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旧的人好像过的都不是特别好

2019-10-03 16:52:18

青春

念旧的人好像过得都不是特别好。

周末和一个朋友聊天的时候,她跟我说,有时候挺羡慕你的,真的很想活成你的样子。

这样的话其实有很多人和我说过,但我每次都笑笑,不想去问为什么,也不知道该怎么解释。但身边的朋友突然说这样的话,我还挺好奇的,想知道为什么。

我回她,有什么好羡慕的,我每天都超级累,总是在不停地写东西,除了忙不完的工作就是忙不完的工作,想打游戏偷懒的时候还得逼自己放下手机,爬起来写稿子,真的没什么可羡慕的。

朋友说,其实这就是我羡慕你的地方,你一直都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一直都在向前看,不会一直被一些过去的事困在原地,怎么都走不出来。

我一下子突然明白了她想要说什么了。

朋友半年前分手了,好像一直都没放下那段感情,虽然她从不在我面前提起什么,但我总能在深夜看到她发的一些难过的又秒删的朋友圈。

因为太熟了,大道理我也不想说,毕竟大家都懂,说出来反而显得敷衍,索性直接问她,你觉得你现在过得好吗?

她说,不好,只要一想到他就会觉得自己过得不好,凭什么他可以在朋友圈微博上开开心心的,我就怎么都快乐不起来。

怎么说呢,这样的时刻应该很多人都有,准确一点说,在爱情里太过爱对方的那一类人都有过,包括我自己。

不是你真的过不好,也不是你离开这个人后就没办法好起来了,而是,你从未想过要把这个人划到你的圈子之外,所以才一直痛苦。

我有个好朋友之前分手,悄无声息地结束了九年的感情,像个没事人一样,眼泪都不掉一滴,顶多不说话自己在一边趴着玩手机。

真的,如果不是我知道,我没办法相信,自己眼前的那个姑娘是刚和谈了八年之久的男朋友分手了,因为实在太理性了。

很多人肯定觉得这是不够爱,觉得我那个好朋友一定是在感情里被爱的那一个,但其实不是,她很爱那个男生,像所有在爱情里奋不顾身的女孩一样。

但她分手后就是仿佛从没受过伤一样,她面带笑容不和身边人提起一字关于那个男孩,自然大家也都忍住了好奇心不敢问她。

后来真的过了很久,大概有两年,我们俩有一次在外面喝酒,我们两个人都喝得有点多了。

她突然跟我说,其实今天是他生日。

那应该是在她结束那段感情后第一次在我面前提起那个男孩。

我忍不住问她,你结束那段感情的时候真的不痛吗,你怎么可以如此淡然,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地往前走。

她说,怎么可以不痛,分开那一刻我都觉得自己要活不下去了,但是没办法,感情就是走不下去了,再纠缠再难过都无济于事,还不如好好生活,毕竟生活是自己的。

如今那个好朋友也早就开启了生活的新篇章,在她的生活里你看不到她曾经也伤痕累累,有时候我看到她,就会觉得想要过得好挺容易的,就是要不断地断舍离。

怎么说呢,我在生活中其实就是那个什么道理都懂,却依然过不好的人。

我真的特别恋旧,生活中一旦习惯了的事,我几乎很难接受它的改变。

这些年,我真的有很多习惯都没有改。

比如,手机屏幕下面常用的软件,还是当年刚买手机时设定的,反反复复来来回回换了好几个手机,每次都还是习惯性把那几个图标移过来,尽管我已经很少点开它们了,但还是会放在常用位置上。

手机密码也是,以前总是记不住一个人的生日,就索性改成了手机密码了,但后来也和那个人走散了,密码却还在,换手机也会喜欢性用这个密码,就很奇怪,好像控制不住自己一样。

用了挺久的化妆品架子,总是嫌它小想扔掉,换个大一点的,但又总是舍不得,它跟着我搬了好几次家了,我住过哪里它都知道。即便没用了,也不舍得扔掉。

有时候非常喜欢这样的自己,有的时候也非常不喜欢,因为有些旧的的东西旧的习惯,总是能让我不断地想起曾经走散的人,和一些有过深刻记忆的地方。

也不知道这样的生活好还是不好,我知道自己就是习惯了,也不想改变了。

但即便如此,我会努力去过好现在的生活,只是偶尔会留一点点时间去想念。

我希望你也是,能向前迈一步,跨出那个旧旧的圈子,微笑又美好地去生活。

抱南瓜
抱南瓜  VIP会员 一个小南瓜。

念旧的人好像过的都不是特别好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