾说过类似的话,犽伯也是同样的反应。虽然尾雨看上去是为了她着想,才提议离开幽月林。但出于女性天生的敏感,云野直觉早在自己出现之前,父子二人已经在为这个问题而争执。

尾雨猛地起身,此时格外激动:“为什么不能提?父亲你不知,但我是知道的,阿云想念她的家人!你想让我和她成亲,可我明白如果不让阿云见到她的家人,她永远不会真正释怀的!”

云野的心颤动的更厉害了,甚至她的眼眶也不禁湿润。不曾想尾雨对自己这般关心,竟然察觉到她埋藏在心中的痛楚。

犽伯的目光落在云野脸上,虽然柔和了些许,却依旧凛然,云野只好低头。忽然间,犽伯从地上抽起一根藤条,狠狠抽在了尾雨脸上,顿时撕开一道血痕。

“混账,如此忤逆!”犽伯怒斥道。

尾雨侧着头,目光更加执拗,深深地看着云野。

云野赶紧起身,护在尾雨身边,连声劝解。犽伯丢下藤条,长叹一声,重新闭上了眼睛。

火焰发出噼啪声响,沉默了许久,犽伯沉声道:“雨儿,你到底还是不明白。外面的世界,更加容不下我们。”

5

夜渐渐深了,云野和尾雨靠在大树上,望着下方深黑的树海,绯红月光浸泡着遍地枯枝腐叶。两人都没有说话,白天的事情,让他们各自陷入了沉思。

血腥的风带着凉意而来。忽然,云野开口道:“大哥,谢谢你......今天你和犽伯讲的那番话,我很感动。”

尾雨有些无奈地微笑道:“阿云,其实......你依然叫我大哥,我便知道你心中真正的心思。”

云野的指尖在风中一颤,叹息道:“对不起,我心里的挂念实在太多了,实在没有更多心力去想别的。”

尾雨默然许久,看着那轮高悬天际,圆满无缺的红月,深深呼吸,忽然高声道:“不如,你把心交给我吧?”

“什么?”云野一惊。

尾雨笑道:“传说幽月林腹地有一片寒湖,湖底生活着一种人脸鱼,它能吃掉人心中的执念。你将心给我,我便还你一颗澄清的心。”

尾雨的目光执着而热切,与之对视的云野忽然浑身一颤,勉强笑道:“你又说痴话,把心给你,我可怎么活?”

尾雨的嘴唇半张着,似乎有两个字含在嘴里,却硬生生咽下,转而痴痴一笑道:“哈哈,是呀,毕竟只是传说而已……”

话音刚落,耳畔忽然传来一阵呼啸,尾雨侧身躲闪,惊呼一声:“阿云小心!”他已闻到一股腥臭味,从树叶缝隙中喷出,漆黑的阴影里缓缓亮起一对赤红色的倒竖的瞳孔!

那是一条体型巨大的鬼蟒,趁着两人分神爬上树来,此时张开了漆黑的蟒口,嘶吼着朝云野扑去。尾雨当即拔出猎刀,狠狠刺进鬼蟒的七寸部位。刀锋没入数寸,鬼蟒惨叫一声,青铜色鳞片顿时立起,将猎刀卡住,接着一扭身,巨大的身躯将尾雨撞落树下,接着身影盘龙般将无力反抗的云野卷住,然后迅速消失在重重树影里。

尾雨忍着剧痛,起身奋力追去,可幽暗的树林里,只听见不断远去的树叶抖动声。尾雨朝着鬼蟒远去的方向,悲怒交加的大吼。

6

鬼蟒卷住自身时,云野顿时便被那股大力挤压得昏厥过去,当她幽幽醒来时,第一眼看到的却是漫天繁星。不,不是繁星,而是聚在一起的萤火虫。

萤火贴着她的眼睑飘荡,似乎陶醉在她周身的异香里。云野忍着浑身酸痛,从枯叶堆里爬起,这时身后传来一阵寒意,回头便见鬼蟒正盘在枯叶堆上,静静打量自己。

忽然漆黑的蛇头裂开了,充满腥臭的蟒口如深渊般缓缓打开。云野手脚开始发抖,以为自己即将成为食物。可蟒口中却飘出一团黑雾,接着整条鬼蟒的身体随着雾气的飘荡而消失,雾气渐渐聚拢成形,从中传来一声猫叫。

云野目瞪口呆地看着眼前一幕,一头威严的鬼蟒转眼变成了一只细瘦的黑猫,猫脸上遮着一只槲寄生编织的古怪面具,像一种古老朴拙的图腾。

黑猫的目光透过面具打量着云野,忽然张口发出人声:“小姑娘,你身上的香气似乎很特别。”

云野心中一窒,叹息道:“原来你也是冲我的香气而来吗,连你这样的精怪也......”

黑猫发出几声古怪的呜咽声,似乎便是它的笑。它一跃从枯叶堆跳上云野肩头,面具上的槲寄生像小蛇般缠上云野的头发,用尖细的声音说道:“小姑娘,实际上我的名字叫猫奴,不好好叫我的名字,我可是会生气的。”

“猫奴......我知道了,你到底想干嘛?”

