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轨与四月的风》

2018-01-22 22:18:04 作者:我不爱学习的

四月的清晨的风,滑过漏开的窗户,涌入胸腔的清冽气息像钥匙一样洞开了羽的头颅。他此刻坐在床上,裸露着上身,不惧寒冷般把烟雾混在冷风里吸入。他觉得头脑清晰,从来没有这般的清晰过,思考跟感受变得勤勉起来。四月,他看着什么都顺眼,这个早晨,自觉的感受空气里的潮湿。”深谷的呼吸”,他想着,感到难以述说的幸福。一下子下了床,迅速的穿上衣服,面对衣柜里的西服不置一物,挑最轻简的休闲装,又将长久未梳理的头发捆在脑后。审视镜子里的自己良久想着:能找到对自己认可的喜欢是那么合适。

然而,他皱起眉头,带动嘴角。像发现了闪光的儿童。动作变的迅速,找到自己藏在床脚的皮质背包,感觉许多往日的记忆在不断流逝,就要流空,像一开始没因由记录一样的流淌滞空。止不住的嘴角颤抖,有史以来如此的快乐。满溢的快乐。他往皮质背包里面装着挑选好的衣物,装他想要装上的物品。在镜子里,穿着黑红色的运动上衣,套着黑色运动裤,脚上是一双老式的皮质运动鞋,咖啡色皮质的背包鼓囊囊的。他的双眼明媚,此刻寒冷的风封紧了皮肤。一笑起来皱纹深浅交替,就审美不同的人来说,是有层次的质感或者像沙皮狗一样可爱。

出了家门,羽就感到了四月清醒的风所带来的快乐,徒步一直往郊区走。早晨,不断熬着夜的城市并为完全苏醒。他在想,穿过郊区,走上那条城市外部的生锈的老铁路,“火车死掉的铁路。”小时候的他去过,小时候,住在城市外面,不经意的,外面变成了里面,只不过挪动了几十米,搬到周围公寓去住,有时候隔着窗帘,也想象的到,曾住过房屋在对面树立时的模样。“它老的毫无价值”他时常这样暧昧的说。

郊区的一个个硕大房屋,横立在草坪上,空荡荡的房子里的生物从游泳池大的阳台探出身子,而他们的游泳池又像公寓房屋一样大。就这样看着走着,只有没走上私人草坪他们是没有心情开口与他打招呼的。

其实很多时候,他在想,为什么会有这么多人需要郊外别墅,如果不喜欢城市,那么去野外,去自然。可这跟郊区又是另外一回事。然而,他应该想到,富人跟众人保存着距离,却不能消掉距离,他们害怕离开人群,却其实看不起人群。他们标榜自己存在的价值,许多富人因为物质光鲜亮丽,在大众面前品味高尚,仿佛这些生活跟他们的名利毫无瓜葛,甚至是对立的,而他们之中不少的人是如此向人用行为语言宣传的。可许多人又因为自身存在的沉默,而疯狂追逐金钱名利。因为毫无疑问的,这些物质代表着发言权,代表审判权,至少是对于大多数的人都存在其中的社会是这样的。所以,人们推崇的真理不是掌握在少数人的手里,而大多数是掌握在权益人的认同之手里。而对于绝对的决断权,人人都有凌驾他人至上的欲望。

穿过了旷阔的郊区,他终于能从郊区的边缘看到铁轨旁稀疏树立的站牌。离开郊区舒适好走的沥青和草坪路,走上石子铺就的小路。走过一条河,河水令人愉快的清澈,水下随波流而动的鱼群像河流隐秘的血管。他用石子丢到水波中央,密麻的鱼群在阳光下游散开。他走上田野,脚下初生的绿色波浪唤起他心中的敬畏与欢喜,欢脱的奔跑起来,携带本能的渴望无法阻止向前奔跑。“多么茂盛的想象力和生命啊。”他往内心丢下这么一句话。

遥长狭窄的山谷长满青草,四月的风拂过,生命便开始蠕动起来。羽偏离了铁轨的路,走向了山谷,走进山谷深处。此刻的光线和善,再加上人本能而自然的愉悦。他简约干净的面容看起来,让什么人看起来都会有被触动的心悸。羽的单薄而宽长的双唇在阳光下浮现丝丝点点透明的血色,而他的脸型在这样的发型下被衬托而富有一种跳脱的灵性,但最美的莫过他的眼睛,柔情而清冽,衬了这四月的风,在笔直的浓眉下映出灵魂的光芒。

