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玉案·剑(2)

2017-12-11 20:28:02 作者:阿鲁小白

“我不是木头”。

林绮灵没有想到在她已习惯了把青年当作后院那颗每天陪她说话的大树后,这块她以为不会说话的木头说话了。青年说话的那一刻,她的心顿了一下,似乎后院那颗自母亲去世后陪了她十多年的大树活过来了,砰然心动的感觉。

第二十天,青年叫姑娘灵儿,姑娘叫青年木头。姑娘还是话很多,喜欢看青年什么都不懂的窘迫。

第二十五天,姑娘话少了,她喜欢静静地看青年练功。青年练功少了,他喜欢看姑娘静静看他时的脸庞。

第二十九天傍晚,他们在苍城的洱海看了夕阳。临走前姑娘问青年,“为什么要挑战那么多武林名宿,为什么要挑战林正雄?”

“因为我要问他们为甚么练剑。”

“为甚么不直接问他们?”

“因为他们要练得比我好才能答好这个问题。”

“为甚么要问这个问题?”

“因为老头子问了我十多年我都不知道为甚么,我要知道为甚么。”

“木头”,姑娘最后喊了一声青年的名字后便走了。她想阻止青年和父亲的决斗,但青年说话时认真的样子让她知道她没办法左右。晚上她在祠堂跪了一宿,祈求神佛保佑,决斗只分出胜负,不要涉及生死。

第三十天清晨,青年打坐醒来没看见姑娘。瞬间的怅然若失后再拿起剑,青年感觉不一样了。为甚么练剑,青年仿佛看到老头子站在面前又在问他,只是这一次,青年知道答案就在嘴边。

青年去了擂台,不是为了那个问题了。他只想比武后在擂台上告诉那个姑娘:灵儿,我喜欢你好久了。

《青玉案·剑》by 阿鲁小白

梅子黄时雨

日更第十五日,无戒90天第二日

阿鲁小白
阿鲁小白  作家 陌上花开,可缓缓归矣

青玉案·剑

支教故事一 青青子衿

相关阅读
恋上一座城:南宁

陆炎海注定要活在镁光灯下。所以安乡不愿让人议论,他有自己这样一个脸上带疤的女友。

陈子生病的无缘由,但凡有病都会有症状,而他是莫名其妙的一直咯血不断。

男朋友情商高是好事吗 他能处处顾及你的感受

男朋友情商高绝对是好事,相信没有女孩子愿意跟一个双商低下的男人在一起,这样的人不仅不懂浪漫,而且还会经常把约会搞砸。但是有的人却觉得情商高的男人花心,你是怎么

有个扶弟魔老婆是种什么体验 把二十万彩礼钱都败光了

因为电视剧《欢乐颂》,樊胜美变成了一种人的代名词,意思就是说这个女孩自己在大城市打拼,但是家里却有非常沉重的负担,有个哥哥或者弟弟,结婚生孩子都要女孩来出钱。其

生命法庭

每个人生来无罪,但是一生之罪孽,在死后又将由谁承担,是子孙?还是再世的自己?

勿使世俗染初心

那些或苦或辛的味道终有一天会化作一缕缕香甜,萦绕心头,成为最美妙的滋味。

感人到哭死的爱情故事 爱不一定要在一起

说起令人感动到哭的爱情故事,看过电影《东京爱情故事》的网友们一定印象深刻。出身乡下前往东京就职的完治在机场遇到了莉香。莉香乐观坚强,大胆奔放的性格同时也传

可是,谁又能停止真正的念念不忘呢?

有无处释放的父爱,有无处安放的孤独,我从来就是好友里最想早点成家的人,现在看来,是要垫底了。 对于恋人,我找寻了好久,找到过,弄丢过,恸过,慌忙收拾下,继续寻寻觅觅,可是从不间断的挫败,还是垒起了一面墙,撞得我一脸包,不想再折腾了。 年初,我在很不情愿的情况下,犹豫数日以后,微信添加了一位小我好几岁的姑娘。 几番多面了解下来我发现,犹豫的数日,简直就是蹉跎! 我找到不少两人适合的地方: 同为...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