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南师的未定义爱情

2017-11-07 19:45:29

爱情

南阳是一个温润如玉的城市,这里的冬天总是来的又晚,又慢。如今已经11月份了,气温仍然能维持在10°C以上。不过,偶尔也会骤冷,这很让人心烦,但我并不责怪,毕竟寒冷是冬天遮掩不住的性格。起初总被南阳爱耍小性子的冬天整流鼻涕,但身为异乡人的我在摸索中也逐渐学会了和这个可爱的城市相处。

原本,在南师的日子循环往复,平淡乏味,宛如一沟死水。每天早上叫醒我的都是闹钟和膀胱而从来不是梦想。8:00上课,7:40才睡眼惺忪地爬起来,草草洗漱,然后踩点到教室,之后就是玩手机,发呆,等下课,偶尔也去打打球,但也总是心有余而力不足。活得粗糙且慵懒,可又有什么关系呢?反正没人在意。总是围绕在嘴边的话题也不过从“农药”到“LOL”,从“今天上不上课”到“中午点什么外卖”,庸俗且无聊。南师于我而已,只是另一个混吃等死的牢笼。我渴望长大,渴望自由,渴望能有一片天地让我翻腾而不是整天无所事事地消磨时光。或许,我的眼睛里从来都没有过光亮,但我讨厌这样的日子。但我也无可奈何,任凭腐朽和消沉在我脑海里泛出一层厚厚的霉菌。

我似乎受够了这样的日子,并决心改变。记得刚进大学时老师就说过,图书馆不大,但改变你,足够了。卸载了电脑游戏,并把电脑打进了冷宫,是的,我要去图书馆。

图书馆距离我宿舍5分钟不到的路程,可开学到现在,我从没去过,甚至都不曾瞻仰过它的全貌。今天的月色刚刚好,温度刚刚好,我且进去看看。这是我第一次想要走近它,但此时,我两手空空,心也空空。仿佛游客一般,我花了将近半小时时间参观完了整个图书馆。9层,可是说是很大了,布局也相当的艺术,若不是我超人的记忆力非得迷路了不行。看着一个个埋头苦学的同胞和翻书落笔的声音,心头涌过一丝丝感动。原来,很多努力都藏在我看不到的地方。我不知道他们此刻为了什么坐在这里,但他们已经赢得了我的尊敬。

一时间,五味杂陈的心情无处安放,或许能治愈我的只有漆黑的夜和这初冬的寒意。我漫不经心地走着,脑海中还时不时会涌现出刚刚在图书馆里看到了一幕幕画面。我好像找到了我百无聊赖日子的根源,是的,我确定,我找到终结这一切的办法了。思绪还在继续,看了一下手上的表,已经21:00了,有的人闲庭信步一般不紧不慢,有的人却色匆匆好像在追赶着什么。这时,一个穿着红色过膝风衣的长发女孩抓住了我的眼睛。她不是那种很漂亮的女孩,一眼看过去也并不会被惊艳到,但她的那种自信和高傲却使她成为那种忍不住会想多看两眼的女孩子,一定是她走得太急,酒红色的衣角和又顺又直的头发在她身后拼命追赶,匆忙却不失优雅。“风一样的女孩”我低声说道。她好像察觉到了什么,渐渐放慢了脚步,我迅速低下头,一米八的我低成了一个十八厘米的孩子。时间仿佛停止了流动,整个世界都安静了,只是没有人能察觉我慢慢加速着的扑通扑通的心跳。等我回过神来,她的背影已经小成了豆子,我们还能再遇见吗?

日子一天天过去,我开始加入了图书馆奋斗大军,可遗憾的是,我再也没见过那个红色风衣的女孩。或许就是这样,我们缘分就止于那一次遇见,我这样告诉自己。我渐渐告别了过去的颓废,重新燃起了磨灭已久的斗志。健身,学习成了我生活中的主流。事实上,我喜欢这样充实的日子。

又想起那天晚上的红色风衣女孩,手插进裤兜一个人在校园游逛,不自觉又走到了我见到她的地方。我看了看手表,21:05,或许我再不可能见到她了。我的神情中透露出了难以掩饰的落寞和沮丧。就在我准备转身回去的时候,我又一次看到了那个熟悉的身影。没错,我确定,眼前这个全身黑色机车装备扎着马尾的女孩就是我的红色风衣女孩。两次见面,完全不同的感觉,这样利落帅气,在我的脑海里,红色风衣女孩的形象被重新构建,更加丰盈了。我开始渴望我们能够拥有一次对话,哪怕只是简单的询问彼此的姓名。可一向大大咧咧的我如今却连开口搭讪都勇气都不见了,我气急了自己的不争气。就这样,我再一次任她的背影在我的视线中消失。我在想,她大概是做了什么兼职吧,所以21:00左右都会从这里路过。那我每天都在这里等着她,岂不是就可以每天都能见到她了,我佩服自己的机智。

