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娶别人试试(上)

2019-02-16 23:07:56

青春

2005年,一个早春晴朗的日子,温暖和煦,万里无云,淡淡的阳光洒在身上很舒服。如此一个美好的清晨,对一个高三学生来说,无疑是一件幸福的事。

阿木刚好吃完早餐,正迈着欢畅轻盈的步伐向教室走去。对阿木来说,这样的天气正适合学习,况且距离高考的时日无多,天气也渐渐转热,阿木倍加珍惜这样的时光

阿木酷爱学习,是一个文静开朗又积极向上的男孩。自高一以来,在阿木内心深处,一直深藏着两个强烈的愿望,第一自然是希望自己能考上一所重点大学,以回报父母和老师多年的栽培;第二的话,便是谁也脱不了的青春懵懂。

阿木喜欢的女孩子名字叫小雨,她是阿木高一时的同学,也是阿木十分要好的朋友。

阿木曾有幸和小雨在一个漆黑的夜晚一起看过星星,那晚小雨告诉他,她最喜欢看夜晚的星空,一眨一眨的小星星,像夜空中明亮的眼睛,灿烂亲切,能带给人好运。那次以后,阿木对夜空的星星也多了一层偏爱,仿若看到了星星,便看到了灿如春华皎若秋月的小雨。

小雨是一个活泼健谈,但有时也会很安静的女孩。她有一头乌黑秀美的长发和一张精灵可爱的小脸蛋,是那种看一眼便会让人心动的女孩。有如此美丽的容颜,小雨便自然会很受男生的欢迎,阿木和一阳便是其中两个。早在高一时,小雨、阿木和一阳已是很要好的朋友,而且一阳也知道阿木的秘密,并且一直替他保守着这个秘密。

如今,阿木和小雨已不在一个班级,一阳也同样被分到了别的班级。好在阿木的班级离小雨的班级不远,阿木经常可以看到活泼甜美的小雨在教室门口和一群女生说说笑笑。阿木喜欢从小雨的教室门口经过,因为那样可以多看小雨几眼,再加上几句简短的言语,便会让阿木一整天都会有特别好的心情。

在这个春暖花开的季节,一切事物都显得格外美好,俊俏的花朵洋洋地伸着小脑袋争奇斗艳,勤劳的小蜜蜂悠扬舞步,你追我赶,潺潺的溪流伴着欢畅的鱼儿流向远方。

时间转眼到了周末下午,阿木又像往常一样拿了本书去了公园。对阿木来说,每个周末的下午,都是其难得的休息时光,这时的他,不用再去理会那些枯燥的课本,而是选择去看一些关于青春男女的杂志来放松自己,有时阿木也幻想着自己能像书中的男主人公一样,能和自己心爱的女孩永远甜蜜地生活在一起。

四月的公园很美很美,那花坛中的花朵开得是那样艳丽,宛若一群美丽的少女,幼嫩的柳条抽出纤细的绿芽,洋溢出春意的盎然,淡淡的花香如醉人的音符,荡漾在公园的每一抹空气中。

阿木悠闲地走到那张熟悉的长凳旁边正准备坐下,突然,其一瞥的余光中,对面长凳上一个那样熟悉的背影映入眼帘。是小雨,阿木熟悉到烙印在脑海之中的身影。顿时,阿木心中莫名升起一种奇妙的感觉,仿若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阿木悄悄地走到小雨背后,然后把头慢慢地探到小雨那一头乌黑亮丽的长发前。

这是阿木第一次在小雨不知情的情况下这么近距离地看着小雨,其飘逸的秀发上散发出的茉莉花香,与空气中淡淡的花香融为一体,刹那间让阿木如醉如痴,闭上眼,阿木仿佛感觉到自己的心已与眼前这个纯洁的精灵融为一体,不能自已。

阿木把头抬高了一些,看到小雨白皙若水的小脸正朝向手中的漫画书,脸上还挂着几缕阳光般的微笑。在阿木看来,这样倾城的微笑,怕是这世上只有小雨会有,或比那天使也要美上几分。

“小雨!”阿木轻轻地在小雨耳边喊出了名字。

小雨猛然转过头,正看到阿木那挂满温柔,英俊又透漏出几分憨厚的笑脸。

“阿木!”

“你怎么会在这儿啊?”

“这里可是我的地盘哟!”

