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恋会哭的男生是不值得同情的

2019-01-06 10:00:46

青春

两年一个月余十八天。

我很庆幸,在这漫长的时光里,记忆不是空白的。

做过四个关于你的梦。

第一次,人声鼎沸的街道。你从我面前走过,我拼命地叫你,也不知是你没听见,还是你故意不理我。一直到梦醒来,你也没有回头。(2017.3.16)

第二次,是在车站。我坐在动车靠窗的位置,车缓缓开动,我看向窗外,与满是笑意的你四目相对。你将目光挪开,挥了挥手,待车开远后才转身离开。

左边坐着一个长相甜美的女孩,她和别人聊天,对发发来一句语音“照顾好自己。”女孩娇嗔着说,知道了。我双目噙泪,因为那个声音来自我最为熟悉了你。我哭着醒来,过于真实,我差点忘记这只是个梦。(2017.4.8)

第三次,我回到了高中。你抱着吉他,坐在写着“元旦快乐”的黑板前,唱一首《独家记忆》。笑得傻里傻气的你,却将一首歌唱得格外深情。(2017.8.19)

第四次,是在昨天晚上。距离上一个梦已过去了很长时间,你再次出现在我的梦里。

明明我都快要忘记你了,你怎么还要出现,再次荡起我的心?

这句话是在骗自己,我什么都可以忘记,除了你,和你的点滴,我记忆犹新。

在第四个梦里,你对我说了很多,像是告别仪式一样,我呆呆地看着你。从黑到白。

果然……

二零一八年八月十五日,七夕前一天,你访问了我的空间。心猛的一颤,是不是你也想起了我?

八月十六日,我一个人躺在家,看青梅竹马的小说。突然想到你,我翻看你的空间。置顶的一条,是刚刚发的。你说:“七夕快乐,这碗狗粮你们必须干了。”配了一张图片,长椅上,女生躺在你的臂弯,你轻吻着她的额角,下面整齐划一的评论着“99”。

“啪嗒”一滴泪砸在手机屏幕上

像是无声的嘲讽,我坚持了那么久的事,一瞬间竟然只想离。

我在想,我要不要微笑着祝福你们,该不该若无其事地给你发消息“什么时候请客”。你是知道的,我一想爱耍小性子,我也不是个大度的人,我怎么甘心把你让给别人。

什么时候认识你的?

五岁?六岁?或许更早。一同长大的我们,拥有太多美好的回忆。例如末班车上的一只耳机,例如一颗你最爱的酸甜的葡萄味曼妥思,例如“拉钩上吊一百年不许变”。我们说好的,做一辈子好朋友。

路上人来人往,我们又是什么时候被冲散的,明明就在同一座城市,明明相隔不过两站公交车的距离。可我没有去见你的勇气。我该穿什么,我该说什么,我该把手放在哪里,都不知道。性格张扬的我,怎么也这么弱懦了。

那本小说,讲的是青梅竹马的故事,男孩一直不懂女孩的心迹。后来女孩离开了男孩的生活,男孩终于意识到自己对女孩的感觉。在某条满是烟火气的街道,想起了女孩的盈盈笑意。

他们认识的时间太长,书里有一句话说“爱似空气,久了久了,竟忘了是在呼吸。”同龄的女孩总是比男孩成熟一步,而我愿意等你。谁叫我始终相信,你一定也在这无尽的时光里,想起过我。你一定在想起我时,嘴角也会扬起微微的笑意。

问过身边人一个很俗的问题,“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感觉。”

“举个例子,就是在人群中,你一眼就可以看见他。”她回答。

连《往后余生》里也唱,目光所致,也是你。

挺好的,她的心上人就在学校里,每天见面的几率都很大。我咧着嘴笑,摇了摇头。用一种近乎沙哑的声音呜咽着说:“为什么我看谁都像他。”我们之间只存下零星的回忆。

记得第一次被表白时,我急得红了,下一秒,满脑子都是你。

我总是猜测,你该喜欢什么类型的女生。看见照片上的她后,我便明白了。温柔,恬静。而我,太闹了。自从爷爷奶奶走后,我便再也没有回过老家。那方承载着你我记忆的小院,已经残破。

有天晚上我坐在阳台的角落,蝉声聒噪的夏夜,连风也是暖的。这几年天上的星星不似往年那样多了,连同那些忘不掉的人和事也一并在脑海里淡去。

除了你……

翻到过这样一句话:“像我这样不近人情的人,近来也开始频段牵挂与你。”是夏目漱石写给妻子的。

如今,我想读给你听。喜欢你这件事,我每天都在一点一点的确定。

不管你什么时候回头,我都在原地。谁叫我固执的不肯放开你。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