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华语悬疑文学大赛《一个都逃不了》

2017-12-07 10:02:04

悬疑

本文参加【世界华语悬疑文学大赛】征稿活动,本人承诺,文章内容为原创。

《世界华语悬疑文学大赛《一个都逃不了》》by 傲娇的一只羊

杀戮开始了

01

耗子,疯子被杀了。”凌晨5点,天微微亮的时候,张昊被一阵急促的铃声吵醒。

张昊还来不及操起脏话责备电话一头搅了他美梦的粽子时,在那个风声簇簇的清晨,电话一头突兀的传出了赵栋的哭诉声。

"耗子,真的是太恐怖了,疯子他.....他....眼睛被人剐了,心脏被人挖了出来,血淋林的被用墨汁浸成了黑色,血的鲜红、墨汁的黝黑.....耗子....疯子他.....”

“报警了吗?你在哪里?我过去找你。“张昊打断了粽子断断续续的哭诉,带着恐惧与疑问,起身穿衣前往出事的疯子家。

二十分钟后,张昊停在了疯子所居住的朝阳小区。此时,警察已经拉起了警戒线,把疯子家圈了起来。

此时的粽子正瘫坐在疯子家的门口,浑身颤栗的被警察问着话。

“你什么时候发现林枫被杀的?”一个操着地道A市话的刑警问道。

“今天早上。”粽子盯着地板浑身颤抖的说。

“可以把详细经过告诉我吗?比如说你是如何发现林枫被杀的?”

“我被尿憋醒,起身想上厕所,我一走近客厅,发现疯子趴在客厅的地板上,我以为这孙子喝大的晚上出来上厕所又找不到自己的卧室,所以走过去,用脚踢了踢想让他回自己的床上睡去,可谁知我踢了几脚,疯子还是一动不动,所以我用手想扒拉他翻过身,可谁知一翻过来,疯子的眼睛,疯子的眼睛,眼睛不见了,好多血,真的好多血,还有疯子的心脏,好多血......”赵栋越说越发恐惧的蜷缩全身颤栗,好像一只在冬天被遗弃的即将被冻僵的小猫一样孤立无援。

“期间你没有听到任何可疑的声音吗?”

“没有,我有神经衰弱症,所以不管是在什么的情况下,我都会吃了安眠药才可以入睡。”

“那听你的话,你们是昨天晚上喝酒了?而且还喝了很多?”警察用疑问的语气问道。

“对,我们昨天一起在8090酒吧开了Party,所以喝了点酒。”张昊走近插嘴说道。

“你是谁?”警察一脸的不悦的问道。

“你好,我是死者林枫的朋友,我叫张昊。”张昊友好的向面前的警官伸出手。

“我是负责这起案件的警官,王明阳。”

“你可算来了,耗子,我快被吓死了,疯子,疯子,疯子就这么死在了我的面前,我真的怕......”赵栋看到张昊就像溺水者抓住了救命稻草一样,哭诉道。

“行了,有什么我们回局子里说,麻烦你们二位跟我走一趟”王警官打断赵栋的话,大步流星的朝电梯走去。

02

警局内,8点。

“你说你们昨晚在8090开了Party,开到几点?是谁组的局?都有谁在场?”王明阳用不容置疑的口吻问道。

“对,昨天晚上是黑子的生日,哦,杜墨,我们一般都叫他黑子,因为我们平时工作都比较忙,所以这个聚会8点才开始,12点多结束的,当时在场的由我、赵栋、杜墨、林清晨还有死者林枫。”张昊回道。

“散会后,你去了哪里?”

“我直接回到了自己的公寓睡觉。”

“有谁可以作证?”

“8090酒吧的张潇潇,昨晚是她和我一起回的家。”

“好,麻烦您给我提供下你们其它几位朋友的联系方式,然后你就可以回家了。”

傲娇的一只羊
傲娇的一只羊  作家 写作小白,走心的记录,希望可以治愈自己,使得自己遇见更好的自己。

世界华语悬疑文学大赛《一个都逃不了》

相关阅读
【短篇悬疑】疯眼

大家都认为我是一个十恶不赦的人,都对我嗤之以鼻,谈之色变。但这都不重要,我的眼里只有你,你的身影所在之处,就是我的目光所到之处。 “你们都看新闻了吗?城郊一带最近出现了一个杀人狂魔,已经有几名夜归的女子遇害了。” “不会吧,我姐就在那边上班呢。我现在就跟她说一下,让她多加注意点才行。” …… 因为城郊离奇连环凶杀案,而凶手却一直没有落网,社会一度紧张,群众的恐慌也随着纷纷扬扬的说法日益递增。...

奔向逃亡的猪

文 / 文明一半 远远的车灯晃了一下站台上等车的人群,人群开始拥蹙着往站台口的方向移动。 已经是晚上十点三十分了,这是最后一班公交车,如果赶不上,很多人可能就要在寒风中考虑别的办法回家了,当然,通过人群中大多数人脸上紧张的表情和他们搓动着的刚从口袋里掏出的手也能看出,他们已经做好了无论如何都要挤上车的准备。 车缓缓的驶近了,老远的一股恶臭飘了过来,被扎脸的风一吹,一瞬间就塞满了整个人...

