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付(2)

2017-10-18 01:36:14

断背山下 如果这就是婚姻

第一次时,他给我发微信,他只是跟我说他老婆知道了。我没问他知道什么,因为我太清楚了。

我问:“然后呢?”

他很久之后回复:“现在情况不太好,可能要离婚。”

我:“离婚才是好的吧。”

于洋:“……”

然后我们都没有再回复对方。

自从他结婚之后我们就只剩下逢年过节群发问候的联系了,官方说法是男人结了婚就不能多接触女闺蜜了。但是只有我们知道他决定结婚前我们吵了一架,很伤感情那种。

我说的最后一句是:“你就是个王八蛋,有你这么个朋友真丢人!”

今天他选择给我打电话,我迟疑了很久才接起来的,我明白他找我的用意,我真的不想参与这件事。但是我还是心软了,因为他只说了一句话:“求求你了,帮帮我……”

我也只回了一句:“好。”

他在我家楼下接我,我拉开车门时他正趴在方向盘上,显然已经睡着了,被我惊醒。从他到我楼下到我上车大概只有十几分钟,他竟然睡着了,他这段日子一定很难熬。

他勉强地挤出一个微笑,“谢谢。”

“她什么时候知道的?”我问。

“半个多月了。”

“全都知道了?”

“嗯。”

很长一段路程我们都没说话,我不知道他在想什么,很平静,也许是太疲劳了。

我打破了安静,“那你现在还和楠楠在一起吗?”

他苦笑一声,“就是因为和楠楠分手,她才知道。”

“楠楠去找她的?”

“嗯。”

我想,如果西西只是知道老公出轨可能对她而言更“幸福”一些。

可是,楠楠是个男人。

3

记得网上一直流传个段子“老公出轨和出柜你选哪个?”原来这种梗放到现实中那么惨烈。

此刻我和西西这么近,我甚至能闻到眼泪的味道,那种打湿,风干,再打湿的咸酸的味道,还有一股血腥味,白色大T恤上已经有了眼泪留下的黄色的印记。

她的胳膊无力地垂着,小臂上满满的咬痕,有的渗着血,有的已经结痂,有的重叠像是五环。人在很痛苦的时候喜欢用自残的方式转移疼痛。

遇到一般的出轨,可以闹、可以打、可以手撕小三儿,可以去跟朋友家人求助,但是她的情况不一样。

我好像和这件事很近,但始终无法真正地感同身受。她的情绪中带着耻辱、愤怒,惊诧和无能为力。

正规的小三配置:年轻貌美丰乳长腿。

咪撕Q
咪撕Q  作家 误打误撞进来了,不知道能做多远。还挺期待!

错付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