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与时光皆薄凉

2020-04-29 10:44:15

爱情

天刚蒙蒙亮的时候,小院内的风清爽的吹拂着,林夕一如既往的站在门口擦着桌子,任那风肆意的从身旁掠过,带起她发尾间那洁白的发带。

“阿言,好不容易高考完,怎么又起这么早,爸爸这儿不需要帮忙……”

见父亲又在那碎碎念,林夕笑着,“我这不是没事做吗。”

林杨边收拾里头的桌子边问道,“阿亦有说什么时候回来吗?这中考都结束了啊。”

林夕抬起头,“应该快了,说是在同学家玩呢,不用担心。”

林杨无奈的叹了口气,“我是怕他身子……”

说到这,他便停了下来,林夕不用想也知道他在担心什么。

林亦虽小她五岁,但并不是她亲弟弟,而是父亲捡回来的,因为天生性心脏病,刚生下来没多久便被遗弃了。

“没事的,阿亦他,一向很懂事。”

抬头望了望店门口的山茶花树,蓝色花骨朵压的枝头沉甸甸的,空气中染着淡淡清香,林夕有些诧异,以前都是开学时节,今年竟开的这么早?

可能,也许,会发生什么好的事情。

回到里屋把刚洗的衣服晾上,再出来店里的桌子就几乎都坐满了。

她凝目望去,大多数都是熟客,她几乎都认识,但也有个别面生的。

其中一人坐在窗边,吃的慢条斯理十分优雅,遇上她的目光,他豪不斯文的冲她笑笑,目光热切的让她不忍直视。

虽然她也习惯被人看了,但从来没有人的眼睛像他这么失礼,就好像,就好像要穿透她的衣服。

她哼了声转身就要走,不料他突然出声,“能再来一碗吗?”顿了顿又道,“粥很好喝。”

这还用说,整条山塘街,就属她爸爸熬的粥最香。

给他端过去时,只见桌上的饭菜已经被吃的七七八八。

他扬了扬眉,没想到这种小地方竟然还有这么可口的饭菜,确实让他惊讶不少。

夏日的清晨不热,还有丝凉意,他却见她脸颊红红,光洁的额头布满薄汗,漆黑的眸子闪动着灵秀,灿若星辰。

他自十七岁初尝女色,什么样的女人没见过,妖娆的,性感的,清纯的,可唯独没见过像她这般,干净的不染世俗,相较而言,她算拔尖的一个。

他一直盯着自己,幽深的眸子含着深意,林夕杏眼怒睁,“看够没有!”

见她转身离去,洁白的发带随着马尾一晃一晃的,他心痒痒的,望着她的目光又热切了几分。

即使背对着,林夕还是能感觉到对方灼灼视线落在她后背,隔着空气上下游移着。

登徒子。

林夕撩起帘子进了里屋,看女儿神色有异,林杨放些下手中的菜,“怎么了?”

“没事。”

见她默默在那里择着菜,林杨有意没意问道,“想好报什么专业了吗?”

林夕依旧静默着,她不想再上学了,妈妈去的早,爸爸含辛茹苦把她养大,再加上阿亦……

她想早点找份工作,不让他再起早贪黑那么辛苦,况且上个大学,学费生活费那么贵,她担心…

“我觉得学医不错,那可是铁饭碗,发展行情也不错……”

“爸爸,我不想上学。”

一听这话,林杨有些生气,“瞎说什么,女孩子不上学能有什么出息!”

似乎知道她在想什么,林杨缓了缓语气,“钱的方面你不用担心,爸就算砸锅卖铁供你和阿亦念大学也足够了!”

话罢,他转身又出去忙活了,林夕低下头,眼中有些闪动。

高一那年,她为了补贴家用,经常偷偷溜出学校做兼职,学习也因此落后很多,直到有一次,她照往常从小门溜出,却看到让她一辈子也无法忘记的画面,自此之后,她辞去工作,投入学习,成绩也一路突飞猛进。

有人问她,那天究竟看到了什么?

她说,其实也没什么,只是看到爸爸为了给她送生活费,不舍得住宾馆,在校外墙角蹲了一夜,霜花落在他背上,很是刺眼。

这一天,林夕突然收到奇怪的匿名快递。

快递盒里既不是零食也不是首饰,而是一条…极为暴露的裙子。

暴露到从头到尾都是半透明的,这,这分明是……!

“好想看你穿上这条裙子。”

盒内留有一张字条,上面写着暧昧不堪的话。

林夕第一直觉就是遇到流氓了,不然怎么会送这么色情的裙子!

愤愤将它扔进垃圾桶,林夕暗骂了句变态,就在这时,她的手机突然来条短信。

林夕瞪着手机屏幕,脸颊却又红又烫,“你是谁,究竟想干什么?”

过了几秒,对方答非所问,“……你从头到脚都在吸引着我,我很喜欢你。”

林夕突然有点想笑,一个不知道是谁还到处寄色情东西的陌生人竟然说喜欢她!

有病!

林夕想要打过去看看他究竟是谁,不料拨出的电话都被拒接了,心中满是怒火,“我不喜欢你!还有,别再给我发些乱七八糟的东西!”

“感情可以慢慢培养,实在培养不了…可以试试其他的...”

“怎么不回复?害羞了?”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