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处不易的婆媳

2019-09-15 18:50:22

世情

车子在疾驰着,薛可佳望着窗外一闪而过的风景,想着即将面对和婆婆一起生活的日子,不免顾虑重重。

下了车,拎着箱子,薛可佳朝着那个所谓的家走去,路上遇见说着地方口音的邻居们,尽管听的一知半解,还是礼貌性的跟对方打了招呼。因为是远嫁,所以一切都需要去适应。

薛可佳快还未到家门口,就看见婆婆在那似乎等着自己,步伐不由的加快,距离将近时,两个人目光对视在一起。婆婆穿着深色的方格裤子,黑色上衣,头发随意用皮筋扎了起来,自然的卷发显的有点乱。薛可佳看婆婆面无表情,就故作轻松的微微一笑,叫了声“妈”。婆婆仿佛回过神来凉凉的应了句“回来了”。然后就转身朝院子里走去,像是领路人一般,薛可佳拎着箱子,跟在其后,心里徒然生出莫名其妙的压抑。

薛可佳一个人拎着箱子,上了楼,回到屋子里。自从结婚后,两个人就在外工作,很少在家,也没和婆婆有过多的接触。因为怀孕,她不得已暂辞了工作。想着回家那样的气氛,薛可佳,不由的觉得失落。

下了楼,院子里扔着刚择过的菜叶垃圾,家里养了只狗,粪便也在那堆着。薛可佳不禁皱了眉,拿起打扫工具就开始清理。听到声音,婆婆从厨房里出来看到忙着的薛可佳,问了句“吃啥饭?”薛可佳简单回答到“都行”。她看到婆婆匆匆洗了洗菜叶,水还滴着就放在案板上去切。然后,烧了水,下了面条,刚被切好的菜叶就直接下了锅。也没去炒。就这样一会饭做好了。婆婆盛了碗面一边吃一边对薛可佳说“去盛吧”。

薛可佳站在那,这也是做饭?也就是只能填饱肚子吧。看着锅里的水煮面条,还是去盛了点,吃了一口,放下筷子,看着面前的饭。婆婆见状开口说话了“我不能吃盐,盐吃多了,心里不得劲”薛可佳听了没说话,回到厨房,拿起盐袋,往碗里加了盐。她发现,厨房里除了盐,一壶酱油之外,连其它调料都没有。勉强把婆婆做的饭吃完。

薛可佳出门去了超市,买了些食材,调料,还有个调料盒。到了厨房,就忙了起来,她要自己做可口的饭菜。厨房很久没收拾的样子,锅盖上一层厚厚的油污。洗刷了一阵子,薛可佳才开始做饭,她把西红柿切好,放在碗里,鸡蛋打碎搅拌匀,撒上切好的葱花,加入少许十三香调味。锅热后倒入油多点,鸡蛋炒成金黄色盛出,再炒西红柿,随后加在一起翻炒。不一会,香味扑鼻的番茄鸡蛋面就做好了。

薛可佳拿起勺子刚盛到碗里,婆婆从外面回来了,看到厨房里摆着调料盒,还有生抽,料酒等,桌子上也搁着新鲜的疏菜,张了张嘴,想说什么欲言又止了。薛可佳当时没在意,等她吃完饭去刷碗时,婆婆端着自己做的水煮面条,倒向家里养的狗食盆里,说着“吃吧,吃吧”。语气里积怨了很大的不满,看着狗低着头吃的很欢,全然不顾头上挂着倒掉的白面条。婆婆并没把碗移开。薛可佳也有点郁闷的气,她冲着狗嚷了句“别吃了”。狗依然吃的很欢,婆婆倒完饭一声不吭去刷了碗。

薛可佳站在身后,却觉得气氛凝重。她很想问婆婆,你对我有什么不满的,就说出来,何必这样呢。算了,毕竟不是自己亲妈,想是在家,母女若是有了什么事情,可以两个人无顾忌的彼此交流,就是任性点,妈妈也会对自己有所原谅。此刻孤独凄凉的感觉不禁涌上心头。

