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审判

2019-01-31 21:13:40

科幻

1

未来世界,冰川融化,城市大面积被淹没,整个地球被汪洋覆盖,只有少数人生活在地球上为数不多的绿洲上。

小晴就生活在其中一个绿洲上。

现在的她正在自家的别墅里津津有味地对着电脑学习,还时不时暂停视频,低头记笔记。正聚精会神,突如其来的窗户破碎声让小晴吓了一跳。

她向声音的来源看去,还没看仔细,手腕就被人猛地攥住了。

小晴眉头一皱,觉得事情不妙。

匪徒打劫?

那人用力将她抵在墙边,下一秒,小晴感到有冰冷的刀尖抵在了她的脖子上。

“别动。”

她不敢轻举妄动,只是静静地贴着冰凉的墙壁。抬眼打量面前的这个男人,却发现男人也在打量她。

男人看清了她的面庞后,眼神渐渐变了,语气变得兴奋,“小双?”

然后喜不自胜,低头抱住了小晴。小晴不明所以,迟疑地怀抱住他的腰。

男人因小晴的主动,笑容在脸上扩大,吻上了小晴的唇。小晴努力回应这个陌生男人的吻。

不知道过了多久,男人终于放开了她。

小晴警惕地看着面前这个身形挺拔的男人,“你是谁?为什么会出现在我的家里?”

“小双?你怎么了?我是南彦辰啊!”

小晴一头雾水,“刚才我就想问了,小双是谁?”

南彦辰愣住了,不敢相信,“小双……”

“我不认识小双,也不认识你。”

“你不认识我?”南彦辰看到小晴看向他的那双陌生的眼睛,“你如果不是小双,那我刚才亲你,你为什么回应我?”

“这难道不是最基本的礼节吗?你亲我,我也得亲你呀。”

南彦辰一时语噻,皱了皱眉,觉得这话有点奇怪,但他也没细想,“小双,你记得我们是在帝国大厦见面的吗?”

“我不知道什么帝国大厦,我从小到大都生活在这片绿洲,根本没见过你。”

冷静下来的南彦辰终于面对现实,这不是他的小双,这只是拥有着和小双一样面孔的,和他毫无交集的女人。

如今的地球因为被海洋覆盖,只有少数没有被覆盖的绿洲生活着人类,南彦辰是另一片绿洲上的探索队的队长。因为全球变暖,绿洲上的地面温度已经高达50度,很多人都因承受不了这样的高温而死亡。南彦辰所在绿洲的政府偶然间得知在一片绿洲上,虽然温度很高,但是人们却能正常生活。南彦辰这次的任务就是探索这个绿洲上的人们能忍受高温的秘密,所以他来拜访这片绿洲的主人,小晴的父亲,杨通典。

“明明可以君子交谈,何必行小人行径?”小晴揶揄地向破碎的玻璃努努嘴。

南彦辰挑眉反驳,“要不是你父亲多次拒绝,我通过正常手段进不来,何必出此下策?”

小晴笑了笑,“我带你去见我父亲。”

小晴明媚的微笑让南彦辰恍惚间以为看见了小双,他刚伸出手,忽然清醒过来,飞快地要收回手。

而小晴在那一瞬间拉住了南彦辰。

南彦辰错愕地看着小晴,被她牵着手准备离开房间。

南彦辰不经意地扫过墙上一张照片,一个男人吻着小晴的唇,惊讶地咦了一声。

“怎么了?”

“这个男人是谁?”

“我父亲呀!”

“你父亲……一直这么亲你吗?”

“是呀。”小晴娇笑着。

南彦辰微不可查地皱了皱眉,复杂地看了眼小晴。看来,小晴回应他的抱,他的吻,还牵他手,都是有原因的。

“所以是你父亲告诉你,别人亲你的嘴,你也要回他吗?”

“是啊。”

南彦辰心里暗骂一句“老东西”,还没说话,小晴又补了一句,“我父亲经常这么亲我的。”

2

小晴带着南彦辰走向父亲的实验室。

昏黑的走廊中,南彦辰说起了他和小双的往事。

“我和小双是在帝国大厦认识的,那时我们都是探险队的一员,有次我们被派去了不同的地方做任务,我早早就做完了任务在大厦等她,可是等来的却是她已经殉职的消息。说她深入险境,被老虎吃了,连尸体都没有。”

小晴看着南彦辰悲伤却强作笑颜的侧脸,不知道该说什么。

“可是我是不信的。小双那么谨小慎微的人,遇到危险肯定第一时间选择撤离,她根本连踏都不会踏入到那片森林中。”

“也许,她并不知道森林里会有老虎。”

“怎么可能?她是对于动物的分布是最了解的。”

小晴不知道怎么安慰,两人陷入了沉默中。

两人很快来到了小晴父亲的实验室门前。

小晴刚要用指纹解锁,身边南彦辰察觉到不对劲,多年来对危险的嗅觉让他快速做出判断,猛地抓住小晴的手腕,向她做了一个禁声的动作。

小晴下意识地不敢再动,诡异的安静让她变得紧张起来。

突然间,南彦辰感受到一丝寒气向他面门袭来,他确定了位置后就地翻滚避开了飞来的箭,还没等喘息,就发现四面八方的箭纷纷射来。

南彦辰轻快地飞身、旋转、躲避着箭雨,这一波过后,趁系统装箭的间隙,南彦辰向小晴喊道,“系统应该是检测到了有外人入侵,你看看有没有什么办法向你爸解释一下!我没有恶意的!”

