癫狐仙

2019-01-25 10:08:11

古风

既然你无在乎过我,何必执着』

“削发为尼必须断尽前尘往事,这位施主,你当真想好了吗?”她微微一笑,“红尘之事我并不想断,是他,断了我的缘,也同时断了我的命”

她是行医世家的孩子,慕楠。其血能治万病

他是大户人家的少爷,沈俞。一生平安幸福

后来,一只风筝,让两人相遇。慕楠恋上了沈俞,从此,日日缠着他。

“俞哥哥,你是不是哑巴啊?怎么天天不说话”

“俞哥哥,你尝尝,对面茶楼的糕点可好吃了!”

“俞哥哥,你长的真的好好看啊,怎么都看不够”

“俞哥哥,你知道吗?我,,我心悦你好久了”

令慕楠做梦也没想到的事发生了。沈俞竟然抬起头来,用温柔而富满磁性的声音说了一句“我也,很喜欢你”

后来,他们总是形影不离,慕楠喜欢栀子花,沈俞就让人种植一片栀子花林,足足十里。所以,慕楠最喜欢的事,就是坐在树下,看着花开花落,恬静的就像一幅画。

几个月之后,沈俞前来提亲,慕父的脸黑成了煤炭,待他走后,慕父对慕楠说,“楠楠,听爹一句劝,沈俞不是你爱得起的人,放手吧……”“我的事,不用你管!”这是慕楠第一次反抗父亲。

后来呢?后来啊,慕楠还是和沈俞成了亲。新婚之夜没有温存,只有冷冰冰的话语与血腥。

“楠楠,过来,给我一碗你的血,这样,馥儿的病就好了。”慕楠瞪大双眼,看着面前这个温润如玉的男子,满脸的不可置信。待到手腕一痛时才反应过来,她看着沈俞抱着怀中与她有七八分相似的女子喂她喝下自己的血,凄然一笑,原来你愿跟我才一起不过是因为我和你心上人一样而已。

阳春三月,竟然下起了鹅毛大雪。漫过人们的脚,慕楠一身红衣,与这景象格格不入。

沈俞,是我错了,我不该,不该在错的时间遇上错的你……

沈俞,对不起啊,妨碍了你和你的林馥,对不起啊……

但是我有什么办法呢,我不就是喜欢上你了嘛,我只是喜欢上你了啊……

雪,越下越大。慕楠的眼角溢出了一滴血泪,恍惚中,她看到了前方站着对她微笑的沈俞,说“我也,很喜欢你。”

真的吗……可是沈俞,我好像,没有力气了,来生,我绝对不会,爱上你了啊……

“哇,那个慕楠姐姐好可怜啊!可是,慕楠……这个名字跟您好像唉慕寒师傅。”一位拿着糖葫芦的小女孩趴在穿着僧衣的半老徐娘身上,闪闪发亮的眼睛没有一点杂质。

“是啊,我也觉得像……”慕寒起身,拉着小女孩的手走到外面,望着远方早已枯萎的栀子花林,一如她的心一样。“歆儿,人的感情呐,就像刀,你永远也不知道它是不是双刃的,因为它隐藏的很好。”小女孩似懂非懂的点点头,然后继续吃她的糖葫芦。慕寒笑了,然后继续望向远方那片栀子花林,沈俞,你还好吗……

多年后,慕寒大师圆寂,而名震京城的沈家,正在办着喜事,因为沈俞老爷和大夫人林馥的女儿出嫁了。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