麒麟火现,神族逝

2018-03-04 22:34:04 作者:艺小创的听说铺子

《麒麟火现,神族逝》by 艺小创的听说铺子

小说作者:伊吹五月

【一】

百花殿上,我匍匐长跪,额头重重磕下。

“箩依心甘情愿,恳求仙子成全。”

旧伤未愈,又添新伤,很疼,却疼不过心里百年来的痛,它日日提醒着我,不可以放弃。

“孟箩依,你已修炼千年,除去妖身指日可待。如今,你无心练功,每日长跪于此,我念你痴情一片,不与你计较。你可知,一旦坠入百花潭,会有什么样的后果吗?”

百花上仙汇集了天地精华,日月光辉,雨雪恩泽,她带着六界福泽高高在上地俯视众生。那些渴望修炼成仙的花妖们挤破脑袋,也想一见上仙真容,而如今,我跪在她的面前,声声哀求,只想她放我离开。

我再一次磕头俯身。

“箩依愿承担一切后果。今生今世,永生永世,绝不后悔。”

这一刻,百花殿安静得可怕,自盘古开天辟地以来,没有谁如我一般,以区区妖身入住百花仙谷。更没有人,在入住百花谷之后,拼命地想要离开。

百花殿陷入了长久的沉静。

仙子叹了口气,“当日嘉月上仙带你回来的时候,我便知你命格异数,执念太深,要想修炼成仙,着实不易。这些年,嘉月上仙日日教导你,你的修为长进倒是出乎我的意料,若不是……”

说到这里,百花仙子摇了摇头。

她未说出口的话,是整个仙界的禁忌。

“罢了罢了,你命中有此一劫。我若执意拦你,怕是以你现在这般会着了心魔,也躲不过天雷。切记,找到找不到,一切都是天缘,万不可强求。”

看着仙子的背影,我的意识有些恍惚。我苦苦哀求了百年,如今终得所愿,一时心火上涌,当场喷出一口血水来,点点殷红,化做朱砂,自此翻来覆去,疼在心间。

百花潭上空,我朝着百花殿的方向竭诚跪拜。

“箩依,谢仙子成全,来世结草衔环,报答仙子恩情。”

最后看了一眼生活了千年的地方,我转身,决绝跳下。

泉水冰冷至极,我感觉到身体开始慢慢的被潭水剥离,噬骨的疼。我甚至看见自己的叶身被泉水一点点撕烂。

这,便是仙子说的后果吧,那些被罚坠下百花潭的花仙,都无一生还。

而我,还只是一株尚未成仙的绿箩。

缘起缘灭,一切因我而起,也将因我结束。

师父,箩依终是辜负了您一番教诲,此番前去,尚不知是否能平安渡过百花潭。而你,经过几世轮回,记忆越来越浅。我若能平安站在你的面前,不知道,你的记忆里,是否还残留我的模样。

我一直都记得,那一日你微笑着问我,以后就随我姓,叫孟箩依吧,你可愿意?

孟嘉月,孟箩依。以我之名,冠之你姓,我怎会不愿?那一日我欢欣雀跃,犹获重生。那一日的百花仙谷,花香四溢,蝶舞飞扬。

许是师父曾渡予我的神力保佑,我竟没有魂飞魄散。经过剥皮蚀骨的痛,终是留得一口气。

我在临安城外的破屋里休养了半年,方可起身下床,只是不知为何,自我来了之后,这临安城竟是一滴雨都未曾落过。

艺小创的听说铺子
艺小创的听说铺子  作家 艺心等你,创作非凡!艺小创的听说铺子欢迎你来听故事说故事~ 微信公众号:【艺小创的听说铺子】长期有偿征稿五千字以上小说,稿费从优,咨询微信:yixiaorui0224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一瞬十年

山河春尽

薄雾浓夏

伪女神的恋爱记

乌月落风惊尘

相关阅读
龟兔为什么老赛跑

这才是真正的目的!

表达心情失落的句子 没有人会喜欢孤独

人在心情大起大落的时候,总是会才思泉涌,内心有很多的心情想要表达出来。如果你心情失落的时候,有哪些可以表达你心情失落的句子呢?1、没有人会喜欢孤独,只不过不愿意

紫鸢尾

朵儿扯着他衣袖,乌黑眸子里除了泪水还有恐惧,“哲哥哥,我是否要成孤儿了?是否会去孤儿院?我是否再也见不到你们了?”

你见苦厄放过谁?

见胜是我的竹马,认识他并和他一起长大是我整个初中最值得吹嘘的事。

惨绿青年,纵身一跃 (上)

兄弟如手足,我的“手足”着实断过一次,断后再也没接上,是从楼上掉下来摔断的。 不久前,我兄弟惨青从14楼纵身一跃,从此,我们两肋插刀的歃血盟誓,也和他一样,“哐啷”一声,摔得粉碎。 ——就像我们当年扔掉的玻璃瓶一样。 一、【我9岁那年】 我能和惨青称兄道弟,出乎了所有街坊邻居的意料,他们都整的我像是要嫁给惨青一样,说是我八辈子修来的福分。从小到大,他就是所有人眼中的三好学生。而我,真是恶霸一...

过隙

齐嘉坐在龙椅上走神很久之后,终于后知后觉地意识到,自己怕是对皇后动了情。

只做你爱情里的男主角

我想过很多次与他再次见面的场景,当真正站在他面前,却发现自己不是那么恨他了。

你真如你的名字一样固执

01 你明明过得很不如愿,为什么不敢辞职?我无数次问顾郅,你就跟你的名字一样固执。辞职,两个字,提起来却有千斤重。 顾郅,典型工科男、程序猿,在二线城市的一家小IT公司上班,转正后月薪四千,包吃包住,还认识了长沙臭豆腐店老板娘童垚,高兴的不得了。转正那天晚上,把我从八十公里外唤来,赶到已近深夜。我以为要带体验体验大城市的奢华,他却带我到大学城的一条小吃街,拍拍我的肩膀说,哥们今天转正了,想吃...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