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国火车脱轨伤亡情况 造成火车脱轨的原因有哪些?

2019-06-24 15:00:41

孟加拉国火车脱轨 火车脱轨原因

2019年6月23日晚,孟加拉国一火车发生脱轨,造成5人死亡,100人受伤,死亡人数可能还会增加。那么,孟加拉国火车脱轨伤亡情况,造成火车脱轨的原因有哪些?

孟加拉国火车脱轨伤亡情况 造成火车脱轨的原因有哪些?

孟加拉国火车脱轨

当地时间2019年6月23日晚23.50分左右,一辆火车在经过孟加拉国东部毛尔维巴扎尔地区一座桥梁时发生出轨,导致至少5人死亡,100人受伤。

据悉,该列火车是从希莱特市开往首都达卡,在经过巴罗查拉运河(Barochhara Canal)时,桥涵出现破裂,列车随即出轨,两节车厢落入运河中,1节车厢翻倒,还有几节车厢脱轨后从桥上掉了下来。

此次脱轨事故,造成至少5人死亡,100多人受伤。遇难者中包括3名女性,死亡人数可能会进一步增加。

事发后,5辆救护车和13辆消防车第一时间抵达事发现场,遇难者遗体已从运河中打捞出来,而伤者则被送往附近的医院。

目前,警方正对事故原因展开调查。

孟加拉国火车脱轨伤亡情况 造成火车脱轨的原因有哪些?

造成火车脱轨的原因有哪些?

脱轨亦称出轨,是指列车行进中时脱离轨道,脱轨事故可造成铁路损坏或人员伤亡。

一般情况下,火车不容易脱轨,因为火车的车轮都有轮缘,就是轮子内侧突出的一部分。这个轮缘主要作用就是导向和防止脱轨。轮缘有很复杂的轮廓线标准要求,如果某车的轮缘的磨损太大超过了要求,就容易发生脱轨,必须加工切削轮缘至标准轮廓。

那么,导致火车脱轨的原因有哪些呢?

首先是不可预知的自然摧毁力,比如大风、暴雨、海啸、地震、沙尘暴及泥石流等。

其次就是人为造成的杀伤力了,超速行驶、刹车过猛过快、违章施工,工务人员违章抽换轨枕等,引起该处铁轨下沉和轨道几何尺寸严重超限,在铁路上放置危险物品、故意破坏铁路设施、放牧牛羊等牲口,都是致使火车脱轨的罪魁祸首。

再次就是火车机械故障,铁路线路有问题,车辆本身存在隐患。当然也包括驾驶员疲劳、带病上岗以及违规操作等等。

相关阅读
张国荣逝世16周年,明星纷纷缅怀,唐鹤德言语更让人泪奔

今天是4月1号是愚人节,谁有记得其实今天是张国荣逝世16周年呢?张国荣相信大家都知道他,虽然很多人没见过他,但是对于他的事相信大家应该都知道,他为人和善,并且根本没

推手第25集刘念设计污蔑一凡青阳 陈一凡被关禁闭

第二天,约定的时间到了,刘念先到了一凡家,手里还提了食材,说要做牛排给他们吃。不久之后青阳也来了,刘念说出去买些食材,家里就剩下青阳和一凡两个人。屋子的格局非常好

青春斗:金鑫婚礼钱贝贝盛装出席,她酒后无意说出这句话,令金鑫选择逃婚

《青春斗》现在正在腾讯视频热播,该剧马上就要迎来大结局,许多观众纷纷表示不舍。在之前的剧情中,金鑫在大学四年期间,一直喜欢着钱贝贝,在临近毕业的时候,他选择告白却

抖音一朵花传来谁经过的温柔是谁唱的什么歌 千年之恋试听地址完整版歌词介绍

喜欢抖音这个APP的人还是很多的,无聊的时候刷抖音就会在其中获得愉悦感。特别是现在在抖音上流行的音乐是非常多的,很多歌曲大家可能都是第一次听,但是有的也是老歌

暗黑者3因果路案真凶被捕 路飘飘进入专案组

监狱里,狱友们问杭文治犯了什么罪,杭文治表示自己是被冤枉的,还是被一个女人害的。狱友们认为杭文治是犯了花案所以进监狱的,于是更加看不起他,对他又打又骂。薛天见状

招摇:琴芷嫣为救十七惨死,临终前一句话泪崩,招摇血染鉴心门

近日,电视剧《招摇》正在热播,最新剧情中,金仙练就一身法术而归,万路门也将迎来一场浩大的劫难,在姜武挖出心帮助招摇重塑真身后,招摇对姜武除了救命之恩也做出了很大改

26岁小伙狂追42岁大妈,父母气崩溃,大妈一上场涂磊愣3秒!

没有父母的同意,一段爱情会有好的结果吗?在今天这一期的《爱情保卫战》情感调解的视频中,就来了一对年龄差距极大的小情侣,他们因为受到了父母的阻挠,因此两个人的情感

抖音阳光优雅漫步旅店的草地歌名介绍 马德里不思议在线试听完整歌词赏析

在国内,手机软件在网友们的日常生活中起到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特别是在最近几年,社交软件已经成为了网友们在日常生活中最为喜爱的一类手机软件。在其中,抖音这款短视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