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小说丨校规

2018-03-16 10:34:02 作者:秋古墨

清晨7点30分,天空下着大雨,家长们举着伞,带着孩子,站在校园门口,门卫面孔冰冷,裹着厚大衣,像一块冰雕般守在校园门口,任谁也不准进校园一步。

雨愈下愈大,并吹起了寒冷的北风,家长们放低伞,紧紧地拥着自己的孩子,担心孩子淋浴。而孩子,把书包紧紧抱在怀中,生怕打湿了书包里的书。

“孩子几点可以进校?”一位六旬老人又看了一次手中表,忍不住问门卫。

“7点45分。”门卫淡淡地回答着。

“能不能让我们进去,你看孩子的衣服和书包都被打湿了,会感冒的。”

“不行,不到7点45分不能进去,这是校方的规定。”

“平时7点45分进去也就算了,可今天天气这么糟,通融通融。”

“真对不起,我真不能让你进去,这是校方的规定。”门卫依然是那么的冷漠。

“这是哪门子规定?”老人举着伞怒气冲冲地到门卫面前,“谁做出的规定?”

“我不知,我只是门卫,来的时间不长。”

“找你们校长来,我要当面问他。”

“校长还没到,现在也没到上班时间,到上班时间,你去校长办公室找他。”

“那让我进去,我到校长办公室等他。”

“我刚才和你说了,7点45分才能进去。”门卫有些不耐烦地说。

“你这是什么态度。”老人怒喝道,“我曾在这里做校长30年,现在要进学校难道不能了?这是什么破规定,谁制定的?”

老人的暴怒引来了其他家长的附和,他们纷纷七嘴八舌地喊道:“是啊,你们这是什么破规定,眼看教室就在前面,为什么不让孩子们进去避避雨?”

“弄这破规定的人应该滚出这所学校。”

“应该拉出去枪毙,我已经忍了好久了,现在还是这个样子。”

……

门卫见众怒难犯,软下话语,对老人说:“老人家,你不要难为我好吗?我也有无奈的苦衷,如果我把你们放进去,校方会扣我年终奖金,我也有家人,还得养家糊口,我确实有难处。”

老人说:“让我们进去,这事我去找你们校长,他是一手提拔上去的,包你没问题。”

话虽说到这地步,但门卫还是面有难色,执意不让大家进去,正当大家和门卫吵吵嚷嚷时,身穿西装校长出现在校园门口,门卫看到校长,如见救星,慌忙对大家说:“各位,校长来了,这事你们找校长说吧。”

“怎么回事?”校长问门卫道。

门卫如实回复,校长听了情况,匆忙向家长们说:“让孩子们进校园吧。”

众家长虽然心中有抱怨,但是想到自己的孩子还在遭雨淋,也只忙于把孩子带进学校,没时间和校长理论。

只有老人不甘心,他上前和校长理论道:“小郭校长,这怎么回事,谁定的规章制度,这么不近人情?”

校长回头见了老人,满脸高兴地上前和老人握手说:“老校长,原来是你啊,自你退休后,好久不见了,今天怎么有时间来一趟学校?”

“送孙子上学。”老人说着,看了一眼身边6岁的小孙子,并吩咐说,“孙孙,向校长问好。”

“校长好!”小孙子拉长声音,向校长鞠了个躬。

“孙子都这么大了。”校长摸了摸小孙子的头说,“雨下得大,我们进学校说吧。”

“到7点45分才准进校门,这是谁规定的?太不近人情了。”路上,老人边质问边教训道,“这条制度得改。”

秋古墨
秋古墨  作家 秋古墨,80后,哈尼人。出版作品有长篇小说《爱情99℃》、《锦上花》,短篇小说集《人间闹剧》,电影剧本《筑魂》。

【讽刺】人间闹剧(38)赌徒

【青春】爱情葬礼(28)

【讽刺】人间闹剧(37)第一人称的麻烦

【讽刺】人间闹剧(36)马戏团里的传奇

【讽刺】人间闹剧(35)中国式成名

相关阅读
爱上离过两次婚的男人,他的求婚我能答应吗

人们都说离过婚的男人不能嫁,因为他们之所以离婚,是因为自己本身就不适合婚姻,如果你再嫁给他就是重蹈覆辙。那么真的是这样吗?你觉得离过婚的男人到底可以嫁吗?在认识

跟男友领证后就无爱了,感情冷淡似路人

我跟男朋友好了将近五年了,感情一直很浓烈,但是因为工作不稳定,所以没有考虑结婚的事情。可是最近一段时间男朋友却说要跟我结婚,原来是家里催婚了。因为家里逼的紧,所

一只公鸡的疯狂爱情追求

我不想娶拉丽,她那么穷,娶了她,我这辈子就别想再有更高的社会地位了。我得娶花露!可是,拉丽怀孕了!唉,唉,唉!

永不消失的存盘

连飞浑身一抖,猛地起身往后退,瞬时把后边的椅子给碰倒了。椅子砸在地上,发出沉重的闷响,如同死神的叩门声。

如果在雨天,等一个人出现

二十一世纪的十二月,长江中下游的一座城市,城市里一家书店亮着温暖的灯,灯光下坐着一个小拇指甲折断的人。 指甲折断这件事情,就像写诗,就像两个人之间的邂逅,从来没有「意外」这回事,都是处心积虑,都有深沉复杂的因果。 泰半因为寂寞,寂寞的天,流着眼泪,于是城市出现了一场酩酊大醉的雨;寂寞的人,无处宣泄,于是笔下浮现了一行行无病呻吟的字;寂寞的心,跌跌撞撞,于是在山河岁月的缝隙里,找到彼此。 寂寞...

疼老婆的好男人都长什么样子 中2条就说明你嫁对了

俗话说:“男怕入错行,女怕嫁错郎。”这句话从古时候流传至今,说明真的证实了婚姻的严重性,对于男人和女人都是非常重要的,很多男人火把疼老婆当做一件非常丢人的事情,主

深渊之像

在微弱光亮的不可及之处,黑暗中好像有无数眼睛在注视着他。

青春里残忍的事

他牵着我的手,对他妈妈说:“妈,这就是我女朋友。”他妈妈将目光转移到我身上,我能感觉到那目光里充满着不解和奇怪。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