薛可佳想和婆婆和平相处,她觉得家里就两个人,不想家里的气氛弄的很是紧张,自己也没有可以依靠的人。薛可佳在屋子里看书,专心致致很投入,婆婆却不声不响的站到她身后,等她回过头来,就碰上婆婆那平静至奇的眼神。薛可佳,问了句“妈,有事么?”“没事”,婆婆说完就走了。薛可佳心里很生气,她觉得在一个家,你叫下我的名字,和颜悦色的说下话,不很正常么。这次事情过去后,薛可佳在屋里换衣服,门吱呀一声被推开了,她猛的扭过头看到了婆婆,婆婆见状,带了门走了。薛可佳把这事情跟老公说了下,想着让其中间沟通下。没想到,电话里老公却说,“那都在一个家里,没啥,难道你让俺妈进你屋了,先敲下门,经过你同意?”薛可佳说“我只是觉得叫一下名字很正常的事阿,”挂断电话后,薛可佳眼泪不由的流了下来,婆婆这样子的行为,让人感觉像监视。

从自己做可口饭菜开始,婆婆每次到吃饭点就是一句“你吃啥,你自己做吧”然后,依然过她那没有味道,饭菜也不讲究,凑合填饱肚子的生活,对摆在那的调味品不屑一顾。随着怀孕的不便,薛可佳仍然是一个人去超市买菜,做饭,婆婆闲的时候就去和邻居们聊天,在厨房忙碌的时候,偶尔就有邻居来看薛可佳,夸赞做的饭菜,也听到有人说婆婆对怀孕的儿媳不关心的话。

薛可佳端着一盆洗好的衣服,因为要拿到楼上谅晒,上楼梯时刚好见婆婆下楼,她想着婆婆会觉得她不方便,帮忙晾下。没想到两人在楼梯上擦肩而过,谁也无语。到了楼上,晾床单,晾衣杆根本起不到作用时,薛可佳就脚踩着凳子,站上去一点点挪动,才把床单晾好,这时,腰疼的厉害,肚子也疼了起来。薛可佳,出了家门,来到一个无人的僻静地方,放声的哭了起来。擦干眼泪之后,还是要回那个家。

薛可佳,早上起来,家里锁着门,婆婆出去了。她去厨房做饭,打开水龙头,没水,想着用煤气做点吃的,煤气也没了,生锅冷灶。她上楼收拾了下东西,拎着箱子就下了楼,这时候,婆婆从外面回来了,割了很多青草去喂她养的鸡,薛可佳,一直不明白婆婆为什么割草去喂鸡,也更不理解要把吃剩的鸡蛋壳碾碎拌在食料里再去喂鸡。家里的鸡养的瘦的像干柴。婆婆看到薛可佳拎着箱子下楼没说话,直到薛可佳拉着将走出院子,问了句“上哪去”。薛可佳回了句“回我家去”一脸冷的走了,婆婆出了家门口,看薛可佳拎着箱子头也不回。就转身回了自家院子。薛可佳走了一段路,婆婆并未跟上来送她。

和婆婆相处的日子以来,薛可佳一直觉得相处很不易,婆婆过日子极其俭省,而自己不愿意将就,婆婆不爱收拾家务,而自己勤于打扫,喜欢干净的居住环境。婆婆过惯了她自己的悠闲生活,薛可佳做事从不拖延。不同的生活方式。薛可佳想要家庭和气,其乐融融。而婆婆的性格不善沟通,独来独往。

薛可佳,决定离开一段时间,想想以后再相处的日子,该怎么去面对不易的婆媳关系。

婵娟66
婵娟66  VIP会员 在最美的年龄,为最大的梦想,做最大的努力,活在当下,牢记初衷!

相处不易的婆媳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