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剑1》(三):爱情是道无解题:即便睿智如刘晋元,也逃不过“情”字关

2018-02-05 16:58:04

爱情

仙剑中,刘晋元这个人物,很多人都印象深刻。游戏中,我们只把他看成一个书呆子,可是电视剧里,却把他塑造成了一个睿智、洒脱、痴情,又带点侠气的英雄人物。在我眼中,他一个饱读诗书、洞察世事的学者,一生却没能脱一个“情”字。

《《仙剑1》(三):爱情是道无解题:即便睿智如刘晋元,也逃不过“情”字关》by windy天意晚晴

他洞察人心

刘晋元这个人物设定,是当朝状元,还是皇帝的老师,满腹经纶。在这部剧中,他几乎可以说,开了半个上帝视角。

他看得穿灵儿与逍遥的纠缠,又明白月如和逍遥的相知,还知道如何劝解唐钰。他像个心灵导师,安抚每一个人的心。

他告诉逍遥,他看得穿他不羁的外表之下那颗渴望爱的心;他知道月如刁蛮、不肯低头背后的自我保护。他希望他们彼此能够相互扶持取暖,而不是相互伤害。

他告诉灵儿,最好的爱情,未必是相守,有时候相知,也早已足够。然后灵儿和逍遥也终于放下执念,决定成全彼此。

他告诉唐钰,其实他的义父只是不善表达。他的劝解,让石长老与唐钰的关系更近了一层。

他还懂得如何化解恶。

他用真诚打动了想要杀死自己的狐妖。如若不是月如和逍遥突然出现,也许狐妖和蛇妖还能拥有一段善缘。

他用道理迷惑了拜月教主,成为他最信赖的人。

谁不喜欢洞察世事的人呢?这种人的话总能说进自己的心里,帮自己拨开迷雾,走出迷茫。

不过我最佩服的还是他拜李逍遥为师的那个场景。虽然有点搞笑,但是笑过之后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思考。

他化解自己的嫉妒情绪,甘愿承认自己的不足,所以才会拜自己的对手为师。这份豁达,我们又有几人做到?

刘晋元,是整部剧中的“智慧担当”。只有他才能破解拜月教那些伪爱命题。

《《仙剑1》(三):爱情是道无解题:即便睿智如刘晋元,也逃不过“情”字关》by windy天意晚晴

他胸有大义

他虽然只是一介文人,但是胸中却有着豪情壮志。

还记得花灯会上,他许的愿吗?他说,他要抛头颅、洒热血,帮当今的皇上匡扶大唐江山。

虽然他并没有做到。

因为剧中主要的情节都围绕着南诏国了,没有说大唐的事情。

不过他最后为了拯救万民,也确实做出了牺牲。

他本来跟拜月教毫无瓜葛,可是拜月教为了利用他找到灵儿,找到了他。他本来因为中毒活不了太久,彩衣的真元也只能给他十年的寿命。

拜月教以救好他为条件,逼他就范。他的父母为了救他双双自杀身亡。他在这样的情况下,走进了拜月教。

他靠自己的努力,深得拜月教信任,还为了拜月教刺杀李逍遥。当所有人都以为他彻底黑化之时,他拼了命,从拜月教的魔掌之下出来,告诉逍遥和唐钰打败拜月教主的方法。

他虽然是一介书生,不能以武力拯救天下。但是,他胸有大义,这份豪情,足以震撼天地。

他用自己最擅长的武器,救了所有人,却牺牲了自己。

他不悔。他虽然没有匡扶大唐江山,却拯救了南诏诸多子民。

文人的风骨,在他身上得到了极致体现。

《《仙剑1》(三):爱情是道无解题:即便睿智如刘晋元,也逃不过“情”字关》by windy天意晚晴

相关阅读
你们的爱情线会因为一辆车断了吗?

现在的我们还会嫁给爱情吗?也许对于现在单身多年的我来说没有经验去评论什么,但我知道我在为了嫁给爱情而努力。我希望我的努力让我有能力保护我的爱情,为我的爱情留一方净土,让我的爱情不受浑浊的现实的污染! 1、长这么大第一次当红娘,而且做的红红火火。 从介绍新人相识、相恋到沟通协商订婚,历经2年时间,连我好友阿琼都惊讶自己要在23岁结婚了,新郎是我表哥。是的,我把我的好朋友介绍给了我表哥。 在一切...