修长的腿从拂动的青草中跋涉,略显凌乱的乌黑额发更加应景,仿佛就像定格了一般,跟未来的历史约定好了那样,就这样定格住了,存到自然的记忆里,或者打碎随风携带。你能想象他此刻的内心欢喜,未知的希望裹攘住他,离的快乐刺激着他。什么都不能将人局限豁达充斥在他的胸腔。“绝对的感性战胜了世间永恒的理性”

默默的共鸣,不用发声而产生的共鸣,比世间妥协的理解要美而崇高得多。他找了这种共鸣,继续行走,就像……

”保持一个遇见幸福的状态。”

《《铁轨与四月的风》》by 我不爱学习的

2

 “羽毛飞走“

亲吻羽毛,流泪。将羽毛插在身上伤口的地方。吞下羽毛。

偶然而得的知更鸟羽毛。会在幼小的心里种下什么样的种子?只有他在梦里能够安逸面对这个内心渴望。到底是什么。他说过:希望羽毛活着身上。“

“像飞鸟一样长出羽毛吗?“

“嗯..不是,是希望羽毛活着身上。“

奇怪的孩子。从小不言苟笑的观察认知,活在这个世界。他的肉体扎根在土壤里,灵魂却飘忽,一轻再轻。没有力吸附肉体,肉体它自然下落生根,而灵魂却在他出生的那一刻开了肉身。虽然这么小的孩童没有具备健全的认知,但是有着天生的和被后天生活磨灭了的一切——有着抽象感知和茂腾的想象力。认知不了好坏只凭借本能的趋利性。也不会让人冠以事物的词语误导,而他是如此积极的认知这个世界,从周遭的范围一直延伸,表面给人看来又是封闭呆滞,同时也不擅长与人沟通。语言对于他只是情感满溢时的豁口,唯一的发泄是说话,不假思索的复印思维,尽管思维敏捷却是紊乱的,但也许这种无序反而是情感真正的状态,就像一条不长花草的长道那样简单。而于此对应的复杂不是没有规律,而是制造规律,由于各种因素的交杂人无法时时用追溯本质的方式思考问题。他热衷于这种简单的无序。

”人在热爱的事物面前不知觉的状态“

他之所以如此热爱羽毛,最终的爱也是落到了它的轻上面。他的无知告诉他;“轻代表能被一切放过,自由自在。“他也喜欢它的干净,它的整齐。于是,这些词语构造了他早期生活的世界中心。

“简单,干净,整齐,轻。“

他每次都携带着羽毛出走。一出了门,关上门,他开始幻想自己踏入一场归途,漫无方向的行走,却不是原地转圈,原地转圈会让他崩溃的,要么不走,要么就走的不能停止。他最恨最恨同龄儿童原地转圈的游戏,他们茂盛想象力也尚未走向枯竭,只不过他们热衷于想象力的“服务“,他厌恶这种自发而然的”服务“。正如他们面对他的出走”游戏“,无人表示想要参与。都尽力排斥,同样他们也在开始慢慢学会了靠拢和保护众人的航标。

“生活的隐秘性在于许多获取的东西没有选择性,而就品性来说尤其如此。“

他对恒久不变的环境存在强烈的厌恶感,同样他认为人之间的亲密疏离都在时间上面陈列着,而看似强烈的感情跟短暂的欢愉最相配,它有它的愚蠢性也有它的必要性。羽无力辩驳。面对指责是如此,误解是如此。如此的如此,层云堆积。他的情绪开始善变,像个不断跃动的精灵,抓不住停不下,谁也别想伤害它。

而在从前无法记寻的具体时刻里,他缓慢的认知到,“离开的必要“,他认为大多数人都是那么的软弱,妥协,然而这是靠近人群付出的代价之一,无可避免。但它们不会以直面面压迫靠近,不过它们不给你一个理由还击反抗。就这样自然而然,满心愉悦,顺从规则的简便而不用为探寻本质而苦恼。看似一个合适的交换。但这样的真正思考结晶在羽的脑海里并没冠以太多意义。因为他一直忙着所谓的”对抗生活。”

