杯影:秦陌桑

2018-12-27 10:08:58

爱情

零、

世上有一种爱终不过命运,我却从未想过今生是爱情

谁能借我一眼,让我伴她千百年。只愿前世的孽,切勿阻挡今生的缘。

当你挽他手笑颜如花出现在我面前时,我想今生再也没有这一种心死。

——唐钦

我拿爱情赌了一个结局,最后我赢了,却依旧遍体鳞伤。小哥哥,你好!我叫苏亦钦。

——苏巧巧

壹、

五岁时苏巧巧痛失父母,源于一场车祸,被唐氏夫妇收养,称故人之女,不为养女,却视如己初。

八岁的唐钦第一次见苏巧巧是在唐氏夫妇领她回唐宅的那个晚上。小小年纪却摆足了小主人的范,瞧见苏巧巧浑身脏兮兮的,蓝色碎花裙洗的泛白已瞧不出花样和样式,有些小,穿在苏巧巧身上显得特滑稽,黄且少的头发扎在脑后,脸有些花,只留一双乌黑的眼睛盯着唐钦咕噜咕噜的转。

不待唐氏夫妇开口,她便怯怯的叫了声“小哥哥”。

唐钦显然很不待见她,翻了翻白眼,对着方欣稚气道:“妈,我不喜欢她!”

方欣做样瞪了儿子一眼,带着苏巧巧去了客房,留下一句话:“以后她是你妹妹。”

沐浴过后换上卡通睡衣的苏巧巧显得娇小可爱,一张稚气圆润的小脸蛋很是惹人疼。唐钦却越看越觉得不顺眼,讨厌至极,只因他感觉她一来就分走了父母对他的疼爱。

苏巧巧常跟在唐钦身后喊他小哥哥,五岁到十六岁,唐钦都爱理不理。小时候玩心一起经常捉弄苏巧巧。

事后苏巧巧哭的梨花带雨问唐钦:“小哥哥,巧巧哪里做错了,你说出来,我改,我改还不行吗?”

面对苏巧巧哭着疑问,唐钦抚额不语,不劝,不哄。反而出声恐吓她,如果告诉他爸妈他欺负她,就要她好看。

唐钦欺负苏巧巧是一回儿事,苏巧巧爱跟在唐钦身后又是另一回儿事。十六岁的苏巧巧已逐渐长开,不难看出长大后是一个美人胚子。高挑的身材,褪去儿时黄发秀发及肩,一双清澈的眼,樱桃小嘴,略带婴儿肥的瓜子脸。不再叫他“小哥哥”,改为“小钦哥”。

平日里与唐钦要好的几个哥们经常拿苏巧巧开玩笑,极为欠揍的问唐钦小时候从那里拐来的小媳妇。

唐钦还未出口反驳,苏巧巧便瞪了问话那人几眼道:“你才小媳妇!”堵的那些人吹胡子干瞪眼。

从小身处唐氏这样的家族,留着唐氏的血液,唐钦骨子里便遗传了父亲的强势,狠,在他的字典里没有服软,只有生或死。

对于苏巧巧自小的弱小,他很是反感,欺负她也因如此,而对她的态度转变,是在某晚,那晚苏巧巧十八岁生日。

唐钦半夜口渴起床喝水,便听到低泣的哭音,来自苏巧巧的卧房,他本想不理,脚却不听使唤走过去推开房门。

只见苏巧巧坐在床上抱着枕头压抑着声音哭,眼里婆娑,因压抑着哭音身体止不住颤抖。

没有开灯,透过月光唐钦瞧见她从史未有的狼狈。苏巧巧看着来人,眼底出现一抹恨,唐钦全当她是对自己以前欺负她的不满。

那晚唐钦又一次听见她叫他小哥哥,久违的称呼。

她说:“小哥哥,我两岁学会说话,叫了不到三年的爸爸妈妈,五岁不到痛失父母,至今十八岁成年无他们伴我左右。父母这份暖不到五年便离我而去,今生我只得祭奠……”

她说:“小哥哥,从小你便欺负我,我不是怕你才不告诉方姨。你们家愿意收留我,这些年供我一切,我一无所有无以回报,不能奢求太多……”

她从小心思便细腻,原来那时的她便懂得。若是以前唐钦听到这样的话,定把她的意思理解为:寄人篱下,不得不低头。

可如今他听到她这样的话只觉胸口发酸,一口气压抑在喉咙,说不出的难受。

他坐在床头,时间久到苏巧巧哭着说完睡着,梦中的她睡得并不安稳,秀眉紧蹙,手死死抓着被角,眼角还留有泪,唐钦伸手指尖轻轻为她抹去。

二十一年来坚硬的心第一次出现柔软,抚着她的脸,他听见自己低沉的嗓音说:“阿巧……对不起,以后有我。”