阿娇|愿你经历过往,仍相信爱情

-1- 没有微博热搜的第六天零点整,阿娇发了一条微博,最中心的那张图,放出最重要的信息。 手上戴着钻戒的她写道:“這是我農曆生日最好的禮物 謝謝你的愛 下一站幸福❤” 在27岁农历生日这一天,无名指戴上钻戒的阿娇,也开微博评论,接受着祝福。 时间弹指,时光的步伐已经迈到2018年。2005年的超级女声,已经是13年前。而距离那年,香港娱乐圈的门事件,也已经过去十个年头。 那年之前,她从出道的...

“我揍你,是因为爱你”校园小霸王的爱情故事

我收到这样一条后台消息,他说,“我很想分享我的故事,可又怕误导了别人。”如何误导呢?我看完了他的留言,这是一个有关校园暴力的故事,由迷失、痛苦开端,用幸福收尾。我明白他所说的“误导”,的确这不是一个普“适”的故事,我想了一下,还是把故事完成,想要分享出来,这是他对自己的谅解,也是他们对互相的谅解。 1 初中的时候,我们班有这样一个人,就叫他李豫吧,我经常关注他,他长得很帅,也很可爱,每天他从...

老十三的醉意人生(生活与爱情)

平地一声惊雷起。 老十三醉了,天大的笑话。 【01】 老十三是我的边缘朋友,止步交心,囤于现状。他那辆古铜色的双门牧马人,我只坐过一次。 产生交集的冬日正午,我戳在川字号火锅店门口。这年头,上了规模的火锅店,不用个川字,仿佛掉了身份。镂空木头毫无规律衍生的设计风格,大红大紫的平铺了整个店面的外围,足有十几米长。大片太阳下,晃动着浓郁的血色,突兀的生出了惊艳与震颤。 门口,悬两个巨大的红色布灯...

“刺猬小姐”的爱情故事

文 / 寒江钓月 如果在动物界评选一个孤独的冠军,那么应该非刺猬莫属,它喜欢独来独往,因为它身上的刺会伤害到和它亲近的动物。世界上,很多人也是有刺的,他们把自己的柔软藏起来,然后刺破皮肤,长出一根根的硬刺。在车水马龙,喧嚣热闹的世界里和所有人都小心地保持着一根刺的距离。他们没有狐狸的聪慧,没有狼的凶残,没有兔子的机警。他们太笨拙,太弱小,太柔软,于是防备着整个世界,恐惧着所有的人。他们如履薄...

逃离稻草集

一 稻草集的狗,似乎都要比别处的蠢笨些。 黄筱正坐在村口的农药店边嗑瓜子边看大头彩电,就听到外面先是一阵农用卡车轰隆轰隆的声音,紧接着便是凶狠的”汪!汪!”那吠声拉的老长,颇有把卡车撕成碎片的气势。 黄筱吐出瓜子皮,顺着窗子一瞧。啧,是条瘦骨嶙峋的棕黑色小土狗,那条狗的孙子! 这得说起黄筱十岁那年。也是这样的光景,她刚要出门买糖,就见一辆大货车从马路那头开过来,这样大的车,在稻草集可不多见。...

要不,再相信一下爱情?

身边有一对朋友,很合适,平时玩的很好。大家在一起时,总是闹闹的逗他俩。 女孩曾和我说过,现在只要有人主动和她表白,她就答应了,眼波转啊转,就转到男孩在的地方。 但是偏偏男孩是个木头,或许也有自己的考量,那就当他是块有自己考量的木头吧,什么也不说,那层窗户纸,让我们旁人恨不得放把火,把整个窗户都点了。 晚上大家一块吃饭的时候,小姑娘正好不在。这个男生和我说,给你们买的火锅底料回来了,你知道吗,...

可是不管怎么说我还是想要爱情

橘子小姐是个很优雅的女士,说话永远不快不慢,语调不高不低,从不打探他人的隐私,也不热衷于对任何人或事评头论足。她总是穿着无花纹的纯色服饰,衣柜里最醒目的衣物是一条灰粉色的围巾。橘子小姐身边的人从来没有见过她着急忙乱的样子,当橘子小姐出现时,她总是矜持的,优雅的。 优雅的橘子小姐谈恋爱了,对象是在酒吧驻唱的阿渊先生。橘子小姐的好朋友李双双对阿渊先生没有什么好感。在她看来,阿渊先生年纪不小了却没...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