就像想要卸下一切枷锁担负似的,不过这不大可能,在这个落根存在,有着规则文明横悬于头顶的世界里不太可能。不过是以这样一种状态,奔跑,就像一个“能遇见一切希望的状态“。

如果意识够快又够真实,那么就可以得偿所愿的撕开时间与空间的缝隙。一下子钻进去。

3

 “绝望与沮丧来吧,我准备好将你们吸纳,吸纳在我体中。就像我曾经吸纳甜美愉悦那样——准备着,张口每一个毛孔,倾听着你们蜂拥进我薄弱血管的粗鲁声响。我准备好了窒息,准备好了毁灭,会像一个骑士那样顽强英勇,轻蔑死亡。我不会呼出半点恐惧与懦弱,我准备好了奔驰的旷野,我想你们如果弄不死我,那我就会向上帝要回我的自由,用一生的荣耀去典当流浪,像抽在这个世间身上一样在健硕的俊马儿身后扬上一鞭,我准备好了接头暗号,到天边,喝下精灵女巫的药水,逃离这里,从舞台上下去,越过玻璃缸子。离开,丢弃这个世间——这个蓝色的皮球。“

相关阅读
大圣归来:阿棒

我的弟子叫我佛祖,天宫的人叫我如来,我是这世间最伟大的佛,我的地位,无人能及。

春棠

每当阿五说要帮春棠赎身时,她总是浑不在意,淡淡一笑。因为在她心里,早已藏了个人。

亲情美文摘抄片段,每一段都感人至深

描写亲情的片段有很多,每一段都蕴含着浓烈的感情,读起来感人至深。如果把这些片段都摘抄下来,你一定能够深刻的体会到亲情的伟大。1、亲情是一瓢飘洒在春天的小雨,使

说不出口的爱

浩浩拼命挣扎,手扑腾出水花,他多么希望妈妈能救他,可惜妈妈的世界是寂静无声的。

拯救失恋联盟

1. 月黑风高的夜晚,我穿着蜘蛛侠的睡衣,萝卜头戴着钢铁侠的面具。我们两人沿着这个城市不停的跑步。 我问萝卜头说我们这是要去参加《复仇者联盟》的化装舞会吗? “不是。”萝卜头转过头,他戴的那个钢铁侠面具还会放出蓝光。萝卜头一边喘气一边说:“我们是拯救失恋联盟的战士!” “啊!!!”此时天空一阵电闪雷鸣。 “这个城市超能力者有很多,我们的超能力就是让那些失恋的人脱离苦海,重新走上美好人生。这是...

杨乃文的散文诗

“小伙子,过来。”在公园跑步的杨乃文听到有人叫他。 精壮的中年人笑眯眯地冲他招手,“我看你身体不错,有参加体育队吗?” “啊,我不是学生,在附近打工,今天天气不好收工早,过来跑两圈。” “你这底子真不错,不参加田径可惜了。”老年人感叹,“小伙子你多大了?” “20。” “20啊,可惜了……本来想把你招进体育队的。” 杨乃文一次地跟家人讲到这个故事,女儿月月奶声奶气地抱怨:“爸爸,你都说了好多...

老头与陪床保姆的故事 原来他们两个人竟是初恋

最近一段时间,我们家发生了一件喜事,公公和自己失散多年的初恋喜结连理,而这个初恋竟是我给公公找的陪床保姆,当我和老公知道这件事情后很惊讶,不过在征求陪床保姆的同

传奇

清朝末年,中原河南某地有一胡家庄。这胡家庄庄主胡老太爷是远近闻名的大地主。家有良田千亩,奴仆百人。 胡家乃中医世家,世代行医。医者仁心,胡家虽家大业大。并无欺压良善之举,多有乐善好施之名。胡老太爷更是有着“大善人”之名。 那胡老太爷已年过花甲,膝下独有一子。取名继往,字开来。取继往开来光宗耀祖之意。胡老太爷日夜盼着儿子能苦学医术,把家业发扬光大。奈何这胡开来生性顽劣,调皮捣蛋之事...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