不着头脑的道歉。于我过去的不懂事,向你说声迟来的对不起,我此后不会再欺负你。以后有我,我定会替你父母好好护你周全。

阿巧,以后你所要受得寒,小哥哥来替你挡。

只是这风雨唐钦为苏巧巧默默挡了不到两年,唐父便安排苏巧巧出国留学,一去便是五年。

贰、

酒会。

唐钦看着留学归来的苏巧巧手挽席间与众人谈笑风生的男人朝他走来,拿酒杯的手不由紧了紧。

“小钦哥,这是我男朋友邵彦。”苏巧巧含笑介绍,期间与邵彦举止动作更为亲昵。唐钦一如既往面无表情,这邵彦他自是知道,邵氏独子,只是……他看邵彦的眼神似有警告,淡淡道出一句:“你们不合适。”便离席。

只是他这“不合适”道出没多久,邵母便登门拜访与方欣谈婚事,郎有情妾有意,婚期自然而定。

唐钦出差回来,接到的便是苏巧巧下个月结婚的事,喜帖还是邵彦亲手递到他手上的。

“唐钦,万事你强过我,只是有一样,你今生注定败阵。”邵彦挑衅的看着唐钦,话语间无不痛快。

“她不是筹码!”唐钦听到他这话瞬间红了眼。

“只要能赢你,我无所谓!”邵彦摊手一笑,极为欠揍。

……

晚饭后,苏巧巧前脚步入卧室,唐钦后脚便闯了进来,没有出现在餐桌上的唐钦,独自在酒吧喝的酩酊大醉。

“有事?”苏巧巧瞥了一眼唐钦,随后翻出行李箱整理衣物。

唐钦见苏巧巧看他的眼神毫无波澜,眼眸暗了暗,带上门,制止苏巧巧整理衣物的手,沙哑道:“阿巧,我们谈谈。”

当晚谈话两人无欢而散,一个阻止婚事,一个认定要嫁,最后差点吵起来,苏巧巧一席话,让唐钦再无争论的力气。

她说:“小钦哥,五年前是你亲手把我们的爱情推向坟墓,五年后,试问你有什么资格阻止我幸福。”

五年前,苏巧巧何其幸运唐氏给了她一个归所,又何其庆幸有唐钦守护她左右。她不去想过去的种种,只想一心一意与唐钦在一起。不料两年不到,唐夫便发觉他们之间的感情,不顾苏巧巧意愿送她出国,唐钦并未出言阻止。

一段感情,无果而终。

叁、

“邵氏公子婚礼场上悔婚,携新欢之手弃唐氏养女……”

婚期第二天,苏巧巧的婚礼成了当市头版头条。苏巧巧身着婚纱步入礼堂,满堂宾客,邵彦携新欢之手当场悔婚,苏巧巧面对这一幕昏厥过去,余人阵脚大乱……

医院醒来,苏巧巧见唐钦趴在病床前,手动了动,他便猛然抬起头来,满目血丝通红。

“小哥哥……”想起邵彦悔婚,苏巧巧心里一阵难受,却哭不出来,沙哑的嗓子叫了一声“小哥哥”。

“阿巧,你听我说!你怀孕了。我不管你出国这几年经历过什么,出院后又将面临怎样的流言蜚语。从邵彦弃你与不顾的那刻开始,我便决定接手你接下来的人生。你愿意也好,不愿也罢!我绝不允许你回到邵彦的身边,也绝不允许你再为他受到任何伤害。”唐钦看着满脸憔悴的苏巧巧,握着她的手一字一句道,顿了顿,又闭眼沉声:“至于你肚中的孩子……生下来吧!毕竟是你的骨肉,我会视如己初。”

“他身上流着邵彦的血,你也不介意?”苏巧巧一脸不可置信,紧紧盯着唐钦的脸,似要将他看穿。可唐钦一脸平静别无他绪。

他等她这么多年,想过他们各自与人携手天涯,也想过他们最终在一起,却从未想过有一天,她怀着别人的骨肉被弃于不顾,他语气强势说要与她在一起。看似平静,却无人知他内心的惊涛骇浪与苦涩。

说不介意,有那个男人敢真心说自己喜欢的女人怀着别人的孩子嫁给自己会不介意呢?嘴上虽说不介意,却终究过不了自己心里的那一关。

可是,除了这样,他又能有什么法呢?毕竟,他所爱的,是苏巧巧的一切。

苏巧巧出院后,方欣便亲自着手他们的婚事,自唐钦说要娶苏巧巧起,她没多问一句,欣然接受。毕竟,娶一个自己知根知底的儿媳妇,终是好的,更重要的是自己的儿子喜欢。

肆、

孩子五个月的时候,苏巧巧失足从楼梯滚落,当时方欣站在楼梯上,想要拉住她却只碰到衣角。

苏巧巧捂着肚子,下腹绞痛,疼的直冒冷汗,让她感到十分恐惧,感觉一股热流从腿间流出,她直接晕了过去。

睁眼周围白茫茫一片,空气充斥着消毒水的味道。唐钦见她醒来,高兴却满目沉痛。

见他这样,苏巧巧第一个动作便是摸自己的肚子,手刚触碰到肚子苏巧巧便哭了出来,热泪滚落,沙哑的喉咙怎样也哭不出声来。

唐钦抱着她安慰着,启口却又不知说些什么。

“为什么!她为什么要这么对我!”苏巧巧一把推开唐钦质问道,眼里满是恨意。

“我知道她一直不喜欢这个孩子,小钦哥,我一直都知道,你不介意,但她介意,介意这不是唐家的骨肉。可是为什么!这是我的孩子,还未到人世间等我看看的孩子……”苏巧巧越说越激动,起身随手抓起一个枕头便朝唐钦砸去,眼泪止不住的流。