我果然是对的,她每天都会准时从这经过。渐渐地,我知道她走路很快,她住在一公寓,她最喜欢草莓味儿的奥利奥,她喜欢用一只手拎着双肩包,她最喜欢的也是那件红色风衣,……可,我始终都没有攒足去搭讪她的勇气。但我也开始喜欢吃草莓味儿的奥利奥,也开始喜欢一只手拎双肩包,真害怕有一天,我会活成她的样子却不曾有机会认识她。

有一日中午放学吃了饭没事做,就又去了图书馆,还是以往总喜欢去的四楼,还是以往我经常坐的位子。本以为,今天中午也还会和以往的任何一个中午一样。但生活总是这样,喜欢给你打破你的平静给你创造惊喜。是的,我在这发现了我的红色风衣女孩。我现在的心情应该和哥伦布发现新大陆的时候没差,原来她也喜欢去图书馆!老师说的没错,图书馆里确实潜藏着改变一个人一生的巨大能量。尽管我的位置只能看到她的背影,但我已经很知足了。我坚信,这是一个勤奋上进又可爱的女孩。各种搭讪方式,我在脑海中一遍遍练习,但始终不能开口,我甚至没有走向她的勇气。她大概是这世上最美的人儿,她应该和一切美好的人和事物关联,此刻的我如一粒尘埃一般,她怎么会看得见我?

几时起,默默等一个人出现,然后看她几眼,变成了一件幸福的事情。我知道她21:00来,我从20:30起就开始感到幸福了,愈是临近21:00,我就愈是感到幸福。21:00一到,我就会坐立不住,惴惴不安起来。当然,她不会知道我在等她,每天生活被这仪式感丰富。我从不喜欢在这条路上散步,对我来说,知行大道只不过是学校的一条主干道而已它和学校的其他每一条路没有任何不同,它更唤不起我的任何记忆,而现在不同了,我每次经过这里都会想起红色风衣女孩。

生活从来不眷顾我,但我现在要和生活和平相处,自信,努力,做一个和我喜欢的女孩子一样优秀的人,然后,走近她,变成她的骄傲。

关于校园爱情,我写了一个故事。遗憾的是,唯独“我”活在这故事里,而其他的一切,包括红色风衣女孩,都在现实里孤独地存在着。

痞子月
痞子月  作家 一半纯白,一半灰暗,一个理想主义精神病患者~

我在南师的未定义爱情

相关阅读
我和工装男的爱情小事

1 我叫苏岩,20岁那年,我上大二。学习成绩一般的医学生,单身狗,最喜欢和三两闺蜜到处闲逛。 这天,姑姑叫我去他家玩。进门后,一个高个子男生也在姑姑家,穿着一身工人的工作服。姑姑介绍说,他是表哥最好的朋友,大学刚毕业,在本市的一所医学院留校当老师。 我心里有些诧异的想:穿工装的大学老师,我还以为是维修工人。我偷偷看看他,一张扔进人群就找不到的平凡脸,小平头,毫无特色。他看着我点点头,脸红红的...

看爱情舞台剧的观众

直到后来他才明白,在台下观看爱情舞台剧的观众永远上不了舞台,就算上去了,唯一能做的也只是为演员送一束鲜花。 辰九暗恋了小䒩八年,从小䒩高中到小䒩大学毕业,辰九都一直默默关注着小䒩。 在辰九眼里,小䒩是一位敢爱敢恨的女孩儿,不像自己这么懦弱,始终上不了爱情舞台剧上,只能做一位台下的观众。 每次看到小䒩在朋友圈晒交到新男友时的幸福和分手后的伤心,辰九内心都会荡起一丝波澜,可那又能怎么样呢? 他想...

求而不得的爱情已撤回

01 何曼的婚礼上,我们大学同学在北京的大酒店聚在一桌,讨论着当年的风花雪月和如今的面试求职。 只有林皓在一旁默不出声,怔怔地望着屏幕上跳转的照片,我看到用胳膊碰了他一下“咋的,还惦记呢?” 听我说完,他忙收回了目光,开始挨个敬同学们。 刚刚喝两杯,台上司仪的声音吸引了我们的目光,在他的强势开场后,新人在大家的掌声中缓缓出场。 何曼一袭白婚纱,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我想拍照,却看到旁边的林皓...