说话间,系统换成了更锋利更不易躲的刀刃,一片刀刃贴他后脑飞来,南彦辰好险地避开,锋利的刀刃轻轻割破了他的耳廓,他不禁倒抽了一口凉气。

“我父亲很顽固,他一旦认准了谁都改变不了他的想法!我试试有没有别的办法。”小晴慌忙地说道。

她略微一思索,走到屏幕边,手指飞快地在屏幕上输入着什么。

“你快点,我快要支持不住了!这刀刃越来越密集!”此时南彦辰的额头上已经布了一层细细密密的汗珠。

“我尽量!”小晴想了想,“你来到我的后面躲一躲,系统不会攻击我的!”

“不行!这刀片也会从地面出来!躲在你后面也没用!”南彦辰又堪堪躲过一个向他前胸飞来的刀刃,锋利的刀刃反射着冰冷的寒光。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南彦辰的体力渐渐耗尽,他的步伐慢了下来,他刚费力地躲过对着他太阳穴飞来的刀刃,却忽略了一支马上要插入他心脏的刀片,他认命地闭上眼睛。

却意外地没有等到预想中的疼痛。

只听小晴欣喜的声音响起,“成功了!我刚刚学的,居然就成功了!”

南彦辰睁开眼睛,发现周围变得黑暗,他摸索着站起来。

“你做了什么?”

“我把整个实验室的电源停了,只有1分钟,别废话,赶紧进去吧。”小晴拉着南彦辰走近实验室。

他们不知道的是,实验室的某一角,有人在黑暗中慢慢睁开了眼睛,从断电的休眠舱走了出来。

3

南彦辰和小晴刚进入实验室,电源就重新开启了,灯光亮了起来。南彦辰也看清了,这是一条狭长的下坡路,一直通往地下。两人边走边说着。

“你爸是个生物学家?”

“是啊。”

“他都在研究什么?”

“基因吧。”小晴思索了一下,“其实我也不太知道,我对生物没什么兴趣,我还是对电路电子这些更感兴趣。”

“所以我闯入你的房间时,你正在学的是电路?”

“是啊。”小晴笑起来。

恍惚间,南彦辰再一次以为遇见了小双。

这时,有窸窸窣窣的声音传来。

多年来出任务的经验让南彦辰立刻警觉起来,他抓住小晴,仔细地分辨着远处的声音。

南彦辰骂了句脏话,“你爸研究的是蛇?”

小晴有点惊慌,小声地说,“我不知道他研究的是什么!他什么都不告诉我!”

南彦辰迅速地从自己的背包中拿出一个打火棒,“蛇怕火。”

南彦辰点燃火把,“行了,跟在我身后,我让你干什么你就干什么。”

小晴听话地抓住南彦辰的衣角,看着他宽厚的腰背,觉得安心了许多。

两人敛气往前慢慢地走着,通过了狭窄的道路,眼前出现了几个房间。

“你父亲研究蛇就研究蛇,怎么不把它们关起来?”

“按道理是应该关起来的……”小晴疑惑,突然想到了什么,“会不会……会不会是我刚才断电后笼子没电了,蛇从笼子里出来了?”

南彦辰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就听见那声音很快逼近,不大一会那几条蛇就出现在南彦辰和小晴的面前,望着南彦辰手里的火把不敢靠近。

南彦辰屏息凝神,慢慢地从腰间摸出一把匕首。

小晴看着他,想出声制止。

结果还没开口,南彦辰手中的匕首骤然离手,只听噗呲一声,匕首狠狠地刺穿其中一条蛇的头部,没了气息。

人和蛇的对峙被瞬间打破。

几条蛇向前移动了几米,但畏惧火光,没敢再向前移动。

南彦辰摸了摸腰间匕首,数了数面前蛇的数量。骂了一声,匕首不够。

不一会,南彦辰想到了什么,“你拿着。”南彦辰把火把递给小晴,从背包中取出一瓶酒精,将大半瓶酒精洒在自己和小晴的身上,剩下一小半洒在了地上。

蛇闻到了什么,掉头向另一个方向去了。

“蛇怕有刺激性气味的东西,酒精,醋,它们都避之不及。”南彦辰解释道。

“你知道不少嘛。”小晴有点崇拜地说道。

“不要崇拜哥,哥只是个传说。”南彦辰挑眉一笑。

小晴哈哈地笑了起来。

4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