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结婚的年龄,再晚也要嫁给爱情

2018-02-06 09:18:07

爱情

《没有结婚的年龄,再晚也要嫁给爱情》by 麦大人

文/麦大人

01

转眼到了年底,不少朋友很是焦虑,回老家过春节,少不了聚在一起吃饭聊天的。

每次遇到长辈,如临大敌,他们总是以关心的口吻问:今年找到对象了吧?对方什么样,啥时带回来看看?你要结婚了吧,我们红包可是老早就准备好了……

说者无意,听者有心。貌似一句平常之语,却让你忍不住苦笑,尴尬半天,紧蹙眉头。

有个网友说,“一年下来工作没什么进展,倒也罢了。但我都二十六、七了,感情还是一片空白,这是多么恐怖的一件事。想想自己也太失败了,家里老妈催着,左邻右舍比着,心里难受啊,我都不敢回家过年了!”

“你说我要是找不到那个合适的人,要不就挑一个差不多的凑合算了。既不为难自己,也可以向家人交代了。”

《没有结婚的年龄,再晚也要嫁给爱情》by 麦大人

每当听到这样的声音,我心理也挺难受的。这年头,北上广深等大城市单着的人不计其数,他们并不是自己不够好,只是因为很多因素,暂时没有遇到那个合适的人。

前几天朋友圈被那篇父亲写给女儿的信刷屏,大家看了都感动不已。这位父亲深深懂得女儿的焦虑,他并不像其他家长一味地趋同社会伦理,而是理性地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罗宾·威廉姆斯曾说过:世界上最可怕的事,不是孤独终老,而是跟使自己孤独的人终老。

所以,千万不要被这个社会裹挟着走,别人说什么,你就应该做什么。什么事都可以将就,唯独结婚这件事没法将就。结婚是一辈子的事,我为什么要这么随意处置自己的下半生?

我们不要因为寂寞去错爱一个人,更不要因为屈从压力去欺骗自己,这是对自己也是对别人的不负责任。

《没有结婚的年龄,再晚也要嫁给爱情》by 麦大人

02 没有该结婚的年龄,只有该结婚的爱情

选择一个什么样的男人,就选择了什么样的生活方式。婚姻对一个女人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余生很长,足足有几十年,我们没办法面对一个将就的人。

去年十月最后一天,双宋结婚,上了热搜榜。

《没有结婚的年龄,再晚也要嫁给爱情》by 麦大人

婚礼直播里,宋仲基看着宋慧乔的眼神,满是宠溺。当日天气冷,新郎不停地在给新娘搓手,这样的细节,唯美而感动。

36岁的宋慧乔,有貌有才也有底气,以最美的姿态迎来了那个旗鼓相当的人。他固然很优秀,但我也不差呀。

这让无数网友欣羡不已,或许就是嫁给爱情的模样吧。

最打动我们的,还是请柬上那段话:“长时间的等待,终于等到对的人。请来和我们分享你生命旅程中的智慧和勇气,您的启发将带领我们走向未来的冒险。”

在遇到国民老公之前,乔妹也有几段感情。

她曾和李秉宪轰轰烈烈地爱过,他们因戏生情,势均力敌,最终不了了之。之后又与男神玄彬公开恋情,可惜兜兜转转几年,还是没能走到最后。

麦大人
麦大人  作家 修改本月功能介绍还可修改3次简书观察优秀作者,读万卷书,阅世间人,写天下文。个人微信:zd18608912299,微信公众号:艾人物(ID:irenwu2017)我已委托快版科技为文章进行维权行动,剽窃必究!

你为什么至今单身?看完后扎心了!

如何经营好一段高质量的亲密关系?

如果没有林徽因,民国定会寂寞很多

怎么评价范冰冰这个人?

为什么女人们都想睡朱亚文?

相关阅读
《仙剑1》(三):爱情是道无解题:即便睿智如刘晋元,也逃

仙剑中,刘晋元这个人物,很多人都印象深刻。游戏中,我们只把他看成一个书呆子,可是电视剧里,却把他塑造成了一个睿智、洒脱、痴情,又带点侠气的英雄人物。在我眼中,他一个饱读诗书、洞察世事的学者,一生却没能逃脱一个“情”字。 他洞察人心 刘晋元这个人物设定,是当朝状元,还是皇帝的老师,满腹经纶。在这部剧中,他几乎可以说,开了半个上帝视角。 他看得穿灵儿与逍遥的纠缠,又明白月如和逍遥的相知,还知道如...

你们的爱情线会因为一辆车断了吗?

现在的我们还会嫁给爱情吗?也许对于现在单身多年的我来说没有经验去评论什么,但我知道我在为了嫁给爱情而努力。我希望我的努力让我有能力保护我的爱情,为我的爱情留一方净土,让我的爱情不受浑浊的现实的污染! 1、长这么大第一次当红娘,而且做的红红火火。 从介绍新人相识、相恋到沟通协商订婚,历经2年时间,连我好友阿琼都惊讶自己要在23岁结婚了,新郎是我表哥。是的,我把我的好朋友介绍给了我表哥。 在一切...

