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我也曾在你的世界路过

2018-12-28 07:08:24

青春

2013年的盛夏,天空是淡淡的蓝色,校门前的树叶摇曳着生命的绿色,好像那年的我们。

未曾想到的是那个碰撞让我们共度了后来的三个年头。更加没想到的是,我们也就只有三个年头。

走向不同地方的我们,不知后来的生活是否安然,我没回去过,因为已经回不去了。

关于那三年,我记得美少女半夜偷偷摸摸跑到我床上谈心的情景,记得1米2的床上侧躺着两个人的状况,记得清晨赖床飞奔去教室的惨状,记得默契地说出相同的话时面对面傻笑的样子,记得那个喜欢美少女的名字叫做杨晓的男生,记得那个我喜欢的名字叫做杨晓的男生,还有道别时的那句:“你什么时候回来?”

什么时候呢?我也这么问过自己,终究也只能淡然一笑。

后来的一年多,没有见面,少了联系,缺了问候的我们,就这样真实的走向了不同的地方,隔了一层似乎无法穿越或是不敢去穿越的屏障,却无法磨灭那个我心知肚明却无法开口的那段时光里的事。

01

嗯,我叫李默然,今天新生报到,我遇到了一个充满朝气的长腿美少女。

“啊~对不起对不起,我刚太激动了没注意后面我有人,实在不好意思,你没事吧?”长腿美少女慌张的问到。

“没事没事。”看她一脸真诚和抱歉,我急忙笑着解释。然后就拖着行李匆匆走了。因为小舅在寝室楼下等我,但我搞不清楚状况耽误了挺多时间了,给我安排好之后小舅还得赶回家。

“都怪你,看吧,撞到人家了。”听到这声音我忍不住回头看了一下,正看到她拍了身边的那个高高的男生一巴掌,然后凶凶的说到。其实也就是故作凶态,在我看来可是个可爱的美少女。

我不禁感叹道:就是有人生得那么好看,声音还很好听。

新生注册后,稍稍把床铺好,整理一下衣物,想到食堂超市和寝室的热水器都要用饭卡,拿着饭卡便出门去了。

分不清东南西北的我一路摸索一路问着好不容易才找到了在学校另一端的食堂边上的学生事务中心。

02

缘分真是妙不可言,军训时站在我旁边的正是报道时撞见的那个美少女,我一眼就认出了她,但我也没主动和她搭话,大概是生性胆怯,不擅主动。

可能感受到了我的目光,她也看向了我这边,在我以为她认不出我的时候她说了句:“是你呀,你还记得我吗?报道那天我撞了你一下,本想好好道个歉的,但你好像很急的样子,一下就走了。”

“嗯嗯,记得。”

“真没事吧?”

“没事没事”

“那就好,看来我们是一个班的了。”

“还不知道呢,我是药学班的,你呢?”一般的连队都是同专业的,但我们所在的这个连队比较特殊,是从各个班级中抽出来组成的,而且全都是女生。

“这样啊,那就不是了,我是中药班的,不过也是一个学院的了。”

“嗯”

因为我所在连队的缘故,军训的时候能够建立起感情的并不是同一个寝室的,也不是同一个班的,而是那个正好站在旁边的美少女,正常上课后也差不多都和她走在一起。

偶尔有些课程安排对不上时,就会和同寝室的一起走。

正式上课之后惊奇的发现那个美少女旁边的少年居然和我一个班,但平常在班上也没能说上话,大学不比高中,流动教室,上完课就各自散了,时间也比较零散。

第一次和他说上话还是因为美少女。后来我才知道她俩小学就认识了,鬼使神差的一直到大学都在一个学校里,所以关系很好,慢慢的我们也就从两人行变成了三人行。

不用想就知道美少女是个特别受欢迎的女孩儿,肤白貌美性格好。当时总和她开玩笑:我要是个男的就好了,把你身边的男生扫个精光,我一个人独占了你。然后两个人笑得前翻后仰。

我是后来才知道杨晓看美少女的每一个眼神都满是宠爱,也是后来才知道他是因为美少女才来的这所学校,因为美少女才变成了三人行。而我知道这些也是在我发现自己不正常之后。

03

大三的那个冬天,一个人拖鞋行李下了公交,才发现慌忙从家收拾东西回学校,忘了带伞,看着雨一时半会儿也停不了,美少女明天才回来,只有一个人跑回去了。

回到寝室赶紧把衣服腾出来,虽然箱子是皮的,但拉链的地方还是会有水沁进去。索性跑得也够快,雨没注意到拉链,衣服没湿。

室友也还没回来,天也快黑了,想着去超市买把伞顺便去吃点东西,换了衣服随便收拾了一下便下楼去了。

买了伞,在小吃店里点餐时听到有人喊我,回头一看是杨晓,心想:他怎么会在学校,一般情况都是和美少女一起返校的啊。

我还没问,他倒是先开了口:“怎么提前回学校了?”

“嗯,在家也没事儿,顺道和朋友一起回来了,你呢?”

