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年藏着微光:遇见你时,阳光正暖

2019-01-13 06:07:48

青春

在西南区的K市,有一所K院,是K市听出名的大学。宋亦辰是K院经管系的风云人物,在学校比较出名的,整个系的人,没有不知道他的名字的。宋亦辰虽然是一个学经济管理的,但是他却是一个运动型男。

大概一米八的个头,长得挺帅气的,篮球,足球,排球,跑步等等,他都会,然而他擅长的还是打篮球和跑步。因此,他人缘很不错,特别是挺受女生的欢迎的,经常有女生给他写情书,向他表白,和各个系的人都有打过照头。

学校举办的各种运动会,他都有代表系里去参加,并且每一次都拿了名次,为系里赢得了荣誉。据说,他这个人比较放荡不羁,自以为是,喜欢炫耀,经常撩妹,玩弄别人的感情,他的前女友加起来差不多可以组成一个足球队。

所以,当一个人风头太多了,就会引起一些流言蜚语,经常会有一些女生说他是一个渣男,很危险。不管是真是假,他从来不会主动去解释什么。

而许笑笑是教育科学系的,是一个努力学习,成绩却一般的女生。但是她是一个彩虹系的女孩喜欢每天都微笑,她从来不会灰心丧气,因为她相信,生活从来不会辜负努力的人。她很热爱生活,在她的大学生活中,很少有无聊的时候,因为她大多数都是去图书馆看书,累了就去运动场散步放松一下。

许笑笑是一个不喜欢关注校园八卦的人,所以她也不知道什么风云人物,什么宋亦辰之类的人,本以为自己可以安安心心、平平淡淡的度过一个大学生活。然而并没有,可能是上天的安排,她遇到了宋亦辰,一切就变了。

那是一个周末阳光明媚的下午,许笑笑看着天气正好,手里拿着一本书在运动场一边看书一边散步。而另一边,篮球场旁边围着一群观众,并且女生占大多数,不为别的,只因为宋亦辰和他的同学正在打篮球,他精湛的球技,连续过了对方的好几个防守,轻松的三步上篮,赢得了现场观众的掌声,特别是女生的。

下一节开始了,他的队友出手力气比较大,一不小心就把球传出界了,宋亦辰使出洪荒之力也没有救回,那颗篮球飞快的向许笑笑的方位飞去。宋亦辰赶紧大声提醒对方,“喂!同学,小心篮球。”许笑笑不知道是没有听见宋亦辰的话,还是反应不过来,没有及时避开。她“哎呀”的一声,篮球无情的狠狠的砸到了额头上,瞬间感觉蒙圈了。

宋亦辰内心还是担心了一下,毕竟篮球砸到人了,而且还是一个挺文静的一个女生。他连忙的跑过去,去到她的身边。赶紧蹲着扶着她起来,礼貌性地问候一下许笑笑,“同学!你没事吧!刚才叫你没有听见吗,反应太慢了吧。”

她本来还打算谢谢他的,谁知道这家伙嘴这么欠,说话难听。许笑笑心里突然间不舒服,生气了,“什么!我反应慢,明明是你技术不好,连颗球都接不住,我才会被篮球砸到。”“竟然敢说他技术不好,质疑他的球技,”宋亦辰感觉自己没有听错吧,这个傻乎乎的女生那个系的啊!

自己笨,反应迟钝,不懂篮球,真是可笑。宋亦辰无语的表情,“喂!同学,我已经提醒你的,要不是你反应迟钝,球又怎么会砸到你,”宋亦辰的室友徐立阳在一旁看着这俩人幼稚的对话,还争论了半天,明明道个歉就能解决的问题,硬是要把它复杂化,忽然忍不住笑了起来。

许笑笑在心里默念的抱怨,今天怎么那么倒霉,竟然会遇到这种不讲理的人,简直不可理喻。“你不讲理,算了,不和你这种人计较了。”她保持微笑,潇洒的转身就走开了。她不想在这里和他争论了,看到他就来气,只想赶紧从他眼前消失。

宋亦辰站在原地,看着她潇洒离去的背影,脸上突然间露出笑容,这个女生竟然对他不感冒,难道看不见自己的帅气和魅力吗?嘴上挺傲娇的说道:“还挺有个性的,我记住你了,竟然和我这么说话,难道她不知道我宋亦辰吗?”

看到别人离开之后,站在一边看戏的队友兼室友徐立阳才惬意的走了过来,坏笑的说道:“我刚才是不是眼花看错了吧!竟然会有女生对我们宋亦辰宋大帅哥不感冒,真是百年难得一见啊。”宋亦辰也没有说什么,他知道徐立阳这人就是喜欢看热闹。

许笑笑气冲冲的回到宿舍,一进门,室友们就看到她一副愁眉苦脸的样子。王雪作为宿舍的大姐大,不仅人长得漂亮,而且是学生会的,人脉广,消息灵通,经常照顾她们。

主动问她,“笑笑,怎么了,一副不开心的样子,遇到什么不开心的事情了,还是谁欺负你了,和姐我说,我替你出气了。”看到室友这么关心自己,她不想让王雪担心,还是和大家说出了实情。

听了之后,王雪有点惊讶,“什么!你竟然和对面经管系的风云人物宋亦辰扯上关系了。”不仅她,正在追剧的吴小雨和玩游戏的孙晴也都是如此,“怎么样,遇到宋亦辰,有没有心动啊,”吴小雨和孙晴又拿她说笑,许笑笑哭笑不得。“怎么可能会心动,那么不讲理的人,生气还差不多,”

说起宋亦辰,王雪也和他见过几次面,也了解一些,家里有点钱,凭着比别人长得帅气一点,就挺自以为是、花心的一个人,经常撩妹,玩弄别人的感情,换女朋友的速度比换衣服还快。作为宿舍的大姐大,她有必要好好提醒一下笑笑,“笑笑,宋亦辰这个人挺危险的,你最好离他远一点,小心被他伤到。”

许笑笑点头明白了,连王雪都怎么说,看来这个人就不是什么好人,遇到就会倒霉。所以,许笑笑当时就下定决心遇到他就会马上避开他,可不想再和他扯上什么关系。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