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徒如此,三生不幸

2018-12-27 06:12:27

爱情

1

江语晨没想过会在这种情况下遇到陆阳。

她知道陆阳是学医的,可她没想到陆阳是学妇科的,更没想到陆阳竟然就是老妈口中那个“医术不错人又挺好的年轻医生”,简直天地不仁。

而陆阳在看见她时只是微微惊讶,随即便恢复冷静神色以百分之二百的职业精神进行了病情询问。直问得江语晨面上充血恼羞成怒,而他自己却连眉头都没有皱一下。

好不容易做完了陆阳建议的检查确定下来病因,在江语晨万分心焦地等他开药好去拿药走人时对方却突然感叹了一声。

“原来你真的是个女孩子啊。”

江语晨只觉自己脑海里的最后一根弦瞬间崩了,只剩一个声音在心底咆哮——“陆阳你他妈说谁不是女孩子?”

江语晨觉得遇到陆阳简直就是孽缘一场。

她从刚升初中认识他起就一直跟他同桌,而这同桌关系竟然还延续到了六年之后的高中毕业。按道理说同桌这么久就算没什么暧昧情愫也该成了死党好友,可江语晨和陆阳却是初中高中全校闻名的死对头。

这种紧张关系的由来用某同学的一句话就可以概括:“陆阳是个全才,人长得又帅,江语晨也是个全才而且身为女孩子竟然也这么帅,这就直接导致他们两人之间出现了‘同性相斥’的正常反应。”

陆阳嫌弃江语晨也是有原因的。身为一个女孩子,头发剪得短也就算了,说话言辞生活习惯却也和男孩子没两样。

陆阳好歹也是个正值青春期的正常男孩子,天天看到这样一个完全忽略自己性别的马大哈同桌能不嫌弃吗?

至于江语晨嫌弃陆阳则是觉得他一个男孩子未免也太八婆,没事就要对自己品头论足冷嘲热讽一番,换谁谁不恼火?

可无论初中还是高中老师都非常默契地把这势成水火的两人安排坐着,估计是琢磨着一来是这样不用担心早恋问题,二来则是他们喜欢较劲放一块正好促进学习提升班里平均成绩。

高中毕业时江语晨还曾为摆脱这个同桌而特地买鞭炮庆祝了一番,可没想到多年以后参加工作竟然又落到了他手上……继续被他奚落!

“女孩子会在公共场合这样咆哮吗?”陆阳冷淡地瞥了她一眼,然后将开好的单子放在了她面前,“这些药按时按剂量吃完,你应该是压力太大导致的内分泌失调。既然是女孩子就别这么拼命,身体可是自己的。”

“我……谢谢你啊!”江语晨笑得咬牙切齿,谁都看得出她已经快要一念成魔。

“对了。”就在她大踏步快要走出诊疗室时,陆阳又叫住了她。

“你还想怎么样?”江语晨慢慢回头看他,杀气腾腾。

“手机号码留一下,我好随时观测你的情况。”陆阳神色不变。

江语晨立马冲到他桌前抓起一支笔就把号码写在了他的便签本上,而后丢开笔再次大踏步地冲了出去。

“陆医生,现在还需要……跟踪观测病人病情吗?”另一名待诊的病人等江语晨怒气冲冲地走了之后,小心翼翼地问了句。

“不,那是我同学,我跟她开个玩笑而已。”陆阳对他笑了笑,然后将写有号码的便签纸撕下来塞进了上衣口袋。

2

把手机号码留给陆阳冲出医院后,江语晨才猛地觉出不对。

——没听说过哪个医生给病人看病还问病人要手机号码跟踪观测病情的啊?!

“陆阳,你个混蛋!”江语晨拿着药站在路边气得发抖,要是那位医生现在站在她面前的话估计她能直接将对方一口吞下去连渣都不剩。

不过几天之后江语晨不得不承认,陆阳开的药效果的确没话说。

她大学读的警校学的又是刑侦专业,毕业时考入市公安局的刑侦大队后整个作息时间就跟“正常”两个字说再见了,所以陆阳说的别太拼命在她听来不过是左耳进右耳出的医嘱而已。

但好在吃了几天药之后她的内分泌至少暂时看起来已经正常,不会再继续影响她的出勤和蹲点。

“小江,最近没什么案子,你要不就休息几天?”大队长林海偶然间看见她在吃药,于是忍不住问了一句。

“可是我手头上的资料还没规整完呢。”江语晨将药吞下后含糊着说,眼睛却一直没有离开过电脑。

看着一门心思扑在工作上的江语晨,林海既欣慰又感伤。

欣慰的是这个小姑娘自从一进刑侦大队后就表现出了卓越的刑侦能力和高度的责任心,只要是她负责的案子就肯定能够以最快的速度侦破。而且她为人又和气性格又开朗,整个大队都很喜欢她,都说她是“刑侦大队吉祥物”。

感伤的是这个小姑娘好像从来没有身为女孩子的自觉,无论衣着打扮还是言行举止都跟队里的这些年轻小伙子没两样,而且注意力从没离开过工作,以至于都26岁了都还没谈过一个男朋友……

