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是你逼我晾着你

2017-11-08 08:03:33 作者:芸芸_26f9

01

史蓁正在公交车上打盹呢,手机响了。她抬下眼皮,看到是爸爸打来的。

不接,把手机调成震动,头倚着车窗继续装睡。

包里的手机就像报警器似的,你不接它就不停的振。

“爸,我在公交车上呢,你那么急着打电话有事吗?”还没等电话那边反应,史蓁就皱着眉头不耐烦地说。

“蓁蓁呐!家里要拆迁了,字今天都签完了。我们家能分四套房子呢!”她爸爸像喝醉了,说话舌头都打着转。

“哦!分几套和我有关系么?你会给我吗?”史蓁语气尖锐。

“蓁蓁呐!你别这么说,这次有你的,只是……”电话那端欲言又止。

“只是什么?爸,有事你就直说,不用藏着掖着,也别拐弯抹角的,我上一天班了,很累。”

“是这样的,咱家门前还有二分地,你寄三万块钱回来,我简单盖两间房子,到时候拆迁要是给算上,那就能多分一套一百平的房子,这套房子就留给你一家三口住。”

“那要是不算呢?”

“要是不算,你这钱就打水漂了。这就像赌博,不赌一把,谁也不知道输赢。”

“那这花三万盖的房子如果赌输了,盖房子占用的二分地钱给赔吗?”

“那当然赔了,二分地也就能赔个几万块。”

“那这几万块给谁?”史蓁明知故问。

“蓁蓁呐!你还想打这二分地的主意呀?这二分地不管赔多少钱都没有你一分,我让你在这上面盖房子这事就和你妈商量很久她才同意的,你……”

史蓁不等她爸把话说完就直接把电话挂断了。

她不知道自己为什么那么生气,好像每次和爸爸的通话都能让她内心悲凉。

02

史蓁四岁时,父母就离婚了,母亲走时把她扔给了父亲,再也没有出现过。父亲离婚半年后就再婚了。

后妈刚开始对她还算好,最起码能让她吃饱饭。可自从史蓁有了小妹妹后,后妈对她的态度一天不如一天,看她的眼神也越来越嫌弃,甚至于厌恶。她喊爸爸的那个人,对她要不就是不管不问,要不就是大吼大叫,偶尔落在她身上的目光,也像是凌厉的刀刃,让史蓁恐惧。她感觉自己像只可怜的小鸡仔,随时都有被踩扁的可能。

看不过去的爷爷奶奶就把她接到自己家。从此史蓁就和他们一起生活。好在爷爷奶奶很疼她,一直供她读到高中毕业。这期间爸爸又忙着给她添了一个妹妹一个弟弟。

高中还剩最后一学期,奶奶就因病去世了。

史蓁勉强读完高中,就出去打工了,那年她十八岁。

初来乍到时,她感觉自己就像个无头苍蝇在这个城市乱飞乱撞,找不到出路一样。

因为年龄小,没有经验,她只能到小饭馆里给人洗碗,一个月六百块钱的工资,除了买些生活必需品,剩下的钱都寄回家给年老体弱的爷爷看病。

这些年史蓁从小饭馆的洗碗工一路做到到星级酒店的客部门经理,所付出的努力与艰辛让她现在想起来都能感动自己。

03

这几年,她只回过两次家,第一次回去是因为爷爷的病。那时候她已经不洗碗了,在一家饭店做服务员,工资也较之前多了。她把爷爷接到城里的医院详细地检查了一遍身体,在确定爷爷的身体只是经年累月的劳作留下的老毛病,并没有什么大碍后,领着爷爷在城里玩了几天,才把老人家送回去。

第二次回去是给去世三周年的奶奶上坟烧纸钱。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