阿娇|愿你经历过往,仍相信爱情

-1- 没有微博热搜的第六天零点整,阿娇发了一条微博,最中心的那张图,放出最重要的信息。 手上戴着钻戒的她写道:“這是我農曆生日最好的禮物 謝謝你的愛 下一站幸福❤” 在27岁农历生日这一天,无名指戴上钻戒的阿娇,也开微博评论,接受着祝福。 时间弹指,时光的步伐已经迈到2018年。2005年的超级女声,已经是13年前。而距离那年,香港娱乐圈的门事件,也已经过去十个年头。 那年之前,她从出道的...

“我揍你,是因为爱你”校园小霸王的爱情故事

我收到这样一条后台消息,他说,“我很想分享我的故事,可又怕误导了别人。”如何误导呢?我看完了他的留言,这是一个有关校园暴力的故事,由迷失、痛苦开端,用幸福收尾。我明白他所说的“误导”,的确这不是一个普“适”的故事,我想了一下,还是把故事完成,想要分享出来,这是他对自己的谅解,也是他们对互相的谅解。 1 初中的时候,我们班有这样一个人,就叫他李豫吧,我经常关注他,他长得很帅,也很可爱,每天他从...

老十三的醉意人生(生活与爱情)

平地一声惊雷起。 老十三醉了,天大的笑话。 【01】 老十三是我的边缘朋友,止步交心,囤于现状。他那辆古铜色的双门牧马人,我只坐过一次。 产生交集的冬日正午,我戳在川字号火锅店门口。这年头,上了规模的火锅店,不用个川字,仿佛掉了身份。镂空木头毫无规律衍生的设计风格,大红大紫的平铺了整个店面的外围,足有十几米长。大片太阳下,晃动着浓郁的血色,突兀的生出了惊艳与震颤。 门口,悬两个巨大的红色布灯...

“刺猬小姐”的爱情故事

文 / 寒江钓月 如果在动物界评选一个孤独的冠军,那么应该非刺猬莫属,它喜欢独来独往,因为它身上的刺会伤害到和它亲近的动物。世界上,很多人也是有刺的,他们把自己的柔软藏起来,然后刺破皮肤,长出一根根的硬刺。在车水马龙,喧嚣热闹的世界里和所有人都小心地保持着一根刺的距离。他们没有狐狸的聪慧,没有狼的凶残,没有兔子的机警。他们太笨拙,太弱小,太柔软,于是防备着整个世界,恐惧着所有的人。他们如履薄...

要不,再相信一下爱情?

身边有一对朋友,很合适,平时玩的很好。大家在一起时,总是闹闹的逗他俩。 女孩曾和我说过,现在只要有人主动和她表白,她就答应了,眼波转啊转,就转到男孩在的地方。 但是偏偏男孩是个木头,或许也有自己的考量,那就当他是块有自己考量的木头吧,什么也不说,那层窗户纸,让我们旁人恨不得放把火,把整个窗户都点了。 晚上大家一块吃饭的时候,小姑娘正好不在。这个男生和我说,给你们买的火锅底料回来了,你知道吗,...

可是不管怎么说我还是想要爱情

橘子小姐是个很优雅的女士,说话永远不快不慢,语调不高不低,从不打探他人的隐私,也不热衷于对任何人或事评头论足。她总是穿着无花纹的纯色服饰,衣柜里最醒目的衣物是一条灰粉色的围巾。橘子小姐身边的人从来没有见过她着急忙乱的样子,当橘子小姐出现时,她总是矜持的,优雅的。 优雅的橘子小姐谈恋爱了,对象是在酒吧驻唱的阿渊先生。橘子小姐的好朋友李双双对阿渊先生没有什么好感。在她看来,阿渊先生年纪不小了却没...

8个甜炸天的爱情小故事‖滴——您的狗粮已送到,请注意

文❤️浅淡淡 刹那爱上你,余生都是你。 以下八个甜齁的小片段是我之前看过或听过收在小本本上的,为了便于书写,每个小故事都用”我”来做第一主语。前方高能,单身人士慎入。 -01- 领证的前一晚我问他:“你是什么时候开始喜欢我的?” 他答:“不记得了。” “可是,为什么是我呢?” “为什么不是你呢?” “我很小气,又爱吃醋。” “我也是。” “我怕自己不值得你喜欢。” “我也是。” “我没怎么谈...

《萤火之森》:谢谢你赠我一场爱情的空欢喜

文:千松雪 那个人类的小孩,你千万不能碰到阿银,否则他就会消失的。 -01 如果你的身边有一份这样的爱情:你们从小一起长大,是彼此最最亲密的玩伴,你们对彼此都足够坦诚,会分享自己所有的秘密。 你们会在炎热的夏季一起放风筝,淌水,赏花,一起吃凉凉的冰棍,看悠悠的白云,吹轻柔的风,这样的爱情,大概会让人很羡慕吧。 可是如果你们每年都只能在夏季见面,在其他的季节里只能互相思念,随着年龄的增长,你在...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