悬疑烧脑丨移魂

一 “一去二三里,烟村四五家,亭台六七座,八九十枝花……”那个小女孩的声音从楼道里传了进来,缥缈、悠荡。 他打了个寒噤。 “你没出现幻觉?”桌子对面,那个叫林华的女警把他的注意力带了回来。 他紧绷的脸挤出一个微笑:“当然没有!” 走廊里传来轻轻的脚步声,明明警察来来往往,可他却依然能清晰的分辨出那小女孩的脚步声,甚至他都能想象得出,她那双白色旅游鞋与地板接触的画面。 脚步声越来越近。 “刚才...

“你逃不掉的”,那我就不逃了吧

我跟朴子不愧是好哥们,我这前脚刚被甩三个月,他后脚就被绿了。 他发朋友圈圈诉苦,我俩大学共同好友纷纷替他点赞,并在评论区排队留言:你跟大春凑合过吧,多好。甚至还有不怕死的跑去私信我:你家朴子失恋了,你俩孤男寡女,都是大龄,我瞅着不错。 我刷完朋友圈放下手机,强忍住拍死他们的冲动,理了理发型,望着远远走来穿着干净白衬衫,面带淡淡微笑的朴子,忽然升起一种错觉,这错觉让我忽的觉得恶心。 “朴子,咱...

我这个小三的逃亡之路

/01/ “叔叔,我朋友这个周末要去深圳玩,我也想去,你给我点钱好吗。” “噗,我想想!” 身旁这个五十多岁的男人,创业失败,跟他在一起,落不了多少钱,万一哪天运气不好,被她妻子发现了,没人没背景的我,怕是要吃不了兜着走,我得想办法尽快从中抽离。 我一遍又一遍的说服自己,尽管于大山再爱我再关心我,又能怎样,我是不能跟他再耗下去了。 于大山躺在床上,右手深深的搂着我,眼睛看着天花板,他那么黑又...

故事练笔‖从闰土胯下逃走的猹

深蓝的天空中挂着一轮金黄的圆月,一望无际的瓜地里,少年捏起一柄钢叉,悄悄的走近正在咬瓜的猹,那猹却十分机警的竖起耳朵,发现了那柄正要刺下的钢叉,反身一扭从少年胯下一钻,便瞬间消失。 没错,我就是那猹。我偷瓜、吃瓜、浪费瓜,但我知道我是好猹。虽然我钻过少年的胯下,但我并不觉得屈辱,毕竟,保命要紧、保命要紧。 我也有过少年时代,那时候我的母亲,一只大母猹,带着一群小猹去参加西瓜晚宴,受另一只猹的...

香蕉星球 巴塞罗那&锡切斯 彩虹逃跑计划招募中

作为一个主张“尊重特色拥抱不同”的 个性化自由行定制品牌 本次的LGBT (女同性恋,男同性恋,双性恋,跨性别者) 专题文章特别放送 希望能让大家对正在招募的LGBT主题旅行 有更多的了解和认知 2017年8月,香蕉星球推出了一份“不正经”的七夕福利,一面筹划“布拉格彩虹逃跑计划”,一面结缘北京三里屯这家号称亚洲最大的gay吧——destination,将不同职业、背景、地域的众多LGBT群...

悬疑推理 凛冬(上)

01 我在05年的冬天调任到了中俄边境的一个事务所,这个事务所跟大使馆大概有三个小时的车程。说实在的从南方直接调任到北方的感觉不亚于给刚从被窝里醒来浇上桶冰凉的水。 就在这个寒冷的冬天里,原来老旧事务所的领导笑眯眯的对我说:“小秦同志,在这里待的习惯吧,今年冬天事情比较多,人手紧缺所以你就去东北干干吧。” 嗯,那就去吧。但当我看到目的地的时候叹了口气 ,哪里是调任,分明就是发配。环境艰苦,任...

这座城市风很大丨我曾无数次想要逃离北京

至今,我在北京生存了整整一年半,548天。 对,是生存,不是生活。在这548天里,我的脑海里闪过无数次离开北京的念头,甚至都已经研究要坐几点的火车。 可看着屋子里的行李,看着微信里领导布置的工作,一次又一次地犹豫、放弃。 其实我在北京过得挺好的,相对于那些一无所有来到北京发展的年轻人而言。 来北京第一天,一个QQ群里认识的姑娘就帮我租好了房子,我妈给我一万块钱,我只租了押一付一的自建公寓。 ...

逃离北京一年后再次回归 一个PHP工程师的自白

蒋伟(化名)是我的前同事,PHP工程师,日照人,在青岛读的大学,毕业后就到了北京工作。前几年大家一直都在说逃离北上广,但当时逃离的人有很多又回来了。这几年又流行一种观点说,即便北上广房价再高,但是年轻人还是要尽可能的留下,因为相对比较公平,机会多。 我对蒋伟的经历比较感兴趣是因为他在北京工作了两年又回到了青岛,而且还在青岛买了房,但是在青岛呆了一年多以后又回到了北京,我很想知道这中间他的心路...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