“不要害怕,我是来帮你的。如果我告诉你,有办法可以摆脱这种异香,你愿意尝试吗?”

云野瞪大了眼睛,她做梦也想不到会从一只怪猫口中,听到自己最渴望的事情。她的声音都有些颤抖了,连忙问道:“我......我愿意,快告诉我应该怎么做?”

猫奴又发出了类似笑的呜咽声,忽然从嘴里吐出一株干枯的花,用生长出的槲寄生托到云野眼前,细声道:“方法很简单,但你必须做出一些牺牲。你将这株枯花随身藏着,每当半夜子时,找一个僻静之地,将枯花放在月华之中,用你的一滴血浇灌花蕊,七七四十九天之后,你浑身的异香便会消散。”

听到如此诡异的法子,云野心里不禁惊疑不定,迟迟没有动作。黑猫忽然化作雾气,枯花飘落于地。接着黑猫的尖细声音从远处清晰传来:“这是你唯一的机会,天亮之前,枯花便会消散。如果不想机会流失,就照我的话去做。另外你要牢记,绝不能向任何人透露这件事,否则前功尽弃。”

雾气飘然不见,周围萤火飘荡,忽然陷入死寂。云野独自徘徊在黑暗中,盯着枯花沉默许久。当天光渐渐透白,绯红月光越来越稀薄时,云野忽然叹息一声,从地上捡起了枯花。

手中的花明明已经彻底干枯,却完全不像一碰就破碎的样子。云野将它带到月光里,咬破手指,将一滴殷红的血滴落在枯萎的花瓣上......

7

在林中拼命搜寻了一夜,尾雨急得双眼血红,心中懊悔万分,明明发誓要保护好云野,却让她眼睁睁在自己面前被掳走。他握紧短弓,看着黎明照亮的无尽树海,眼泪几乎就要流出来。

可在朦胧之中,尾雨忽然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缓缓从树林里走出,晨曦照亮了她的容颜,正朝自己露出一个宽慰的笑。

“阿云!”

尾雨呼唤着,冲过去一把将女孩抱在怀里,那双臂膀收紧便再也不愿松开......

犽伯看到牵着手出现在自己面前的俩人,焦急的神色顿时化作狂喜。他自然不会像尾雨那样失态,仍站在原地,目光落到了两人紧握的双手上。

云野这才意识到,红着脸从尾雨的手里挣脱出来。尾雨也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后脑勺,他的侧脸上还有些红肿,那是犽伯知道云野被掳走时,一怒之下扇的。

犽伯询问云野昨夜的情况,云野便说掳走自己的鬼蟒半路突然暴毙,她察看尸体发现除了尾雨在七寸部位造成的刺伤,鬼蟒的腹部也受了重伤,或许是它潜入之前,在犽伯手里吃的亏。

犽伯眉头一皱,思索道:“昨夜太黑,来袭的兽妖又多,或许真是从我手里漏掉的。”此事便被当作一次有惊无险的意外,犽伯训斥了尾雨一顿,便就此翻页了。

云野保守着枯花的秘密,可心中却惴惴不安,这件事实在太过诡异了。猫奴的警告,更让她心里多了几分恐惧。

这朵枯花真的可以除去她一身的异香吗?

又一天夜里,云野靠着树干避开了尾雨的视线,偷偷从袖中取出枯花。绯红月光从树叶缝隙照下,一束月光落在云野胸前,她将枯花放进月光之中,偷偷咬破手指,将血滴进花蕊。

在她的注视下,自己的血迅速融入一片枯萎的花瓣,从花瓣尖开始水润饱满起来,染上浅淡的红,就像少女羞涩的脸颊,散发出一阵若有若无的花香。

自己和枯花的感应似乎联系起来,她能清楚感觉到夜风拨动花瓣,仿佛那一片鲜活的花瓣是自己的手指。

此后的日子里,随着云野以血浇灌,枯花渐渐复苏生机,重新绽放的花瓣越来越多,颜色和香气也渐渐浓郁。自己的异香似乎渐渐转移到枯花上,云野不清楚这是不是错觉。

夜袭的兽妖数量逐渐减少,这似乎是枯花发挥效力的佐证。然而犽伯的情绪明显不满,因为他杀戮兽妖的欲望得不到满足。云野虽然对犽伯心怀感激,但她发现犽伯的杀戮心实在太重了。在这片幽月林里,他一直是猛虎般的男人,似乎没有兽妖能打败他。然而兽妖们为自己身上的异香吸引,依旧每夜围聚,如同飞蛾扑火,不断被犽伯屠杀。

每当晨曦照亮幽暗的森林,看到血染草木尸骸遍野的情景时,云野总想到罪孽二字,这份罪孽不是犽伯的,而是她自己的。或许那些追捕自己的人所言不虚,她天生就是妖孽,活着只不过是祸害。

猫尾麦茶
猫尾麦茶  VIP会员 猫尾麦茶的正确做法: 一、大麦炒制成焦黄 二、用沸水冲泡 三、做好全身防护,将猫尾放入茶水中搅拌若干次

花孽香(上)

石墨花的骨肉(上)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