前些时日,唐钦还在和她商量孩子的名字,男孩就叫唐苏安,两人爱情之路一世安稳,愿他无忧。女孩就叫苏亦钦,苏巧巧忆唐钦,甜蜜如她。

“阿巧,你冷静点!事情不是这样的。”枕头并未砸中唐钦,落在他的脚边,他上前一步启口道。

“冷静?呵……”苏巧巧冷笑一声,眼里的恨意越浓。“她谋杀了我的孩子,你让我怎么冷静!小钦哥,那也是你的孩子……”苏巧巧闭眼说完,跪坐在了病床上。

“你说什么?”脑海中某根弦断,一个片段浮现出脑海,当日情景他却怎么抓也抓不住。十指插入发间蹲在地上。

“那也是你的孩子!那日你喝醉了找我谈谈,要我与邵彦解除婚姻,我拒绝你便强迫于我。”那夜过后,苏巧巧很早便收拾离开唐宅,唐钦在苏巧巧房间宿醉醒来,误以为什么也没发生,自己只是醉了在苏巧巧房里借睡了一晚而已。

邵彦婚礼毁婚,便是在当天知道她怀了别人的孩子,至于是谁的,他不知道。唐钦一直以为,那是邵彦的骨肉,他内心深处介意着的,是将来要抚养一个跟自己没有血缘关系的孩子。

所以当方欣推苏巧巧下楼的那刻,唐钦意识里阻止,却在最后一刻犹豫了,正是那犹豫,他失去了自己的孩子。如今他们之间还有什么呢?什么也没有了。

而方欣,也在那一刻突然觉悟,想要伸手去拉住苏巧巧,不料还是完了一步。

苏巧巧醒来这几天除了唐钦谁也不见,第五天,苏巧巧便提出了离婚,唐钦自是不同意。他说只要苏巧巧不离婚,什么也答应她。

“不离婚可以,只要你妈去自首,我们便不离婚。”苏巧巧说完唐钦便哑口无言。

自首?他又何尝不想让谋害自己孩子的凶手去自首,可是那个人是他的母亲,生他养他这一辈子只为他的母亲啊,不是茫茫人海中一个陌路人,用母亲牢狱之灾来换取他的幸福,他不愿。

唐钦的沉默给了苏巧巧答案,她不知道这时他的心里是什么感受,但自己心里痛苦万分。

“阿巧……失去这个孩子不止你一个人在痛,孩子我们以后可以再有,可母亲,只有一个。”唐钦十指插入发间,不敢看苏巧巧,他知道这句话伤她有多深。

苏巧巧并未答话,第二天便找了律师告方欣,岂料她的律师刚着手这个案子,唐钦便去了警局自首,声称是因容不了自己的女人怀了别人的孩子,才推了苏巧巧。

苏巧巧接到这个消息,还是邵彦的到仿告知。只要唐家败裂,谁坐牢也一样。

唐氏集团总裁入狱,股票大跌,即将面临破产,时日不久,被邵氏低价收购。

案子判决下来,唐钦未出一言相辩,有只一个要求:见苏巧巧最后一面。

他知她要走,有心却无力挽留。

最后苏巧巧直到离开也没来见唐钦一面。

伍、

苏巧巧成年之日,唐钦在父母门外偷听到一个秘密

苏氏夫妇车祸,自己的父亲竟是肇事者,他花了好长时间才平复自己内心,保守这个秘密。

当晚踏足苏巧巧房间,他知无颜见她,却想到了补偿。

日久生情,实属唐钦,他不愿将和苏巧巧之间的爱情推向坟墓,唐父却以死相逼。

他日相见,她已有了良人,一切的一切,他都知这个一个局。

那个秘密,不止唐钦知道,苏巧巧也知,所以那晚见到唐钦眼里充满了恨。

一个人,毁了你一个家,后来,他又给了你一家。苏巧巧活在当下,被仇恨遮了双眼,所以不惜利用唐钦对她的感情。

苏巧巧报仇,邵彦要唐氏集团,两人联手,晾成了今日的结局。

唐钦入狱不久,方欣心脏病复发住院不久后身亡,期间动用所有关系,让唐钦出狱,她自己欠的债,只有下辈子来还。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