……

阿木和小雨坐在一起聊了许久,而且聊得非常开心。阿木的眼睛,总是在小雨不经意间,偷偷地看着她那张干净纯情的脸庞,和那双炯炯传神又柔情似水的大眼睛。忽然,小雨似乎察觉到了阿木的偷视,本来白皙的脸上,隐隐泛出红晕,若似一个娇柔的精灵,低头颔首,本来脸上微笑的表情也变得有些微妙。

阿木突然有些不知所措,本来和谐融洽的氛围,竟这般连空气都仿佛凝固起来。

在这凝滞的片刻内,阿木的心里忽然涌上一丝冲动。是的,阿木爱小雨,或许从高一见到小雨那天起,就已没有人能代替她在他心目中的位置,而这一刻,压抑这么久的情感,突然一下全部涌上心头,似有要爆发的感觉。

忽然,一只翩然舞动的蝴蝶落到了小雨的秀发上,宛若一枚别致的发卡,为眼前这个精灵锦上添花。阿木下意识地伸手去触摸那只顽皮的蝴蝶,蝴蝶霎时间拍动轻盈的翅膀飞走了,阿木伸出去的手,略有颤抖着顺势撩了撩小雨被微风吹得有些遮住眼的那几缕秀发。

小雨察觉到阿木的动作,轻轻地转过脸,两汪泉水般明澈的大眼睛直直地注视着阿木。

阿木也满脸羞涩地看着小雨,看到小雨绯红的脸颊和那双温柔中又满带羞涩的双眸,嘴角似乎动了动,仿佛要说些什么。

阿木有些不知所措,此刻,他是多么想一把搂住小雨,诉说心中隐藏多年的爱意。

但终于,阿木还是没有足够的勇气这样做。

尴尬持续了片刻,最终还是小雨岔开了话题。

欢快的时光总是转瞬即逝,夜幕不知不觉已将周围笼罩。此刻,天边也泛起了几点微弱的星光,而且愈来愈多,愈来愈亮。

小雨抬头兴奋地望着天上的星星,然后笑靥如花的柔声对身旁的阿木说道:“咱们过一会儿再走吧!”

阿木点头表示完全赞同,他知道小雨一定是想看到漫天的星星眨着孩子般明亮纯洁的眼睛,因为那是她的最爱。其实阿木心里更希望就这般坐着,永远也不要走,这样他就可以永远这么近距离地陪在小雨身边。

黑夜很快降临,漫天的星星不负两人的期待,熠熠生辉,闪闪耀耀,好不令人向往。

“好看吗?”小雨指着天空,柔声细语问道。

“嗯。”阿木点点头,想了想,然后又略有吞吐地说道:“和你一样漂亮!”

“谢谢!”小雨转过头,颇为娇羞地说道。

又过了一会,两人终于起身准备返回学校。四月的晚上,还是比白天要冷上许多。

“冷吗?”阿木看着小雨穿得有些单薄,很是关心地问道,心里却觉得自己这样问似乎有些傻。

“嗯!”小雨没有转过头,只是微微点头嗯了一声。

听到小雨的回应,阿木惊喜万分,然后立刻将外套脱了下来,迅速披在了小雨身上,待给小雨披上之后,心才开始剧烈跳动起来。阿木心心念着,生怕这样的举动会带来不好的后果。

小雨感受到身上阿木的外衣,立刻转过冰洁的小脸,羞涩又柔情万分地说道:“那你怎么办?”说完,竟紧了紧身上阿木的外衣。

“我是男子汉,这点冷不算什么,只要你不冷,我心里才更暖和。”阿木看着小雨的举动,欣喜若狂,颇为自豪地说道,仿佛此刻自己已经成了小雨的守护神。

这话说完,两人似乎陷入了不知如何言语的境地,一路之上,两人都没再开口,这样沉默地向前走着,漫天的繁星,默默地为他们照亮前方的路。

回到宿舍,阿木躺在床上,翻来覆去再也不能入睡。他满脑袋里都在想着小雨,想着小雨甜美的声音,想着小雨醉人的笑容,一股莫名的寂寞突然涌上心头。是啊,一个人不寂寞,想一个人才寂寞,阿木想起曾在哪本书上看到过这样一句话。

阿木苦思了整整一夜,他知道,他真的不能离开小雨,没有小雨,就如同他的春光里不再会有阳光,甚至连春天都不会再有。

这是最后一年呆在这所中学,即将到来的高考,或许真的会将他和小雨永远地分开。阿木不敢再往下想,他不能想象没有小雨的日子自己会变成什么样子。

阿木终于鼓起勇气,他决定去追小雨,他不愿等到失去以后再去后悔,就像那首《后来》的歌曲唱得那样:有些人,一旦错过就不在。

经过多日废寝忘食的构思和感情的释放,阿木写好了给小雨的情书。这封情书,注入了阿木所有的感情和希望,他看着这封出自自己的手却不知道会给自己带来怎样命运的情书,心里矛盾亦油然而生。

