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不是爱上你,哪会显得自己傻里傻气

2017-11-20 18:58:06 作者:陪月亮摘星星

我去了一个没有你的城市生活,这儿的风很大,仿佛就像沙漠。

我常常会想起和你在一起的那个教室,有过月光皎洁,有过暴风雨,当然还会有你的难忘的背影。

嗨,好久不见,在我不知道的角落里,你过得还好吗?

   ——题记

01

我认识你的时候是在大一。

那时晚上没事,我就在东区的教学室里看书,当然了,除了平日里做作业,就是看书了。我喜欢文学,喜欢看路遥,喜欢看毕淑敏,反正我就是喜欢。

高中的时候没有时间,也没有机会,我们那的图书馆不给学生看,如今大学好了。我可以如愿以偿。

如果可以的话,我宁愿住在这儿。这样就可以看书,看世界。就像《平凡的世界》里少平一样,我要走出去,因为曾经我不知道外面的世界,但是我在报纸上懂得了,我既然知道了,我就不会放弃。

我们学校东区自修室没人,很少。大都是喜欢在西区,因为那儿有空调,也有热水。东区只是自主来看书的,我喜欢安静,不喜欢热闹。我就在东区102,这儿的人少。

但是第二排中间一个位置坐着一个女孩,我不认识。

我不知道她就是你,可是我胆子小,不敢说话。只是这一刻,然我们觉得心里高兴,有个女孩陪着自己也挺好的。我做作业都觉得不难了,特别是力学,也不知怎么回事。

有时看书累的时候,我会看着你,你总是低着头看书,我想看看你在读什么,但是我不敢。

就是这样,你坐在前面,我坐在后面。

我看您的背影,你从未回过头。

02

.大一的一年,直到暑假。我都不知道你叫什么名字,有人说不可思议,这是真的。大一快暑假,我想去问你要号码,但是不敢,心里的那种纠结,总是在作怪。

我想和你说,说很多关于自己的。但是我害怕,害怕自己的不请自来。放假的前一天晚上,我依然来到了自修室,东区的102,我很喜欢。

那天晚上,下着雨。我以为你不来了,但是不一会儿你竟然来了,把手中的饿花纸伞偷偷的收了起来,然后把书本放在了桌子上,我看着你,此刻你看着我,我们就这样彼此注视。

那一刻我觉得你真美,我没对象呢同学,我没说,我可怕你打我。

你看了一眼就坐在了座位上,看起了书。我想问你的号码,可我不敢。第二天我就要出门,很远很远。那晚的雨很大, 那晚的风也不小。只是东区102的教室里,有一个青年,和一个女孩。

就这样,回去的还是你走得早,我一个人坐在那儿捧着一本小说,说不出的感觉。雨,越来越大,我没带伞,我可以喊你一声:“同学,我没伞,捎我一段呗?”我没有,我不想这样打扰你,我怕你说我欺负你。

我等,等了很久,雨依然没有停。我和室友打电话:“拿着伞快来接东哥,东哥没带伞。”

室友小强匆匆忙忙跑来,我们哥俩笑着你一句我一句,很快消失在雨中。刚刚的惆怅也不知什么时候消失的无影无踪,但是我总觉得那个女孩真的不错,我想和她聊聊天,等到大二的时候,我一定要有她的号码,还要和她做好朋友。

小强问我怎么了?

“怎么了,没有啊?”

“东哥,总觉得你有心事?”

“心事,哈哈,对呀,我想挣钱。”

“哈哈,我也是。”

一段真的心事就这样在雨中慢慢的消失了,我心里多么惆怅啊?多好的女孩,我想我是对的,也是不错的。只是那一刻我在想着,为什么自己没有勇气?为什么自己没有和她打招呼?为什么自己和她在一个教室学习了一年,都没有说话呢?

那晚回去,我很晚才休息。自己一个人躺在床上,不知不觉,不敢睡觉。室友都已经有了鼾声,唯独我和深夜。我想那个女孩,想和她坐着聊一会儿天,坐着什么都不说都好。

陪月亮摘星星
陪月亮摘星星  作家 在这儿,有你,有我,就算青春很迷茫,但至少不孤单。已委托《维权骑士》维权,转载请告知。

就像是,梦一场

重温九月九

这辈子,你来过

父亲的玉米地

入秋的天

相关阅读
包贝尔包文婧是同学吗 原来他们是因为一个烟头在一起的

最近湖南卫视播出的《妻子的浪漫旅行》第二季中,包文婧简直是圈粉无数,尤其是说到老公包贝尔的时候,在包文婧的眼里一直冒星星,在包文婧的心里,包贝尔就是最完美的男人

嘿,我还记得你

1. 十年前,林逸书,个高,微壮。 她束起高高的马尾辫,昂首阔步,宽阔的额头顶着阳光,上面时不时冒起几颗痘痘,凌凌说是太阳厚爱。她肤色不白,兴许跟这厚爱有关。 逸书注意到高振那家伙是在大三上学期。女生宿舍通往学校食堂的林荫小道上。 小道南起图书馆,北至校食堂。由南向北,左侧一圈颀长俊美的水杉小树林,紧挨道儿是一列蓊郁苍翠的龙柏。右侧围墙内并排几栋男生宿舍,墙外一溜儿低矮繁密灌木丛。这条道非机...

遇见你,从未后悔过

2018.1.26.这是我第一次认识你,在这之前我从没想过自己会喜欢谁,可是我遇见了你。似乎遇见你之后一切都不一样了,我开始想变得更好,想了一大堆有的没的,但是还是想真的见到你时,我是最好的自己。 其实我们也算不上认识,不过是我偶然下载某软件知道了你,知道这世界上还有这么“可爱”的你(哈哈,一个男孩纸被这么形容)。 第一次听到你唱歌,我真的被吸引住了,你不是那种大叔类型的嗓音,但我莫名的就对...

爱豆抱回家:爱豆总是掉人设

她反复地读着那句“心里好像少了点什么”,又回想起属于他们两个的从前。

怀孕期间婆婆不闻不问 我对她已经没有感情了

现在孩子一直都是我妈妈帮忙看着的,自从我怀孕期间婆婆对我不闻不问,我就知道我们两个人在一起肯定不会和平,坐完月子我和老公就带着孩子去了城里,不久之后我将我妈妈

爱上已婚老男人,我的生活变的没有希望!

现在我每天都生活的非常没有希望,自从和男友分手跟已婚男人在一起之后,我变的好累,每天都是心惊胆战的,害怕被人发现我是个小三。现在我想要离开了,可是心里却依旧放不

少女犯过的错

这张照片是他和张奶奶之间唯一的联系,这也是他和张奶奶唯一的照片,也是张爷爷这几十年来唯一的念想。

换脸时代

自从小楚做了鼻子后,两人的感情更甜蜜了,可小楚内心的疑虑,也越来越大。阿楠有秘密,瞒着所有人,只有他一个人知道的秘密。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