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面玲珑九窍匣(2)

2019-02-08 16:07:47

古风

燕戮伸手想要拍拍她的背,安慰她,却被她躲开,她说:“既然燕将军不是我要找的人,那我就不打扰了,”她从怀里掏出匣子递到燕戮手上,“既然你不是他我也不能帮你将它打开。”

说完,转身离开。

燕戮将她拦住,“银禧姑娘,这匣子请你千万要打开,它对我,对整个大梁王朝都很重要。”

没等银禧说些什么,就有黑衣人从四面八法涌出,银禧一怔,问道:“他们是冲着匣子来的吗?”

燕戮将她护在身后,蹙眉道:“他们是冲我来的。”

话音刚落,黑衣人们举着刀朝着燕戮砍去,刀刀都是想要他命的架势,毫不留情。

燕戮一边抵挡着黑衣人们的进攻,一边护着银禧,有些力不从心,银禧冲着他轻声说道:“陆演离开的这十年,我也不是一点进步都没有。”

说罢,不知从何处掏出一把短刀,与黑衣人们打了起来。

她与燕戮配合默契,她出腿燕戮就知道躲避,她转身燕戮就知道抱起她扫黑衣人们一圈,总之这仿佛是一种与生俱来的,刻在骨子里的默契,融不掉,化不开。

没一会功夫,黑衣人们便躺了一地,燕戮看着银禧笑着说道:“没想到我们的锁王拳脚功夫也很是不错。”

“你没想到的还很多。”

没等燕戮领会银禧的意思,在她背后的一个黑衣人忽然站起,举着刀劈向银禧。

电光火石之间,燕戮顾不得提醒她注意,一个飞扑抱起她,然后转过身,刀直直的划过他的身体。

银禧意识到发生了什么,望着燕戮的眼睛慌忙喊道:“不要!”

慌忙之中她拿出自己的手帕,想要堵住伤口,却意外的发现并没有多少血,而燕戮的表情也并不痛苦,她绕到他身后,却看到他被刀伤到的地方皮被划开,却并没有多少鲜血流出。

她伸手想要将皮剥掉,却被燕戮制止,她喊道:“让我看!”

然后顺着刀切开的地方,将皮撕掉,露出里面游龙似的胎记,除了胎记还有身上大大小小的伤疤。

6

原来,为了不让银禧看到自己的胎记和伤疤,燕戮在身体外面贴了一层假皮。

“你不打算跟说些什么吗?”银禧问道,声音有些颤抖。

“对不起。”

“我要听你说的是这个吗!?十年来你了无音迅,过得好也就算了,可你身上大大小小的伤疤是什么意思!?你离开我们,就是为了给仇人卖命吗!?”

燕戮,不,此时应该唤他陆演,他叹了口气,说道:“我不想让你知道我的身份,就是不想你卷进来。”

银禧摇头,“从我出生开始,我的这个姓氏,已经注定了我的命。”

“阿禧,你能打开匣子,将宝藏的地图交给我吗?”

“你打算起兵复国?”

“不,现在大梁内忧外患,刚刚的黑衣人便是奉了付相之命,前来取我性命,付相外通凉国,打算起兵造反,而我成了他的绊脚石,我们现在需要一笔钱作为军费。”

银禧又摇了摇头,“我曾发过誓,除非复国,不然就守着这笔宝藏直到死去。”

燕戮叹了口气,“阿禧,你知道我对你的心意,除非不得已,否则我绝不逼你,十五岁那年我外出打猎,却不小心跌落悬崖,身受重伤,是陛下救了我,当时大臣们都反对,说我来路不明,怕我对他不利,可是他却说,我是他的子民,他不能不管我,我就一直在呆他身边,我发现他并不像马伯伯他们说的那样昏庸无道,残暴不仁,反之,他善良仁厚,是个好君主。”

他顿了顿继续说道:“祖父昏聩,我知道他是个好人,但他绝不是个好的君主,臣子争权夺势,百姓民不聊生,那时我还年幼,可饿殍遍野的场景却深深印在我的脑子里,大陆王朝的倾覆,不是一朝一夕,更不是当今皇帝造成的,我披挂上阵,守万世太平,也不过是为了祖辈赎罪罢了。”

“付相狡诈,倘若他真的得到天下,又或者我真的起兵复国,这大梁百姓,又会如何?你说我又如何忍心,夺了这众生好不容易盼来的安宁呢?”

银禧低头沉思,这些年,她在寻找陆演的时候,经过了许多地方,也看到了的许多,她知道陆演所言非虚,可是……

半晌过后,她似做了什么决定,说道:“陆演哥,我帮你!”

她解开了匣子,取出藏宝图,将它交给陆演。

陆演立刻带人,按照地图取出了前朝宝藏。

等他再次回到将军府的时候,却发现银禧喝了毒酒,皇帝派人给她喂了参汤,吊着一口气,等陆演回来。

他疯一般扑到床前,“阿禧,阿禧是我的错,你不要离开我好不好,不要!”

其实在这十年间有一种名为思念的情感将他丝丝纠缠,惹得他呼吸沉重,尽管他极尽克制,却依旧让它挣脱牢笼,肆无忌惮的疯长,他想她,他想要抱她,想要吻她,这种冲动十年间从未如此强烈,但见到她的那一刻,便喷薄而出,阻拦不得,可是为了天下苍生,他还是将她远远推走,甚至间接逼死了她。

银禧艰难地伸手,擦去他脸上的泪,说道:“我又何尝不想与你做一对普通夫妻,清酒一壶,儿女绕膝,可……可银氏一族对大陆皇室的一片忠心又该如何安放呢?”

银禧说完便阖上了眼,再也没有睁开过。

陆演抱着她哽咽着说道:“阿禧你等我,等天下太平那天,我来陪你。”

大梁史书记载,大梁武帝二十三年,付相里通外国,意图谋反,株连九族。

大梁武帝三十年,与凉国签订条约互为兄弟之国,永不再战,为促成此事立下汗马之功的燕戮将军却在条约签订第二天人间蒸发,有传言他履行承诺为未过门的亡妻殉葬。

燕戮其人,一生未娶,大半年华皆是戎马,被后世称为不败战神。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