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愿将就的我,等啊等,等成为别人的将就”

2017-11-03 17:27:30 作者:落篱子

文 / 落篱子

《“不愿将就的我,等啊等,等成为别人的将就”》by 落篱子

-1-

我很久以前发过这样一条很长的朋友圈:

年少时候的我们,会因为一个背影,一个眼神,一个笑容,一句关心的话语而轻易地喜欢上一个人。长大以后,遇见的人越来越多,反而是很难再喜欢上别人。

对呀,心如鹿撞的感觉,不计较得失、奋不顾身的爱好像只永远属于年少了。

现在的你每天穿着漂亮的衣服,往脸上擦死贵的化妆品,踩着七八厘米的高跟鞋,抬头挺胸。你变得越来越独立勇敢,越来越懂事成熟。你再也不是当初那个畏畏缩缩,动不动就脸红胆小怕事的女孩了。

可是当你以为自己已经拥有被爱的资格的时候,你却离爱情越来越远了。

颖姐看到了,在底下评论说:“如果一直都遇不到对的人怎么办?要不要将就?”

一句话把我问住了。

最后是我和颖姐共同认识的丽姐回复了她:“再等等吧,一生这么长,总会遇到对的人。”

“我今年已经33岁了,我18岁的时候遇不到,25岁的时候也遇不到,你觉得33岁的我还能再等吗?还有机会遇到对的人吗?”

丽姐没有再回复颖姐,因为她自己也迷茫了。毕竟有的人终其一生都遇不到那个对的人。

-2-

颖姐曾经有过两段刻骨铭心的恋情。

第一段是在高中,颖姐喜欢上了班里一个不爱学习的男孩,男孩也喜欢她,经常偷偷给她写信。

后来男孩没读完高中就辍学了。男孩离开学校的时候约颖姐见了一面,在学校食堂后面的橡胶林里,他红着眼眶说他要去当兵了。颖姐听了,眼泪哗啦啦地流了下来。

“十字开头的年纪,没有谁会是谁的余生。”直到现在,颖姐仍然记得男孩最后说的话。

第二段是在工作的第一年。颖姐大学毕业后进了农行,同进的还有一个男生,外地人,长得高高瘦瘦的,很斯文,不爱说话。

同事几个月后,男生向颖姐表白了。颖姐没有过多的犹豫,只矜持了一下下,就答应了。

没有人知道,其实颖姐暗恋男生很久了。

女孩子总是成熟的早一些,和男生在一起不久颖姐就已经开始考虑未来了,可男生却觉得他们还很年轻,不想稳定。因此矛盾比较多,经常吵架。

工作两年后,男生辞职打算去大城市闯荡,于是两人和平分手。

“哎,这个世界上哪有什么和平分手啊,只不过是后放手的那个人怕太难看而努力维持体面。”

颖姐每次提起前任,笑着笑着就哭了。她安慰自己说,“没事儿,错过错的人,才有机会遇见对的人。”

《“不愿将就的我,等啊等,等成为别人的将就”》by 落篱子

-3-

但是后来,颖姐再也遇不到她喜欢也喜欢她的人了。渐渐地,她成为了别人眼中的“大龄剩女”。她开始担心,担心这辈子会不会就这样孤独终老。

这些年,颖姐被父母逼迫去相亲了无数次,但是每次都以失败告终――看上她的男人她看不上,她看上的人家又看不上她。

颖姐的不愿将就可把那些七大姑八大姨急坏了,她们纷纷劝她眼界不要太高,看看自己的条件、女人年纪越大越掉价,趁着有人要赶紧嫁了、父母还有几年活头早点结婚好让家人安心云云。

颖姐每每听到这些话心里都很烦,索性过年过节都不回家了,一个人出去旅游。

我读大学时,经常和颖姐通电话,后来我毕业工作,越来越忙,就很少和她联系了。

六月份的时候,我回老家遇见了丽姐,她说颖姐快要结婚了。我听了喜出望外,马上给颖姐打了个电话,恭喜她终于找到对的人。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20

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