阿木拿着这封情书找到了一阳,他自己不敢去送,他太过害怕,害怕希望当场破灭,所以他希望好兄弟一阳可以帮这个忙。阿木信任一阳,毕竟他们的感情亲如兄弟。

一阳听到阿木说是给小雨的情书时有些惊讶,不过其很快便劝勉阿木不用担心,这件事他保证保密并且一定会办好。

接下来的几天对阿木来说可算是度日如年,仿佛日出日落之间都要经过几个世纪的光阴。

又是一个周末的下午,不过天气很是阴沉,灰蓝的苍穹也显得格外深邃。

阿木又像往常一样拿了本书来到了那张长凳旁,只是此刻对面的长凳空空如也,只有几片飘落的花瓣静静地躺着。阿木轻轻地坐下,他并没有打开手中的书,而是专注地看着对面的长凳,想着一些事情,神情莫名划过几许失落。

时间一点一滴地过着,阿木的心也被一点一滴地侵蚀着。

忽然,天空下起了小雨。绵绵的春雨细如牛毛,温柔中又带有一丝凉意。阿木没有躲,他依然安静地坐在原地,任凭雨水沾湿自己的头发和脸颊,或许这样更能让他好受一些,毕竟小雨和小雨有着相同的名字,沐浴其中也会给自己一些慰藉。

“她真的不会来吗?是不是自己的那封情书早已被丢进了垃圾箱?”阿木这样想着,眼角似乎已有东西和雨水溶在了一起。

雨越下越大,丝毫没有要停的意思。阿木的外衣已经湿透,一股寒意瞬间冰冻了阿木整个身体,此刻,阵阵寒风又夹杂着雨水袭入了公园,地上铺满了一层被风吹落的花瓣,花瓣上沾着灰色的泥土,看起来破碎不堪。

阿木突然感觉很冷,一种冲破内心散发到全身的冷,冷到心脏都在颤抖。

阿木依旧静静地坐着,嘴唇已然发青,双眼也早已噙满了泪水。他默默闭上眼,听着风声,听着雨声,也听着自己的心隐隐作痛的声音,绝望之感,塞满心头。

不知又过了多久,雨似乎停了,阿木突然感觉已经没有雨滴再敲打自己的脸颊。阿木缓缓睁开双眼,不对,雨没有停,模糊的地面上,雨依然紧紧下个不停。

阿木慢慢抬起头,一个全身湿透的身影渐渐清晰,身影的双手正撑着一把粉红色的雨伞,全部打在了自己的身上。

真的是小雨,阿木模糊的双眼终于看清了那张纯真可爱的脸颊,和那双泪光闪动的大眼睛。

“对不起,我来晚了!”小雨发青的嘴唇,艰难地说道,目光中满是泪水和歉意。

“小雨,我…我以为我…再也等不到你…”阿木颤抖着站起身来,伤心欲绝地说道。

一阵撕心裂肺的声音飘过,跳动在每一片花瓣每一滴雨水上,不知什么时候,雨伞静静地如花瓣一般躺在了地上,雨中,阿木紧紧地拥着小雨,幸福的泪水如泉涌般从眼眶中涌出,化入小雨秀美的头发深处。

小雨也将头紧紧地贴在了阿木胸前,倾听着阿木为自己而加速的心跳,泪水亦如澎湃的海潮般夺目而出,流向阿木的内心深处。

天黑了,雨也停了,整个公园在夜幕中显得格外安静。

阿木轻轻抚摸着小雨湿润柔美的秀发,在其耳边心疼地问道:“冷吗?”

小雨甜甜地摇了摇头,然后又用力地点了点头。

阿木知道小雨现在一定很冷,可是自己的衣服也已经湿透了,他不能再将衣服给小雨披上,只能更紧地抱着他的小雨,带给他自己所能给她的所有温暖。

“天不早了,我们回去吧。”小雨温柔乖巧地说道:“今天应该不会有星星了。”

“嗯。”阿木点了点头,然后认真又微笑地说道:“小雨,以后我会做你身边永远的星星,我爱你,我会永远陪在你身边照顾你,相信我好吗?”

