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和她的巨龙

2020-01-04 11:22:02

奇幻

“好久没听童话啦。”

公主躺在巨龙的背上感叹。

“是啊,好久没听童话了。”

巨龙点点头把尾巴盖在了公主身上。

“我们是不是过气啦,和小红帽他们一起被大家遗忘了。大家现在都喜欢什么小魔仙,花美男。好久没人写我们的故事了。”

公主撇着嘴,玩着巨龙尾巴上尖尖的小角。

巨龙用爪子抓起一只巨大的笔,放到羊皮纸上。

“那我们自己来写故事!”

公主听了这话,兴致勃勃地坐起身,爬到巨龙身边。

“作家要有作家的样子,首先…”巨龙四处张望,“我要有一副眼镜。”

公主点点头,跑去厨房捣鼓了一阵子,过了会儿,手上拿着被小树枝并排串在一起的两串洋葱圈。

“呐,你一副,我一副。”

说完像模像样地拿着洋葱圈架到自己鼻子上,然后站起身子垫着脚,把另外一副架到了巨龙的鼻子上。

“咳咳,好,那从开头开始写。”

巨龙想装作知名学者的样子咬着笔思考,结果刚一咬笔杆,就听到“啪嗒”一声。

公主疑惑地抬头,巨龙尴尬地把断在嘴里的小半段铅笔尾巴吐了出来。

“继续继续。从前…有位花美男…”

公主打断巨龙,“不要花美男,要我们自己的故事!”

巨龙老脸一红,“这花美男…是我…”巨龙想了想,“那改一下好了。”

“从前有位花美龙,他住在森林里,每天七点起床,八点吃饭,九点做操…”

“停停停,这太流水账啦!”

公主不大满意,站起身,走到巨龙爪边,抱过那只大铅笔。

“故事要跌宕起伏才有意思。”

公主抱着大铅笔费劲儿地开始写。

“花美龙有天外出,碰上邻国大仗,战火纷飞,花美龙在犹豫着要不要前去劝劝架时,突然闻到了一阵浓郁的香味,那是他最爱的牛肉派的味道。于是他扇着翅膀顺着香味飞了过去。到了一看,一位可爱娇俏的小姑娘正准备吃牛肉派。”

公主骄傲地问巨龙,“你知道这说明什么么?”

巨龙想了想,“说明我见死不救,有难不帮?”

公主瞪了一眼巨龙,“说明我做的牛肉派真的很香!”

“花美龙因为牛肉饼认识了这位小姑娘。小姑娘是邻国的公主。父王让她带着牛肉派出来野炊,就这么遇到了花美龙。小姑娘很友好,见到花美龙后她并没有感到害怕,反倒问他‘要不要吃吃我的牛肉派呀?’花美龙点头…”

巨龙不满意地摇摇头,“这看着我也太爱吃了。我来写我来写。”

公主把自己的牛肉派手艺写出来后就很满意了,于是把笔还给了巨龙,重新爬回巨龙背上。

“花美龙和牛肉派的香味展开了生死搏斗,但最终不敌对方,还是败给了香喷喷的牛肉派和公主可爱的笑。输了的花美龙因为受了公主牛肉派的恩情,于是便帮助邻国打败了入侵的坏人们。公主也对帅气的花美龙倾了心。”

公主脸红着在龙背上抗议,“我才没有好吧!”

巨龙假装自己没听到,摇头晃脑继续写。

“公主跟着花美龙回到了他的城堡。公主每天会给他做牛肉派吃,他也时不时会载着公主去别的森林里野炊,或者和公主在城堡里打打牌,讲讲童话。”

公主赞同地点点头,“不过他俩好久没有新的童话故事了。”

巨龙点点头,把这句话加了上去。

“你说,为什么童话里巨龙都要被王子打走,公主都要跟着王子回家呢?”

公主问。

“大概因为作者都是王子吧。”

公主点头觉得有道理。

“故事差不多要结尾啦。”

巨龙拿着笔又写下了几句话。

“有天花美龙和公主躺在城堡里。公主说好久没听童话啦,巨龙就给她写了这么一个童话。”

公主想了会儿,“总觉得结尾有些仓促,但先这样吧!我困了,想睡一会儿。”

巨龙点点头,公主从它背上滑了下来,走到床上,巨龙小心翼翼地帮她盖上被子。

“晚安哦,巨龙。”

公主亲了一下巨龙的额头,然后闭上了眼睛。

巨龙点点头,走回桌子前,拿起笔又加了几句话。

“这次,巨龙是这篇童话的作者了,所以在这片童话里,公主只是巨龙一人的公主,不会有讨人厌的王子来打扰他们。巨龙会和公主永永远远甜甜蜜蜜地生活在一起。”

冷小茶
冷小茶  作家 写写字,拍拍照,画画画。有钱时去拍照,没钱时写文,写不出文时画画。“我的江湖,一直有你 ”。个人公众号搜索“冷小茶”微信号jingjingxlz

公主和她的巨龙

我的前半生

卑微到尘埃里的爱,终开不出你想要的花

非正常兄妹关系

陆一辰,再给我做一杯咖啡呗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