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罪

2018-12-28 07:24:51 作者:努小兔

2042年元旦,本该欢愉的跨年夜竟然沉重无比。

于戴沫的烦躁情绪已经达到了顶点,“真他妈的奇怪!这个世界还能变成这样?生育役?他们问过他们制造出来的这些小孩儿愿意来到这破世界上吗?”

连最后的一点自由都没有了,这确实挺让人郁闷。

“可他们说的也有道理,如果这个世界上再也没有小孩儿,人类世界也就灭绝了……”

戴沫的妈妈轻声的安抚着,其实她的声音是这么轻、这么飘忽,显然她也没什么底气、没什么信心,甚至没什么意义……轻声安慰只是在这个时候她唯一能做也必须要做的事。

整个房间里陷入沉寂,只剩下跨年晚会无意义的噪音充斥着房间的每一个角落,92岁的外婆斜靠在沙发上,木然地嗑着瓜子,看着节目,就跟过去的33580天一样,仿佛身边两代人的沉痛根本不存在一样。

只在节目间隙突然插播广告的时候,她才停下手里不停塞进嘴里的瓜子,将目光从全息对话框上稍稍挪开,不耐烦地说道:“不就是去生个孩子吗?本来可以自己选个喜欢的人一块儿生一个,现在可好,不知道要跟谁一块儿生了!”

她显然对最后一点极不满意:“又是一个没有爸爸的孩子!这个家里已经几十年没个男人了,你们就不能……”她终于还是把下半句咽回去了,虽然谁都知道她想抱怨的是什么。

戴沫撇撇嘴:“我没兴趣捕获一个猎物再把他吃掉,压榨干净连渣都不吐!”

戴沫妈惊恐地冲进来堵住女儿的嘴,“别胡说!再忍几个小时吧,不要无事生非了!”

“切!还要忍几个小时吗?有一丝一毫的意义吗?我连一分钟都不想忍!”她说着对手腕上纽扣大的对话框说道:“我现在就走!”

母亲惊悚地打了一个哆嗦,但是也并不劝她留下,只是略带心疼地嘱咐:“以后就跟在家里不一样了,要学会服从……”

“行了,不用说了,我会处理!”她的潜台词是:“你们都远远的落后于这个时代了,去节目里麻醉自己吧,还管我的事干什么?”

母亲明白她的意思,时代进步的太快了,自己再努力的奔跑也无法在精神层面和自己的女儿身处同一个时代,大概快有二十年了,她与女儿的交流几乎仅仅限于“吃什么?”“吃饱了吗?”这样最低端层面的交流。

而她又不能如自己的母亲那样把自己完全放逐在过去的时代,所以她尴尬的、艰难的漂流在一个无根的世界里,努力的伸着臂膀,想要连接着整个家庭不至于在形式上亦分崩离析。

一辆无人驾驶的军用轿车停在楼门口,戴沫无数次的盘算过怎么脱这该死的、本就不该属于自己的兵役,但是太不幸了。

如果自己早出生一天,哦不,那怕仅仅早出生一小时,这该死的兵役也就跟自己无关了,她恨死了自己出生的这个时刻,从小就恨,恨了三十年了,很好,政府又在自己即将释怀的时候给了自己新的、更加憎恨这个时刻的理由!

相关阅读
琅琊令之别离|别了,心里的另一个我

(文字纯属虚构,如有雷同,一定是我胡说。) 楔子 我觉得我已经老了。 我今年26岁,是一名程序员,就是你们说的那种苦逼的程序猿。再过几天就是我27岁的生日了。有人说,这年龄风华正茂正当年啊,可是我说的老不仅仅是指我的年龄,而是我的心里住着的那个我。如今他已经有气无力,白发苍苍。 一 当我从那栋大楼里走出来的时候,已是晚上8点了。一出门,那股冷飕飕的清寒就扑面而来,我不由自主地拉了拉风衣的领子...

谈情说案:地狱空荡荡

我问赖赖什么时候开始喜欢我,他说是我给他拿药时。恰好,我也是从那会儿喜欢他的。

又甜又撩的小情话,表白成功的必备套路

撩人的小情话,让人看完以后心潮澎湃,小鹿乱撞。如果在表白的时候说一些这种情话,一定会让心爱的ta对你刮目相看,还会增加你表白成功的几率。那么你知道关于很甜很撩的

赠我琼瑶枝

“别唤我福福。”此周如翡为阿虞取之字,意在享有多福,一生平安。“福福已死。”

嫁了一个不爱自己的人,婚后生活备受煎熬,他还背着我找小三

年轻的时候,我太喜欢自由了,所以一直都不想恋爱,更不想结婚。但是耐不住父母一遍遍的催婚,所以最后我不得不结婚,于是跟父母安排的相亲对象在一起了。但是现在我非常后

老婆和同事在客厅搞暧昧 这算是背着我出轨吗

人生最痛苦的事情就是看着自己被绿却不能说什么,转过身去还要笑脸相陪。而前几天我就遭遇了一件这样的事情,亲眼看见自己的老婆跟同事在客厅搞暧昧,而我却只能在一边

时光教会我,在灿烂中,不记得

他说聚会的时候贝贝最高冷,相比于其余那些外表莲花飘香,喝点小酒就满口飙车的高潮脸来讲,贝贝无疑是个最妖艳的性冷淡。

什么样的女生异性缘差 男生根本不想接近她们

女生同性缘好不代表异性缘好,也不是所有女生都受男生的喜欢。我们经常会看到一些女生的异性缘特别好,不管到了什么地方都有一大堆男生跟着,但是有些女生却不是很有异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