小雨看着文静憨厚的阿木坚定的表情,微笑着点了点头。

夜很黑,也很冷,但有了小雨的阿木,心里很是温暖。

有个阳光的日子是温暖的,阿木和小雨也在这样温暖的日子里温暖着,快乐着。

高考要来临了,阿木的成绩一直很棒,小雨和一阳的成绩却不是那么的出色。高考结束后,小雨考上了南京的一所普通院校,阿木为了能和小雨在一起,选择了南京的一所重点大学,而一阳却突然间没了下落。

大学的日子是美好的,没了中学时的忙碌和烦恼,连天空也显得格外的蓝,星星也格外的明亮。

阿木和小雨的学校在同一座城市,但令他们没想到的是,两所学校南辕北辙,一个在城南,另一个却在城北,虽如此,但距离并没有成为他们感情的障碍,反而为数不多的见面,更使他们的生活精彩而幸福,使他们都各自成为对方的唯一和所有。

阿木每周都会去看小雨,小雨也是,只要有空,她也一样会去到阿木的学校去看阿木。

时间悄无声息地过着,阿木和小雨也沉浸在这样幸福的时光中。

一个没课的下午,小雨忙里偷闲,和室友小米一起去到市里买东西,由于逛得太久,回来的时候天已经很晚了。下了公交车,她们还要走一段很长的路才能回到学校。

夜很黑,路灯也显得很灰暗,平时就不怎么热闹的这条路,今晚显得异常寂静。

小雨和小米开心地聊着刚买的衣服慢慢向前走着,完全没注意到周边的环境。

突然,前面的树丛后猛然窜出一个黑色身影拦住了她们的去路。虽然那人裹着面,但透过路灯灰暗的光,她们一眼就看出那人无赖的神态,定然是个坏人。她们刚要转身往回跑,但还没等她们转过身,突然就被后面的人用毛巾捂住了嘴巴和鼻子。

小雨和小米拼命挣扎着,但任凭如何用力,怎么也是挣扎不脱,耳边还传来那些人恶心的声音:“不要白费力气了,让哥几个好好招待你们,哈哈~,快拖到树林里去。”

听到这样恶心的言语,她们更加拼命的挣扎,无论如何也不愿被拖进树林,可是她们很快就挣扎的无力了,只觉得头脑一阵阵地发昏,眼睛也几乎要闭合了。

小雨心里充满了绝望,眼泪不由得流了出来,小米也已是满脸泪水,胳膊还在缓慢地做最后的挣扎。

就在小雨即将要昏迷的时候,忽然一声闷响,接着听到捂着自己嘴鼻的人一声惨叫,而后那人松开了手。小雨此刻头脑昏胀,立刻急促地呼吸起来,才渐渐恢复了些气力,却发现小米已昏倒在了地上,而不远处,一个看似有些熟悉的身影正拿着一根棍子和三人搏斗着。

小雨缓缓地移动到小米身边,大声喊着小米的名字晃了晃她,可小米依然没有醒,大概是受了太大的惊吓,而且小米本来也个很柔弱的女孩。

此时不远处只剩下了一个拿着棍子的身影,而那人正向她们跑来。

小雨看着这个熟悉的身姿,一时竟想不起来是谁,直到她跑到了自己身边,紧张地喊着自己的名字:“小雨,小雨,你怎么样了,有没有受伤?”

小雨看清了那张被打地有些臃肿的脸,嘴角还留着许多血。

是一阳,小雨心里猛然一阵激动,眼泪再次流了下来。

一阳看到小雨本来精灵可爱的脸颊此刻挂满泪珠和委屈,心里一阵阵的酸痛,眼泪在眼眶里转了几圈,最终还是没落下来。

片刻之后,一阳抱着小米送她们回到了学校。途中小雨才知道,原来一阳,也在这所学校。

回到宿舍后,直到第二天,小雨才拨通了阿木的电话,告诉了阿木昨天晚上发生的事。想来小雨是知道阿木对自己的关心,肯定会立刻赶来,如此远的距离,又是晚上,不安全不说,打车过来还会花费很多钱,毕竟阿木的生活费也十分有限。

阿木听到后简直吓坏了,同时心里说不出对好兄弟一阳的感激。挂掉电话后,阿木立刻托室友给自己请假,而后焦急忙慌地飞速向车站跑去。

见到小雨后,阿木心疼地紧紧地抱住了她,小雨也紧紧地抱着阿木,仿若生死离别般珍惜,泪水瞬间洗刷了两人的脸庞。这般相拥许久,两人才彼此安抚。

眼看天渐渐中午,阿木才在小雨的带领下见到了一阳。

接近一年的时间没见,阿木既想念更感激地紧紧地抱住了一阳,一阳也是,他也真的很想念阿木,他们是那么要好的朋友,那么亲如手足的兄弟。

他们在一起聊了整整一下午,眼看天渐渐黑了,星星也出来了,阿木决定今晚不回去,留下来陪小雨看看星星,同一阳再叙情谊。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