“帮老师弄点资料。”

“哦,我先走咯。”一边说一边抬高手里东西向他示意。

吃完东西也不知道干嘛,在寝室待着心烦,披了件衣服往足球场走去。

大概是因为还没开学,没有路灯,也几乎没什么人,一个人在黑漆漆的操场上走了一圈又一圈,耳机里的在放着什么歌也不知道,也听不到周围有什么声音。

感觉到有人从后面拍了我一下,才回过神来。

“你怎么在这儿?”杨晓问到。

“嗯……瞎走走。”想再说点什么的,但发现嗓子像是被什么堵住了一样,声音嘶哑,说不出再多的话。

“你怎么……你怎么哭了?”

用手摸摸脸,咦,怎么有眼泪,我怎么哭了。赶紧转身胡乱擦着脸眼。故作镇定:“风,风有点大,给吹的。”

他不信,走过来,弯下腰凑到我面前问我出了什么事,他还没说完,我就一下子哭了起来。

蹲在地上哭了好久好久,然后站起身擦干眼泪,对他笑了一下,转身往寝室走。

他一路跟着我,直到我走进寝室楼,一路上我都没出声,也没回头看他,但我知道我当时笑得肯定比哭还难看,而他则是一脸不知所措。

这件事我没和任何人说过,包括美少女,杨晓也没再问过我。

我没告诉他们那天我爸妈终于离婚了,在她们觉得我已经可以独立了的时候,终于离婚了。

我没有阻止,只是收拾行李到了学校。在没有人的时候大哭了一场,没想到会被杨晓碰到。

04

杨晓,高高的个子,弯下腰才能和我平视,干净的模样和清爽的着装,不怎么努力但成绩挺好,喜欢打篮球,喜欢qq飞车,基本不去网吧,笑起来很阳光,喜欢喝酸奶,而且是我喜欢喝那种,这让我莫名觉得开心。

嗯,是的,大一结束的那个夏天我就知道我喜欢他。但也是喜欢他之后我才慢慢的看到他的眼里的温柔,只留给美少女。

在这大三这一年里,美少女告诉我他喜欢上了她们班的一个男生。

她说那个男生比他高一点,喜欢喝柠檬茶,喜欢打网球,喜欢吃二食堂二楼那家的豆花饭,喜欢去足球场跑步,跑步时喜欢带着耳机,她说她不知道他耳机里放的是什么歌,但她总有一天会知道的。

我和美少女说我很开心,她终于遇到一个能够收了她的人。

也很好奇那是个什么样的男生,能让美少女在说起他时满脸笑容,而那种笑容我从未见到过,就算是在和我述说她和杨晓这么多年的感情的时候也没有看到过。

我知道,无论那个男生是不是比杨晓优秀,在美少女眼里,杨晓终究只是个铁哥们儿。

我有点难过,我知到杨晓也会知道有这么一个男生是美少女喜欢的,而我知道杨晓会一直待在美少女旁边,就算一直是以一个好朋友的身份。

至于我,我知道我喜欢杨晓,而杨晓对我就像是美少女对他一样——好朋友,仅此而已。

05

似乎所有东西都在这一年里开始变化,然后慢慢崩塌。

我和美少女依旧每天嘻嘻哈哈,直到我的留学申请通过,我要走的前一天,我才告诉美少女我要去留学的消息。

她很诧异,但马上又嘱咐我在外面注意安全要经常回来找她什么的,说了一大堆。

我开玩笑说她怎么那么多话,比我妈还啰嗦,我很想哭,但我依旧笑嘻嘻的和她开玩笑,其实我知道我妈也不会再啰嗦我了,而我很庆幸还有这么个人唠叨我,所以怎么能哭呢……

我没和杨晓说我喜欢他,也没有和美少女说杨晓喜欢她,我希望美少女喜欢的那个男生能对美少女好,希望美少女一直是开开心心的样子,我也希望杨晓能开心,但我不知道对于他来说是不是守在美少女身边就是真正的开心,而我也无能为力。

我看穿的和我看不透的我只字不提,愿命运自有安排……

06

收拾东西送我到机场道别时美少女问我:“什么时候回来?”

“怎么,还没分开就开始想我了?”

“想,特别特别特别想~”

“好啦,好啦,快回去吧。”

我没有回答她的问题,我以为我很快就会回去,但再无归期。

躺在病床上时我一直在想:当初没有告诉她我的病情是对的吗?没有像杨晓表白是对的吗?好想再见他们啊,好想再一起走一次校园的那条银杏道,好想在大三的那个泣不成声的夜晚让杨晓抱一下我,但又庆幸我没有那么做……

后记:

这是我在堂姐书房里看到的日记本中断断续续写下的内容,而表姐今年夏天住进了医院,再也没有出来过。

当年的更多细节以及后来表姐的想法我们都不得而知。

如果命运真自有安排,那么我想美少女和杨晓都会快乐,而表姐和他们度过的那三个年头也应是最快乐的时光……

-end-

风和猫语

一个想和你讲故事的写作小白

冷小茶
冷小茶  作家 写写字,拍拍照,画画画。有钱时去拍照,没钱时写文,写不出文时画画。“我的江湖,一直有你 ”。个人公众号搜索“冷小茶”微信号jingjingxlz

公主和她的巨龙

我的前半生

卑微到尘埃里的爱,终开不出你想要的花

非正常兄妹关系

陆一辰,再给我做一杯咖啡呗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