身为长辈,他真是尝到了什么叫做“皇帝不急太监急”的滋味。

“不行,我命令你这个周末必须好好休息两天,坚决不许加班!”林海决定不能助长她的气焰,于是严肃地道。

“林队……”江语晨满脸委屈地看向他。

“办公室电脑不许带回家,任何资料都不许带回家!”林海继续道。

“哦。”眼见上司这次的确是认真的,江语晨这才悻悻地应了一声低下头去。

就在这时,她手机响了。

江语晨拿出手机一看,本地号码,但却是个完全陌生的号。

她琢磨了半天没想出谁会这个时候给自己打电话,但见电话一直在响她便还是按下了接听键。

“江语晨?”电话那头传来一个声音,江语晨下意识地挂断了电话。

没过多久手机铃声又响了起来,江语晨不想接,但她抬头看见办公室里的眼睛慢慢地全部集中到了她身上,她终于还是顶不住压力再次按下了接听键。

“江语晨,大家都是成年人了你能不这么幼稚吗?”陆阳的声音听起来好气又好笑,但更多的却是无可奈何。

“……刚刚是不小心挂断的。”江语晨好半天才憋出这么一句话。

“药有按时按量吃吗?”陆阳问。

“嗯。”江语晨小声回答。

“作息时间调整了吗?”他继续问。

“……嗯。”江语晨迟疑了片刻,继续答。

“你是在质疑我身为一个医生的医嘱么?”陆阳顿了一下,声音冷了下来。

“我……我有调整啊!”连江语晨自己都觉得自己中气不足。

“江语晨,你当我认识你多久了?”陆阳笑了一下,江语晨瞬间觉得自己看到了一片天寒地冻的可怕景象。

“……啰嗦!医嘱而已,遵不遵循是我的事跟你有什么关系?”打了个哆嗦,江语晨硬着头皮顶了回去。

“今晚出来吃饭。”沉默片刻,陆阳道。

“好!”江语晨心道绝交就绝交我本来就没把你当同……哎?“等等你刚刚说什么?”

“等你下班我去接你,你在哪?”陆阳毫不理会她的提问,继续说。

“我?我在市公安局刑侦大队——不对,谁答应跟你出去吃饭啊?!”江语晨刚下意识地报完地址就发现不妥,连忙气急败坏地吼回去。

“下班等我。”陆阳直接挂了电话。

“喂?喂喂!”听见那边干净利落的忙音,要不是手机是她新买的江语晨肯定能直接把手机摔在地上。

但当她气哼哼地将手机塞回口袋时,一抬头却对上了十几道诡异的目光。

“怎……怎么了?”她打了个寒战,心觉不妙。

“小晨晨,你终于有着落了!”同事A露出了夸张的欣慰表情。

“滚!”江语晨咬牙切齿地吼回去。

“晨晨,对方是干什么的啊?性格怎么样?人长得好吗?”同事B星星眼凑过来。

“他不是我男朋友!”江语晨揉起了额角。

“呀,那他是什么时候开始追你的啊?你们认识多久了?”同事C立马接过话茬子展开职业询问。

“你们——有完没完啊?!”江语晨终于拍案而起。

“去。”这时,林海突然插话。

“哎?”江语晨错愕地看向了突然开口的队长。

“今晚你去约会吧。”林海再说了一遍。

“林队啊!”江语晨哀嚎。

“不去就扣你工资还放你一星期的假。”林海继续道。

江语晨瞬间闭嘴,心里立马将陆阳从头到脚亲切问候了一遍。

3

江语晨一身警服站在刑侦大队的门口,时不时回头都能看见队长和同事们八卦的身影,害得她想趁机开溜都不成。

没多久一辆银色的奥迪A6就开到了刑侦大队门口,停在了她面前。

“上车。”放下车窗玻璃,陆阳对她说。

“我去你到底收了多少红包?!”江语晨第一反应却是这个。

“……上车。”陆阳的眼角跳了一下,他继续道。

这次,江语晨乖乖地打开副驾驶座车门上了车。

她刚刚关好车门,手机就来了短信。

——加油,我们等着喝你喜酒。

署名“林队”的短信让她几乎热泪盈眶:他妈的林队你不带这么关心人的好吗!

一路上陆阳没说话,江语晨也乐得发呆。

其实江语晨也觉得陆阳之前说的话没错,大家都是成年人了那么幼稚的确不对。

可她真的没有做好心理准备重逢陆阳,更加没有做好心理准备与他正常相处——因为和他相处的六年时光里她只会和他针锋相对唇枪舌战,好好说话似乎只有刚见面时的那一两句自我介绍和互相问候。

“我知道你考了警校,却没想到你竟然会成为刑警。”不知过了多久,陆阳突然开口。

“一样,我也没想到你会是妇科医生。”江语晨一惊,下意识地接过了话。

“难怪会压力大得内分泌失调。”陆阳叹了口气。

“……能不聊这个吗?”江语晨嘴角抽搐,刚刚建设好的和平共处心情立即被想要掐死对方的心情替换了。

“那就换个话题,去柯雅餐厅吃西餐怎么样?”陆阳笑了一声,瞥了眼身旁满脸郁闷的女警官。

“反正我不请客,AA制也别想!”江语晨瞪他一眼。

“江语晨,我陆阳是这么小气的人吗?”毫不在意她的瞪视,陆阳一踩油门车便朝目的地飞速驶去。

柯雅餐厅对于江语晨来说绝对是个高消费场所,这里一顿饭能吃掉她半个月的工资,所以她在被同事坑过一次之后就再没来这里吃过饭。

但今时不同往日,这次坑人的换成了她,被坑的换成了陆阳,所以她点起单来丝毫不见手软。

“你要点这么多我是无所谓,可现在国家提倡‘光盘’行动,你确定你的胃足够大?”看着她那如同泄愤般的点单架势,陆阳有些好笑,忍不住调侃道。

“谢谢关心,吃不完我打包带走,身为人民警察我是绝对不会浪费国家粮食的。”江语晨朝他翻了个白眼,却合上了菜单。

“不过,这么多年你竟然一点都没变。”待到服务员去下单后,陆阳认真地打量了一边面前的女警官,忽而感慨。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