也许,普罗米修斯不懂爱情

-1- “要十盒火柴。” 林曦特意下了楼,穿过马路走到办公室对面的小商店(天知道对于横穿没有红绿灯的马路对她有多么困难)买火柴。看店的不是胖胖的操着湖南口音的老板娘,而是她念高中的小女儿。 “要什么?”正用手指飞快的摁着计算器上数字的女孩儿抬起头,她普通话纯正,完全没有母亲湖南口音的半点痕迹。这不奇怪,孩子们的普通话越来越纯正,老人们正在担心祖宗话最后会消亡。然而,我们需要担心的何止是祖宗话...

五年爱情,他好像条狗啊!

朱茵说: 那人样子好怪啊星爷说: 他好像条狗啊 在大话西游里面,孙悟空虽然本领很大,也很爱紫霞,但受神仙不能相爱的约束,以及背负着西天取经的重任,所以他故作潇洒,但却像一条狗一样活着。 而我们现在的年轻人在面对爱情和生活时,受现实条件的各种约束,不得不以卑微的方式生活,就像一条狗一样的活着。 五年爱情,他好像条狗啊Interview | 煎药少女 26岁的三炮是一所211大学的在读研究生,1...

遇见爱情一定要好好珍惜

在我的印象之中朋友赵思思一直是平平淡淡的女孩。 直到有一天赵思思说她喜欢上了一个男生,我当时特别惊讶什么样的男生才入的了赵思思的眼。 赵思思和我说他和喜欢的那个男生宋纪哲是笔友关系,没错,是笔友。 他们不在同一座城市,没有见过面,可是赵思思却对那么素未谋面的男孩心动了,在书信来往之中她们可以达到彼此的很多共鸣。 在第一百五十次的书信来往的时候,宋纪哲提出了见面。 那个寒冷的冬季,宋纪哲乘坐了...

在爱情里抑郁,他其实并没有那么喜欢你

1、一场空欢喜,如露亦如电 从前有只玻璃鱼缸,只一黑一红两金鱼在里面漫无目的,自得其乐,分分明明;后来这两只金鱼在一起生了一团小金鱼,一夜间黑的红的全都漫开来,游啊游,挤啊挤,于是鱼缸变得汤汤水水,不清不明,混沌一片。没有日,没有夜。​ 这便是莉娜脑海里所呈现出来的最真实也最要命的状态。 吃饭睡觉穿衣喝茶,再也不像从前能给莉娜带来一丝丝幸福感,她只是需要吃饭睡觉穿衣喝茶。她有时甚至觉...

车站.邂逅爱情

王海洋站在公交车上来回的张望着,他的眼神里多少有些落寞:她的影子并没有出现!她是一位一年四季都系着丝巾的姑娘。 那位姑娘并不是长得很美丽的女孩子,她的笑却很美。她的笑意像春风会拂过人的心海让人觉得很暖。她笑起来唇角那两个小小的酒窝极深,眼睛像两弯月牙儿! 王海洋扶着车座位觉得很失落。他和她没有说过一句话,她只是冲他笑了笑,笑了笑而已。王海洋下意识的在每次可以遇到她的时间段出门,挤公交,然后总...

最动人的爱情是怎样?

最动人的爱情是怎样? 我觉得最动人的爱情是这样。 我想讲讲我两个朋友的故事。这两个朋友跟我的职业一样,都是医生。 我觉得自己挺幸运的,机缘巧合之下,去了邻市一家知名医院交流,由此认识了很多优秀的前辈后辈同僚,甚至见证了一段我认为的最动人的爱情。 第一次见到我这两个朋友,我倒没看出他们是一对,只是觉得他俩都是眉眼如画的人。后来细想他们的相配,不仅体现在性格相投、气场相合,而且体现在容貌上。 感...

势力的爱情无法白头偕老

01 云开始时断时续的昏迷,清醒时看着他年迈的双亲喊着泪,在病床边无微不至的照顾他,他流下了愧疚的泪水。 娟子来了,烫着今年最时髦的发型,穿着得体的小套裙,精致的妆容;她一点没变,依旧美丽大方,一点也不像有一个病入膏肓的老公的妻子。 站在病床边,她抬头问云的母亲“医生,怎么说?” 还没说话,眼泪已经滑落脸庞,母亲摇摇头。 娟子眼中的悲伤转瞬即逝,她略带厌恶的抬眼看看云刚换下的纸尿裤,对刚清醒...

手机读故事网©2019